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我的老师作文3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和我的老师作文300字

2022-06-12 01:55:04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我和我的老师作文300字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我和我的老师作文300字,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我和我的老师作文300字

  包老师是我的语文老师,同学们总是叫她“表情包”老师。因为她高兴的时候会露出甜甜的微笑,眼睛弯弯的,笑成了两道月牙。当她生气的时候,头上仿佛有一朵乌云,脸上面无表情。

  包老师的个子是中等身材,她每天都戴着一副黑色眼镜。她的穿着打扮都很漂亮,每天穿不同的绣花裙,乌木一样黑的头发披在肩上,站在讲台上施展“魔法”。

  每当我写出一篇好文章时,包老师总会让我上台读文章,同桌总会情不自禁的说:“刘同学,你太厉害了。”包老师对我的鼓励,让我对写作更有信心了。包老师常对我们说:“只要你努力看书,就会写出一篇好文章。”有一次我生病了,落下了很多功课。当我第二天回校的时候,包老师放弃了自己休息时间,帮我补落下的功课。包老师陪我坐了很久,她时不时闭眼揉一揉太阳穴,站起来时,左手还扶着桌子,右手轻轻的捶了捶弯着的腰,耐心地给我讲了我不懂的知识点。

  包老师常常在课堂上引导我们认识全新的知识,就像海上的灯塔,照亮了船员向陌生海域行进道路。

  正是包老师的耐心、温柔、负责,让我越来越喜欢文学,越来越喜欢写作。

  我想对包老师说:“谢谢您。”

  篇二:我和我的老师作文300字

  仰望同一片蓝天,呼吸同一片空气,您是我永恒的守候。

  ——题记

  您的教诲依旧在我耳边萦绕,天渐渐变暖,不变的是对您深深的思念和祝福。“老大,您现在过得好吗?”毕业后心中无数次问起,还是这样叫来亲切。号码刚刚拨起,又不得不终止通话,怕打扰您休息,又怕您更担心我的点点滴滴。我会牢牢地记住您曾说过的话,自己心中更是明白您说的“在高中三年不要来看我”的所谓“狠心”。孤寂与无助让我更能体会为人的坚强与伟大,我要学会在没有您的呵护下,坚韧地走在属于火色青春的人生之路上。

  青春一经典当,永不赎回。直到现在才真正明白这句话的含义,我深深地懊悔,不该与老大您无礼取闹。您总是用海一般宽广的心来宽容我的幼稚,青春无名的躁动。很多时候,总感觉您赋予我的,是师长而像母亲一般的关爱。每次被您骂得夺门而出,在教室旁的最角落难过时,您又总是第一个跑来安慰我的人。您总说人只有经过时间岁月的洗礼,才会被磨练长大。我们每个人都害怕破茧成蝶的苦楚,又满心期待自己华丽的转身褪变,在痛苦与煎熬中,您的关爱一直像一盏明灯。时时刻刻温暖着我,照耀着我。终于也很是惭愧地,直到现在才理解您的苦口婆心。想到这儿,您也会为我的成长而欣慰地笑一次吧!

  高中三年,才刚刚冲出起点。其中渗杂的,有苦、有累、更有甜,有乐、有梦、更有幸福。稳稳地走好每一步,为自己,为万千个像您一样爱我的人。为那个心仪已久的明天,我会坚强,会努力,有泪往心里流,青春会还我一个满意的完美结局。

  篇三:我和我的老师作文300字

  老师,就如同黑暗中的一盏灯;摔倒时的一双手;洪水中的一艘船,是我们心灵中的太阳。

  她,戴着一个黑边框的眼睛,身材稍微有一点胖。总是拿着一块三角板,眉眼之间有着些许的严厉。但讲起笑话,谁都会发自内心笑起来。她就算我五年级的数学老师——薛老师。

  看着以前秋游的一张照片,上面薛老师发自内心的微笑,我的思绪就被勾到了五年级的时光:那是一次公开课,为了这次的公开课,我们做了十足的准备,当看到老师们走进了教室,心里更是如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攥成拳头的手心已经满是汗水,心里更是乱糟糟的。这时,薛老师带着她的“装备”走了进来,向我们投来了鼓励的目光。

