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同学情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关于同学情的作文

2022-05-25 01:54: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关于同学情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关于同学情的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关于同学情的作文

  在我的身边,有许多小伙伴。我们们天在一起互帮互助,即便产生了浓浓的同学情,我就被同学帮助过,现在想想就像是昨天的事。

  上三年级的时候我就被一个同学帮助过,上课了,我急忙跑回教室头在隐隐约约的疼,一节课都无精打采,下课了,贝贝跑到我身边说:“雯雯,咱们出去玩吧。”我说:“不了,我不舒服。”贝贝摸了摸我的头,又急忙把手拿开,她惊慌的说:“好烫呀!雯雯,你发烧了!”他跑到自己的位子上,倒了一杯水给我喝,我在喝水时呛注了,咳嗽起来,她拍拍我的背,把自己的手帕在凉水里泡了一小会儿,又把手帕放在了我的额头上,问我:“雯雯,你好些了吗?”虽然我自己很不舒服,但是我还是说了声:“谢谢你我好多了。”一股暖流在我的心中游动,她看出我并没有好些,就说:“你难受就直说嘛,别客气,我现在去报告老师,让医生给你治疗,绝对比我好。”我说:“贝贝,谢谢你了。”我边说边感动地流出了泪……

  这就是我的同学,深深的谢谢他们。

  篇二:关于同学情的作文

  欢快的下课铃声响了起来,校园一片欢腾。平常听见下课铃声窜得比兔子还快的我,今天有气无力地趴在桌子上,把头埋到双臂之间,像一滩软泥。好朋友照例来找我出去玩,我勉强挤出一个微笑,连说话都懒得动嘴。

  上课了,班长站在讲台上领着大家背诗,我仍然趴在桌子上。肚子里好像有一个巨大的漩涡翻搅着……终于我没有忍住,“哇”地一声喷出了肚子里的“妖怪”。立刻,桌子上、地上,遍布我的“杰作”!同学们马上把目光聚焦过来,我一时不知所措,尴尬代替了疼痛……

  这时,同桌小冯立刻从书包里翻出一包纸巾,抽出几张赶紧塞给我擦嘴,还轻轻地拍拍我的肩,关切地问:“还难受吗?难受就让女同学陪你到厕所吐吐!”我摇摇头,他马上又火急火燎地抢救我的摆在桌上的书。只见他先用纸包裹住“遇难”的书,轻轻擦去污物,然后又抽出一张纸,把课本的边边角角都擦了一遍,确定干净了才放在椅子上。周围的同学也都行动起来了,扫的扫,拖的拖,“尴尬的现场”不一会儿就恢复了干净。

  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我突然感觉矮矮瘦瘦的同桌小冯就像一位无所不能的大哥哥!还有热心的同学们,他们不嫌脏不嫌累,不但帮我打扫了桌面,还协助我把衣服也“打扫”干净了,原本很尴尬的我瞬间感到很幸福很温暖,不知不觉地,眼泪模糊了我的视线……

  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珍惜同学情,今天我才明白了其中的原因。是呀,我们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爱我们温暖的大家庭!

  篇三:关于同学情的作文

  同学情

  一双闪亮的大眼睛,一张樱桃般的小嘴,细细的眉毛,留着乌黑俏丽的长发,上身穿着一件白色衬衫,下身穿着一条红色背带裤,脚穿一双粉红色的皮鞋。她就是我的同班同学--丁洁娴。

  我们俩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课间一起玩,放学一起回家,平时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我们都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共同进步。

  记得有一次下午放学,天空像孩子的脸一样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天,转眼间就下起了大雨,爸爸出差,妈妈上班,我又没有带雨具,怎么办呢?于是,我咬咬牙,冲进雨幕,冒着大雨向家跑去。这时,后面传来一阵清脆的喊声:“高健伟,高健伟。”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丁洁娴,她右手举着一顶小花伞,在雨中奔跑着。丁洁娴跑到我身边,把雨伞举到我的头顶上,遮住了我淋湿的身子,对我说:“我送你回家去吧。”我心里一热,连忙说:“谢谢”。我俩并肩在雨中走着,嘀哒、嘀哒的雨点儿有节奏地打落在我们的伞顶上,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就到了我的家。

