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天第一次做饭作文4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冬天第一次做饭作文400字

2022-06-12 02:26:14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冬天第一次做饭作文40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冬天第一次做饭作文400字。

  篇一:冬天第一次做饭作文400字

  每次我看见妈妈把可口的饭菜端上饭桌的时候,我的口水就流了下来。我也想体验一下做饭的感觉。于是,我自告奋勇的对妈妈说:“妈妈,今天的饭我来做吧!”妈妈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对我说:“你行吗?”“我如果要是不会,您可以教我吗。”妈妈终于答应我了。妈妈告诉我说:“你自己先做着,不会的时候自己想想妈妈平常是怎样做饭的。”然后妈妈走了。

  首先,我想了想今天要吃什么,有了,今天吃西红柿鸡蛋。我从柜子拿了几个西红柿,洗干净,就切了起来。我开始还能耐心的切着,可是到了后来,我看我切的西红柿有厚有薄,妈妈切的时候西红柿都是一样厚薄。于是我就从新切起来,这回,我切的西红柿比上回好多了。然后,我打开煤气灶点着火拿了几个鸡蛋,往锅里浇了点油,我把鸡蛋往碗边一磕,嫩黄的蛋黄就从壳里流出来,我赶紧把蛋液放入碗里,我拿双筷子搅匀放入锅里,之后用铲子搅了搅又把西红柿也倒进了锅炒熟放了一点盐。关了火。我把西红柿炒鸡蛋倒入盘子里,我又摆好了一个好看的造型,把盘子端到桌子上,然后去叫妈妈。妈妈尝了尝,说:“味道不错,下次还让你做饭。”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下次我一定要继续努力,争取把饭做得更好吃,更可口。

  通过这件事,使我明白了要仔细观察身边的每一件事,要是我平时不观察妈妈做饭,那我今天就不会做出这样好吃的饭菜。所以不要小看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情,有可能它是你的一个锻炼的机会。

  篇二:冬天第一次做饭作文400字

  关于第一次的作文350字篇一_第一次做饭

  有一天,我爸爸出差了,妈妈上班很晚才能回来,我的肚子早就饿得“咕咕”叫了。

  我想起我妈妈以前给我做的米饭、鸡蛋羹来,很好吃。于是,我便自己动起手,首先我拿碗去盛米放进电饭锅里,觉得米很少,又去盛了两碗,接着我就试着淘米,加了一些水,然后放上笼屉,我又从冰箱里取了三个鸡蛋,学着妈妈的样子,把蛋清和蛋黄打进碗里,然后用筷子向一个方向搅拌,再放进一点盐,把碗放在笼屉里,我就盖好了盖,最后接通电源。

  我焦急的等待着,心里直发慌,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做饭。过了大约半个小时,我擦了擦手上的汗,小心翼翼地揭开了锅盖,橙黄色的鸡蛋羹溢出了碗,再一看锅里的米饭也满满的,我觉得有点奇怪,为什么这么多米饭呢?于是我就去查书,原来是劳动课上学过的热胀冷缩的原理。

  我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忍不住津津有味的品尝起来。妈妈回来后惊讶的说:“你爸爸回来了?”我说:“没有”妈妈说:“那是谁给你做的饭?”我骄傲地说:“是我自己做的。”妈妈笑着说:“你真长大了,都会自己做饭了!”我也高兴地笑了。

  关于第一次的作文350字篇二_第一次做饭

  今天,妈妈、阿姨和外公他们一起去金华洞去玩。因为姨父行动不方便,所以叫我留下来照顾姨父!因此做午饭的重任就落到了我的身上!

  这看似简单的事情对我来说,可是一个非常难完成的事情!因为我基本没有做过饭,更别说是做给别人吃了!

  时间过的飞快,不一会儿,就到了中午,该做午饭了!

  我走进厨房(其实这午饭也就是炒一下蛋炒饭)。把煤气打开,点燃,将鸡蛋敲碎,往碗里倒时,因为用力太大,手指头一下扣进了蛋壳里面去了。

  好不容弄好了鸡蛋,这时候,一看锅差点晕倒,我没有往锅里放什么,锅已经烧红了,我连忙将火放到最小,往锅里倒油,不小心倒了许多油。我连忙用铲子把锅里的油舀起来一些!

