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件让我难忘的事通用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一件让我难忘的事通用作文

2022-06-12 00:19: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一件让我难忘的事通用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一件让我难忘的事通用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一件让我难忘的事通用作文 篇1

  在我的生活中发生过许多事情,它们就像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花朵,在我心中的那一片草原里飞舞。我现在就挑一朵黄色的花给你看看,这里是最美丽的一朵花。

  那是去年万圣节的时候,青少年宫里举办了一个有趣的活动—做南瓜灯。和妈妈进入会场后,我看见摆放整齐的桌桌椅椅,每张桌子上都有一个可爱的小南瓜,我们一眼就看到了一个五颜六色的小南瓜,就选它了,我们就坐在它面前,开始等待这个有趣的活动。

  活动开始了,王老师首先上讲台讲述了南瓜头的制作方法。然后发送了制作工具—小刀,勺子和画笔。她刚一发完,我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做了起来,我先在南瓜灯顶上画了一个圆圆的盖,然后在南瓜的侧面画了两个凶巴巴的三角眼,一张残缺不全的血盆大口。

  接着,我用小刀沿着我刚才画的盖子一刀一刀得刻下去,再把南瓜里的瓜瓤用勺子一勺一勺地挖出来,我放在老师发的碗里。可是,挖花瓤看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就很难了,一开始还好,后来越来越难挖,还是我妈妈帮我挖的呢!

  这是一件让我快乐的事,这件事就像星星一样在我心里闪耀。

  一件让我难忘的事通用作文 篇2

  我经历过许多事,有酸、有甜、有苦、有辣,就像天上的繁星,有的光彩夺目,有的黯然无色,但有一件事令我难忘。

  记得那是一个温暖的春天,2008年3月23日,第二天我就要过生日了。可是在3月23日下午的时候,我在我们院里玩健身器材,一不小心手背健身器材给夹住了,肉分成了两半,骨头在中间露着。当时我的心情非常难受、害怕,心想明天还能不能上学?我赶紧跑上楼,满眼噙着泪,用另一只手疯狂的敲门,此时我看大地上面是血。爸爸打开门,大吃一惊,赶紧问道:“怎么回事?”我说:“健身器材把我的手夹住了。”爸爸听完后,立即带我去了医院。

  到了医院,我躺在手术床上,爸爸给妈妈打电话,让妈妈赶紧回来。妈妈知道了,看到我这情况差点晕倒,眼泪很快的掉了下来。最后,护士阿姨说:“每天来换一次药。”我痛苦极了!悲哀啊!苍天呐,大地啊!救救我吧!我们回家了。

  这些经历让我深深的记住了,简直我就想大喊,痛苦,可是这真是太难过了啊!以后我做什么事情要多加小心!

  一件让我难忘的事通用作文 篇3

  一个月前老爷买了一只蝈蝈。

  这只蝈蝈全身是绿色的,像一颗很大的绿宝石,它有六条腿,前面四条小腿,后面两条大腿,腿上还长着特别多的刺,尤其是前边两条小腿的刺最多,两条有力的大腿支撑着全身。头上长着四根触角,还有两个很大的牙,两个眼睛非常大,很好玩。

  有一次,我拿菜叶喂蝈蝈。我把装蝈蝈的笼子一根小竹棍拔了下来,突然蝈蝈爬到我身上咬了一口,特别疼。这件事让我永远都不能忘记蝈蝈也会咬人。

  一件让我难忘的事通用作文 篇4

  经过两个月的准备,“蓝桥杯”青少年创意编程大赛终于拉于了帷幕。来自广东省各个校区的选手纷纷来到佛山科技大学体育馆参加比赛。我也不例外,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地来到了本次比赛的赛场。

  来到体育馆,就会发现,观众席上人头涌动,下面的篮球场被分成了五个不同等级的小赛区,每个小赛区能同时容纳8组参赛选手进行比赛,赛区旁边是主席台。等候区的参赛选手们一个个摩拳擦掌准备着……

  在后台等候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到我们组大显身手了。比赛开始,我马上开始争分夺秒地编程,队友在旁边辅助,一切按步就班顺利进行着。第一次测试,我们的小机器人走得十分好,心想:这次夺冠有希望了。可是,当第二次测试的时候,出错误了,这该怎么办?我和队友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我脑海里蹦出一个想法,于是跟队友商量:“如果编程部分出错,就用遥控来弥补,这样我们可以节省时间。”队友一致赞同。

  就这样,我们三人分工合作,出现问题时,冷静处理,互相配合,及时改正不合理的地方,最后小机器人完美地完成任务。

  之后,我们在后台等待成绩。虽然这个过程有点漫长,但是当听到主持人宣读E0035获得金奖的时候,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几个队友抱团欢呼!

