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爷爷的菜地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有关爷爷的菜地的作文

2022-05-30 01:02: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有关爷爷的菜地的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有关爷爷菜地的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有关爷爷的菜地的作文 篇1

  有的人喜欢繁花似锦的大都市,有的人喜欢热闹非凡的游乐园,但我喜欢的就是朴素的爷爷的菜地。

  每当过年的时候,我一定要回老家看看,哪里有我的乐园——菜地,这是爷爷的菜地。这里的蔬菜有很多,白菜、花菜、土豆,地瓜。……到了春天的时候所有的蔬菜种子都探出头来,随着时间的变化,蔬菜们渐渐地长大了,爷爷给它们施下了农家自制肥料,这肥料中可含有很多有营养的东西哩!它们渐渐了吸收了肥料这对它们来说:“简直是五星级豪华大餐。”很快大白菜成熟了,我们把它拔出来发现我们自己种的大白菜比外头卖的大好几倍呢!

  每到秋收季节,和爷爷一起挖土豆是我最开心的时候,爷爷带上草帽,穿上雨靴,拿着铁锄在前面走着,而我则背着竹篮,在后面跟着,爷爷一到菜地,就在菜地里一阵捣腾,他用锄头轻轻地翻着泥土,土里那一个个又大又圆土豆看着就让人垂涎三尺,就在这时爷爷叫我:“小子,赶快收土豆去呀!”我手忙脚乱的捡着土豆一个、两个、三个……一会儿的功夫就捡了满满的一大筐。虽说汗流浃背,但是我十分的开心。

  不论什么季节,什么时候爷爷的菜园都有一幅幅美丽、迷人的风景画,画里有火红似火的西红柿,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金光,刚长出来的蘑菇好似一把小伞,为它的后代遮雨……

  菜地里不仅有许许多多的蔬菜,还有一些“演奏家”它们就是昆虫比如说:蟋蟀、蛐蛐、蝈蝈、螳螂……是应有尽有,可以让那些辛苦一天的人们甜甜蜜蜜的进入梦乡。

  这就是我的乐园,一个充满美好回忆的菜园。

  有关爷爷的菜地的作文 篇2

  爷爷的菜园有这许许多多的蔬菜水果,这就是我的小乐园。

  我的乐园里有一些蔬菜,有绿油油的大白菜,有红红火火的西红柿,有像树的菜,还有像灯笼一样的大南瓜

  你们想知道这些蔬菜是怎么来的吗?其实是去市场买一些种子回来种先要把它放进一个安全的地方,把土用铲子敲一下,土就会松,再挖一个小坑,把种子放进去就好了。

  小乐园里的东西都是亲手种出来的,现在小乐园里到处都是蔬菜水果和蔬菜的种植方法是一样的,我也有亲手种的呢。

  我自己种的就是一棵树,我给他一个非常好看的蝴蝶结,挂在树枝上面,现在那颗树已经长成大树了,如果下雨过后,你就可以在菜园里走一走,你会特别放松,对眼睛也很好。

  水果的话,我想我有一个想法,就是种葡萄,我的菜园后面有两个大鱼塘,后面有一个特大的鱼塘。

  我非常喜欢我的乐园,因为它让我流连忘返。

  有关爷爷的菜地的作文 篇3

  我的爷爷住在一楼,他在门前的空地上种了好多蔬菜。我去爷爷家玩的时候,最喜欢去菜地里看那些蔬菜,给它们浇水。

  爷爷把竹子交叉搭成架子,使黄瓜藤顺着架子往上爬。金黄的黄瓜花还没有谢,早已经有小黄瓜坠在花朵下。小黄瓜的生长速度很快,只要有足够的水,小黄瓜会在一夜间长成大黄瓜。刚摘下的黄瓜并不是很光滑,上面有无数个小刺,有些扎手。用清水洗净黄瓜,咬一口,啊,又脆又甜,真爽口!自己种的黄瓜的确比买的黄瓜好吃。自己的水,自己的地,用自己的汗水换来的劳动果实就是不一样!

