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端午情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端午情思

2020-06-11 08:59:2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端午情思

  1

  粽子甜,愿工作顺利忙中有闲;粽子香,愿经常锻炼身体健康;粽子,愿生活幸福常有余钱;粽子粘,愿朋友四海时常挂念

  又是一年端午节,读着朋友们发来的一条信息,忍不住微笑,幸福流溢心田

  不管相隔多远,里有一份记得牵挂,足矣。对于朋友的交往君子之交淡如水,不管多么要好,也总是喜欢保持一定的距离始终相信距离产生美。与朋友相交,不需靠得太近,紧紧的,会让人窒息,久而久之让人心厌烦疲惫。与朋友走得太远,彼此会有隔阂疏远,会变成没有交集平行线恰到好处的距离,就是彼此能够自由呼吸,很舒服、沁心。在朋友有困难心情郁闷时候能够陪在身边,耐心倾听,能够帮她打开心结,走出心灵困顿;在她获得成功的时候,送上真诚祝福。在她幸福快乐时侯着她一起微笑。有时,也需要远远欣赏,心里默默的惦念……这种淡淡的感觉,如茶的芬芳。其实,只要你用心慢慢品味,就能感受甘醇爽口余味绵长。那一缕缕的淡淡清香,会让人心旷神怡、精神气爽。

  这黏黏香香的粽子里,包裹友情的真和暖,甜甜的溢满心田。

  2

  绿粽叶糯米香,片片情意心房。这样的日子,不由得忆起大诗

  人屈原。“人又谁能以身之察察,受物之汶汶者乎?宁赴常流而葬乎江腹中耳。又安能以皓皓之,而蒙世之温蠖乎?”那决绝地纵身一跳,汨罗江水波浪滔滔。仿佛看到人们汇集在汨罗江哀悼他,怕他的尸体给鱼龙吃掉,用竹筒贮米投水祭之。正是因为他始终关注民众的生存状况同情民众遭遇苦难,才深得人们的爱戴。端午节人们划龙船、包粽子,纪念屈原,已成为一种传统。真是片片粽叶情,粒粒暖人心。

  3

  端午节,会吃到软软香香的粽子。有街上买的,有单位发的肉馅的粽子,有亲戚邻里送来的红枣,有婆婆包的甜甜的红豆馅。闻着粽子香,心里回荡的是童年记忆

  暖暖的午后,妈妈坐在院子里,铺开长长的绿绿的粽子叶,熟练地包着粽子,整齐地摆上四五个宽大叶子,然后两手捧起、对折,捞起盆里白白的糯米放进去,再加上几颗红红的枣,封上口。打上漂亮的结。可爱的子一个个码好,点火,听着咕咚咕咚的煮沸的声音,心都跟着沸腾。粽子的香气一点点蔓延开来,此时,已馋得直流口水香喷喷的粽子出锅,一口气能吃两三个……

  打开尘封在心里的一段温暖的记忆,今天再一次重温端午节的快乐。吃到婆婆包的香甜的粽子,品尝着家人聚在一起的幸福和甜蜜

  粽子,包裹着亲情,也包裹着友谊和甜蜜。粽子的香气,有我们个人温暖的、酸酸甜甜的记忆。我们要用心去品尝它,慢慢咀嚼,感觉它的柔软、润泽、糯香、滑而不腻。那份淡淡的甜,静静的香,却让你永远也难以忘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端午情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