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狐狸和乌鸦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关于狐狸和乌鸦的作文

2022-05-30 01:47: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关于狐狸和乌鸦的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关于狐狸乌鸦的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关于狐狸和乌鸦的作文 篇1

  自从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乌鸦一直很后悔。

  有一天,乌鸦又叼到一块肉,当她在一棵大树上栖息的时候,碰巧又被出来寻食的狐狸看见了。

  乌鸦心想:这该死的家伙。上次骗了我辛辛苦苦叼来的肉,这次我一定不会上当。“乌鸦嘴里低声低语着。

  狐狸清了清嗓子嘀咕着走来走去,他在想:今天怎样得到这块肉?上次乌鸦受了我的骗,这次他一定会吃一堑长一智的,所以我的用更迷人,更甜蜜的话来骗乌鸦。想到这,狐狸大摇大摆地对乌鸦说:“哎呀,乌鸦大姐,上次的事不好意思啊!那次是因为我的孩子饿得哇哇哭,所以我迫不得已就骗了你……”

  乌鸦并没有相信狐狸。

  狐狸又说:“嘿!您别生气啊!这次我是来报喜的森林女王要选继承人,您当选啦!千真万确!”

  乌鸦想:人人都说我又黑又丑,怎么可能会是我呢?你在骗我!

  狐狸看出乌鸦不信,便装出理直气壮的样子:“您不信,咱们去河边照照。”

  乌鸦还是有自知之名的,但她气啊!气这个该死的狐狸羞辱他,便张开嘴巴骂狐狸,可是刚张嘴那块肉便像上次那样掉在了狐狸的嘴中。狐狸得意极了,乌鸦后悔极了,这得意忘形的狐狸便也张开嘴巴唱起歌来,刚唱了一声,刚刚骗到嘴的肉又掉了下来,这时乌鸦急中生智,赶忙飞到哪儿用嘴叼,啊!那块肉有物归原主了。乌鸦飞到小河上空,兴高彩烈地叫了起来,“哇哇”可这么一叫,嘴里的肉却又掉到了河里。

  乌鸦和狐狸面面相觑,谁也不知说什么才好。谁让他们得到对方的肉就得意忘形呢?

  关于狐狸和乌鸦的作文 篇2

  自从上次乌鸦的肉被狐狸偷走以后,它一直愤愤不平,想要复仇。它还把这件事告诉小乌鸦,教它怎样不上狐狸的当。

  过了几年,狐狸和乌鸦都死去了,小狐狸和小乌鸦长大了。有一天,小乌鸦找到了一块肉,浓浓的肉香把小狐狸也引到了树下。小乌鸦心想:啊哈,小狐狸来抢肉了,这次我要教训一下它!想罢,便悄悄地往肉里塞了一根尖尖的钢丝。

  小狐狸欲故伎重施,狡猾地笑了笑,说道:“小乌鸦,你的羽毛多么美丽,歌声也空灵嘹亮,你能唱几支歌儿给我听吗?”小乌鸦想:哼,又想来骗肉吃,这一次我要让你知道什么是害人之心不可有。

  于是小乌鸦开心地唱起歌儿来,它一张嘴,肉掉了下来,小狐狸也顺利地接到了肉。小狐狸想:啊,乌鸦家族就是好骗,一下子又被我骗到了。它“咕咚”一声,把肉吞下去了,不对,喉咙里怎么火辣辣的?原来是钢丝卡住了小狐狸的喉咙。它在地上挣扎了几下,仍然没有办法把钢丝弄出来,没办法,只好跑走了。小乌鸦看到这一幕,心里十分高兴,想:我终于帮爸爸报仇了!

  小狐狸来到狐狸的墓前,说:“爸爸,我以后再也不骗肉吃了!害人反害己,害人之心不可有啊!”

  关于狐狸和乌鸦的作文 篇3

  初春的早晨,在大森林里,乌鸦出来找食物。它找到了一块大肥肉,这块肉又大又肥又香,好像在说:“快来吃我,快来吃我呀!”乌鸦心想:我要把这块肉带给我的两个小宝宝吃,我先在这里休息一会儿,待会儿再飞走。

  这时,香味飘到了一只刚被兽夹夹伤,饿得前胸贴后背的红狐狸鼻中,它想:我真幸运,居然遇到一只衔着一块大肥肉的乌鸦,听说,乌鸦很笨,今天我就骗骗它,把它嘴里的肉骗到手。

  “早上好,乌鸦先生。”

  乌鸦没理,把头扭向旁边。

  “你的羽毛很漂亮,都可以跟孔雀比了,可以给我看看吗?”