  爷爷还在他的菜地种了几棵南瓜。南瓜藤爬得更高,一直爬到房顶,一群大小不一的南瓜在南瓜藤上陆续安了家。这些南瓜有各种各样的形状:有磨盘形的、有长条形的、有圆柱形的。南瓜刚开始是青绿色的,过了一段时间,它们就会变得金灿灿的。每次摘南瓜,不是需要站凳子上就是需要架上梯子,要想不费一点儿力气吃上南瓜,没那么容易!这些南瓜有足够的阳光晒着,似乎比菜市场的更黄更漂亮。如果南瓜多得吃不完,爷爷就把它们分送给邻居和亲戚,收到南瓜的人别提有多高兴啦!是呀,大家分享南瓜,吃着才更香甜。

  爷爷的菜地还有土豆、花生、白薯、胡萝卜,要想找到它们的果实,只有拿铲子刨土才能找到!再看,茄子先生披着紫大衣在叶子下荡秋千,葱大叔和葱大婶儿正在聊他们的家事……

  爷爷的菜地真好看!爷爷的菜地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只要我有空闲,总喜欢在爷爷的菜地东瞅瞅、西看看,就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

  有关爷爷的菜地的作文 篇4

  爷爷家有一片美丽的小菜园,这里就是我的乐园,一个一年四季景色迷人的地方。

  春天,风暖暖的吹着,把爷爷的菜地吹得绿油油的。青菜带着绿色的小叶片,从土里面钻了出来,从远处看像一块绿宝石;卷心菜披着自然卷的头发,慢慢悠悠地伸着懒腰,舒展着身体,还有一些蔬菜刚冒出嫩芽,虽然还没有长大,但都焕发着勃勃生机。

  夏天的小菜园,蔬菜长得很茂盛,蔬菜你挤我碰,郁郁葱葱的,真美啊!尤其是那朵朵在阳光下立着的“大花”,原来那是一棵棵花菜,花菜的叶是绿色的,把叶子剥开里面是一朵像小球一样的花,如果把它掰成一半一半的,它就会变成一朵朵可以吃的“花”。

  秋天的小菜园一片丰收的景象,有好多蔬菜成熟了。有南瓜、大白菜等等。瞧,冬瓜的细藤,悄悄的从架子满爬地面,顺着藤就能摸到一个大冬瓜。

  冬天下起了鹅毛大雪,小菜园里光秃秃的,小菜园就像铺上了一层银毯,真是漂亮极了!即使在寒冷的冬天,勇敢的白菜才不怕这点风雪,白菜在土地里好像在说:“我才不怕你们,我会长得白白胖胖的。”

  小菜园不仅景色优美,而且带给我许多的快乐!

  菜园里的蔬菜成熟了,会招来很多昆虫,有蜜蜂,蝴蝶,蜻蜓,蚂蚱,什么都有。我有时候会拿着网去抓花蝴蝶,它一会儿飞入花丛中,我在菜园里到处找,当我发现蝴蝶时,悄悄地走过去,蝴蝶好像知道我在找它,还停在菜花上,笑着说:“你过来呀!你抓不到我!”我一下没沉住气,猛的跑过去,机敏的小蝴蝶又飞走了,我失落的走开了。这时,爷爷叫我过去和他一起浇水,我立刻跑到爷爷身旁,拿起了水壶,给每一颗菜浇上了水,到了最后一颗,我想:要是我多浇一些,菜会不会长的更快些呢?说做就做,拿起水壶直接将所有的水都倒了下去,可是等我倒完了,我发现那颗菜不仅没有长高,反而倒了下去,我赶紧跑过去问爷爷,“爷爷,你看那颗菜为什么头都埋进了地里?”爷爷轻轻敲了一下我的头,笑着说:“你是不是太喜欢那颗菜了,浇了太多水了啊?”我羞愧的低下了头,爷爷接着说:“小傻瓜,那菜和你一样,如果吃一样东西吃太多也会不舒服的!”我瞬间明白了,“既然你这么爱这些菜,那你帮它们锄草吧!这样它们有了更多的养分才能长得更快的!”我听了爷爷的话顿时来劲,拿起锄头干起来,我心里乐呵呵的想着待会可以得表扬了,可过了会爷爷走过来大叫起来:“小捣蛋,你怎么把我的韭菜全都给铲了!”我一听,心想:这下可完了。我丢了锄头拔腿就跑。也就是这一次经历,从此以后,我再也不会把“韭菜”当做杂草了!