  准备工作总算做完了,我定了定神,将鸡蛋倒进了锅里,等鸡蛋煎成了蛋饼后,我将饭倒进了锅里,然后同鸡蛋一起炒,鸡蛋一会儿就碎成了小块。我把饭拍碎,见饭熟了,再放了一些盐就好了!

  就这样,我手忙脚乱的做好了这顿饭!

  关于第一次的作文350字篇三_第一次做饭

  今天晚上,我想做一顿饭,妈妈就让我做一顿最简单的饭——煮方便面。

  开始做饭了,我还不知道怎么开煤气灶的总阀门,就问妈妈,妈妈告诉我把那个圆盘向右扭一点就行了,我费了好大劲才扭动,然后又把上面的开关打开了,煤气灶就打着了,蓝色的火苗跳动着燃烧着,我往锅里加了些水,过了一会,水快开了,我就开始往锅里打鸡蛋,第一个鸡蛋是让我捏碎的,不过还好,蛋壳没掉进锅里,第二个鸡蛋连壳都掉进锅里了!第三个鸡蛋还好没啥事儿。妈妈在一旁看着我手忙脚乱的样子直笑,接着我又把方便面放进锅里,倒进调料又煮了一会就好了,关了煤气就开饭了。妈妈吃了几口说:“我吃到煮鸡蛋了”说着从嘴里吐出几块鸡蛋皮儿,看着我笑。爸爸说:“我吃的是煎鸡蛋”因为他吃的鸡蛋糊了,就我吃的鸡蛋最好,一点没坏。

  今天我学会了煮鸡蛋,还知道了怎么用煤气灶,第一次看着一家人吃着我做的饭,心里美滋滋的!

  关于第一次的作文350字篇四_第一次做饭

  妈妈开了个商店,每天都很忙,有时会顾不上做饭。

  那天放学时,有很多人来买东西,妈妈更是忙得不可开交。见我回来了,便对我说:“自己去弄点什么吃吧。”我点了点头,走进厨房。心里想:做点什么呢?平时喜欢吃妈妈做的蛋炒饭,就做个蛋炒饭吧!也看看自己的手艺。

  我拿了三个鸡蛋,打碎,放到了碗里,又准备了一碗饭放到灶台上。我先把锅放到炉灶上,把火点上,又放了点油,等了一会儿,锅热了,我又把搅好的鸡蛋倒进锅里,用铲子来来回回地铲了铲,翻了翻,等倒鸡蛋出了香味,我知道熟了,然后我又把饭放到锅里,炒呀炒,不一会儿,我感觉炒熟了,就把炒好的饭盛到了碗里,拿起筷子吃起来。呀!真是太淡了,原来我忘记放盐了。我心想,我就这么将就着吃吧!因为饿了,我吃了两碗。

  妈妈忙完了,过来看我已经吃饱了,说我是一个好孩子。我说:“妈妈,你以后忙了,我就给你做饭吃!不过,可不会忘记放盐了。”妈妈听了我的话,开心地笑了。

  关于第一次的作文350字篇五_第一次做饭

  往事就象天上的星星,有快乐的事,烦恼的事,忧虑的事,数也数不清,有一些已经忘却了,可第一次做饭的事我还记忆犹新。

  那天中午,爸爸还没回来,我对妈妈说:“妈,今天让我来做饭饭好吗?”妈妈笑着说:“那我们今天就要品尝一顿糊米饭啦!”“就让我试试嘛!”我央求着,“那好吧!”我一蹦三尺高,一个箭步跑到厨房,取出米袋,准备淘米,可是放多少呢?我犯难了,于是我问妈妈,妈妈告诉我,放米放一碗多半碗。然后我照妈妈说的把米淘好了。淘好米,我就把米放到电饭锅里蒸,过了20来分钟米饭就蒸好了,我掀开锅盖看到香喷喷,白花花的米饭心里美滋滋的。然后在妈妈的耐心指导下,还炒了两个菜,一个是海米油菜,一个是炒蒜蒜苔。正在这时候爸爸回来了,我连忙迎上去请爸爸品尝我的手艺,爸爸尝了连声说:“嗯,真香!”听了爸爸的夸奖,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我吃着自己蒸的米饭,炒的菜,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既学会了蒸米饭和炒菜,也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和快乐。