  乌鸦半信半疑,瞧了狐狸一眼。

  “听说你的歌声很好听,像天上的仙曲,我特来此地聆听。”

  乌鸦听了,非常得意:还没有人夸过我的歌声呢。于是它张口就叫:“呀——呀——呀——”这一叫,肉掉了下来,狐狸飞快地叼起肉走了。

  乌鸦很后悔,后悔不应该张口,它心想:我不该听狐狸的花言巧语,不应该得意忘形。

  关于狐狸和乌鸦的作文 篇4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以后,乌鸦就一直很后悔。便当上了一名发明家。

  有一天,乌鸦在公园里玩,走着,走着,乌鸦发现了一块大石头,心想:狡猾的狐狸不是很喜欢吃肉吗?这次我就让它吃各够,于是,乌鸦把石头给运了回家,又开始它的发明。乌鸦拿起紫药水、红药水、蓝药水……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把药水全部都倒进了石头上,不一会儿,乌鸦就把原来的石头变成了一快又肥又大的肥肉。

  乌鸦带着它的肥肉——石头来到了树底下,等待狐狸的到来。真巧狐狸刚好路过这里,看见了乌鸦嘴里叼着的大肥肉,馋的直流口水。狐狸心想:上次那办法用过了,这次不能再用了,我的另外想办法才行。狐狸眼珠骨碌一转,想出了一个妙计——狐狸跑回家,翻了翻衣柜,里面有一件兔子皮做成的大棉袄,可是这天穿这衣裳太热了,不管了还是先填饱我的肚子要紧,不管了,我拼了。

  狐狸来到刚才的地方,换了一个声调说:“乌鸦姐姐,自从上次唱歌大赛的选举比赛,我就被你给迷住了。你能唱首歌给我听吗?你放心我绝对不会像狐狸那样吃你的肉,你是知道的我们兔族是从来不吃荤的,你尽管放心吧!”这次的乌鸦可和以前的乌鸦不一样,心想:狐狸呀!狐狸,你以为我看不出你的诡计,人家兔族的尾巴可是短的不是长的哦!没关系,你既然那么想听我唱歌,那我就唱给你听吧!乌鸦一张嘴,肉就掉了下去,狐狸一张嘴,把肉给吃了,然后对乌鸦说:“乌鸦,你可真笨啊!”狐狸的话音刚落,它就倒下了,因为它被乌鸦发明的那块肉给噎死了,谁让狐狸的嘴巴那么馋呢!

  从此,乌鸦就从来没有遇到狐狸了,狐狸再也不敢问乌鸦要肉了。

  关于狐狸和乌鸦的作文 篇5

  在一个腊月的早晨,乌鸦的嘴里叼着一块又大又肥的肉——那是他入冬前准备的。乌鸦刚想尝一下肉的味道有没有变,这时,树底下神不知鬼不觉地蹿出了一只狐狸,他已经一个星期没吃肉了,瘦得像一根铅笔。他一看到那块肉,眼睛里就闪着金光。他太想吃肉了,于是眼睛一转,想到了一个方法。

  他笑眯眯地对乌鸦说:“尊敬的乌鸦先生,您好吗?您的孩子好吗?”乌鸦转过头去,一声不吭。

  “您的羽毛啊,孔雀也比不上呢!您的飞行技术啊,连老鹰也比不上!”乌鸦瞧了狐狸一眼,又转过头,压住内心的小激动。

  见乌鸦不理自己,狐狸十分生气,开口大骂道:“好你个乌鸦,跟你说话假装听不到,你在我们家族后面骂脏话!你以为我不知道吗?我全都听见了!”

  “你……你骗人!我没有!”乌鸦一张嘴解释,肉就从他嘴里掉了下去。狐狸飞快地叼起肉,跑了。

  乌鸦啊乌鸦,夸奖的话你扛得住,为什么骂你的话你就扛不住呢?

