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风车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做风车作文

2022-06-10 01:12: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做风车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做风车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做风车作文

  我和妈妈做了一个风车。

  做的方法是,拿一个硬硬的长方形纸,把它剪成一个正方形,对折成四个等边三角形,再把纸打开,沿着折旳印痕剪开,但是不能剪到最中间的地方,然后再中间的地方剪一个小小的洞,再在隔一个三角形的角落戳一个洞。拿一个牙签,牙签上要有一个固定的东西,妈妈切了一小块枣穿在上面,然后把牙签从中间的那个洞穿进去,再把每一个洞穿进牙签里,再用一个枣固定住,这样风车就做好了,它还能转呢!

  篇二:做风车作文

  元旦节的前一天,我们在学校比赛做风车,我是第二个做好的。

  首先要准备的材料有:彩色的长方形纸、剪刀、铁丝和橡皮筋,接着把长方形纸剪成正方形,再折成两个相同的三角形,然后沿着四条折痕剪到离中央一厘米的地方,再把四个角叠到中央,把铁丝穿过去,在风车的两面各加一个小正方形,最后在风车的前面和后面各放一个橡皮筋,以防风车会掉。这样我的风车就做好了。

  等全班同学都做好后,我们到操场迎着风往前跑,风车就会飞快地转起来,看到自己的成果,心里很开心!看完我的介绍,你会做了吗?

  篇三:做风车作文

  今天中午我们三(2)班举行了一场做风车比赛。

  早上,我在家就把做风车的材料准备好。中午老师给我们发了一些彩纸,比赛马上开始了,我把剪刀、彩纸、铁丝、都准备好了,首先,我把彩纸对折成直角三角形,把多余的纸剪下来,然后从中间的一个角再对折起来,最后把纸松开,就成了一个正方形了,我用剪刀沿着四个角折成的线往中间剪,但是不能剪到头,要在中间留了一块插铁丝的地方来固定风车。我把每个右边的角给插到铁丝里把铁丝的两头固定住,这样风车就做好了。我拿着自己做的风车到操场去,我一跑,风车就转了起来,真漂亮!

  今天这个比赛真有意思!

  篇四:做风车作文

  今天我做了一个风车。做风车的步骤是:先把风车叶子放到一个貌似车轮的小盒子里,然后把小盒子盖上,安上手柄,一个小风车就做成了。我对着做好的风车吹了口气,它就转了起来,真好看!

  篇五:做风车作文

  前几周,美术课我们学做大风车。我做的不太好,爸爸说和我今天一起做大风车。爸爸挑选了三根木棍,把木棍用钉子顶起来,钉成了一个“干”字型,就成了风车的架子。妈妈用彩纸把风车架包起来,我把五颜六色的卡纸剪成正方形,在正方形的纸上对折两下,沿着对折的痕迹用剪刀剪一半,把角折到中间,然后用胶棒粘在一起,最后四个角用图钉固定在中间位置,爸爸把做好的风车按到风车架上。大风车做好了,我愉快地唱起音乐老师教我们的大风车的歌:大风车吱呀吱悠悠地转,这里的风景呀真好看……

  篇六:做风车作文

  今天一早,我和爸爸就忙了起来。

  我们先准备好做风车的材料,白纸、剪刀、吸管、小棒、和一根铁丝。爸爸教我,把白纸剪成正方形后对折,再对折。画上级条,在线条上画一个小点,有九厘米长。然后把角剪开,四个角变成了八个角。最后把其中的四个角用铁丝穿起来,铁丝再插到吸管中,一个小风车做好了。

  我拿着风车在小区里跑,风车随着风呼啦呼啦地转了起来,我终于学会了制作风车,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篇七:做风车作文

  今天,我做了一只风车。

  我先用一张彩色广告纸剪成了正方形后对角折,沿着对角边剪到2/3处,再在隔一个角上刺上小孔,用回形针把角连接起来,固定在一根筷子上,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可还没高兴一阵子,难题又摆在了我的面前。这样的风车老是碰到筷子上,不会转了,这可怎么办呢?后来,妈妈想了一个办法,在风车的筷子连接年的回形针上弄了一截短短的吸管,这样,风车就做成了!

  这只风车是我亲手做的,在我的眼中,这只比买来的风车更美丽。

  篇八:做风车作文

  周三,我们班进行了一个做风车比赛。

  第一步,我把一张长方形的纸用剪刀剪成一个正方形;第二步,把正方形的纸放置成菱形,再对折;第三步,沿着对折的线用剪刀一直往中心点剪,但不要剪断;第四步,把一根铁丝插在中心点上,再把四个角插在铁丝里,并把铁丝卷起来,起到固定的作用;第五步,把一块小的正方形硬纸板从铁丝背后穿过去,就完成了。如果觉得铁丝不够长,可以再接上一根小木棒。

  做完以后,我们很高兴地跑到大操场上,面对着风,风车真的转起来了,我们都很开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风车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