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开心的一件事经典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最开心的一件事经典作文

2022-06-09 01:02: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最开心的一件事经典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最开心的一件事经典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最开心的一件事经典作文

  在人生之中,我们经历过很多事情,它们就像无数颗繁星,点缀着黑夜,难忘、开心、悲伤……一些调皮的心情跑进我的心里。其中,就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三年级某天放学的时候,我唱着悦耳的歌曲,背上可爱的小书包,回家去了。突然,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在我的面前咻的一下“飞”过去,正在我想讲他的时候,看见他那霸气的姿势,令我十分羡慕。这一刻,我决定,我要去学骑自行车。

  周末,我来到了外婆家,准备拿上我的自行车去学骑,一看,哇!这么久没有用,我的小白车都变成小黑车了。外公帮我擦了擦,瞬间白了回来,接着就下楼去练车了。

  外公扶着我,我用力踩了下脚踏板,车子便飞了出去。可是我把握不了车子的平衡,车子左摇摇,右晃晃的,连外公也快撑不住了,就只好放手。我在那一刹那间踩了一下地,别问我为什么踩地,因为如果不这样,我就要摔倒了呀!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不知不觉地怪起外公来:“外公,你为什么要放手,我差点儿就摔倒了呀。”我有点不想学了,可外公好像诸葛亮似的,神机妙算,猜到了我的心思,耐心地对我说:“没关系的,没有任何人是一次就成功的,加油!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外公的鼓励让我重拾了信心。我努力的尝试一次,可是差点摔倒。不过,我心里有股劲,就是没有放弃,一次、两次、三次……现在,我可以持续五分钟不倒了。经过我的坚持和不懈的努力,没过多久,我就会骑了,我兴奋地赶紧打电话告诉妈妈,妈妈和外婆下楼来庆祝,我也高兴地连转了好几个圈。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通过这件事情,我懂得了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多尝试,要坚持不懈,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才能获得成功!

  篇二:最开心的一件事经典作文

  每当我仔细地端详着语文卷子上的“100”分,这个醒目的阿拉伯数字让我的心里油然生出一丝甜甜的喜悦。记忆把我带回了这学期发期中考试卷的那天......

  上午第二节语文课,当刘老师胳臂里夹着一大摞考试卷走进了教室时,我的心怦怦直跳。因为考完和同学对答案,有好几个不一样。这时,刘老师站到讲桌前,翻开卷子,神情瞬间严肃起来,用利剑般的目光扫视了一遍教室里的所有同学,紧张的时刻到来了,要报分数了,我竖起耳朵,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认真听了起来......

  终于念到我的名字了,“王子丹,100分!还有她的综合成绩是全班第一,年级第二。大家要向她学习啊!”同学们的目光齐刷刷地盯着我,我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乔诗涵碰碰我的胳膊,羡慕地望着我:“呀,你真厉害呀,你太牛了。听到老师的表扬,看到同学真诚的祝福,我激动万分,感觉暖暖的。卷子发下来,我看到作文上阅卷老师写的“棒”字,好像发出耀眼的光芒。

  回家的路上,我紧紧地握住卷子,生怕它飞走了。我看到街边随风飘动柳树,好像它在为我高兴地舞蹈。树上的小麻雀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给我唱着快乐的歌谣。我加快脚步,迫不及待想让妈妈知道这个好消息。

  我兴高采烈地回到家中,得意洋洋地把卷子递给爸爸妈妈看:“我期中考试得了100分,怎么样?”妈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直夸我:“你真棒,再接再厉,加油哦!”爸爸看着卷子,点点头:“考得很好,有进步。卷面整洁,作文精彩!”听了这些话,我的心比吃了蜜还甜。

  这份卷子我一直珍藏在我的宝盒里。通过这张卷子,我知道了“一份耕耘,一分收获”的含义,那就是通过努力做到的事情让人最开心,最快乐。

  篇三:最开心的一件事经典作文

  “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我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兴冲冲地跑回家,因为一会儿我要去好朋友家过生日。

