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砍价》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砍价》的作文

2022-06-01 01:15: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砍价》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砍价》的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砍价》的作文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有的人会游泳,像鱼一样;有的人会跑,跑得飞快,像豹子一样快;有的人会跳高,像袋鼠一样。而我的特长与别人迥然不同,我的拿手好戏是砍价。

  经过多次尝试,我总结出了砍价的三个步骤:一。先柔声细语地说,看看店主同不同意。二。如果不同意,就说那家店比这家店便宜。三。如果还不同意,就说去别的店看看。店主怕生意走掉,就会努力让你留下,你就说身上只有这么多钱,直到店主同意为止。

  一天,弟弟闹着要一把玩具手枪,于是,我带他到玩具店买。看着琳琅满目的小商品,我都不知道该选什么了。

  “哥哥,我要这个!”弟弟用稚嫩的口吻向我说。我随着他的手指看去,发现了一把玩具手枪,亮亮的,闪闪发光,真是帅极了!

  我问营业员多少钱,没想到她冷冷地说:“十五元。”我吃惊地喊了出来:“这,这么贵!”“没钱就回家再取吧。”营业员斜着眼睛看着我说。

  我心想:走了五里路才到这儿,我才不想再走回去呢!于是我就开启我的“砍价三妙招”。我眨了眨眼睛,说:“阿姨,减个价吧,七块钱行不行?”“不可以,十五就十五,最低价了,不能再降了!”“可是我刚刚到那家店看过,那儿的钱却比这儿便宜!”“他那儿是他们的,我这儿听我的!”

  “嗯,那我走了,再也不到你这儿来买东西了!”我假装生气地拉着弟弟走。“哎,哎,别走呀!便宜点也可以,十块钱行吧?”“不行不行,我身上就只有七块钱了。”于是,我又准备走。“别,别走呀,七,七元就七元!”我一听,高兴极了,以火速赶到收银台,付了七元钱。看着收银阿姨难看的脸色,于是我对她说:“阿姨。别难过,俗话说‘和气生财’嘛!我会叫同学多到这儿来买东西的。”阿姨听了这话,高兴地笑了。

  我回到家,对家人说:“我带弟弟出去买手枪,从十五元砍到了七元呢!”妈妈一听开心极了,说道:“哟,我们家出了一个砍价小能手呀!”我听了之后,真是太开心了!

  篇二:《砍价》的作文

  就在前几天,天气非常热,太阳快把大地烤焦了。我在家里吹着电扇,还是觉得热,心里想:好热呀,真想吃一些冰凉的西瓜!我的心里突然冒了一个念头:去我的“老熟人”那里买西瓜。

  我手里握着二十一元钱,走向一个水果店,只看到老板在那儿吆喝:“卖西瓜啦,新鲜爽口的西瓜,不甜不要钱!”

  “老板,来一个大西瓜!”我气喘吁吁地跑到店门口。

  “咦,这不是老顾客吗?来,我给你挑个大个的西瓜,你看这个怎么样?”他抱起了一个大个的西瓜,拍了拍,听到那清脆的响声,就知道这个瓜肯定又脆又甜。

  “好,就要这个了!”

  “我看看,一共三十元。”

  “什么?怎么这么贵!老板呀,都是老熟人,便宜点呗!”我点到价格后惊呆了,我只有二十一元买不起呀!

  “那可不行,我们已经卖得够便宜了,再便宜会亏本的!”他皱着眉头,看着我。

  “老板呀,你看你长得这么帅,一看就很大度,便宜点吧!”我给了他一个眼神。

  “那好吧,二十五卖你了!”他无可奈何地同意了。

  “还是贵了点,二十一怎么样?”

  “这可不行,我们会亏的,二十五已经是最低价了!”他叹了口气,有些嫌弃地说。

  “那算了,我不要了,哼!”我心想:如果这样说,他一定会留下我,这么好的机会,怎么能不把握住?二十一元也是钱呀!

  “唉唉唉,别走呀,二十一就二十一,钱给我吧!”果然不出我所料,这些商家的心呀,我早看透了,如果抓住了他们这种“一定要赚到客人钱”的心理,就一定能砍价成功。

  “给你吧,二十一元,老板,你可真是个好人,下次我推荐同学们都来你这儿买,再见!”