  这是一次让我难忘的比赛,也让我明白团结力量大。

  一件让我难忘的事通用作文 篇5

  在上一个星期发生了一件事,让我难忘。

  一天,我和姐姐在一起玩。我累了,姐姐带我到超市里买东西吃。我们看到一个小妹妹。小妹妹长着一双水晶般的大眼睛,脸蛋像苹果,乌黑的长发,穿着亮闪闪的短裙,黑色的小皮鞋,十分美丽可爱。小妹妹长长的眼睫毛低垂着,看起来非常让人喜欢,真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啊!

  姐姐觉得很奇怪,这么小的女孩儿怎么一个人在超市呢?她想到这就快速地拉着我,急匆匆地追上了那个小妹妹。姐姐问了小妹妹几个简单的问题,小妹妹的头像睡着的鲜花不会抬头。姐姐见小妹妹不抬头,就明白了,她问小妹妹是不是和爸爸妈妈走丢了。小妹妹见姐姐是那么温和那么友善,就点了点头。

  姐姐一手拉着我,一手拉着小妹妹,来到前台。姐姐跟前台服务员谈了一些我不知道的话。过了一会儿,超市广播里播出寻找小孩父母的启示。小妹妹的爸爸妈妈来到前台,非常感谢姐姐。姐姐连说:“不用谢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助人是快乐之本。从姐姐做的这件事上我明白了这些道理,我真为我的姐姐自豪。

  一件让我难忘的事通用作文 篇6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的事情。像一朵七色花一样,现在我就摘一片紫色的花瓣给你们讲讲,那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花瓣!

  有一次,在学校上课的时候,我们的数学老师—寿老师说:“今天的回家作业是做一件最漂亮的桌面,做得好可有一张“小飞鱼卷”哦!大家纷纷议论起来:“我要做一个立体的”、“我要做一个米老鼠的”、“我要做一个……”

  回到家后,我想啊想,做什么样的呢?这个这时,门“哗”的一下打开了,一看是爸爸。我赶紧到爸爸旁边,用可怜巴巴的表情说:“爸爸,帮我做一个漂亮的钟面吧。”爸爸一口答应了,说:“你做针,我做钟的外表,怎么样?”我说:“好呀,好呀。”

  接着我们就开始做了。我很快地做好了。可是爸爸说:“针要做的上面尖一点,针后面做的粗一点。”听了爸爸的话,我只能重新做了。第二次我做好了,正好爸爸钟面的样子也全做好。爸爸一看我做的针就一把夺过卡纸说:“算了,算了,还是我帮你做吧。”我闲来无聊,看了看爸爸做的钟面,心想:怎么总感觉少了一样?啊!对了,就缺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了。等我画完了,爸爸针也做好。我看了看,心想:啊!做的真漂亮啊!等爸爸把几根针粘贴上去之后,一个无比美丽的钟面就做好了。

  第二天,果然获得了“小飞鱼卷”。

  这件事我真的要谢谢爸爸,如果没有爸爸,我就不可能获得这张“小飞鱼卷”。

  一件让我难忘的事通用作文 篇7

  记得那是我上小学一年级时,妈妈答应我考试得了100分,就奖励我20元钱。在单元考中,我真考了100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大功告成,如果能吃上一只烤鸡该有多好呀!”想着想着,口水不停地直往下流。

  一回到家,肚子早就唱起了“空城计”。刚想告诉妈妈我考了100分这个好消息之时,突然发现桌上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妈妈今天去赴宴。”于是我灵机一动,跑到了老地方——菜厨。(老地方是我和妈妈的一个放东西的“仓库”重地,决不让第三个人知道,只要不辞而别时有东西要交给对方时,就把东西放在菜厨里。)妈妈果然把这串宝贵的钥匙放在菜厨里。

  我自作主张地拿起钥匙。同时心里也浮现出了一个坏念头:“妈妈去赴宴也没那么快回来,倒不如自己去拿钱,如果现在不拿,妈妈晚上回来也会给我的。”

  于是我向妈妈的房间走去。突然我发现外婆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仔细一瞧,外婆正在闭目养神,我趁这个好机会,犹如一只小老鼠似的飞快地溜进妈妈的房间。找准抽屉的钥匙,开锁之时真是提心吊胆,但我还是拿出了20元。