  我们先从家里出发到牛客来吃晚饭。点了两份牛排和每人一份的自助餐以后,我们去游乐场玩气垫床,蹦来蹦去尽情释放心情,玩得特开心。过了约20分钟后,牛排端上了桌,大人招呼我们回来进餐了。小伙伴们又“呼”地一窝蜂涌到洗手台再抢回座位上。品尝香喷喷的牛排,吃得津津有味。愉快地晚餐后,阿姨说:“走,咱们回家切蛋糕去吧!”我们更兴奋起来。

  回到家,我们先帮好朋友戴上生日帽,点燃了八根蜡烛插在蛋糕上,好朋友许了愿后把蜡烛轻轻吹灭。大家随即热烈鼓掌,合唱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阿姨在一旁用录像机将这难忘一刻记录了下来。大家一起分享甜蜜的蛋糕,小伙伴们开心地搞怪,个个都往小寿星脸上抹奶油,小寿星脸上沾满了奶油,瞬间变成了一只可爱又滑稽的小花猫……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房间,小伙伴们个个玩得好过瘾。

  快乐的时间过得可真快呀!转眼间就10点钟了,我们带着无比惬意的心情回家了。这次的生日会是我今天最开心的一件事。

  篇四:最开心的一件事经典作文

  我的高三是在一个蚊虫满天飞的季节开始的。和大部分人一样,被书堆埋没的高三,有时候静得只剩下电风扇呼呼旋转的声音。就是这样一个傍晚,黄老师急匆匆地来到我所在的高三(9)班,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悦的表情,把我叫到教室外,说了句:“下个月,我们要去北京了。”

  我有些失措,想要再追问的时候,他的背影已经消失在楼道口了。后来,那天晚上,他又叫了我、品妹和中武去他的办公室。哦,原来我们在不知是怎么一回事的情况下就进了“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2010届自主招生高校优质生源选拔赛现场决赛,而决赛在北京举行。如你所看到的那样,这个比赛的名字非常长,以至于我记不住,每次需要的时候都是去复制粘贴的。那时候的黄老师还没有现在这么忙,他会默默帮我们投稿参赛,我们只负责写就行了。所以我们几个都是在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文章去参赛了的情况下被通知去决赛的。

  可是,事情并不是想象中那样美好。首先,我们刚进入高三,去北京决赛就意味着我们要请假两三天。其次,因为时间紧,我们的课程不宜耽误过多,所以来回都要坐飞机,这也就意味着一笔不小的开支,而且我们谁也不能保证比赛结果会乐观。我的心里是很想去的,可我不敢保证我的父母会同意。那个星期回家的时候,我说话的底气也不足了,但我还是小声地说出了我的要求。我分明看到了他们听到费用后的一瞬犹豫,可马上老爸就说了句:“你想去就去吧。”简单的一句话,我的心里已经涌上了一股暖流,眼眶有些湿润。后来我想了想,大概也就是这时开始,老爸开始支持我所有的决定。

  十月份的北京已经开始有点冬天的味道了,我,品妹,中武,还有黄老师,我们在深夜降落在北京机场。下飞机的时候下意识地拉紧了衣服,首都的风还真是凉。这也是我们三个学生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来北京。

  我们比赛的场地在北京大学,传说中国内高材生云集的地方。我还记得中武在进校门口的时候说了句:“我看他们也没比我们高多少啊,又没有三头六臂。”虽然嘴上这样说,但我们心里明白,这是我们所触摸不到的高度。

  比赛那天,阶梯教室里坐了很多人,当然像我们这样从农村学校出来的很少。我清楚地记得当时的题目是给了一段朱光潜的话,是关于美学的,我把它理解为只要跟美有关的就行了。于是,我就写了《一路走来》,写了江南的美与京都的美,按照自己心中所想,一气呵成。