  “好,再见!下次给我多带几个客人,一定要记得!”他又坐进店里,继续卖水果。

  就这样,一场激烈的砍价大赛结束了,我也买到了香甜可口的西瓜。总之,要想砍价成功,就得装成自己赶时间,要回家去了。抓住他的侥幸心理,这样就会成功,你们学会了吗?

  篇三:《砍价》的作文

  夏天来了,夏天来了!一定要吞个“绿舌头”冰淇淋高兴一下!我拿上两元钱,决定买两个,一个自己吃,一个给哥哥。

  我飞快地跑向小卖部,挥了一把汗,把头伸进冰柜,凉气扑面而来,啊,真舒服啊!

  我找了找,拿出两个“绿舌头”,拍在柜台上,大声道:“老板,买冰棒!”老板闻声而来,“一共……”他看了我买的东西,“三块!”

  “我的妈呀!”我感叹道,“一个一块五,怎么涨价了呢?”我仔细想了想,不行,不能白跑一次,要砍下价来,一定要买到这两个冰棒。我小声地说:“老板,看我是个小孩的份上,能不能便宜点儿?算我两块吧!”老板一摆手说:“二块五!我不能少了!”我心想:看来这老板很爽快,砍个价应该不难,减一减冲一把!“不行啊!去年才只卖一块钱一个,您这涨价也涨得太快了!”我又想了想说,“就一块五吧!”

  老板大吃一惊,大声说道:“没你这么砍价的啊!上来就砍一半,没钱就走吧,我不卖了!”

  我暗暗思忖道,一定要砍下来,该换计了!于是,我挥了一把头上的汗,可怜巴巴地小声说:“大哥哥,我零花钱只有这么点了,就想吃个冰棒解个暑,您就让让我吧!我连两个冰棒都买不起的话,那我只好……”我看了老板一眼,“挨热了!”说着,我假装要哭了。

  老板难为情地看了我一眼,只好叹了一口气,小声地说:“看你可怜,一块五给你吧!你可不要告诉别人。”

  我欣喜若狂,喊了一声:“谢谢大哥哥!”便一蹦一跳地走了!

  “嘿嘿!”我小声地说,“这次砍价成功了,五毛哟,自己砍价的冰棒果然甜!”

  篇四:《砍价》的作文

  我一直以为砍价是一件很俗的事,所以每一次看见父母在买东西时讨价还价时,我在一旁都装作很大方的样子说:“就这么点钱嘛,你就不要去还他价了。”可是后来我又觉得这太不公平了,决定自己去亲身体会一下,自己去砍砍价。于是我就问妈妈要了十元钱,自己上街买东西去了。

  我走进一家店里,营业员阿姨亲切地对我说:“欢迎光临!”于是我就找起了中意的物品。我看见了一支标价我十二元的圆珠笔把它拿到了柜台前面。售货员叔叔对我说:“小朋友买圆珠笔?这支十二元。”我说:“太贵了,便宜点吧,不然我不买了。”售货员叔叔说:“那就十元吧!你看怎么样?”一下子少了两元,我想一定还能砍价。我就说“你看,这笔帽容易松动,笔上还有划痕……”叔叔说;;“你要的话就八元吧!”又少了两元,我问自己:“买吗?不,一定还能还。”于是我壮着胆子说:“叔叔,你看我是个穷学生,好不容易有机会买支圆珠笔,能再便宜点吗?”叔叔说:“那就六元吧!不能再低了。”我惊呆了,初次砍价就如此顺利,价钱一下就降了一半。当我付完钱要离开的时候,我听见一位售货员阿姨对一位顾客说:“那个小学生真会讨价还价,现在的小学生真厉害。”我听了得意的跑回家了。

  篇五:《砍价》的作文

  砍价

  辽宁省阜新市中华路小学五年四班马艺宁 我向来认为砍价是小抠的行为,因此,买东西时,不管小贩要多少钱,我都一骨脑儿地甩给他,可回来一问同学,才知道,我又吃亏了。

  我想:以后我不能再吃亏了,再买东西时,我一定要砍价。

  一天,妈妈为了锻炼我,给了我100元钱,让我去买书包。我来到了批发市场,走了好几个摊床,可没有相中的。我来到第9个摊床,看见了一个粉色的双肩背包。我一看标签上的价钱是80元,心想:“贵了点。”可是我已经相中了,砍砍价吧。我就对那个卖背包的阿姨说:

  “那个背包是80元钱吗?”