  关于第一次的作文350字篇六_第一次做饭

  一天,奶奶生病了,奶奶叫我给大姑打电话,让她来帮我们做饭。我一拍胸脯对奶奶说:“不用了,您告诉我怎么做,我来做饭。”奶奶问:“能行吗?”“行!”我满怀信心地说。

  奶奶细心地给我讲解怎样做饭。我认真地听,细心地记,把做饭的过程都记在了心里。

  来到厨房,我先拿来电饭锅,往锅里舀来了几碗米,用水淘了几遍,然后倒上一点水,用手量得正好,紧接着,插上电源,按下开关,做饭的过程一切顺利。我心想:“做饭就这么简单啊!”

  接下来开始做菜,我先切好菜和葱花,然后往锅里倒上油,加点盐,点燃了煤气。油开了,我把菜往锅里一放,锅里的油“噼啪”地响个不停,吓得我连忙退了回来。奶奶在屋里看见了,急忙说:“快加水!”加上水,盖上锅盖,我心想:“真吓人啊,做菜也不容易啊!”不一会儿,锅里传来了饭菜的香味。

  开饭了,奶奶吃着香喷喷的饭和菜对我说:“你真长大了,能帮奶奶做饭了。别说,你做的菜还挺香的呢!”我吃着自己做的饭菜,听着奶奶夸我的话,心里甭提多高兴了。这可是我第一次做饭哟!

  关于第一次的作文350字篇七_第一次做饭

  在暑假的一天,我爸妈都出差了,只剩下我和我哥哥在写作业,到中午12点了,我们都饿了."我们做蛋抄饭吧!"我说,"好啊."他们拍手叫到.

  我们先打开煤气灶,"咦,怎么打不开呢?"哥哥说.我说煤气没打开,他把煤气打开,火苗一下子就烧起来了,先热锅,大约半分钟.再放食油,然后磕两个鸡蛋,"哗"的一下倒进去,翻了几下,哥哥见鸡蛋蓬松了,忙把昨天吃剩的饭倒了进去,抄了一会儿,哥哥说"加点胡椒粉和酱油."我忙拿出酱油和胡椒粉放进锅里,一会儿工夫,就好了.我们一人盛了一碗便吃了起来"咦.怎么有点酸,"我说."我尝尝,恩,是有点酸."哥哥也说.

  "这是怎么回事?"

  "我知道了!酱油!"我说.于是我和哥哥一起去厨房看"酱油".啊!这那是酱油,这是一瓶陈醋.原来我刚才心急把陈醋当成了酱油,才把香喷喷的"蛋抄饭"做成了"酸饭".

  "哈哈~~~"哥哥笑了,我不知道是在笑我还是在笑"酸饭".

  我总忘不了做饭这件事,因为通过这件小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不能马虎.

  关于第一次的作文350字篇八_第一次做饭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在我的生活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就是第一次做饭。

  一天我独自在家,觉得肚子很饿,那时后家人都没回来,我想:“奶奶刚好去亲戚家串门,父母忙了一天了也很辛苦,我自己做一顿饭吧,让家人也尝尝,也能显一下我的手艺啊”。主义拿定,说做就做!我想做鸡蛋炒饭,先淘米,然后取三个鸡蛋,然后把鸡蛋搅一下,哈,开吵了,放点材料,一会儿,香喷喷的鸡蛋炒饭就做成了,闻着香喷喷的炒饭,我的心里格外舒服,叮咚,门铃响了,爸妈都回来了,我急忙开门,我心想:“爸妈一定会夸奖我,说我做的饭好吃,如果这样就太好了”!果然不出我所料,爸妈进来一看,,妈妈说:”今天我们给你买了一些好吃的,你看看都是你爱吃的,哈,这饭是你做的吗,真香啊?我点了点头,于是就吃饭了,在饭桌上,我吃着自己做的饭,感到了一些成就感,爸爸也夸我,说我做的饭好吃,我的心美滋滋的。