  当我们写完出来的时候,老师关心地问了下怎么样。我们也没多大把握,然后安慰自己说:“就当这是一场旅行吧,还能体验坐飞机的感觉呢。如果一不小心获大奖了,那也是意外所得。”我们就抱着这样的心态,在组委会的安排下听课、开会,愉快地度过了两天,期间我们还抽空逛了下这座全国最高的学府。未名湖畔,博雅塔前,都留下了我们的笑容。最后一天的下午是颁奖,颁奖的时候才发现真的是人山人海,很多人都是家长陪同而来的。我们只有三个人,而且只有一个老师带队,显得势单力薄。在来之前,我们就知道只要来参赛,最少都会有个三等奖,所以当喇叭里在宣布三等奖获得者的名单时,大家的心都是悬着的。没有人希望自己是三等奖,报完三等奖后就是一阵欢呼,他们是在庆幸没报到自己的名字,我们也是,起码我们不是最差的了。紧接着就是宣布二等奖的名单,我们三个的名字都被喇叭报出来了,这时候该是高兴还是忧愁呢?我想应该是高兴大于不快的,毕竟这也是一个全国性赛事,从此我们也是有全国性获奖荣誉的人了。

  出来之后,听到老师说浙江省只有8个人获得二等奖,我们好像是浙江获奖人数最多的学校。这时,我心里忽然多了点得意。

  想起这件事的时候,突然又想起那次颁奖之后的合照,庞大的人群被挤在一张小小的照片里,我们四个人都显得很渺小。但是,这次经历却可以划入我人生中快乐的那部分,因为这是我们接近梦想的第一步。大家都在为高考奋斗的时候,我却能够抽出这样两三天的时候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儿,这是莫大的幸福。

  飞机从首都国际机场起飞的时候,我在心中念道:“再见,北京。我们会再见的。”

  篇五:最开心的一件事经典作文

  每当我用墨水的时候,就会想起邻居家调皮的弟弟。那庄往事让我觉得很开心。

  一个夏天的晚上,整个院子的人都坐在一起谈笑风生。爷爷坐在藤椅上,手里拿着扇子,轻轻地扇啊扇啊。漫不经心地说:“孩子们,现在的人就要多喝墨水,将来才能成为有用的人呢。比如说高速公路,现在安了ETC,有些工作人员可能就要失业了。”听了爷爷的这番话。弟弟飞快跑进屋去,翻箱倒柜,我悄悄站在门外,想看他到底要干什么,只见他东翻西翻,翻出了一瓶墨水,自言自语地说:“我终于找到你啦,现在可以变成聪明人了!”只见他左手拿着墨水瓶,右手用力拧开盖子,闻了闻,说:“哇!好臭啊!”他又放下了,过了一会儿又拿起来用舌尖舔了舔,差点儿吐了,看着他那模样,我差点笑出了声,心想:弟弟啊,你怎么这么傻呀,爷爷说的喝墨水可不是像这样喝。我想告诉他,可是话刚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因为我想看看他究竟怎么喝。弟弟那神奇的模样,让我笑得直不起腰来。

  弟弟出去喝了口水,又跑进来,一手捏着鼻子,一手拿着墨水瓶,喝了一大口,那臭熏熏的墨水把他熏得头昏眼花。喝完之后,捂着胸口,张着嘴巴,眼泪大滴大滴地往下流,嘴里哇哇地大叫,跑出去哭着对爷爷说:“爷爷,你骗人,墨水那么臭怎么喝呀。”爷爷疑惑不解地问:“你干什么了?喝什么了?”我站在那里捧腹大笑,把这个消息一传开,整个院子地人都哄堂大笑,弟弟也破涕为笑。

  这件往事,对于弟弟来说很伤心,对于我来说却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

  篇六:最开心的一件事经典作文

  在国庆长假里,我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去了亚洲最大的野生动物园——威海神雕山野生动物园。