  我顿时不怕了,心里的勇气聚成一团火,照耀着前进的路。“起立!”“老师好!”我一下就找到了状态,当老师问出了第一个问题,我立刻就举了手,回答嘹亮、完整,班里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后面的每个问题,基本都有我的身影。窗外的太阳更红了,鸟儿也叫得更欢了。我心里的那颗自信的幼苗已经发芽,开花。

  下课后,薛老师表扬了我,我的心里甜甜的如同吃了蜜糖一般。老师用她那教过无数学生的手摸摸我的头,开心地笑了。

  薛老师的教学方法还非常独特,一节课45分钟,前十几分钟都在和我们聊一些上一届学长学姐们有趣的事,要么就是她小时候有意思的事,但尽管这样,我们班的数学依旧名列前茅。

  我们与老师的故事,用大地做纸张都写不完。老师们,谢谢你们让我们拥有学富五车的知识,感谢你们熬夜为我们批改作业,窗外的花香,会代替我们陪伴你入眠。

  篇四:我和我的老师作文300字

  单老师是一名很优秀的语文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自从我上学的第一天起她就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她炯炯有神的眼睛,苗条的身材,有时说话很幽默,课下是我们的好朋友,课上和我们一起探究语文的奥妙,仿佛我们是同学,而不是师生,她温柔大方,和蔼可亲是我心目中无比崇敬的人。

  单老师对我们的学习可负责任了。她除了教我们书本上的知识,还每天教我们思考题,开发我们的脑力。教我们阅读积累,成语接龙,增长我们的词汇。为了培养我们以后的写作能力,从一年级开始,老师就让我们每天写一句话日记,我一直坚持着,到现在二年级每周两篇日记,我都保持着。

  我是一个特别胆小的同学,单老师非常关心我的上课表现。有一次上语文课第8课《卡罗尔和她的小猫》时,老师问了个问题,我心里特别紧张,同学们非常积极,我也举起了手,可心里却想“老师,老师,你可千万不要叫我!”我把头埋得很深,可是不希望发生的事终究还是发生了,“李冰洁,你来回答一下吧。”我慢吞吞的站了起来,脸红得和苹果一样,“我,我……”同学们哄的一声全笑了我紧张的有点语无伦次了,连头都不敢抬,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支支吾吾的,心里忐忑不安,心砰砰直跳,我生怕单老师会说我,甚至会骂我,我悄悄地用眼睛瞟了一眼老师,老师的目光里除了亲切,没有别的,好像在说:“别怕,李冰洁,慢慢来,答错了没关系。”我慢慢的调平了心态,鼓足了勇气,大声流畅的回答了问题,全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单老师也欣慰的笑了,好像在说:“真棒!回答得真好!”我心里和蜂蜜一样甜滋滋的。

  单老师是位好老师、好班主任,她像妈妈一样爱护着我们,用循循善诱的道理说服我们,用严厉的目光监督着我们,她对我们是那么的和蔼可亲,使我们不能不对她发自内心的热爱和尊重,我们全班同学都喜欢她,她是我们大家的好朋友,更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篇五:我和我的老师作文300字

  从我来到府学一直到现在,已经有六年的时间了。然而,如今,离我从母校毕业,已只有不到八天的时间了。而在这六年里,我付出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在这六年里,我与老师间发生了许多事情,其中有一件事情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这还得从我刚刚升入四年级的时候说起。