  “对呀。”

  “阿姨,便宜点吧!我是小学生,妈妈给点钱也不容易。”

  “这个书包质量好,看你是个小学生,就65元吧。”

  我想:“一下子降了这么多,里面肯定有文章,我再砍砍价吧。”

  于是我说:“阿姨,这书包已经脏了,我回家还得洗,您就再便宜点吧!”阿姨一皱眉,叹了口气说:“那就50元吧,不能再便宜了。”

  我心想:“已经降到50元了,就这样吧。”我交了钱,拿着书包,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通过这件事,我学会了砍价,我想:以后再买东西时还砍价,这样我就不会受骗上当了。

  指导教师:尹老师

  砍价2005-05/11640','',''11640

  篇六:《砍价》的作文

  夏日的太阳总是无情的,发出它那炽热的光芒来烧烤我们。就算是人们最爱的风扇,也拯救不了我们,于是这时,冰镇西瓜就出场了。

  今天下午我带着仅有的十五元钱,开启了寻找“救世英雄”西瓜之旅。

  我紧握着十五元,提心吊胆,生怕从哪个角落里来了一个坏人,把这些钱给抢走了。我来到了一家水果店门口,警惕地走进去,生怕吵醒一个恶魔似的。我小心翼翼地问店老板:“老板,你这里有没有冰镇西瓜呀?”

  老板笑嘻嘻地回答道:“有啊,小朋友,你要吗?”

  我按捺不住地说:“是啊,老板,我要半个冰镇西瓜!”

  此刻,老板一脸狐疑的盯着我,好像在想:这个小孩有钱吗?他旁边也没有大人,真是来买西瓜的吗?他果然半信半疑地问我:“小朋友,你真是来买西瓜的吗?你带了钱吗?钱带够了吗?我这里的西瓜可是要20元。”

  我听着老板说的话,一听到要20元就惊呆了,露出了惊讶的神情,老板看到我脸上的表情,满脸不屑地说:“小朋友,钱没带够吧?赶快回家去拿吧!”

  我看着外面那炎热的天气,心里想:这么热的天气,还要回去,我真是一刻都等不下去了,要不就试试砍价吧!

  于是,我可怜巴巴地对老板说:“老板,西瓜的价格能不能低一点?我这么小,还要冒着这么热的天回去,你就低一点吧!”

  老板摆摆手:“我看你这可怜巴巴的样子,就少两元吧!”

  可两元也不够呀,于是我又开口道:“老板,我今天只带了十五元,你就让一下我这个小朋友吧!”但他皱着眉头好像不愿意,可我再次用可怜巴巴的眼神望着他,泪花都要从眼眶里洒下来了,老板看到我这眼神,终于放舒展眉头,以十五元的价格把西瓜给我了。

  你看!砍价是需要一定技巧的,只有掌握了技巧,才能砍价成功。

  篇七:《砍价》的作文

  在生活中我处处有点滴小事,有一件小事就叫砍价。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学校里要开一个跳蚤市场。听到这个消息我又兴奋又激动。

  开始了,我像一股旋风楼上楼下地跑,一会儿看看这个,一会儿瞧瞧那个,心想物品可真多啊,就像天上的小星星一样。

  过了一会儿,我在三楼看到了我想要的东西——一幅书法作品。我像一支离弦的箭飞速跑到目标前问它的主人:“这个多少钱?”他说:“十块。”我心想这对我来说太贵了,简直是“鱼肉百姓”啊!我连忙问道:“可以便宜一点吗?我们都是学生,关照一下吧!”他连忙摇头:“不行,都已经很便宜了。”

  我说:“不便宜我可要走了。”我假装往前走,眼睛向后瞟,心想:他肯定会来把我留住的。果真,他看我这样,心一横,马上跑过来拉着我的手说:“好,就五块吧!”我心满意足地给了钱,拿着物品开开心心地走了。

  接下来,我有收割了好多战利品,高高兴兴得回家了。

  经过这次活动,我跟商贩们斗智斗勇,增加了更多的生活经验。

  篇八:《砍价》的作文

  星期六,第一次尝试买菜,我还是很激动的。

  其他的菜都买完了,还剩下五十块钱了,我还要买一条大大的桂鱼,可是我又担心钱不够,而且我的真正目的是趁机独吞十块钱!

