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美丽的家乡作文6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美丽的家乡作文600字

2022-06-09 00:48: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我美丽的家乡作文600字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我美丽家乡作文600字,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我美丽的家乡作文600字

  “浙江绿谷”——丽水是我可爱而美丽的家乡。

  坐落在丽水市政府大楼的处州公园是丽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那儿风景美不胜收,令人心旷神怡,赞叹不已。花坛里盛开着鲜艳的花朵,有红的、黄的、紫的、粉的,还有黄白相间的,五彩缤纷,美丽极了!处州公园中最引人注目的要属音乐喷泉了。每当悠扬的音乐响起,那些喷泉有如卫队,整整齐齐地排列成一个个圆圈,有的喷的高,有的喷的低,低的在外,高的在内,时隐时现,多么神奇,多么壮观。

  丽水美景除了处州公园还有白云山森林公园。白云山森林公园坐落在丽水的背面,那儿环境清幽,树木茂盛,各种各样的鸟儿在树林里尽情地歌唱,快乐地飞翔。弯弯曲曲的小河从山顶流到山脚,溪水清澈见底,清得可以看见溪底奇形怪状的石头,清得可以看见溪底绿油油的水草,清得可以看见可爱的小鱼在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白云山森林公园真不愧是人们亲近大自然的好去处。

  丽水有许多又宽又长的大桥,有桃山大桥,有紫金大桥,还有水东大桥……其中最为壮观的要属紫金大桥啦!紫金大桥全长700多米,两边各有54根钢索,像一个巨人横卧在南明湖上。白天,桥上各种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晚上,一束束明亮、五彩的灯光照着紫金大桥,美丽的景色倒映在清澈的湖水中。紫金大桥,真不愧是丽水的骄傲!

  我的家乡——丽水就像一个美丽的大公园,里面的美景数不胜数,我爱我的家乡。

  篇二:我美丽的家乡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有许多我没有见过的植物.动物.名奇异果,接下来,我将带领你们去看看那些名奇异果。

   在小上坡上,有茂密的树林.树林里栖息着各种鸟类。最少见的是鹦鹉鸟,这种鸟在世界上很少见,不过,在我的家乡偶尔可以看见呢!

   在树林里,植物都非常茂盛蝴蝶.蜜蜂都喜欢来这里采蜜呢!还有些不知道叫什么的名奇异果,非常得多。

  我的家乡真美啊!我爱我的家乡!

  篇三:我美丽的家乡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在仙居北山村一个不起眼的山沟沟里。虽说它不起眼,但是不管在任何时候,它都焕发着独特、迷人的魅力。

  春天,春姑娘送走了冬日的寒冷,带来了春天的温暖,北山村换上了一件鲜艳的绿毛衣,柳树姑娘的长辫子镶嵌着碧绿湖水,桃花结出了粉红色的花苞。清晨,拉开窗帘、推开窗户。微风吹来,一阵清新、幽香、淡雅的泥土气息迎面而来。春天来的好快,悄无声息、不知不觉中,草儿绿了,枝条发芽了,遍地的野花、油菜花开的灿烂多姿,一切沐浴着春晨的曙光,在春风中摇弋、轻摆,仿佛少女的轻歌曼舞,楚楚动人。

  秋天,一个丰收的季节果园里的果子成熟了,香梨香香的,菠萝甜甜的橘子、柿子你挤我碰,香喷喷的,让人直流口水。大雁排着整齐的人字形往南方旅行,小燕子也排着整齐的队伍,飞向南方。小蚂蚁每天早睡早起辛苦地积存粮食,为冬天做准备。蟋蟀也不在象以前那样唱歌了,而唱的是深秋最后一首告别阳台的歌。

  夏天的北山村,绿树成荫,鲜花盛开。人们总喜欢起早,去田地里看看。朝阳升起时,我经常和几个小伙伴去村里一条不知名的小溪里嬉水,玩得可带劲了。

  家乡的小溪丁冬丁冬的响,家乡的特产味道鲜美,家乡的风景美如一副画卷,还有家乡的小路诉说着老故事,它们和农民伯伯一起,绘成了一副令人流连往返的田园风景画。

  篇四:我美丽的家乡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饶河是一个边疆不城。这里没有工业污染,安静清新,美丽富饶,生活舒适。每当晨光熹微的时候,人们都早早的起来了,在通江路边徘徊,呼吸着新鲜空气。老人们、姑娘们在这儿练太极、舞剑、跑早操,各种各样的人做着各种各样的事情,好不热闹。当阳光一点一滴地洒向大地时,同学们已经陆陆续续地走进美丽校园,从校园里传出朗朗的读书声,晶莹的露珠在草尖儿上滚来滚去,好像也听得津津有味呢!

