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牡丹作文300字
不与百花争报春,春深时节始登陆。当春满大地时,牡丹才绽放出她那甜美的笑靥。她的花朵娇艳饱满,花瓣重重叠叠,花色更是数不胜数,有姚黄、魏紫、赵粉、四合连、洛阳红、红宝石、黑洒金……牡丹的花枝细而长,那翠绿给人清爽。她的叶子犹如一个个小巴掌,像小朋友一样欢快地拍着手欢迎远方客人的到来!一阵微风吹过,飘来阵阵花香,引来了无数小蜜蜂、小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这些可爱的小生灵们一边工作,一边欣赏着牡丹,惬意地享受着生活带给它们的乐趣。洛阳的春天是属于牡丹的,她们在这温暖的四月竞相开放,让爱她的人们赏心悦目、心旷神怡。倘若你站在牡丹丛中,你一定会陶醉于她那独特的香味,因为任何花香都不能与牡丹花香相媲美。
今天,现代科学技术的运用赋予了洛阳牡丹新的生机,让她可以在一年四季都开放。代表着雍容华贵、象征着吉祥如意的洛阳牡丹正带着洛阳人民的深情厚谊走进千家万户、走向世界各地。
如今,洛阳牡丹的种植面积不断扩大。除了王城公园、牡丹公园、国色牡丹园等一些原有的牡丹种植园外,还兴建了中国牡丹园、隋唐牡丹园、神州牡丹园、先农牡丹园等十几个大型牡丹种植园。这些牡丹种植园的出现可以让人们更好地观赏牡丹胜景,品味牡丹文化。另外,牡丹的品种正在不断增加,已发展到五六百种之多。
牡丹是洛阳的骄傲,古往今来,有无数人为她折服,她无愧于“洛阳牡丹甲天下”的美誉!我爱牡丹,爱她的娇媚,也爱她的高贵;爱她的典雅,也爱她的多姿;爱她的艳丽,更爱她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