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与书的故事的作文200字 篇9
书籍是黑夜中的那明亮的北极星,为在黑夜迷失的你指引方向;书籍是大漠中的一小片绿洲,让在荒芜大漠中饥饿难忍的你看到新的希望;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的智慧得到一次又一次提高;书籍更是我的知识之源,有了她,才有了今天如此聪智的我!
我对书那疯狂的热爱,可以说是到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程度,这怎么说呢?因为我除了吃睡之外只爱干两件事,借书和看书。就这一点吗?还有呢,这就要从那事说起:
我和爸爸顶着烈日赶到了图书馆。强烈的阳光把地面晒出了重重水汽,可我却没感到热,困为这可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了,那数不清的书令我如痴如醉。进了图书馆,一阵浓浓的书香扑面而来,我心底的最后一点燥热也随之消散,于是我便顾不上擦一把头上的汗,而是直接向借阅区奔去……
我在一排排书架中穿行着,寻找着我的目标:好书。我时不时把书从书架中抽出,看看标题,翻翻书页,了解着书的大致内容……好不自在。突然,爸爸的身影在我身边出现,他拍了拍我的肩,说道:“我们十一点在门口见面吧!”这一句话,破坏了我的好心情,我敷衍地答着:“好!好!”
借好了我心爱的书,我哪还记得爸爸的吩咐,抱着书就心满意足地走向车站,不时低头看一下书页,为故事人物的悲欢离合而牵肠挂肚。上了车,嘴里还念念有词,为人物们惊心动魄的历险编织新的篇章……
我兴奋地在家读了好久,才记起爸爸还在图书馆等我呢,我赶紧拿出手机,拨通了爸爸的电话,爸爸焦急的声音很快就传了过来:“甘越!你在哪儿?”我跟爸爸说了事情的经过,便挂了电话。警报已解除!我又抱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这就是我!一个为书痴,为书狂的我!我对书的热爱永不会变,正因这句话:书籍是人类进步阶梯!我会沿着这阶梯走下去,过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