  太阳徐徐上升,霞光四射,这时,通江路上的人寥寥无几,大多都在农贸市场。在农贸市场里,商贩们扯着嗓子吆喝着,想多招来一些顾客买自己的货物。消费者呢,左逛逛右瞧瞧,提着个菜篮子在市场里穿梭着。在这一片热闹非凡的吆喝声中,还夹杂着顾客们爽朗的笑声。

  傍晚,落日像喝醉了酒的红脸醉汉,跌到了河的那一边。把水映得一半红,一半黄,这真是“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啊!家乡的黄昏是恬静的,路边的花草都在晚风中安静的睡着了;家乡的黄昏又是热闹的,在江边洗衣服的人来来往往,络绎不绝;一些老婆婆还在这里练腰鼓,“咚打咚,咚打咚”,清晰悦耳的腰鼓声划破了夕阳的宁静。

  太阳落下了山,夜幕来临,月亮高高地悬挂在深蓝的空中,星星眨巴着眼睛看着人们。每当这时,通江路上华灯初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灯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给美丽的通江路披上了一件华丽的彩衣,使它显得更加美丽,更加迷人。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里,显得更加五彩缤纷。

  篇五:我美丽的家乡作文600字

  顺山而下沿着弯弯的小河走就到了我的家乡——大眼哨村,村前有一条小河,岸边垂柳依依,河水清得可以看到河底的石头和沙子,河面上一群群的鸭子在水面上欢快的游动着、玩耍着。小河里的水哗哗哗的欢唱,每年“五一”长假回去,我都和小伙伴们一起到河里游泳、捉鱼、打水仗,这时小河里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晚上我和几个小伙伴们总爱静静地坐在河边,仰望天空中点点繁星,倾听小河里昂扬的蛙声。微风吹来,依依的杨柳随风飞扬,乡村的夜色是多么宁静、多么美丽啊!

  沿着这条小河,走出了许多对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人材,他们有的当教师、有的当医生、有的当工程师还去了北京工作,我真羡慕他们啊!

  明月高照,今夜的村庄在月光下显出了清晰的轮廓。一幢幢小洋楼参差有序地矗立在月色中,回想两年前,这儿多半还是平房,如今,一切都变了。月亮还原来的月亮,但党的富民政策促进了乡村的变化,使乡村的夜色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动人。

  我的家乡是那样的朴实、可爱、充满了乡土的气息。

  我爱家乡的小河,更爱我美丽的家乡。

  篇六:我美丽的家乡作文600字

  我美丽的家乡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在四塘。四塘虽然是一个小小的村庄,但它空气新鲜,风景宜人。

  春姑娘披着绿色的轻纱来了。春姑娘唤醒了大地万物。柳树随风摆动,梳理着长长的“辫子”。小草探出脑袋,吮吸这新鲜的空气,伸展着它们的懒腰。不再胆怯的花儿们成群结队,竞相开放,红的、黄的、白的……五彩缤纷。可爱的蝴蝶在花丛中飞舞着,好一副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田园风光。

  五月正是初夏,我们送走了春姑娘,又迎来了夏伯伯。好多的蔬菜,瓜果展示着它们的生机,孕育着无尽的果实。

  夏天的家乡,更有一番热闹的场景。艳阳高照,蝉儿鸣叫。小伙伴们在自家门前玩累了,都不约而同地来到河边游泳。大家打水仗,玩游戏,可高兴了。傍晚,大家会在农家院子吃饭,一边吃,一边欣赏着田园景色。当夜幕降临时,天空就会出现一轮明月,我们一边乘凉,一边数星星。我喜欢夏天的闷热,因为它会带来阵雨。雨后的空气又凉爽,又新鲜。让我感受夏天的特别。