  那时我们刚刚升入四年级,我们拿着已经做完的假期作业来到了教室里,安静地等待着班主任刘老师的到来。可是等来的不是刘老师,却是一个新来的老师,姓雷。我们通过与她的相处,彼此互相熟悉了。开始的时候,我们相处得很好,但时间一长,一个多月过去了,我开始认为这个雷老师管得有点太严了,一点儿自由都不给我们。于是,我便渐渐地开始不服老师的管教,不按她的要求去做了,感觉她与原来的那个班主任刘老师相比真是差得太远了。

  但是——有一件事让我从此彻底改变了对雷老师的看法。

  因为那时是雷老师刚刚接我们班的时候,我还在上四年级,比较不拘束自己。我还经常不完成作业,按理说,老师本应该把我留在教室里补的,可是老师没有,老师十分信任我,认为我一定能够回家写完的。然而,我还是辜负了老师对我的希望:习惯已形成自然,我回家照样不写作业,第二天上学不交作业。终于有一天,我因欠的“债”太多了,就在这一天放学的时候被留了下来,家长也被“请”到了学校。

  到了晚上,我和另外几个同学坐在位子上补作业,老师坐在前面则与我们那几位家长低声谈话,虽然只是晚上五点多钟,可教室里却是异常的安静,只能听到大家写字的沙沙声和老师与家长谈话的声音伴随着这低低的声音,我感觉到教室里的气氛越来越“恐怖”,因为我的家长马上就要过去了。我已无心情继续写下去。我十分紧张,生怕老师向我的家长告状。我的手开始发抖,已不能控制自己手中的笔,我终于按奈不住那紧张的心情,最后把笔帽盖上,竖耳聆听雷老师到底在和我的家长说些什么可就是听不到。焦急的心情迫使我留下了眼泪,我开始对我以前做过的事情感到十分的后悔……

  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小声问道:“来来,你哭什么呢?”我强忍住泪水,说道:“老师说什么了?”“就为这事?你老是担心,为什么不落实在行动上呢?”我听了之后,惭愧的低下了头。妈妈又说:“其实啊,刚才雷老师是在向我表扬你呢!”我听到这话,惊奇地抬头看了一眼妈妈,妈妈接着说:“老师说你最近进步挺大的,上课回答问题也是十分的积极,在老师心目中你一直是一个十分聪明的孩子。只是还有一些小毛病让我回家在督促督促你尽快改正。

  我听了之后心想:雷老师真的很信任我,我一定不能辜负老师对我的希望!于是我又专心地写下去了。也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全都补完了,我把它上交给雷老师。雷老师看了看,划了几个对勾,又拍拍我的肩头说:“孩子,其实你很聪明,只是没把那聪明劲儿用在学习上,要真那样的话,你肯定能有大进步,有好成绩!”听了老师的鼓励,我决心一定要按老师要求做,做一个好学生!

  等到其他同学都写完了,都判完了,老师把我们叫过来,说道:“其实啊,你们都是好孩子,对不对?只要你们努力,学习成绩就一定会上来的,加油啊!”说完,老师又送了我们一人一套的福娃贴画儿,作为对我们的鼓励。这可是老师要送给优秀小队的奖品啊,为了给我们做好学生的信心而给予我们的鼓励,就提前送给我们了。

  通过这件事,我对雷老师的看法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从以前的“觉得不好”,变成了现在的“欣赏”;从以前的“感觉不如刘老师”,变成了现在的“感觉她的教学方法很适中”;从以前的“感觉她很不善解人意”,变成了现在的“的别人给予信任”……

  现在,我的学习成绩好了,又稳定性了,这都是雷老师教育的结果。在于老师相处的这三年里,我和老师从误会到理解;从陌生到相知;从师生到朋友,共同度过了三年的美好时光。

  然而现在,在这即将分别的时刻,让我们对老师呼出自己共同的心声:“雷老师,谢谢您!”