  生活中有很多第一次,如,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刷碗,等等,都是人要经历的事情,那些事情做完有的会成功,有的难免失败,事情已经过去两年多了,蛋这件事情还是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至今让我难以忘怀。

  篇三:冬天第一次做饭作文400字

  “哎,都六点了,爸爸妈妈怎么还没回来呀,我的肚子都饿扁了。”我无奈地发出感叹,“姐姐也不在家,真惨。如果姐姐在,那她就可以做出美味的饭来吃了。”突然,我看见柜子里放着几个鸡蛋,就想:不如今天我来当我们家的厨师,做一顿晚饭吧。可我没有做过饭,就做点简单的吧。我就拿起厨具做起饭来。

  我先装了两碗米倒在电饭锅里,然后倒点水。“洗刷刷,洗刷刷,我来洗米啦。”我哼着欢快的调子洗起了米,洗完米,我把洗米水浇进“花园”里,然后接了一锅纯净水,按下电钮,开始做饭。不一会儿,米饭就像魔术师变魔术般的出现在桌子上。

  接着,我又把几个鸡蛋打碎了倒进锅里,倒点油,拿起一个锅铲做起荷包蛋。“左炒炒,右炒炒,上炒炒,下炒炒……”我的身子随着美妙的歌声而摆动,鸡蛋在锅里乒乓作响,好像在为我伴奏。过了一会儿,荷包蛋做好了。我把它盛到桌子上,为自己的劳动成果而感到高兴。

  半小时后,妈妈回来看见我把饭做好了,直夸我。我非常开心。

  篇四:冬天第一次做饭作文400字

  劳动最光荣,帮妈妈做家务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洗碗、擦窗户、扫地等等,都是我的拿手好活了,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我第一次做饭了。

  那天中午,快十一点半了,妈妈还在菜场买菜没有回来,于是我想:不如我帮妈妈来做饭好了。我拿起电饭煲里的锅子来到米袋前,想着妈妈以往做饭都是量两勺米的,就拿起勺子往锅里装了两勺米,开始淘米啦,我想这个简单,只要用水冲一下米就好了,我将锅子放到水槽里,打开水龙头,待水漫过了米,我就用手淘了淘,接着将水倒去,哪知我一不小心把一些米给撒到了水槽里,这下急了,怎么办啊?不要了吧,但想起妈妈常对我说“粒粒皆辛苦”的道理,所以我就耐心地将米粒一颗颗地捡回锅里,第二遍清洗时,我小心翼翼地淘着,这下米粒一颗也没撒开来。准备装入电饭煲了,我用一块干毛巾将锅子的底座擦干净后轻轻地装入电饭煲内,接着学着妈妈的样儿,放入正好漫过米粒的水量,最后按下煮饭的开关。

  这时,妈妈也回来了,见我把饭都准备好了,开心地说:“天天,你真棒!”听妈妈这么一说,我的心里可开心啦。

  大约过了十分钟左右的时间,我就闻到了电饭煲里飘来白米饭的浓香味了,开饭喽,我一下子吃了两碗饭,爸爸和妈妈都夸我长大了。

  哈哈,自己做的米饭就是香哦!

  篇五:冬天第一次做饭作文400字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自己去学校,第一次一个人在家……但是,这其中最令我记忆犹新的便是我第一次做饭了。

