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牡丹作文300字
你是蒲公笔下美丽多情的花妖葛巾;你是曹公书中艳冠群芳的蘅芜君的象征;你代表着生命与圆满,蕴含着浓情与期待。牡丹,李白赞你“借问汉官谁得似,可怜飞燕倚红妆。”白居易惜你“明朝风起应吹尽,夜惜衰红把火看。”
你不单色香双艳,更是有着铮铮铁骨。
《爱莲说》将你比作“富贵者”,令众多所谓君子冷落了你。却熟不知你艳丽的外表下隐藏着怎样一颗倔强的心!
武则天冬日游上苑,赋诗令“花须连夜放,莫待晓风吹。”百花畏于武曌淫威,争相开放。唯独你牡丹,任她挖,任她烧,任她贬,终是傲立于寒风中,不肯绽放出一个花苞。被贬洛阳,本是武则天令你绝种之计,你却顽强地生存,以“洛阳牡丹甲天下”重重反击了她。
“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惟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牡丹啊牡丹!菊花代表的隐逸者太懦弱,莲花象征的君子太古板,他们都只能逃只能避。唯有你,不屈于权贵的你,不放弃希望的你,顽强奋斗的你,一身傲骨的你,才是这大千世界中真正的勇者,真正的王者!
是,你象征着富贵荣华,可只有在盛世你才被多数人喜爱。“国运昌时花运昌。”是多么深刻的哲理啊!
牡丹,你能令“百花低首拜芳尘”,你“国中天色可为邻”。荷包牡丹寄托着一串串思念之情,你的花瓣又无私的为欧阳搏云完成万卷书作出贡献。
牡丹,我爱你。无论是你的姿色还是你的傲骨;无论是你的多情还是你的相思,都令我心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