  钱是已经到手了,拿这么多钱干什么呢?突然,我脑里一闪:“拿这20元钱去买只鸡烤好了”接着我拿起电话,邀了几个同学在我家楼下见面。我争分夺秒地珍惜剩下的时间向隔壁的王大妈买了一只鸡,叫她把鸡杀好。规定的时间快到了。我拿起鸡,向汇合点跑去。

  我邀请的几个同学都到齐了。我带着几个同学向后山走去。到了后山顶上,我们个个都累得筋疲力尽。休息了一会儿,我们把一些黄泥土弄湿,裹在鸡外面,再起火,把鸡放在火里烤。大约过了40分钟,我们拿起香喷喷的鸡大吃起来。好像沉浸在一片欢乐海洋里……

  回家时才想起拿完钱后忘了把抽屉关了。我一回家就跑进妈妈的房间。没想到妈妈已经回来了,这简直是自投罗网。刚想回头就被妈妈叫住了:“你刚才去那里了?”妈妈生气的问,我吞吞吐吐的说:“刚才……刚才我去同学家玩。”妈妈气愤的说:“你还强词夺理,是不是拿了我得钱?去干什么了?快把钱拿出来。”我惭愧的低下头,把事情一五一十,一字不漏地说给妈妈听。妈妈心平气和地对我说:“孩子。你考了100分,妈妈是要给你20元钱,但是你不可以自己去妈妈抽屉里拿,你没经过妈妈的同意,这可以算是偷,你要知道‘小时偷真针,大时偷金’这个道理。”听了妈妈的话,我羞愧得恨不得钻到地下去。

  回想起当时的所作所为,我不禁对自己所犯的错后悔万分。我决心洗心革面,做个诚实、正直的人!

  一件让我难忘的事通用作文 篇8

  童年的事就像很多的贝壳,有大有小,有哀有乐,里面的珍珠五彩缤纷,其中有一个贝壳,它里面的珍珠最为闪亮。

  那是四年级时的一个周末,我写完了作业,不知道玩什么才好。目光在房间里搜寻,最后停在了军棋上,心想:对了,就玩军棋吧!于是,我便把我的想法告诉了爸爸,爸爸满口答应。

  我们在桌子上摆好了棋子,准备开战了,我先翻“行营”旁边的棋子,但是,只翻出个“排长”来,爸爸也好不到哪儿去,他翻了个“连长”,我们只好继续翻棋。

  过了一会儿,爸爸的势力突然迅速猛涨,因为爸爸翻出了他的“司令”。不过还好,爸爸的“司令”被“行营”里的我方棋子给堵住了,爸爸把“司令”前面的棋子翻开,想杀出一条血路时,不料,却翻出了我的“地雷”,接着又翻出了他的“地雷”。我见了,哈哈笑道:“爸爸,我觉得你的司令待在这里挺好的,可以省体力,待在这里养精蓄锐。”爸爸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很快,我在一个角落里翻出了我方“司令”,这也太偏僻了吧!于是我便大胆地翻棋,见到爸爸的棋子就吃。不一会儿,爸爸的棋子被我吃了一小半。我正得意扬扬时,不巧翻出了爸爸的“炸弹”。爸爸把“炸弹”迎了上来,把我方“司令”堵在了死胡同里。眼看我方“司令”就要一命呼呜了,只见我的“工兵”挺枪上马,与“炸弹”同归于尽。

  这时候,我再也不敢大胆翻棋了,就怕再冒出个“炸弹”来,把我的“司令”给炸了。过了一会儿,爸爸在另一边翻出了“炸弹”来。我心想:每人只有两个炸弹,刚才已经除掉了一个,对面一个,那么中间肯定是没有的,于是,我便在中间继续翻棋。爸爸见情势不妙,急忙让“军长”带着“残兵败将”躲到后面去,不愿出战。我正高兴时,谁知爸爸的“工兵”顺着铁路挖走了把他的“司令”堵死的“地雷”,“司令”得救后,他便大口大口地吃着我方棋子。我急忙把我方“司令”冲了上去,两个“司令”同归于尽了。

  没了“司令”的我,再也挡不住爸爸的狂轰滥炸,他的“工兵”在“军长”的掩护下,挖走了我的三颗“地雷”。爸爸还口出狂言:“哼!我要吃光你的棋子再夺旗。”这也太小看我了吧,军事上,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我想了想:有了,就用这招。我先把“连长”从行营里走出来,爸爸不假思索就让“军长”把“连长”吃进了肚子,我急忙迎头一个“炸弹”,报了刚才的一箭之仇。