  小菜园真是个又迷人又好玩的地方,我爱我的乐园——爷爷的菜园。

  有关爷爷的菜地的作文 篇5

  爷爷的菜地就是我的乐园,那里一年四季有不同的景象,也发生着不同的变化。

  爷爷的菜地四四方方的,跟小篮球场一样大,一年四季种类繁多、物产丰富。如果有虫子,我会跑回家拿上小铲子,然后跑到菜地里,把虫子挖起来,拿到小鸡的嘴旁边,喂给小鸡吃。小虫子就不会吃我爷爷的菜。

  春天,蔬菜从雪堆里面探出头来,绿油油的白菜,高大挺拔的树木,可爱的昆虫头顶上还戴着小雪花,太阳出来照在蔬菜上,蔬菜们疯狂地生长。

  夏天,蔬菜变成了深绿色的,并且比以前更茂盛了,还有一些小苗也长了出来,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秋天,丰收的季节里,我总是会去帮爷爷收菜,菜地里的蔬菜都成熟了,爷爷到菜地里忙碌着,蔬菜全被收到了篮子里,看着硕果累累的收获,爷爷和我都乐开了花。

  冬天,蔬菜们全都被埋在了雪堆里面,它们可能在雪地里面聊天或者繁衍后代,希望新的一年会有更好的收获。

  我喜欢爷爷的菜地,因为能感受到家乡有活力的一面,也能感受到无限的自由和快乐。

  有关爷爷的菜地的作文 篇6

  说起乐园,大家应该不陌生吧!有的同学的乐园是恐怖好玩的游乐园,有的同学的乐园是万人瞩目的体育广场,还有一些同学的乐园是高大壮观的纪念馆,而我的乐园却是爷爷的菜地。

  春天的时候,我和弟弟拿着种子,洒在了爷爷拿锄头锄开的土堆中,慢慢的给它们埋上,浇水,看着它们一点点的长大,好让他们快快的开花、结果实。

  夏天的时候,我和爷爷还有弟弟,一起坐在菜园的瓜藤下乘凉,我们抬起头向天空望去,深蓝的天空就像是一片无边无际的星空,而那金黄金黄的星星,也挂在了那一片无边无际的星空,就像是闪闪的金子挂在了星空中。

  到了秋天的时候,也是到了丰收的季节,我和弟弟拿着锄头,一起去挖土豆。当弟弟准备要砍下去的时候,我急忙拦住他,说道:“你个傻瓜,如果土豆被你一铲子砍下去,那土豆岂不是都死了?”弟弟听完后,便懂事的点了点头,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

  啊!爷爷的菜地都是我的心灵乐园!

  有关爷爷的菜地的作文 篇7

  春天,爷爷的菜地里生机盎然,杨柳发芽了,小草勇敢地从地里探出头来。春姑娘在和从雪被里伸出头的麦苗谈心。我来到了菜园,手里握着一把菜籽,爷爷拿着锄头。在春天,我和爷爷播种下了希望的种子。

  夏天,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玉米长高了,黄瓜开花了,柿子结果了。我和小伙伴们在菜园里打闹,像活泥鳅似的在玉米地里钻来钻去。看到这些,爷爷欣慰的笑了。我们在草坪上放风筝,在小河里捉鱼。之后,我们帮爷爷除草施肥,浇水。在夏天,我们浇了快乐的水花。

  秋天,爷爷的菜地丰收了。一筐筐豆角,一箱箱柿子,一桶桶玉米,一篮篮辣椒。是爷爷这一年的劳动成果。好像树也摇动着它那金黄的头发,说:“丰收了!丰收了!”爷爷叫我拿铁铲,玉米和木头。爷爷让我挖坑,烤了玉米分给我们吃。在秋天,我收获了丰收的喜悦。

  冬天,我们堆雪人、打雪仗。玩累了,我们进屋,爷爷给我们做好吃的。万物都穿上了银白色的外套。在冬天,我们尝到了劳动的汗水。

  爷爷的菜地有我童年的回忆和快乐,你们想来玩吗?

  有关爷爷的菜地的作文 篇8

  我的乐园就是爷爷的菜地。

  爷爷家的菜地并不大,里面却种了整整四列蔬菜。第一列种的是又白又好吃的大白菜,第二列种的是维生素很高的胡萝卜,第三列种的是香甜美味的四季豆,最后一列是我最喜欢吃的豆荚。爷爷种的这些蔬菜比外面买的更新鲜更干净卫生。是不是听着就很好吃呢?