  家乡的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看着田野,满目彩色:一望无际的金色是稻田;高举火把的高粱那样招摇;棉花吐出雪白的云朵;一颗颗饱满的玉米,傲然地站着……

  突然不远处窜出一只猫,一眨眼,不见了。是呀,乡下人家,总会养只猫。每当晚饭时机,它就围着我们转,“喵……喵……”

  我们的家乡虽没有城市的繁华和喧闹,却有着别样的清新与宁静。

  我美丽的家乡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在汕头潮南区井都镇,那儿风景优美。

  在我的家乡前面有无边无际的海洋,海里的小鱼在自由自在地游玩。有的在水中嬉戏,有的在比赛游泳。在水面荡起了一圈圈的波纹。

  在辽阔蔚蓝的大海边,有一片金黄的沙滩。沙滩上有许许多多五颜六色的贝壳,多么漂亮,真是让人爱不释手。

  我随手捡起一个来,见到贝壳那乳白色的外壳上布满了一根根淡蓝色连绵起伏的条纹,好像大浪激起的水化,向四处飞流,又像洁白的海鸥贴着海面自由自在地飞翔,我看了一个又一个……

  我的家乡真美啊!我爱我的家乡!

  我美丽的家乡作文500字

  辽阔无垠,湛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悠闲的白云,小路两旁长满花草,姹紫嫣红,蝴蝶纷飞。多么美呀!这是哪儿呢?这就是我的家乡_____贵州!

  贵州的一切都美,我就来介绍一下我们贵州的风景吧!

  我们贵州的山特别多,连绵不断的山峦多么高大,多么雄伟呀!崎岖的山路像一条长长的蛇,通向四面八方。

  山里住着许多户人家,黑瓦白墙的房子十分古老。从远看,房子上总飘着缕缕炊烟。

  早上,五六点的时候,不是闹钟叫醒人们的,而是公鸡的打鸣声叫醒大家的。咱们都起的非常早,吃完早饭,就出去干活了。

  山上还是雾蒙蒙的,雾环绕在山的周边,好似仙境一般美丽,空气无比新鲜。

  虽说是早上,但人们也是非常忙的。要给猪喂饲料,要去地理除草,还要放牛……总之,很少有空闲的时间。不过,我就是喜欢这种朴实的乡下生活,美好而充实,无忧无虑的,我十分向往这种生活。

  中午,农民们都放下手中的活儿,各自回家吃饭。太阳正晒,洒下几束光芒,照进树林,把树叶照得闪闪发光,阳光透过浓密的树叶射在地上,出现了一些圆形的光斑。

  傍晚,人们在回家的路上,与同路的农民一起聊天说笑,不知不觉就走到家门前了。太阳已经西斜了,湖面上波光粼粼,模糊地倒映着美丽的夕阳。

  晚上,月亮升了起来,漆黑的夜空上,镶嵌着一颗孤独的启明星。渐渐的,星星全都亮了起来,满天的星星好像一颗颗闪烁的黄宝石。

  听我夸完我的家乡,你有没有感受到我家乡的美呢!

  我美丽的家乡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在海南。那里风光秀丽,有山有水,真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好地方。春天到了各种各样的花都开了,美丽的海南到处呈现出一种欣欣向荣的景象。你看,那蓝蓝的大海一眼望不到边。海水清的像一面大镜子,蓝天白云都倒映在海面上,美丽极了!

  海南岛除了风景优美,还是一个物产丰富的好地方。那里出产的水果有椰子、香蕉和西瓜等。炎热的夏天到了,人们都纷纷跑到沙滩来游泳、嘻戏、堆沙子,沙滩上可热闹了!要是你口渴了,你就可以在树上摘下一个椰子来消暑解渴,凉爽极了!

  我们的家乡美丽吗?我爱我的家乡,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为我的家乡作出贡献!

