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脚趾的悲喜并不相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脚趾的悲喜并不相通

2022-05-26 06:51:33 作者:西红柿大魔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脚趾的悲喜并不相通

  我在4月22日开车去公司拿东西之后就基本上没开过车,今天又开车出小区了。

  昨晚照例进行两天一次的力量训练。

  电光火石间6公斤的哑铃直接砸到了左脚脚趾上,当时剧痛了好一会,用冰袋敷了一会,疼痛稍有好转,咬着牙上完了一小时高强度的训练课。

  下课的时候大脚趾已经肿起来了,到了半夜疼痛加剧,一阵阵的,一直到早晨,也没怎么完整的睡过,疼痛又无法入睡的时我就想几小时前还一切正常,上了那么多次课,怎么就砸到了脚?

  左脚大脚趾疼痛无比,其他脚趾没什么感觉,右脚也活动自如,深刻的理解了脚趾的悲喜并不相通。

  我儿子说现在和我打架我肯定不是他对手了,看到我包着纱布的脚趾头,他还挺开心的,又深刻的理解了人们的悲喜并不相通,哪怕是自己的亲身骨肉。

  早上实在无法忍受疼痛,也担心是否伤及趾骨,于是和物业申请去医院看下,申请流程还比较简单,在网上挂好号给他们看下,物业去居委会开一个证明函,于是时隔33天我又一次开车出了小区。

  幸运的是伤及的是左脚,如果是右脚开车都会有问题。

  我去的医院在长宁区,跨区上中环高架,在家附近和高架匝道口都有警察(辅警)检查通行证,我手续完整,顺利通过。

  整个城市依然很空,比一个月前我出来时地面上的车稍微多了一点,但高架上很少看到车。

  医院是预约制,所以不用等,医生拍了X光片,和预料的一样,骨头伤到了,我第一次在胶片里看到了自己破碎的大脚趾骨头,这是我人生第一次亲身体会到骨折,虽然只是大脚趾这一点点地方。

  指甲表面完好,但是下面充满了淤血,医生给我脚趾深处打了两针麻药,当着我的面取下了我的大脚指甲,我的人生又多了点新的经历。

  离开处置室的时候看到那片从我脚上取下来完整的指甲,想带回家给我儿子看看,后来觉得算了,太血腥了。

  医生说脚指甲比手指甲生长速度慢一倍,那我大概有数了,几年前我右手拇指指甲也脱落过,花了不少时间才长出了新指甲,至少几个月。

  我的趾骨需要数月时间才能愈合,未来的一段日子,左脚只能脚跟走路了,这是个不小的挑战,平常走路、健身肯定会受影响了,还有期盼解封后可以去游泳,可能多少也会有影响,这一年终究是不平凡的一年。

  可能是在1996年,我还在读高中,每天下午下课和晚自习之间只有一小时左右的时间,所以高中那三年我会在学校附近的房子里吃晚饭(我家在城区的一套楼房),我妈会从郊区的老房子骑自行车来给我做晚饭,我吃完了去上晚自习,她收拾好了也骑车回老房子,下晚自习后我会回老房子睡觉。

  那时候觉得城区和郊区有不小的空间距离的,虽然骑车也就20分钟,几十年过去了那个小县城的面积扩大了好多倍,以前觉得很远的距离放到现在的城市面积里觉得很近。

  记忆中有一天我下课回去吃饭,母亲没在,可能是我姑妈或者姨妈来给我做晚饭,因为就在刚刚我妈骑车的时候摔断了胳膊,就是为了来给我做饭

  她打了几十天的石膏。

  从昨晚出事到今天拔指甲中经历的疼痛感,对几十年前我妈摔断胳膊的那种体验有了体会,她肯定也很痛,石膏在胳膊上不透气,这几十天太不好受了。

  只有有类似的经历,才有资格说感同身受,实际上这点感同身受也不及当事人感受的十之一二。

  再小的身体部位都很重要,受了创伤都不好受,或许今年注定是不太出行的一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