  回到家里,我透过玻璃向窗外望去,只见路上的行人打着一把把雨伞,真像雨中开着的一朵朵花儿,我觉得其中最漂亮的是丁洁娴那一朵,它是同学之间相互关心的友谊之花。

  指导教师:周美兰

  篇四:关于同学情的作文

  一天,机灵的狐狸和笨乌鸦在一起上英语课。长颈鹿老师请笨乌鸦回答一个简单的问题,狐狸用脚一点一点地把笨乌鸦的凳子蹬到了一边。

  “非常好,请坐。”长颈鹿老师对笨乌鸦的回答非常满意,“咚”的一声,笨乌鸦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宣宣狐,站起来!”长颈鹿老师气呼呼的瞪着一双又圆又鼓的眼睛。

  机灵的狐狸灵机一动,她恶人先告状,说:“老师,她诬陷好人,恶人先告状……”

  “闭嘴”长颈鹿老师大喝一声,狐狸这才闭上了他的嘴巴。本乌鸦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结果,机灵的宣宣狐聪明反被聪明误,长颈鹿老师语重心长的对狐狸说:“宣宣狐啊,你说班干部,是不是应该跟同学和睦相处啊?”“呜呜……”宣宣狐哭了。“别哭了,以后注意就行了。”长颈鹿老师说。

  从此,宣宣狐与同学和睦相处,同学们都很喜欢她呢。老师也把这作为了班级的历史记录。

  篇五:关于同学情的作文

  真正的朋友是不管是在哪里,她都能在你身旁听你说话,让你安心,真正的朋友是可以为你加油打气,让你越来越有信心,使你不再害怕!真正的友谊遭遇竞争,只会让我们对友情更加确信。友情需要尊重和关心来维繫,友谊同样需要经营!

  说到友谊,我记得有一位哲人说:“朋友如同衣服,会穿旧的,需要时时更新。”我的看法相反:“朋友正是那少数几件舍不得换掉的旧衣服。新衣服当然不妨穿衣穿,但是,能不能成为朋友,不到穿旧之时是判断不了的”所以友谊是非常的重要!我在学校里有一个朋友,她下课时,都会找我出去玩,让我很开心!考试完了,她会说一些笑话给我听,让我能放松心情,可是老师发下了考卷时,我看到了我的成绩时,伤心不已,但她却一直鼓励我!让我又有了自信!她不只是关心我,就连我被欺负时,她也是挺身而出,帮我讨回公道,她一直是我心目中“真正的朋友。”

  有时,我生气时,她总是能够体谅我!一直叫我布要生气,而且她如果有什么她喜爱的宝贝,她都会跟我一起分享!每当我有困难时,她也会帮我分担一些!我想起有一位名人说过:“和你一同笑过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过的人你却永远不会忘!”所以我要谢谢她。

  我想对我的朋友说:谢谢你,是你让我有了信心,让我整天都很开心,你就像我的灯塔,照亮我的前方,让我永不退缩!是你让我的人生变得多姿多彩!我永远不会忘记你,因为没有了你,我的人生会变成冷清的沙漠!

  篇六:关于同学情的作文

  一直不知道,同学情到底是什么,自从我来到新教育学校以后才深深的体会到这份同学之间的浓浓之情。

  那是一个冬天,天气骤然转冷寒风呼啸窗外飘着雪花,那一个星期我忘了从家里带厚衣服,那时我看了看身上穿的略显单薄的棉衣,心想这下惨了我的挨冻了。这时我的同学刘雨欣看见我身上穿的衣服就对我说:“你没有厚点的衣服了吗?”我说:“没有了。”她随着说:“我这有厚衣服你先穿着吧,看把你给冻得别感冒了。”我顿时感觉身上有一股暖流流淌到了我的心间,把所有的严寒都赶走了。我对她说:“谢谢!”她说:“没事,你忘了咱们是好朋友,好同学啊,借个衣服算什么呢。”是啊,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同学之情。