  我将带着您的谆谆教诲,跨入中学的校门;带着您的希望,走向未来。

  篇六:我和我的老师作文300字

  匆匆,是岁月的痕迹;无私,是你的踪影。

  ——题记

  时光,如河水般静静地流淌,从不停止。而我,随着流淌的时光,一直慢慢长大,亦不停止。曾经,在那些时光赐予我的岁月里,我经历过的,正在经历着的,或者将要经历的,我都以一种任之、随之的态度面对。兴许心中也泛起过涟漪,但都随风而止。

  自从遇见你,我心中又泛起了涟漪,而今,则早已是波涛汹涌了。因为,我要谢谢你,是你给予我想要实现梦想的勇气与力量,还有智慧。

  你是我高中时代的第二个班主任,也将是最后一个。你,拥有高挑的身材,洒脱的性格。你,时而严厉时而温柔,像只捉摸不透的猫。但有一样,我可以很确定——你有一颗善良、无私的心。

  说真的,刚开始算不上喜欢你。你比较啰嗦,让我难以接受。你总爱说纪律与学习的事,尤爱说做人的事,一说便要说上好久。时间久了,我也就慢慢习惯了。当有一天,我发现已离不开你的唠叨时,我才明白,我的心,早已开始接受并喜欢甚至依赖你的唠叨了……

  你对我们非常严厉,不允许我们犯一丁点错误。你的宗旨十分明确:要让优秀成为我们的习惯。你要求我们升旗仪式时立正站好,以培养自己庄严的爱国情操、民族尊严,我们便在别班同学的随意中昂首挺胸,纹丝不动。虽然开始我们有些怕挨罚的被动,但后来,这种状态就成了自然而然的事了。终于有一天,学生处派人为我们班拍照、写报道,发在网上,我们便扎实地体验了一把自豪。你说,你希望我们什么都要争第一,学习要如此,其他的更应如此。那时的我们,咬牙切齿,对你的要求,只是觉得过分的可以,认为不可能有这么优秀的人。然而,当我们教室里总是一尘不染,离开教室时,我们都自动收书、收凳子,让教室一溜儿整齐,从而获得学部领导的一致称赞,成为学部的楷模时;当所有的课任老师对我们只有夸奖,都为自己教文2班而感到幸运时;当流动红旗没有在我们班间断过,我们总稳稳拿到每月流动红旗优胜奖时;当很多同学从不在乎学习、畏惧学习、不懂得学习,转变成爱学、会学、有信心学时;当我们亲眼看到几个曾经的混混,都变得遵纪、上进、可爱时,我们才明白,你绝对是对的。谢谢你的严厉,谢谢你的逆耳忠言,让我们逐渐觉悟,让我们走向成熟,让我们品尝“优秀”,让我们欣赏自我。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是你送给我们的忠告,我们知道我们再也不会忘却。虽然目前我们还不是最优秀的,但是我们坚信,等我们完全习惯了优秀,优秀便定然成为我们的习惯!