  关于狐狸和乌鸦的作文 篇6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以后,乌鸦一直很后悔。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了一块肉。当她在一块树上歇脚的时候,碰巧又被寻找食物的狐狸看见了。

  狐狸看见了乌鸦嘴里还有一块肉,心想:真走运,又碰到了这只傻乌鸦,这次的肉比上次大得多,再骗她一回。想完,便好声好气的说:“乌鸦小姐,好久不见啊!不知道你的歌声是否还像以前一样动听,唱一首歌吧!”乌鸦看都不看他一眼,狐狸又说:“既然你不想唱歌,那我们就玩脑筋急转弯吧!独眼龙打一个字。”乌鸦还是没理他,狐狸见乌鸦这样,就想:看来要使用B计划了。想完,就在背后打了一个响指。

  刹那间,一只狐狸从树上跳了下来,死死地摁住乌鸦,夺走她口中的肉,在一旁看着的狐狸说:“哈哈哈,傻乌鸦,你没想到吧,我早就想到会有另一只傻乌鸦会送上门来,于是事先请了另一只狐狸来帮忙,想不到吧,哈哈哈……”“喂,说好的报酬呢?”“额,这个……那个……”“没准备是吧,好,这块肉就当我的报酬。”“啊,不会吧?”……而此刻的乌鸦在想:没事,一块肉而已,送给他们了,可不能把我给吃了。想完,展翅而飞。

  傍晚的余辉旁,只留下狐狸一人傻傻的站着……

  关于狐狸和乌鸦的作文 篇7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肉后,乌鸦一直很后悔,暗暗自责,发誓再也不听狐狸的花言巧语。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了一块肉,当她在一棵大树上歇脚时,碰巧又被出来寻食的狐狸看见了。

  乌鸦一看到狐狸,浑身的毛都竖了起来。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她在心里告诫自己:这次不管狡猾的狐狸用怎样的方法,都休想骗走我的肉。狐狸看见乌鸦嘴里的那块肉又肥又大,心想:这么大一块肉够孩子们饱餐一顿了。可转念一想:上次骗了她的肉,这次她是不会轻易相信我的,可如果没有食物,孩子们就得饿死了。

  于是,狐狸哀求道:“乌鸦大姐,上次是我不对,骗走了您的一块肉,可是……”狐狸抹了抹眼泪,继续说:“前不久,我的妻子刚生了一窝孩子,由于没有食物,它们都快饿死了。”

  乌鸦不屑地瞟了狐狸一眼,不管狐狸说什么,她都装作没听见。

  令乌鸦惊讶的一幕发生了,狐狸跪在大树下,痛哭道:“乌鸦大姐,您就救我们全家一下吧!我知道您心肠好,不会见死不救的。”

  乌鸦想:狐狸的演技是越来越好了,谁不知道狐狸是天生的表演家呢?于是,她拍拍翅膀恶狠狠地把狐狸赶走了。狐狸见乌鸦不为所动,边走边大声喊道:“乌鸦大姐,您就救救他们吧,救救他们吧……”

  月光下,狐狸的影子拉得很长,声音也越来越远……

  狐狸走后,乌鸦觉得不安。万一狐狸说的是真的,我岂不是见死不救?思来想去,乌鸦决定到狐狸家一探究竟。她刚到门口,就听到一阵阵哭声,原来是狐狸宝宝们饿得受不了,吵着要东西吃。靠近一看,有一只较小的狐狸宝宝已经饿得奄奄一息了。她急忙将那块肉分给狐狸宝宝们吃了。狐狸感激地说:“谢谢您救了我的孩子,并且我为我以前的行为向你道歉,我发誓从今以后一定改邪归正,再也不骗任何动物。”