  还有一次,我的笔盒丢了,本也用完了。我的笔放在笔盒里,所以我的笔和本都没有了。我也没有带钱,我们班的丁志潇看见了就借给了我笔和本。我说:“谢谢你,丁志潇。”丁志潇说:“不客气,同学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是啊,同学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因为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在一个集体中共同的生活、学习、进步。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两件事,同时我也谢谢帮助我的同学们,我一定会永远和他们做好朋友好同学的。

  作者:唐彤彤

  指导教师:王秀丽

  篇七:关于同学情的作文

  同学情

  一双闪亮的柳眉大眼睛,一张樱桃般的小嘴,留着乌黑俏丽的长发,个子比较矮小,性格开朗,对人热情的小女孩。她就是我的同班同学——胡温利。

  就在我们上二年级下学期的时候,她转学到外地。她是我的好朋友,我恋恋不舍。以前,我们课间一起玩,课外一起上兴趣班,放学一起回家,一起写作业一起玩游戏。平时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我们都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共同进步。

  记得有一次下午放学,天空像孩子的脸一样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天,转眼间就下起了大雨,爸爸出差,妈妈上班,我又没有带雨具,怎么办呢?于是,我咬咬牙,冲进雨幕,冒着大雨向家跑去。这时,后面传来一阵清脆的喊声:“姚义,姚义。”我回头一看,原来是胡温利,她右手举着一把小花伞,在雨中奔跑着。胡温利跑到我身边,把雨伞举向我的头顶上,遮住了我淋湿的身子,对我说:“我送你回家去吧。”我心里一热,连忙说:“谢谢”。我俩并肩在雨中走着,一边聊天,一边走。胡温利尽量让我全身挡着,她的衣服被雨打湿了。我见她个子比较矮小,便对她说:“我来拿伞吧!”可她坚持要自己拿,把手握得紧紧的,“不用了!”嘀哒、嘀哒的雨点儿有节奏地打落在我们的伞顶上,好像在为胡温利的行为演奏赞扬曲。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就到了我的家。

  回到家里,我透过玻璃向窗外望去,只见路上的行人打着一把把雨伞,真像雨中开着的一朵朵花儿,我觉得其中最漂亮的是胡温利那一朵,它是同学之间相互关心的友谊之花。

  指导教师:卜建华、高健伟

  篇八:关于同学情的作文

  同学情偶然听到老狼的歌:《同桌的你》,便忽地忆起我曾经的同桌,她是我几十个同桌中的“之一”,但同时也是无法替代的“一个”,没有“之一”。前年的运动会,是我所经历过的最盛大的一场运动会。一如既往,有人哭,有人笑。那次,没有任何意外,我和同桌都顺利进入了总决赛。八百米的长跑十分消耗体力,可我依然凭借着并不快的速度但却比较持久的耐力冲在第一,领先几十米的距离。眼看便快到终点了,关键时刻,我又开始“掉链子”:不知怎得,脚下突然踩到一块小石头。放在平时,它对我完全不足以构成威胁,但现在情况不同,正好是跑八百米的当儿,本就筋疲力尽,这小石子又来“雪上加霜”,于是,我带着惯性滑倒了,整个人猛地坐在脚踝上,“咔”—刺痛传来,我心中暗到不好,连忙试着移动小腿,却换来更加钻心的疼痛,这下我尝到苦果,坐在那里不敢动弹,眼睁睁地看着原来的“第二名”变成“笫一名″。我转头,看见两名医务室的老师正小跑着赶耒。此赛并没有停止,看台上仍然是紧张地呐喊着,仿佛我只是个小插曲。穿白色长衫的老师蹲下来,帮我把弯曲的腿舒展开。头顶直冒冷汗,我咬着舌头忍着疼,硬是不出声。一只手搭在我的肩上,热乎乎的,还有汗水,脑袋上方一个熟悉的声音喘着气安慰我:“没关系的,忍着点疼,很快就会好的。

  我经常崴脚呢......”我龇牙咧嘴地抬头看,原来是同桌,感动过后,我猛然想起比赛还在进行,于是催促她赶紧返回赛道。她却是一副不以为然的表情,扶着打颤儿的双腿蹲下来帮老师抬起我的腿,笑道:“反正我越道,早就犯规,哪有重返比赛一说?”我泪水有点止不住,疼的要死又感动得要命——我知道她很在乎每一场比赛,但现在,她却为我放弃了比赛。又是“咔”地一声,紧接着便是倒吸一口凉气的声音,不是我,而是同桌。她皱着眉,弄的好像自己身上很疼一样。我十分疑惑,然而又立马笑了,因为我听见她惊叫道:“好疼啊!”当时可没有疼痛了,只是极度地感到无话可说。据医务室的老师说,我很幸运,并没有伤及大碍。