  “刀子嘴,豆腐心”,在我们了解你之后,这是所有同学对你的评价。

  上学期快结束的时候,性情一贯暴躁的小Y同学(以前他曾跟许多老师,甚至校领导吵过架,为此差点被开除),在收敛了近一个学期,没有出现任何状况,我们大家都夸他进步显著时,却终于没经受住挑衅、刺激而严重违纪了——打了初中部的同学,且情节相当严重。你当时非常生气,把他叫到办公室,想批评教育一番,没想到,更严重的事情发生了:小Y居然破罐子破摔,先是大叫着顶嘴,最后竟挥舞着拳头要打你,幸亏被旁边的老师及时拖住,而小Y不罢休,一掌挥过去,把桌上的书、一瓶仙人球一股脑儿扫了出去!就那么巧,玻璃瓶、仙人球狠狠地砸在了你的手背上,顿时,你的手背鲜血直流,很快就肿起老高。你流着眼泪走进教室,看到你的泪,你的手,你的血,全班同学震惊不已!你伤心而狠狠地说:“把小Y的课桌搬出教室,以后不准他再来上课了!”我们当时又疼又气又急,疼的是老师受了太大的委屈;气的是小Y太过分,太放肆,太不懂事;急的是小Y的前途:从学校的角度,别说打老师,光打同学一条,小Y就够被开除了;从被打同学的角度,小Y的行为太恶劣,的确不能被原谅;从你的角度,小Y太没良心,我们都知道你平时对他格外关注,倾尽心血,他却以怨报德,不能容忍;从班级的角度,一直被大家看好的高二文2班,会因这一拳而颜面大失,我们唾手可得的 “优秀班级”只能被一票否决,这太让人恨;从小Y的角度,一旦被开除,他将去向何方?本来在你的关怀下,他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一旦离开你,他会不会重新“堕落”?第二天你休息,不会来,我们全班在极度的矛盾、忐忑中度过了一天,而小Y则痛哭着跟好朋友小Z说:“这次肯定完了!”而我们也非常难受地认为小Y真没戏了。晚自习,你来了,眼睛红肿,却带着点微笑,在我们的诧异中,你让同学把绝望的小Y叫来,然后说话了:“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今天上午我跟小Y的爸爸一起去找了校长,保小Y,谈了半天,他终于同意小Y留下了!我们不能抛弃他,学校一旦开除他,会毁了他的一生,毁了他的一家!让我们为他鼓掌吧!”老师你知道吗?你是笑了,可我们都想哭啦!你就是这样,对我们这群孩子,总是心太软,太软,我想,小Y,我们大家,都会被你彻底软化的 ……

  你很负责,以至于自己生病却任然坚持上课,你说,不能让我们班被别班落下。那节课我始终无法忘记,听着你已完全嘶哑的嗓音,我忍住快要涌出的泪水,格外用心地听你用心上给我们的课。

  你很“文艺”,你总爱鼓励我们做许多有意义的事。比如说,写作文发到网上去。其实,你不知道我多感谢你这样做,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喜欢看着别人读我的作文,然后无不钦羡地说:“写得真好啊!我什么时候也能写出这样的文章呢?”呵呵,老师,谢谢你,满足了我这一小小的虚荣心。其实我知道,跟我一样陶醉的,还大有人在呢。

  你还很艺术,你总是为我们的每一篇文章,哪怕是一篇短短的新闻报道,精心地做一幅题图,把充满活力的我们巧妙地融进美丽的色彩、图景、文字中,然后再很是得意地展示给我们看。我们笑吟吟地看着、读着,快乐幸福溢满了心胸:你的题图让我们的文字愈发生色,让我们的生命平添光彩。

  听前辈们说,你在我们学校工作十余年了。我真的很佩服。你说过,你喜欢我们,就像喜欢自己的儿女一样。我也切身地感觉到,你那如亲情般的喜爱。

  当你的学生,就快一年了。这一年里,我们班愈发的优秀,这多亏了你。我想,你要多休息会,不用再那么紧张我们。我们亦会时刻谨记你说过的话,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时光荏苒,岁月匆匆。留下的,除了身体的印记亦有心灵的痕迹。吴老师,你的无私,是对岁月最好的诠释。

  谢谢有生之年让我遇见了你,成为你的学生。我想我这一辈子,都会受益无穷。

  淡淡的文字,诉说着我浓浓的情意。我对您的感情,溢于言表。我想把我对您的感激化作我的优秀。吴老师,我相信,您最希望的,便是看见我们都优秀。

  ——此文献给您,敬爱的吴老师。

  篇七:我和我的老师作文300字

  我很喜欢我的语文老师——薛老师,它大约40来岁,和我妈妈差不多大的年龄,她从一年级到四年级,一直陪伴着我成长。

  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我认为小学的老师像幼儿园的老师一样和蔼可亲,可这就大错特错了,我们的语文老师给人的感觉很严厉,我的性格很活跃就喜欢乱跑乱闹,因此受到了无数次的批评与教育,而我最怕的就是老师严厉的批评,每次听到老师的批评我就会很难过,“怎么就记不住呢?就不能改过来让老师和妈妈少操点心吗?”一旦我们不听话了,老师就会,拿出戒尺来说要打我们的手心,但是却从来没有真打过。妈妈总是说老师是要让我和其他小朋友变成一个更好的孩子,我对此总是半信半疑的。