  下了车,我们来到入口处,里面真是人山人海,水泄不通。好不容易才挤进动物园,我们先看到的是狮子,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白色的狮子。浑身雪白的毛,像北极熊一样。我们再看到的是老虎,东北虎头上的“王”字那么清晰,一看就让人觉得特别威风。我们又挤来挤去地往前看,哇——我看到了一头大象,有好多人正在喂它吃草。于是,妈妈也给我买了一把草。我能亲手喂大象,实在是让我太高兴啦!可还没等我伸手去喂它,大象却已经把长长的鼻子伸向了我。看来,它早已经发现我手里的这把嫩草了。我想还是让它慢慢享用吧,于是就连忙把草高高地举起来。我先抽出来几根草送给它,大象迫不及待地用鼻尖卷了草却没有放进嘴里,而是用鼻尖的喇叭口的下一半夹着,继续要更多的草。游客们都纷纷夸赞道:“这只大象太聪明了!”为了奖励它,我把所有的草都送给了它。大象美美地咀嚼着嫩草,不停地扇动着两只蒲扇般的大耳朵,好像在向我致谢呢。

  我们继续往前挤,不远处传来一阵喝彩声。我见空就钻,终于看到了,原来是一只长臂黑猩猩在做精彩的表演呢。只见它左臂荡完,右臂荡,然后双臂吊在顶杆上,嘴里叼着左脚的大姆脚趾头,这副滑稽相逗得游客们捧腹大笑。这只黑猩猩的动作那么敏捷,那么优美,就像是一位技艺高超的体操健将,四周不时爆发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后来,我们还看到了鹦鹉、鸳鸯、火烈鸟……等飞禽,我还跟美丽的孔雀照相了呢。最后,我们进入了海洋区,这里的鱼类更是千姿百态、色彩斑斓、数不胜数……

  神雕山野生动物园真不愧是亚洲第一野生动物园!在这里,一千多种动物陪伴我度过了最最开心的一天!

  篇七:最开心的一件事经典作文

  对于我们小孩子来说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过生日了。我也不例外这次的生日比往年有趣多了,以前都是和家人一起度过,这次我最好的朋友昕昕也来参加了。

  生日那天一早,我就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奔向目的地。怀着激动又兴奋的心情,闪电般的我做完了所有的准备工作。第一站先去接好友,好友昕昕已经早早的站在那里等着我,她眯着眼睛喜笑颜开的看着我,从手中向我递来一只精致的毛绒玩偶,并大声的对我说:“生日快乐!”我高兴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是好蹦蹦跳跳的回答:“谢谢!”一路上我和好友在车上有说有笑,我们一会儿商量着去了先玩什么,一会臭美的自拍。完全沉浸于我们俩人世界。

  第二站,终于到乐华城了,我在心里不由得赞叹:“哇塞!乐华城可真大呀!”里面的设施绝对可以和迪士尼相媲美了吧。我们拿着地图研究了一会儿,原来这里是以探险精神为主题建造的。进去后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色彩缤纷、琳琅满目的游乐设施,有蜿蜒曲折的时光隧道、有惊险刺激的高空垂直坠落、还有可爱温馨的旋转木马……。最幸运的是我们正好赶上了乐华城的游园会,各个浓妆淡抹的迪士尼公主坐在五彩缤纷的花车上。实在让人着迷!最搞笑的是带上红鼻子面具的小丑,踩着弹簧一蹦一跳的还向我招手。

  我和好友玩了许多经典又刺激的项目,我们尖叫着、开怀大笑着、重复着玩了一遍又一遍,最后我们坐着摩天轮,到达最高点时乐华城的景象尽收眼底。我们还在脸上画了漂亮又可爱的彩绘,让我们更加有魅力,一路上回头率好高。妈妈还给我买了一只高贵的天鹅玩偶和一只萌萌哒的小考拉。

  晚上,我们最后一站就是一家人吃饭。爸爸给我买的蛋糕上竟然有我最喜欢的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妹妹为我唱着生日歌,姥姥还给我发了一个大大的红包。我乐的得都合不拢嘴。细心的姑姑还教会我们了一项本领用精美的纸条“折星星”。我和好友玩得不亦乐乎。

