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粒种子通用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一粒种子通用作文

2022-06-12 00:23: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一粒种子通用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一粒种子通用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一粒种子通用作文 篇1

  本学期第一周的星期日,我种了一粒种子,到第二周的星期五的时候,竟然长出了一小苗。

  春天来了,种子从沉睡中醒来,觉得很暖和,就把身子挺一挺。春风轻轻地吹拂着大地。

  种子问蚯蚓:“外面是什么声音?”

  蚯蚓说:“那是春风,春风在向咱们招手呢。”

  “外面是什么样的?也这么黑吗?”

  “不,外面很亮。”蚯蚓一边说着,一边往外钻,“我帮你松土,你好钻出去呀。”

  种子听了很高兴,又把身子挺一挺。

  春风在唱歌,种子听见外面很热闹,又把身子挺了挺。眼前突然一亮,啊!好一个光明的世界!

  一粒种子竟然有这么强的生命力!于是,我要下定决心,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让自己活得更加光彩!

  一粒种子通用作文 篇2

  呀,一粒种子,我竟然得到了一粒种子!

  小小的它,黑乎乎的,安静地躺在我的掌心里,在冬眠,在睡觉,还是在看我呢?我忽然担心起来:这么小的种子,会不会早已被压扁,长不出来了吧?

  我迫不及待地跑进家门,扔下书包,翻箱倒柜地找出一个花盆,急冲冲地冲到楼下装满土,挖了一个坑,小心翼翼地把它埋进去,盖上土,再给它浇了点水。

  刚准备去写作业,忽然又想起来,土太紧,种子会不会被憋死,长不出来啊?我又赶忙拿起小铲子给它松了松土,这才安心地去写作业。接下去的时间我像着了魔一样,吃饭的时候、刷牙洗脸的时候,就连上厕所的时候,我的心里面都想着它。种子呀,种子,我这么爱你,你可得为我争光,早点长出嫩芽吧!

  在妈妈的催促下,我依依不舍地和种子道了声“晚安”。夜里,我做了个梦,梦里的种子生了根,发了芽,藤蔓弯弯绕绕,小喇叭一样的花朵赶集似地聚在它的身旁。牵牛花们用彩色的声音、甜美的声音呼着蝶,唤着蜂,在与春天的眼睛谈心呢……

  一粒种子通用作文 篇3

  这里可真美啊!有绿色的草、各色的花、还有可爱的孩子们,小种子高兴极了。

  过了几天小蚯蚓来了。小种子对蚯蚓说:“谢谢你蚯蚓。”

  蚯蚓说:“不用客气我们是朋友,朋友就应该互相帮助。”

  又过了几天,小种子又长高了,变成了一株美丽的花草。小种子很高兴,因为它马上就要开花了。它心想:这一切都应该感谢小蚯蚓,要不是它,我就见不到这么美丽的世界呢!

  一粒种子通用作文 篇4

  花妈妈有了六个小宝宝,它们是六粒可爱的小种子。

  一天,花妈妈告诉孩子们:“我老了,你们应该独立成长了,你们自己去旅行吧!”六粒小种子一起蹦出来,跳到了地上。突然,一只饥饿的大鸟飞过来,饥不择食地啄起一条虫子飞走了。同时,花种子们也被带走了。

  大鸟飞到树上,抖了抖羽毛,花种子也被抖了下去,其他五粒种子掉在墙底肥沃的土层里,花老六正好落到了一座石墙的石缝里,便在石缝里安家了。

  一场细雨过后,种子们都冒出了尖,小草也更茂盛了,那五颗花苗嘲笑它们的妹妹:“看它多小,还长在又阴又暗的石缝墙缝里,过不了几天,它应该就枯掉了。”

  小花苗努力地生长,可石缝里既没有充足的阳光,雨露又很少很少。它的姐姐们都长出了花苞,它还是一根细细的小苗,它很着急。这天,小老鼠看到了,问它:“你怎么这么小呀,花儿们都快开放了,你还没长大?” 小花苗说:“它们都在有阳光照耀、有雨露滋润的地方,而我卡在石缝里,阳光雨露可以说一点都没有,当然长不大了。”小老鼠说:“那这样吧,我把墙推倒,只留下你在的那一小段,伤不到你的根,可以吗?” 小花苗十分高兴,连声说:“谢谢你!谢谢你!”小老鼠使劲推呀推,但墙还是纹丝不动。

  小老鼠累得气喘吁吁,想了想说:“你有手有脚,可以爬到墙上面去,试试吧!”小花苗发现自己真的可以爬上墙,它努力爬呀爬,小老鼠还在旁边给它加油鼓劲。

  小花苗终于爬到了墙上,然后开出了最美丽的花朵。

  一粒种子通用作文 篇5

  有一粒种子,听说要是把它种在土里,就能够钻出碧玉一般的芽来,开出世上最美的花呢。

  国王叫人把它种在一个白玉盆里,精心照料,可种子就是不发芽。国王生气了。就使劲往池子里一扔。富翁从河里捞出神奇的种子,种子还是一点儿动静也没有。富翁生气了。使劲往墙外一扔。种子跳过墙,掉在一个商店门口。商人天天盼着,种子就是不发芽。商人生气了,他把种子挖出来,往街上一扔。一个士兵发现了它,就把种子种在军营旁边。种子还是不发芽,士兵生气地把种子往很远的地方一扔。正落在一片碧绿的麦田。

  麦田里有个年轻的农夫,他看见种子掉下来,说:“呀,真是一粒可爱的种子!种上它。”他照常工作,该耕就耕,该锄就锄,该浇就浇――自然,种那粒种子的地方也一样。没几天,嫩芽钻出来了,开花了。由花瓣上,由花瓣里,一种新奇的浓厚的香味放出来,不管是谁,走进了,沾在身上,就永远不散。(维加酒窖-维加文学www。wei-jia。com)