  爸爸有些急了,他开始贪吃了,并且把我占领的行营团团围住。我心想:刚才经过爸爸的狂轰滥炸,我的棋子肯定是比不过他了,现在只能是智取“军旗”了。于是,我悄悄地让“工兵”走到铁路上,准备让他去挖“地雷”。爸爸竟然没有察觉,因为他还在“镇守边疆”。“工兵”不愧是军旗里的“千里马”,只要走在铁路上,就可以日行千里,很快,爸爸剩余的两颗“地雷”就被我挖完了。爸爸见了,急忙用旗子拦住了“工兵”,但为时已晚,我让“工兵”绕了个大圈子,抢先夺走他的军旗,一步之差使爸爸低头认输。

  爸爸夸我军棋下得好。我说:“骄兵必败,只有胜不骄、败不馁,才能做最后的冠军。”

  一件让我难忘的事通用作文 篇9

  最难忘的是二年级和妈妈一起用肠粉机做肠粉的经历。以前,每周六和周日早上,爸爸都会去肠粉店买肠粉做我的早餐。可是爸爸出差时我就吃不到肠粉了,我很失望。这时,妈妈为了帮我解决这个问题,特意在网上买了一台肠粉机,这样我就又可以吃到肠粉了。

  我和妈妈来到厨房,妈妈看完说明书后我们就做起了肠粉。先准备材料:面粉,水,肉,鸡蛋,盘子和碗。首先妈妈把肠粉机的电源插头插好,只听滴的一声肠粉机可以工作了。我和妈妈把鸡蛋先敲碎再打散成黄色液体,用碗盛好。再用妈妈买的肠粉专用面粉倒进去。我们一起加清水把面粉和鸡蛋混在一起搅拌成一种混合物。妈妈调好了肠粉机,我们吧混合物倒进肠粉机的加热托盘里,同时也放进去几个肉片。把托盘推进肠粉机,开始蒸。我看到肠粉机上液晶显示屏上有9:49的字样,就问妈妈这是什么意思?妈妈告诉我那个是表示时间的,比如8:32就表示8分钟32秒的意思。听完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这个样子啊,之前我还以为是9时49分呢!

  过了大约几分钟,肠粉就出锅了。妈妈用刀把肠粉都切出来摆放在盘子里,我拿着调好的酱油倒进去,美味的肠粉就新鲜出炉啦。吃着我参与制作的肠粉,实在太美味了,简直就是人间最好的美食,让我回味无穷!

  在这次经历中我学会了做肠粉,真让我难忘!

  一件让我难忘的事通用作文 篇10

  今天是我第一次做饭,这次经历使我终生难忘。

  中午,我正玩得起劲儿呢,结果不小心把玩具弄坏了,我正闷闷不乐呢,忽然妈妈喊道:“馨怡,过来和妈妈学做饭吧!”我立刻高兴起来,“好呀!”一边叫着一边冲了过去。

  妈妈先是从冰箱里头拿出了一棵胖胖的娃娃菜,她让我把它一片一片的掰下来放到篮子里。我便把娃娃菜的一半的叶子掰下来,整齐有序的放在篮子里。“接下来可是个重点,”妈妈顿了顿,观察着我的神情,见我丝毫没有退缩的样子后,接着说,“每一片叶子都得清洗干净,不能漏掉一片。”

  我点了点头,开始认真清洗每一片叶子。有的叶子大大的,有的叶子胖胖的,还有的叶子嫩嫩的。洗完后我把每一片叶子掰成一条一条的,妈妈问:“接下来该干嘛呀?”我脱口而出:“打火!”但面对火炉,我却胆怯了。妈妈给我示范了一下,说:“不会烫到手的,你看,妈妈把手放在这里都烧不着。”她把手靠近了火炉一点。可我明明就是看到快要烧到了嘛,吓得我尖叫出声,想逃到自己的房间里去。但妈妈哪里肯放过,她追上来继续鼓励我,看样子非要我去打火不可。一想到接下来的事情,我就吓得魂儿都要飞了,魄都要散了。最后在妈妈的“逼迫”下,我终于鼓起勇气地打了火。十几分钟后,一道香喷喷的娃娃菜做好啦。我吃着自己亲手做的菜肴,心里美滋滋的。

  这刻骨铭心的经历,我从中悟出了: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战胜自己才能克服困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