  今天真是一个无比开心的日子,有家人的陪伴、好友的祝福、美味的蛋糕和心爱的礼物、还学会了一项小小手工。真是收获满满。

  篇八:最开心的一件事经典作文

  这个学期令我开心的事有很多,多得像沙滩上的贝壳。比如说:放暑假又可以去游泳了、参加演出的舞蹈在光明新区获奖了、获得了光明新区优秀少先队员称号……但最令我开心的事儿,就是这次期末考试我取得了三个100分。

  考试那天,我保持平静的心态。数学计算题仔细计算,应用题认真思考;英语听力部分竖起我的兔子耳朵,不放过每一个细节;语文更是让我打起十二分精神,每一道题都要读两遍题再下笔答题。考完后,自己感觉数学和英语应该没什么差错,可以得到满分,但是语文有作文,可能会扣12分,基础题应该没有失误,那么总分应该在298或299,如果能达到这个分数,我也会很高兴的。

  二天后,分数出来了,老师发信息告诉我们去校园网上查成绩。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开始查成绩,不知道能不能达到我预想的分数。网页打开了,点击“学生成绩查询”,接着输出我的学号,最后我小心翼翼地按了一下“回车”键。成绩出来了,我瞪大了双眼,屏幕显示语文:100,数学:100,英语:100。我太惊讶了,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成绩,作文居然没有扣分,太意外了。我开心得跳了起来,此刻的心情不知道怎么形容。

  这一切,是努力换来的。以后不管做什么事情,我都要这么认真对待,争取每次都取得好成绩。

  篇九:最开心的一件事经典作文

  手里翻着妈妈的手机。那张去大连海边游玩的照片,吸引了我……

  还没到快暑假,我都等不及了。因为爸爸说好带我们乘坐飞机一起去大连游玩,我别提有多开心了!

  放假了!我们登上了飞机,我选了一个靠玻璃的位置坐下,根据提示系好了安全带。

  飞机起飞了!我感觉身子在往后仰,耳朵里发出“嗡嗡”的响声,等飞机渐渐平稳下来时,我透过玻璃向外看,一片白茫茫,看不到边际。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只小鸟,在广阔的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

  只听见“砰”的一声,原来,飞机降落到了机场的跑道上。

  “啊!大连,我们来了!”我大声喊道。

  休息片刻,我们坐着出租车来到了海边。天是蓝的,海也是蓝的。向远处看去,天和海在一条水平线上。一群海鸥像箭一般的飞过,翅膀偶尔沾了一下水,那小圆晕便一圈一圈地荡漾开去。

  我和弟弟开始在海边捡石头。我蹲下身子仔细查看看有没有漂亮的石头。我突然发现了一颗乳白色的、有条纹的三角形鹅卵石。摸一摸,水淋淋的,滑滑的,不一会儿,漂亮石头被我们捡了一大堆,我和弟弟一起用石头累城堡,先用三角形的做塔尖,正方形的做塔身,一个城堡就累好了。我希望海里的公主和王子能住进来……

  太阳落山了,天上出现了火烧云,时而红彤彤的,时而金灿灿的。时而半灰半百合色,大海也随着天空变成了美丽的颜色。爸爸喊道:“宝贝们,该回去啦!”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海边……那天玩得真开心,我真想再去一次大连的海边。

  篇十:最开心的一件事经典作文

  每当我看到去白帝城的照片的时候,我就不由得想起那次去白帝城游玩。

  那是刚开学的第六个星期六早上,爸爸妈妈说,要带我们一家人去长江三峡—— 白帝城去游玩,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我们来到了白帝城,“哇塞!”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这里也太美了吧!不愧是长江之水呀,多么清澈,多么宽敞,带给我无现的瑕想。

  白帝城的风景真美啊!假山真的很像真山呀!还有河流了,我不禁想起了李白的《早发白帝城》。后来我们去了白帝庙,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几位古人:曹操、张飞、诸葛亮、马超。我还看到了古时候的画面和几位诗人。之后,我们坐在船上观看风景,墙上写着“夔门天下雄”五个大字。到了夔门古象馆,我们便去看了古象的化石,那些化石都是真的,还有猴子了。

  这次游玩是我最高兴的一件事,我扒不得爸爸妈妈天天都带我去哪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