  自然,恢复之后也少不了一顿骂。由于同桌‘无端’丢掉决赛权这种事,班主任十分生气,把我们痛骂一顿。但让我至今都疑惑的是:她被骂时难得没哭,还一本正经地声称是自愿弃权。那一次的运动会,我们班女子长跑一败涂地。可即便如此,我也难以忘记它,因为——那是我最后一次和她一起参加的运动会。

  篇九:关于同学情的作文

  每当我看见身上那一块青紫的伤疤时,就想起了童年中的那个人,而这道伤疤,也成了我曾经留下的唯一“战斗”杰作。

  记得那一天,我们几个差不多的朋友叫到一起,玩游戏,就是那种基本属于小孩打斗的游戏,那时候挺风靡一时的,现在似乎也很流行。当时我们男女各一组,也没有什么组织者,就是大家男女各自为营,我们左闪右杀,女生用包围术。而我属于那么机智聪明的,一边身陷游戏不可自拔,一边心里嘀咕着:这女生也太狠了吧,我带着一群男生,一起冲了上去,硬生生把圈冲出了一个出口。其中有一个女生,也是在游戏中结交的朋友,虽然她玩起游戏挺孤注一掷,但她平时也很助人为乐,记得在一次考试中,一道题做错了,正当我手足无措到处借橡皮时,一个橡皮从天而降,直接打到我的脸上,上面还写着几个大字:xx相借,我着实楞住了,呆若木鸡,有一丝暖心的感激化为考场上的无限动力,继续拼杀在考场上。

  就这样,我和她成了好朋友,在我的印象中,还有一次,我的脚受伤了,扭了一下。一直疼的要命,就在这时,她刚好过来了,死要面子的我,为了不让她看到我的狼狈模样,于是,我赶紧快步躲了起来,可想而知,还是被她发现了。她看到我受伤的模样,皱了皱眉头转身跑开了,我瞬间觉得:啥人,也太不够意思了吧,连句问候都没有。可就在我生着闷气挪着缓慢的步伐时,却听见了急促地脚步声,抬眼望去,只见她带着三两同学向我走来,结果大家想到了,我被扶着送回了教室。

  有言道:友谊,比山高,比海阔,朋友多了自然路好走。现在我们仍然是好朋友兼好同学,也会一直做好朋友的。

  篇十:关于同学情的作文

  我有一个同学叫林磊,他身高比我矮,但是体重比我轻,一张窄而长的脸上,镶着一堆闪闪发光的眼睛。我和他形影不离,建立了深厚的友情。

  有一次,快下课的时候,老师布置了十二道数学应用题,他做到了第七道题就被难住了,眉头紧锁着,任凭他苦思冥想,也想不出来。该上体育了,他干脆也不做了。就这个时候,我也被一道数学题难住了。他走过来对我说:“做不出来就不做了,我们一起去上体育课吧!”

  “不,我做完了再去!”我毫不留情地拒绝了他的请求。

  他见我不理睬他,就动手拉我。我说:“君子动口不动手,你怎么能这样拉拉扯扯呢?”突然,“嘶”的一声,一不小心,我做了半天的几道数学题被撕掉了。一股无名之火立刻直往我的头上冒,我咬紧牙关,气势冲冲地对他说:“你赔,你给我赔。”他可能吓坏了,呆呆地站着,耷拉着脑袋,好像一只斗败的公鸡,垂头丧气,低声地说:“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当时被愤怒冲昏了头脑,理也不理他。

  第二天早晨,我来到教室,听到老师说,林磊因为发烧请病假的消息之后,心想:是我不对起林磊。中午,我到林磊的家,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语言,双手紧握,紧紧拥抱了在一起。

  我相信世界上的同学之间友谊最真诚,友情永远不会变。也许会到天荒,也许会到地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同学情的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