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小孩子都有一颗好奇心,我也不例外,我好奇的东西可多着呢:为什么狗不会飞,为什么鱼儿不会说话,为什么……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
那一次,我偶然听别人说棒冰放在棉被里不会融化,于是我偷偷用棒冰盒做了一根棒冰。第二天中午,我在睡午觉前,我踮着脚,悄悄地跑到厨房。打开冰箱,拿出棒冰盒,拔出棒冰。左瞧瞧,右看看,看看爸爸妈妈没有发现我,然后,我把棒冰盒放回冰箱,举着棒冰,跑到小床上,把棒冰放到小床里,接着,我钻进了被子里,用手捂住棒冰,心想:有人用棉被可以不让棒冰融化,那我用自己的体温肯定也可以不让棒冰融化,过个半小时,我就把它吃了。我还不时地看看棒冰。不过我越看越不对劲,呀?棒冰怎么出“汗”了呢?怎么越来越小了呢?我有些急了,便去问妈妈,妈妈听了以后,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告诉我:“棉被可让棒冰“与世隔绝”,而你的体温却会使它融化,所以才会变小了呀!”
人们之所以能发明许多东西,是因为我们很好奇,会异想天开。那一次,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棒冰在棉被中不会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