  每到放假的时候我们一家经常会去乡下和爷爷一起摘菜。就从某个星期六的下午说起吧。当时我们一家和爷爷带着两把剪刀、一双手套来到菜地,一起摘菜。眼前的蔬菜好像快成熟了,一大片绿油油的。这么多都成熟一定摘都摘不完。今天就先拔萝卜吧!到底要拔哪个萝卜呢?我在菜地里左看了看右看了看。最终决定先去拔个大萝卜吧。于是我奔向大萝卜种植的地方,挽起裤子,弯下身子,伸出手,抓住萝卜叶。拔出它这一定是小菜一碟。看我一手拔两个出来。只听“啪”的一声,我并没有拔出来而是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小心啊!”爷爷说道。“哦!我知道了。“

  我就不信我拔不出来这一根大萝卜了。于是我又伸出双手,抓住大萝卜叶底部,使劲向外拔。这时,“啊!”的一声,比我头还大的萝卜出现在眼前,我终于拔出来了!我兴奋地拿起拔出的萝卜跑到爷爷面前,晃了晃说:“爷爷我的萝卜大不大?我厉害吧!”“厉害!厉害!”我高兴得在菜地里蹦来蹦去,嘴里还哼着歌。这可是我第一次拔出这么大的萝卜,实在太激动。

  这就是我的乐园,我在这里收获了新鲜的蔬菜,也懂得了种地的辛苦。

  有关爷爷的菜地的作文 篇9

  乡下爷爷的菜地,就是我的乐园。

  那片大大的菜地在山中的小林子里,旁边篱落稀疏,中间留一个出口,里面就是丰富多彩的蔬菜王国。你看,紫色的茄子吊在碧绿的青藤上,又大又黄的南瓜悠闲地躺在松软的土地上晒着日光浴。金黄的菊花散发出迷人的香味,柔嫩的豌豆害羞地躲在豆荚中,迟迟不肯露出真面目……菜园里还有一方小水塘。晴天,温暖的太阳照射在水面上,一层层闪亮的波纹好像给水塘穿上了一件亮闪闪的新衣裳,雨天,我和爷爷一起一起给菜苗穿上雨衣,让它们又暖和又安全。平日里我经常和爷爷一起到菜地里干活。爷爷递给我一个半旧的塑料壶,让我到小水塘那里装满水,均匀地洒在蔬菜根部。然后戴上手套,把蔬菜边的杂草一根根摘下来。这个时候要小心,千万不要把菜苗一起摘到。喷除虫药特别好玩,把上药箱,对着蔬菜喷去,那一丝丝的雾气在太阳下反射着七彩的光芒。我们干活时,总会有小动物们来跟我们作伴。蜜蜂在艳丽的花朵上采蜜。青蛙躲在藤蔓下捉虫。有时还会跳过来几只兔子,瞪着两只红眼睛好奇地看着我们。最讨厌的是邻居家那只公鸡,天天菜地串门,每次都要啄两口嫩多汁的黄瓜才肯走,我赶它好几回了。

  爷爷的菜园也是我的“实践基地”,这里有很多好玩的。捉蜻蜓、抓蝈蝈、种植物、放时光罐。我以前在菜地里种过苹果树苗,枫树苗,现在长得跟我差不多高了。最好玩的还是种韭菜。我先用铲子挖一个小洞,把种子放进去,埋上土,天天来浇水施肥。我家的韭菜长得很慢,叶子又窄又细,比超市里的小多了。爷爷说已经成熟了,可以吃了。我就把最上面的部分割下来一把,里面还是有很多杂草,需要细细挑拣一番才行。爷爷说我家的韭菜才是纯绿色食品,味道也比超市里的好。果不其然,奶奶做的韭菜炒鸡蛋和韭菜猪肉馅饺子真好吃啊!

  放时间罐也是我喜欢的。我找来一个干净的罐子,把自己珍贵的东西和写满心愿的“心愿纸放在里面,等长大后再拿出来看。其实,我的心愿就是爷爷的菜地一直存在,因为这里有我无与伦比的美好童年。

  这就是爷爷的菜地,我的乐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