  从此,狐狸和乌鸦成为了好朋友,他们互相帮助,森林里一片其乐融融。

  关于狐狸和乌鸦的作文 篇8

  回到家后,狐狸扬扬自得地吃起那块又大又嫩的肉,边吃边想:唉,这乌鸦真是太笨了,虚荣心太强了,让我轻而易举地就得到了它口中的肉。

  而此时的乌鸦回到群体之中后,便听到别人在嘲笑、讽刺自己,于是火冒三丈,决定找狐狸报仇。

  于是第二天,乌鸦再次来到了狐狸家上头,准备实行自己的计划。说干就干,只见乌鸦灵机一动,提来一桶水,挂在狐狸的房顶,牵出一条绳子,把翅膀和水桶系在一起,只要翅膀一动,水桶里的水便犹如瀑布一般倾泻下来。接着乌鸦叼来一块肉敲开了狐狸的房门,狐狸一看乌鸦口中又叼着一块肉,便故计重施,说道:“乌鸦小姐,您今天可真漂亮啊!那尖尖的小小的嘴巴宛如一颗刚刚成熟的樱桃,那蓝色的眼睛犹如一颗闪闪发光的蓝宝石,简直是太漂亮、太美丽了!

  可这次乌鸦不中计了,听完狐狸虚假的赞美后,毫不留情地扇了扇翅膀,而狐狸头顶的那桶水也自然而然地流了下来,把狐狸淋成了一只“落汤鸡”。

  “恶有恶报,善有善报”,我们应该做一个自食其力,没有虚荣心的人,而不应该做一个像狐狸那样不劳而获、欺负别人的坏人。

  关于狐狸和乌鸦的作文 篇9

  自从狐狸把乌鸦的肉骗走后,乌鸦非常痛恨狐狸,决定去报仇。

  乌鸦想了一个好主意,它马上行动。乌鸦拿来一片面包,把面包上放了许多玻璃碎片,再放上一片肉,然后又放上一层面包。心想:上次你把我的肉骗去,这次我一定要好好报仇。乌鸦像往常一样飞到大树上面,站在树枝上。狐狸已经在树下“等”乌鸦给它“送食物”了。狐狸看到那美味的面包,亲切地说:“乌鸦大人,您的舞姿最美了,可不可以在这儿跳一段?让我好好欣赏。”乌鸦心中暗喜,露出了邪恶的笑容,二话没说,便张开翅膀跳了起来,因为它知道狐狸已经中计了。

  乌鸦把叼在嘴里的面包拿在手里,故意往下一扔,狡猾的狐狸一直盯着面包,刚掉下来,它骨碌爬起来把面包捡起来。乌鸦看到狐狸已经拿到了面包,它便假装大叫起来:“把面包还给我!啊!”乌鸦看起来非常生气,呲牙咧嘴,其实心里已经乐开了花。狐狸翻了一个白眼,得意极了,感觉面包就是它的,它并没有发现面包有什么不一样。顿时,狐狸嗷嗷大叫,嘴巴流血了,血一直滴到草地上。狐狸一手叉着腰,一手指着乌鸦,气得连连跺脚。乌鸦笑着说:“我给你准备的面包好吃吗?哈哈!”狐狸只好连滚带爬地跑回家去了。这时,狐狸因为疼痛已经说不出话了,心里特别痛恨可恶的乌鸦。狐狸头上都冒出火来了。

  狐狸回到家后,它后悔吃了那片面包。可狐狸知道没有后悔药,只好在家养伤休息。它心想:我真不该抢别人的东西,不然受害的还是自己。

  关于狐狸和乌鸦的作文 篇10

  在茂密的森林里,一只乌鸦扑楞着翅膀飞上了一棵大树,它的嘴里叼着一块鲜嫩的肉。被正在觅食,饥肠辘辘的狐狸看见了,它脸上掠过一丝狡黠。心想:嘿!乌鸦这么笨,可以再用上次的方法,然后,那片肉就是我的啦!

  说办就办,狐狸收起口水,用特别柔和的语气说:“乌鸦大王,我上次骗你是不对,请你原谅我。哦!对了!听别人说你唱歌很好听,能唱给我听吗?”这时,乌鸦想:嘿……这只臭狐狸,谁不知道你安得什么心思,我才不会上当呢!于是,乌鸦便一口把肉吞进肚子里,说:“行,那我开始唱啦!”狐狸一看,便失望地走了,嘴里还嘀咕着:“真是的,这个乌鸦怎么变聪明了?”

  乌鸦望着狐狸离去的背影,嘲笑它说:“别以为我还会上当,一个办法用两次就不好用啦!哈哈!”

  乌鸦心情愉悦,它舒展着趐膀敏捷地飞向森林深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