  记得有一次中午我们去的有点早,教室的门还没有打开,我们有几个同学等不及了,就大起胆子从窗户上翻进了教室。我看见他们进去了,也就按耐不住了,就让几个人把我推上窗户,也翻进了教室。我们在里面也打不开门,就坐到各自的位子上去看书了,不一会儿老师来了,他打开了门,一群小朋友们刷的一下就跑进了教室。班长告诉老师说:“老师有人翻窗户了。”然后就拉着我们几个翻窗户的同学拉到了办公室。在办公室里,我心里很害怕,想这次老师一定会打我们吧,可是并没有严厉的批评我们,只是教育我们这样做是不对的。不仅行为不好也有危险,如果受伤就会影响学习,还让家长担心。我明白了自己的错误,心里想我再也不会这样做了。我也知道这种严厉也是对我们的爱,让我们以后不犯更大的错误。

  对了,还有一次是我没有写完老师留的家庭作业。学校里正好要组织同学们去看电影,电影的名字叫《狐狸与枪》,我正暗自伤心,哎呀!这次看不了了,我低下头就赶紧的写作业了。因为老师让我们在教室里写作业,不让没有写完作业的同学出去看电影。可没过一会儿老师来了,说:“你们以后要按时完成作业,一定要把拖拉的习惯改正了。”然后就让我们去看电影了,我高兴的搬起凳子往操场上跑去,接下来就是看精彩的演出了。电影很好看我在心里默默地想,老师还真是一个处处为学生着想的好老师,如果没有老师的宽容我怎么能看到这样精彩的电影呢?

  从一年级到三年级,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不被老师重视的学生,但是升到四年级之后,我发现我变成了一个被老师重视的孩子了,只要有什么活动,我一举手,老师就会选我,不管什么活动都有我,这不仅仅是因为我的积极,还是因为老师对我的重视呀!

  啊,老师,你是一位辛勤的园丁,而我是一朵正在成长的小花,老师每天都认真地为我们除草捉虫我们才能茁壮成长。老师,是您给了我们快乐,陪伴我们长大。老师我想对你说:“我爱你,我会听你的教导让自己变的更优秀!”

  篇八:我和我的老师作文300字

  每当我看到春游照片,总会第一眼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面对着她,仿佛又回到那年。白驹过隙,岁月不再。虽然如今我们已不再相见,可我们的心却依然连在一起,从未感觉到对方的离去,就像刚开始的那样……

  初相见,初相识

  四年级初,就听说了我们要换班主任了。我们大家心中都忐忑不安,不知道会不会换来一个和隔壁班一样阴沉着脸的凶巴巴老师来。如果这样我们可就没有好日子过了。要不是,我们明天一定要烧高香放鞭炮庆祝!正当我们正猜测不定时,新班主任走进了教室。她并不是很漂亮,却很精神:一头乌黑的长发扎在脑后,带着一副紫框眼镜,身着淡雅的休闲服,脸上挂着甜甜微笑,浅浅的雀斑在她脸上跃动。一看就是个温柔的老师,我们全班都很开心,她如此年轻,一定不是古板老土的老师。从她简单的介绍中,我们知道了她不但年轻,而且很活泼。她到底怎样,还得慢慢来看……