  我美丽的家乡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在前红村,那里有一望无际的田野,有平整的公路,还有善良的人们……,是个朴实可爱的小村庄。

  春天,树木抽出新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最美丽的景色要数公路两边的景色了,公路两边的雪融化了,都化成了雪水。树木照映在雪水里,美丽极了

  夏天,树木长得葱葱茏茏,人们有的在树下乘凉,有的在自己家门口谈家常,小孩子有的在吃冰激凌,有的在叠扇子扇风,有的在玩耍……

  秋天,那丰收的果实五光十色,橙红色的柿子,红红的苹果,玉米像胖娃娃似的坐在玉米秆上,落叶慢慢地落在地上。好一派丰收的景象。

  冬天,雪花在天空中飞舞,雪花落在树枝上,真是玉树琼枝,等地上的雪下得厚厚的,家家的孩子都出来打雪仗,堆雪人,打冰出溜滑。这银白的雪把整个村庄打造成了“童话世界”。

  我爱这个美丽的小村庄,爱它生机勃勃的春天,爱它绿树成荫的夏天,爱它果实累累的秋天,爱它雪花纷飞的冬天。

  我美丽的家乡作文500字

  广西,一个山清水秀的人间天堂。这里是我出生的地方,这里是我成长的地方,这里是我美丽的家乡。

  我出生在这风景秀丽的广西,我感谢上帝给予我这么一个家乡。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并不觉得这里很美,因为我还没有认识她。从我三岁开始,爸爸妈妈带我游历了不少家乡的风景胜地,我慢慢地认识了这个人间天堂。我看见了大明山、冠岩、青秀山、良凤江、通灵大峡谷、德天瀑布……我深深地爱上了她——我的家乡。云南省就坐落在广西的旁边,那里的天像蓝宝石一样迷人,那里的水像水晶一样透明、纯净,那里被称为让人留恋往返的仙境,但是我在我的眼里广西的天比云南的更蓝,水比云南的更清,更纯,广西才是名副其实的天堂!别地的水甜,不及家乡的水甜,别地的景美,不及家乡的景美。

  广西有很多的城市,我来介绍广西一些城市风景吧。先来说说我的出生城市南宁。南宁的夜景很漂亮,可以在晚上去五象广场、会展中心这些繁华路段逛逛。青秀山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桂林有很多好风景:漓江、七星公园、象鼻山等等都很好玩;百色可以看百色起义、通灵大峡谷;玉林有云天宫、沟漏洞、精武阁、谢鲁山庄。除了这几个,还有很多的城市。这些风光迷人的城市拼凑成了一个美丽的广西。

  我爱我的家乡。有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外省旅游,在外省的每一分钟我都在想念着我的家乡。我总感觉到外省的空气没有家乡的清新,树木小草没有家乡的绿,花朵没有家乡的富有生机。当我旅游归来,双脚踏在家乡的土地上时,我就会有一种无法形容的快乐,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带着爸爸妈妈到处逛。我小小的心里充满了幸福。

  广西这片土地是生我育我的母亲,我在家乡母亲温暖的怀抱里长大。广西,我的家乡,我走到那里都不会忘记你,你胜似天堂,我感到自己很幸运,生长在这样山美水美的环境里。我爱你,广西——可爱的家乡,美丽的家乡!

  篇七:我美丽的家乡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在河南郑州,这里有各种特色美食和标志性建筑物。

  河南的特色美食有着悠久的历史。郑州烩面是一个典型代表,这是一种荤、汤、菜、饭聚而有之的传统风味小吃,以味道鲜美、经济实惠,享誉中原,遍及全国。推荐大家尝尝萧记烩面、合记烩面,非常好吃。除此之外,还有蔡记蒸饺,蔡记蒸饺具有皮薄微黄,馅饱透明、造型美观、灌汤流油的特点。

  郑州有一个标志性建筑,那就是二七塔,它是为记念工人大罢工而建,在以前,它是郑州最高的建筑物,也是来到郑州必去的地方。

  篇八:我美丽的家乡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是个美丽的地方,她的名字叫西湖,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西湖一年四季都有新装:阳春,柳树绿了,仿佛为西湖穿上了一件翠绿色的衬衫;盛夏,荷花映红了天,仿佛为西湖穿上了一条粉红色的裙子;金秋,树叶被染成了金黄色,仿佛为西湖穿上了一件金色的外套;银冬,雪花飘落下来,仿佛为西湖穿上了一件银白色的棉衣。

  西湖不仅晴天美,雨天也很美,下雨的时候,就好象一串串“珍珠”落入湖中,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水波。雨过了,柳叶上积满了晶莹剔透的水珠,要是你不小心碰了一下,柳叶上的水珠就会飞到你的头上哩!