  乡村的人都来看这希奇的花。回去的时候脸上都挂着和平的微笑,都沾了满身的香味。

  一粒种子通用作文 篇6

  千百年来,有人赞美凌寒独自开的梅花,有人赞美婀娜多姿的柳树,有人赞美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有人赞美挺拔高大的青松,但对于一粒小小的种子,赞美它的人却寥寥无几。

  有一次,我在家门口不经意间丢了一粒种子,然后哼着小曲儿进了屋。有一天,我惊奇地发现这粒小小的种子竟然发芽了,但是它却被一块扁扁的石块儿压弯了腰,看着那弱弱的小苗,我想,这里没有没有阳光和水分,它一定活不了多久,于是我没有一点帮它的意思,接着就走开了。

  过了两天,下了一场小雨,我又走到它跟前时,不经意间瞅了它一眼,忽然发现它竟然从石块底下钻了出来,并且挺直了腰板站在那里,我不仅震惊了。于是,接下来的时间,我便留心观察。第一天,它没有多大变化,第二天,我发现它的腰杆又挺直了一些,到了第三天、第四天,它依然在慢慢长大。又过了大约一个星期,我发现这棵小苗看起来更健康,更加嫩绿了,真的没有想到,一棵微不足道的小苗却有如此大的勇气,竟然能顶开石块,这真是罕见的生命的奇迹!

  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也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困难,如果我们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像这一粒顽强生长的种子一样,生命也将开出绚烂的花朵。

  指导教师:张洁

  一粒种子通用作文 篇7

  一粒种子,改变了我一天的心情。

  初来乍到,我和她打了一个小小的照面,她便淘气地钻进我的衣领里,在我温热的身体上划过,那感觉真是妙极了。

  望着她那纤弱的身体,我不禁又担忧又欣喜。这么小的一颗,放在手心里,会不会丢了呀?捏在手指间,会不会碎了呀?可瞬间,我的心又鼓舞了起来。我们家的植物军团又可以迎接一位新成员了。她的饱满的身形如同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苞儿,我用了一层又一层的纸巾小心翼翼把她包住,攥在手心里,都捏出了汗。

  回到家中,我心里一直惦念着她,赶紧做完了作业。左挑右选,最终选中了一个白色的描着青竹的花盆。“白色”代表纯洁,而每一粒种子就是一个希望。抱着花盆,我欢快地跑到楼下花坛里挖了半盆土,把我的“希望”种了下去,那一刻我的心像开出了一朵花儿,一朵正歌唱着春天的花儿。

  种子她是有声音的,我听到她在“滴滴答答”地唱。“种子播进泥土里,还属于我的手,种子长出来开了花,就用彩色的声音,甜美的声音,呼着蝶唤着蜂,与春天的眼睛,谈心。”

  我每天盼着她,想象她长大的模样,粉的瓣儿白的茎儿,蜿蜒着,爬上我的窗,爬满外面的墙,吹奏起春天的交响乐,播撒着闪亮的希望。

  一粒种子通用作文 篇8

  一粒种子是平凡不过的了,可它却给我带来了生命的启发。

  有一天,妈妈买回了个又大又绿的西瓜,我馋得口水直流三千尺。一定要妈妈切给我吃,妈妈拗不过我,只好切了一小块给我吃,我尝了一小块,这是瓜怎么这么难吃呢?没吃完,我就将它扔进了垃圾桶里,顺便将掉下来的几粒西瓜籽扔到了阳台的花盆里。

  其实这件事情我早就忘了,一天,我来到阳台,发现阳台的花盆里的西瓜籽竟然发芽啦。又过了几天,西瓜籽在花盆的缝隙中长得更高了,我心想这个土壤太少了,它肯定不会结出西瓜的,我刚要把它移植到别的地方。转念一想,不对,这西瓜那么难吃,结出来的西瓜也一定不好吃,还不如让它自生自灭呢,于是,我就不管它了。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西瓜子竟然开了花,并且还真结了果,妈妈把它摘下来,放进冰箱冷冻起来。

  这一天我玩累了,回家跟妈妈嚷嚷,我要吃西瓜,于是,妈妈从冰箱里面拿出一块儿爽口的西瓜给我吃。“哇,这块西瓜真是太好吃了。”妈妈这是你在哪里买的西瓜,这么好吃啊?妈妈说这西瓜就是阳台上的那棵西瓜苗长出来的呀。我不由得一愣,之前我吃的西瓜不是苦的吗?为什么这个西瓜这么甜呢?

  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又不明白?

  在经历了风雨之后的西瓜长得更好了,在经历风雨之后的西瓜会更甜,我们何不是这样子呢?

  一粒种子通用作文 篇9

  一粒种子,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静悄悄的落到了地里。

  那一刻,全世界,都安静了……

  它,在土地里无力的挣扎着,想要离开这黑暗的地方。

  大地很静很静。

  春雨悄悄地撒向大地,万物都苏醒了。这粒小种子也在努力地向上生长。

  小种子欣喜的钻出了土皮,它看着这个世界,感觉好美好美。

  它在努力地吸收着雨露的滋养,向下深深的、深深地扎了根。

  它觉得有一种力量附上身体,这种力量是向上的力量,是生长的力量是它希望的那种力量。雨渐渐的停了下来。

  你听那种子生长的声音传遍了整个山谷。

  因为它知道只有向下扎根才能向上生长。

  一年后,它长高啦,长大了,开了花,接了果长成了一棵高大的树木。

  但,它没有停止生长,要长到天上去,看看天,看看地,看看这美丽的世界。

  ——它就是原来地下的那个小种子,那个曾经有过眼泪的小种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粒种子通用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