  初相知,初相思

  因为我的语文相较起来优秀,我又比较开朗。很快我与这名新班主任熟识了,通过交谈,我发现老师脾气很好,而且很博学。每每我们因为一个典故而争得“脸红脖子粗”,我想,老师,也算是我的一个朋友了吧。她很喜欢看书,于是她就天天拉着我去她那里看书。也会借书给我,每周都推荐经典书目给我。渐渐的,我们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多,我们的家乡是在同一个地方,我们的爱好是如此相似。我们如同一个相差十几岁的姐妹,心有灵犀。我们就这样,成为了朋友。还记得,在她一次生日时,我早早地就去开始叠幸运星。因为我一直都不算是一个心灵手巧的女孩,为了她,我学会了叠幸运星。直到现在,我早已忘记了其他折纸手法,却还只记得叠幸运星。因为那是我和她之间最美好的回忆。在我送上一罐五颜六色的幸运星时,我清楚地记得,她哭了。是的,她只因为一罐廉价的幸运星而流泪。也许是为了我这一个学生费心的礼物所感动,亦或者是因为一个比自己小太多的朋友所送的礼物感动。不管如何,那一情景,我想我大概永远都不会忘记。

  转眼,一年时光已过,我们上了五年级。而她的肚子却也一天天地鼓了起来。下学期快要结束时,终于,她要告别我们。我没敢去看别人,我却记得,我哭了……我不想与她分别,我为她感到祝贺,却也有些埋怨这个孩子,因为他,我要分别早已成为知己的她,她要离开不再继续陪伴我们。

  我们在课堂规规矩矩中相识,在课余嘻嘻哈哈中相知,如今却要在校园熙熙攘攘中相别。真是讽刺,我们已然相知,却面临着分离。今日的惜别不能代表永远,今日的惜别是为了我们更美好的明天。以后,终将会遇到!

  那年,我与她,相遇,相见,相识,相知,如今却只剩相思……

  那年,我十一,遇见了最好年华的她,成为了我如今最美的回忆。

  那年,有一名老师,她叫韩小兵。

  韩老师,你可否听过一句话:不相遇,就不会相见;不相见,就不会相识;不相识,就不会相知;不想知,就不会相思。

  我与你,是否只剩下相思?

  你又可否还记得我?

  篇九:我和我的老师作文300字

  成长的路上,是那么的漫长、艰难,但是成长路上那些陪伴着我们的人,此时此刻看来,又是多么的重要。我们牙牙学语,蹒跚学步,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他们教我们怎么去用一双崭新的眼睛认识这个美好的世界。来到学校,她(他),是我们的第二任老师。她(他)教我们怎么在书海里遨游,怎么在书海中挑选那些更值得去学习的知识。我的老师,是黑夜中的蜡烛,燃烧着自己青葱岁月,教会我怎么在黑暗中行走。

  一年前,她急匆匆地走进我们301班这个大家庭。踏上讲台的她,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严厉,取而代之的是那么温柔可亲,同学们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位新老师。她有一个好听又常见的姓:俞,我们都叫她俞老师。从此,这位俞老师的身影就深深地刻在了我们的心里。讲台上,那个勤勤恳恳付出的背影;运动场上,那个始终陪伴我们左右,给我们加油打气的背影。春夏秋冬,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彼此陪伴走过了一年的时光。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流走,而我们的感情,也随着时间变得愈加深切。

  记得那是去年的冬天,俞老师在学校不小心把脚扭伤了,当时我们大家都很担心她,既担心她的脚伤,又担心她会请病假离开我们。正当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俞老师拄着拐杖走进了教室,这让我们很震撼,原来,她除了是我们心里那个和蔼可亲的老师,她更是一名坚强又负责任的好老师啊。听着语文课上那个熟悉的声音,带领着我们一起跟随课本去旅行,我们的心里倍感温暖。我们全班都欠俞老师一句:“谢谢您,您真的辛苦了!”

  我和我的老师,我和我的俞老师。我永远记得她眼眸里闪现的灵动,我记得她眼里对我们的爱意,我更记得讲台上她对我们的付出。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我还会遇到更多的老师,但是俞老师在我心里的位置,只有那一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