  雷锋塔、苏堤、白堤、梁山伯和祝英台、许仙和白娘子……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演绎着说不完的传说,无论是真是假,都寄托着美丽的愿望。

  漫步西湖,咀嚼着这些美丽的传说,回味无穷。

  篇九:我美丽的家乡作文600字

  故乡是一支歌,一支越唱越香,越唱越醇的歌;故乡是一首诗,一首越吟越舒心,越吟越思念的诗。

  故乡一直是我魂牵梦萦的心灵之地,那儿有我童年的美好回忆,故乡装满了奶奶的微笑、祖父的期盼与儿时伙伴的调皮。

  故乡山高水长、沃野千里,故乡广袤平畴、诗情依依。

  从小生活在乡村的我,对乡间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深刻记忆,这种记忆不会随着时间的流转而消失反而会越来越浓,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深情。

  弯弯的小河、静静的村庄、浩瀚的蓝天、悠悠的白云、潺潺的小溪、窄窄的小桥构成了故乡诗意的轮廓。九月,天色微凉。阳光为晚霞增光,白云为轻风歌唱。田间总会出现几个拾稻穗的孩童,拾起一根根稻穗就像拾起了童年的一个个心愿一样激动与欢畅,在这一群小毛孩子里有一个就是曾经的我。黄昏的乡村小道上,铺满了细碎残阳。稻草披着一件件柔软的金黄绸衫守候在寂静的乡野,田野间蛙儿鸣,虫儿唱。还有那青青草地上等着归家的牛羊。淡蓝色的袅袅炊烟飘荡在蜀西黄昏的村庄,小屋里一定有美味的乡间菜肴。这蓝悠悠的炊烟从屋梢缓缓升起是催促在田地里劳作的人们回家的诗意符号。我的童年时光在这里留下了数也数不清的痕迹。

  小时候故乡与村庄就像一本永远也读不完的童话书,每一天总能在这本书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与幸福!祖父常常坐在故乡院子里的大榕树下陶醉的拉着二胡,旋律悠扬、起伏跌宕,然后引来好多的乡亲常来欣赏。晚风中这些音符被揉碎,被放逐。然后飘散在悠长,悠长的黄昏小道上。那时候田埂上、小河边、老树旁总会有一群小小的身影,村庄很热闹,很丰满,同时也很慈祥。后来,村子里的年轻人为了理想,为了前程,背着沉沉的行囊,匆匆踏着乡间那泥泞的小路越走越远,只留下那一串串写满感叹号的深深足迹。他们都涌向了喧嚣的城市,希望在灯红酒绿的大都市打下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从此故乡不在热闹,孑然一身。那离开故乡的游子,怀揣着故乡的希望,故乡的慈祥,踏上了另一段不一样的人生征程。

  每一次回到故乡身旁,发现故乡又老了一些,从村庄的意像中分明读得出几分沧桑。走在高高的田埂上,没有拾稻穗的孩子们,没有了大树旁的阵阵笑声,榕树下也没有了祖父拉二胡的声声悠扬。

  那天空中的排列整齐的大雁又在声声呢喃,它们也都回到了故乡,可在外的游子们,还有当年的那一群小毛孩子们现在都还在哪里呢?是不是都还想着这寂静得可怜的村庄呵。

  故乡永远让人魂牵梦绕,根叶相连!多少个夜晚从梦中依晰能够见到你慈祥的容颜、苍老的身躯、与孤独的愿盼。

  篇十:我美丽的家乡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云台山脚下,春天到了桃花.梨花.杏花都盛开了五颜六色像是花的海洋。到了秋天树枝上结满了果子,一个个挂在树枝上好看极了。山脚下还有一个大水库看上去像是一个大镜子,每年三月三都有庙会这一天人们在水上划船照像,水库里面有很多鱼还有野鸭子呢!许多鸟儿在空中飞来飞去,站在水库望下看就是我们的村庄鹁鸽楼村。村子里面有革命烈士刘仲莹老爷爷的故居,还有一条弯弯的小河,小河的旁边是一条弯弯的路。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欢迎您们到我家乡来做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