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中年女性暴脾气的自我救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中年女性暴脾气的自我救赎

2022-05-28 09:58:33 作者:王瑾本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世为人,从青年到中年,从心智的稚嫩到心灵的安稳,是要历经怎样的过山车,才能到达平稳的站台,经历过才知道。

  有很多时候,我们会说,中年后要学会稳定情绪。常言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一个中年女性暴脾气的自我救赎

  别人再怎么讲,还必须自己经过世事的变迁,人世的冷暖才会幡然醒悟。

  可是人到中年的我们,也只是凡夫俗子,怎么能有效控制心情的波动?

  纷扰的人世间有时候总是搅动人心,挑战你的定力,一不小心一切功亏一篑,努力筑起的心灵的防墙,也会因为一块砖的松动,轰然倒塌。

  一顿发泄之后,不仅没能释然,反而后悔之际。于是,别样的情绪上来了,很丧!内心千军万马奔腾,无法平静的心思。

  责备自己为什么,为什么不能忍忍,不要发脾气,不要对别人口无遮拦。

  明明你的生气和别人无关,明明是你自己心胸不够大的事情,明明是鸡毛蒜皮的事情。

  人到中年的我们,想要安稳,平静地过日子,不想和别人斤斤计较。

  为什么每次都控制不住自己,每每问自己,如何安定这颗狂躁的心?

  每个人与生俱来都有自己的脾气性格,能有温和从容的性格是上天的赐福。

  脾气暴躁也不能怨天尤人,遇事冷静只有在时间的长河里,像一颗尖锐无比的石头被河水打磨光滑,安静待世。

  情绪的稳定还是需要自救,克制自己,不要让情绪占领自己的理智。

  正所谓邪不压正,一切的冲动如同魔鬼吞噬人的心智。

  只有用强有力的自我营救,安抚自己那颗被魔鬼控制的心窍。

  不停告诉自己要冷静,要淡定,不要太好强,不要太好胜。

  别人说你一句又怎么了?能少块肉还是会流血?

  还不是觉得丢脸,其实过后会想自己的脸有那么重要吗?

  一顿狂飙后,除了自己后悔,还换来别人看笑话,何必呢?

  有很多时候,会常常想自己的大脑如果是电视机的按钮,想要发脾气的时候。

  不如换个台,换个心情愉悦的台。心情丧的时候,换个疗愈心灵的台,想要后悔的时候,换个遗忘的台。

  自古有言,人心是最难管理的,不要说别人的心,就连自己与身俱来的心,都无法控制,何谈别人?

  面对事情先要学会接纳它,无论是不公允还是不愉快的,都要学会静观其变。

  慢慢适应,慢慢去改变。尝试更多的办法去解决它。

  而不是像一颗炸弹一样爆炸,爆炸的后果除了伤到别人,更多的是伤到自己。

  伤痕累累,还得躲起来自己疗伤。所以不如像一颗云彩,绵软无力,但是有坚定的力量飘向远方。

  要学会自愈自己,积极地去改变自己,多看书,多去看看那些很厉害的人物传记,看看他们的蜕变,吸取他们的经验。

  和自己死磕,必须和风细雨润物无声,不能再电闪雷鸣。

  生气伤身的道理潜移默化地告诉自己,告诉自己。没有什么事情是值得伤害自己的身体的,更何况已是人到中年的女性。

  紧跟着的更年轻更需要一颗安静的心安然度过。

  从明天起,太阳升起的时候,告诉自己:加油!你可以的!

  点个关注:一起改变成想要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