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与书的故事的作文200字 篇5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觉得这个比喻最合适不过了。是啊!书可以使我们变得聪明,读好一本书,就等于和许多品德高尚的人在谈话,读书让我拥有无穷的乐趣。
我喜欢读书,记得有一次,我写完了作业,就拿起《笑猫日记》开始看,不知不觉已经看了一个多小时,妈妈说:“鹏鹏,该去睡觉了。”我回答说:“能再看一会儿吗?”妈妈说:“不行,马上洗脸、刷牙、睡觉,明天还要上课呢。”我还有几页没看完,该怎么办呢?“快点,不然明天就要迟到了。”妈妈又在催我了,就在这时,我灵机一动,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把书藏进衣服里,接着捂着肚子,说:“妈妈,我肚子痛,要上厕所。”然后飞快地跑进厕所,锁上门。惨了,厕所里没凳子,怎么办呢?没办法,我只好一屁股坐在地上。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时,妈妈又在催,过了一会儿,我才回过神来,便回答:“哦,就好了。”于是,我又把书藏在衣服里,刚开门,我忘记捂住肚子了,书“啪”的一声调到地上,我的阴谋诡计被妈妈识破了。妈妈说:“好你个精灵鬼,居然跑到厕所看书,”妈妈笑了,我也笑了。
读书已经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真是“三更梦中书当枕,半山绝自当早餐。”是书开阔了我的眼界,增长了我的知识,是书让我在迷失自我时找到了方向,是书让我在阅读的过程中获取精神的营养,让我在学习中慢慢成长。
这就是我与书的故事,它给予我知识,赋予我力量。现在,我在书中遨游,长大后,我将用知识创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