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可见书对我们的重要性。知识是人类通向进步的唯一途径,书是前人劳动与智慧的结晶,是我们获取知识的源泉。
我酷爱阅读,恨不得住进书里,可无奈随着年级的慢慢升高,我的读书时间却逐年递减,为了能多看一会儿书,我总是千方百计的抓紧每分每秒,为此还闹过不少“囧”事。
记得有一次我总算完成所有的任务后,就迫不及待的捧起一本书津津有味的读起来。妈妈刚好炸了一大盘金灿灿的薯条端来,这可是我最爱的零食,可我也万万不肯放下手中的书呀!于是边吃边认真品读。我越看越着迷,不一会儿书中那惊心动魄的情节就像磁石一样将我牢牢吸引了,突然我的牙齿触到了一根坚硬的“薯条”,遨游书海的我并没在意,仍全情沉醉在一段段扣人心弦的文字上,“咔吧”我的牙齿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低头一看原来自己嘴里正咬着一支铅笔,正好正好撞见这一“囧”态的妈妈笑得前俯后仰,我的脸也“刷”的红了,真可谓“囧在书海”呀!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同学们,让我们畅饮这“源头活水”,攀登这人类进步的阶梯,成为知识的富翁、精神的巨人,成为祖国高素质的建设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