  “老板!桂鱼怎么卖呀?”

  “28块一斤!”

  “给我来一条!”我指点老板捉一条鱼。

  老板把鱼放在秤上,大声对我嚷道:“四十二块八!”

  “哎呀!怎么这么贵呀!要不四舍五入一下!来个四十!”

  “这年头呀,东西都这么贵,我看你是一个小孩子,干脆四十二卖给你吧!”

  “可是……”我犹豫不决,到底买不买呢?

  我又对老板喊道:“四十吧!要不我就去别人家买了!”

  旁边一位老大爷对我们说道:“你也别四十了,你也别四十二了,干脆我们取一个中间数,四十一块钱!”

  “那怎么行呢?我卖四十一就亏了!”老板把鱼扔到一边,很生气。

  “卖不卖?四十,就四十!不卖我走了!”我坚定地说,转身就要走。

  最后,卖鱼的老板败下阵来,把那一条鱼四十块卖给我了我,我如愿以偿,用那剩下的十块钱买了几袋零食吃!

  篇九:《砍价》的作文

  一天,妈妈不舒服就叫我去菜场买菜,我拿着菜单和20元钱,拎着袋子来到了菜场。

  菜场里琳琅满目,各种各样的疏菜和鸡、鸭、鱼、肉等,还有我不认识的。我买了10个鸡蛋和两个西红柿,共用去17。在我准备回家时,突然,我看到我最爱吃的鸡腿,我问:”老板,我要五个鸡腿“,”共6元“,看看我手上的钱就剩5元了,问:”老板我就剩这么多了,便宜点吧?“老板笑笑说:”小朋友,多大了,很能干吗,这么小就学会砍价了?“我用着可怜的眼神望着他,”好吧,下次还要到我家来买哦,“”O(∩_∩)O谢谢。“我拎着自己砍价来的战利品,开开心心的回到了家了。到家后把事情的过程说给妈妈听”嗯,我家孙祺长大了“。

  这是我第一次砍价,砍价也是有学问和窍门的。

  篇十:《砍价》的作文

  砍价

  我觉得砍价是小气鬼干的事,所以我买东西时,小贩要多少钱,我就给多少钱,从来都没有砍过价。可是当我付完钱,看到他们那得意的样子,我就知道,肯定被人“宰”了。

  这样的事发生了几次后,我再也忍受不了啦,我发誓下次再买东西一定要砍价。

  六一节那天,我带着妈妈给我的13元钱去买东西。当我经过一家玩具店时,看见了许多好玩的玩具,令我眼花缭乱,我决定买一个玩具。

  我在玩具店里走了一圈,看中了一个“火影忍者”的头饰,于是我拿着头饰,走到售货员跟前说:

  “阿姨,这个多少钱?”

  “这个原来是15元,今天是六一儿童节,12元卖你好了。”

  我一想:“太好了。”可又一想:“不对呀,一下子就减了3元,肯定还有水份。”于是我对那位阿姨说:“阿姨,我是个小学生,平时妈妈给点零用钱也不太容易,再便宜些吧!”

  阿姨想了想,说道:“那好,10元吧。”

  我一想:“好家伙,又降了2元钱。不行,怎么才降2元钱呢?”我决定再砍一次。于是又对阿姨说:“今天我没带多少钱,您就再给我让点。”

  这时,我见那位阿姨有点不耐烦了,心想:肯定拜拜了。可是那位阿姨却出乎意料地说道:

  “你说多少钱?开个价吧。”

  “8元。”

  “好,那就8元,拿去吧。”

  于是我付了钱,拿着玩具,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这是我第一次砍价,以后我买东西时还要砍价,砍价真好玩。

  指导教师:尹老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砍价》的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