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牡丹作文300字
花是美丽的象征,人人都爱美,有人爱娇艳多姿的菊花,有人爱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有人爱奇特的落地生根……而我却爱那雍容华贵的牡丹。
牡丹是我国特有的花卉,株型小,株长是0.5~2米,根0.5~0.8米,少数的根可达2米,它花多重瓣,叶子淡绿色呈齿状。牡丹花有红、黄、粉紫、墨、绿、蓝等颜色,朵大奇艳,雍容华贵,花香袭人。每年4——5月开花,生长多年为生落叶小灌木。
牡丹花品种繁多,有桃黄、二乔、妩媚仙子等。
一阵微风吹来,桃黄手捧金澄灿的金子,摆动着身子,好像在说:“让我们来比一比,谁更漂亮!”二乔也不甘示弱,穿着舞裙,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妩媚仙子”穿着洁白的浴衣,仿佛是一位刚出水的美人。它们都拿出自己最美的一面,让前来观赏的游客评价。勤劳的小蜜蜂来采蜜了,五颜六色的蝴蝶也来了,为牡丹园又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大诗人白居易在他的一首诗中写道:“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这写的不就是牡丹花吗?
牡丹仙子,千百年来,你因自己不屈的品格,高傲的气节博得人们的赞赏。
我独爱牡丹,爱它那色彩,爱它那造型,爱它那绿叶,更爱它那不屈的品格,高傲的气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