  有一天,妈妈正在厨房里准备中午的午饭,蒸好米饭,便可以做西红柿炒鸡蛋了,我看见了,心里想着:“我还没有做过菜呢,西红柿炒鸡蛋,应该是所有菜里最简单的了,我可以先拿它试一下手。”我就进去了,看妈妈已经洗好了西红柿,便对妈妈说:“妈妈西红柿炒鸡蛋能让我来做吗?”妈妈笑着说可以,我拿起洗好的西红柿,放在案板上,我看见刀,吓得腿都软了,因为以前切苹果的时候切住过手,虽然伤口不大,但它对我留下了对刀的恐惧,不敢再拿起刀。妈妈说:“每做一道菜,就一定要用到刀。”我咽了一口吐沫,克服了恐惧,拿起刀,我默默地对自己说:“我一定可以的,加油!”我按住西红柿,一刀切了下去,我睁开眼,发现西红柿像一个调皮的孩子,滚来滚去,我紧紧地又按住西红柿,一刀又切了下去,西红柿已经被我切成了两半,我总结经验,终于把西红柿切好了。接下来该打鸡蛋了,我拿出两个鸡蛋,在碗的边缘磕了一个小小的口,两手放到这里,向外轻轻一弄就开了,但一部分蛋清已经留在了我的手上,我赶紧跑去洗手。并且有点想放弃了,妈妈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便走过来说:“不要放弃,你可以的。”我也想起了书上的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连害怕的刀都克服了,这点小小的困难又算得上什么呢。我又坚持了下去,妈妈说,手上动作要快一点,我又试了两次,终于成功了。把鸡蛋搅拌均匀,在锅里倒入油,油温差不多时,我把蛋液倒入锅中,一会,蛋液就凝固了,我用铲子把他弄碎,加入西红柿、盐、调料,翻炒一会,我做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大功告成了。

  中午,吃着自己做的西红柿炒鸡蛋,我很开心,吃的也特别香。

  篇六:冬天第一次做饭作文400字

  今天我请奶奶让我跟她一起做饭,奶奶答应了。

  我看了看表,已经5点了。我连忙开始做饭了。

  我先做第一道菜“肉末茄子”的准备。我 先把一块牛肉解冻,在解冻的同时我把茄子切好了。牛肉解冻好了后,我把牛肉先切成片,再切成条,最后切成肉丁。然后开始剁肉了,我拿起两把菜刀就开始卖力的剁了。我竖起剁剁,横着剁剁,不一会儿肉丁变肉末了。我把剁好了的牛肉放到了碗里,又打了两个鸡蛋进去,搅拌了一会儿,做好准备工作之后就放在了一边。

  我又做第二道菜“土豆丝”的准备工作了。因为我家有刮土豆丝的机器,所以我做这道菜很简单。把皮削好之后就开始刮土豆丝了,刮好之后就把刮好的土豆丝用清水冲冲泡在水里。

  因为我不会炒菜,所以炒菜就请奶奶做。5分钟之后,我就把菜端上桌了,大家都夸我小助手做的好。

  篇七:冬天第一次做饭作文400字

  关于第一次的作文700字 第一次做饭

  我们在成长的旅途中,会经历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拖地……在繁星般的第一次中,让我受益最深的就是第一次做饭。

  那一天,爸爸有事没能回家吃饭,妈妈也因累不想做饭,于是我便自告奋勇承担了做饭这个“重任”。我心里盘算着做什么好呢?我打开菜柜,往里瞥了一眼,发现了几个西红杮,好,就做“西红杮面条”。

  我来到厨房,系上围裙,放下菜板,准备做饭。我拿起西红杮仔细洗了洗,先把西红杮的柄去掉,拿到菜板上切,却总怕刀子切到手,好一会才切出一小块。我切的西红杮大小不匀,西红杮汁还“不争气”地流了一板子,我把西红杮装进盘子里。我把葱花儿切好,小心翼翼往锅里倒油,热油时不知怎么的,油“噼哩啪啦”四处溅,妈妈告诉我:“不要把水掺进油里,否则,油就会四处飞溅。”油热好了,该炝锅了,我要往锅里放葱花,却总怕葱花溅出来,迟迟不敢下手,慌乱地把葱花往锅里一扔,这时,油“嗞啦啦”的飞出来,我觉得整条胳膊都麻木了,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怎么办?怎么办?幸亏妈妈伸出了救援之手,帮我把西红杮放进了油锅,否则,全部的葱花儿都要糊了,把西红杮在油锅里来回的翻炒,直到把西红杮炒出浓汁,我往锅里倒了半锅水,面条汤的香味扑面而来。接着我要放鸡蛋了。把鸡蛋在灶台一敲,沿着鸡蛋的裂缝一掰,晶莹剔透的鸡蛋就进油“自杀”了,接着就要放面条了,我不知道要放多少面条,就约摸着放了一把,最后,我小心翼翼地放入盐,我尝一尝面条发现面条变软了,就如释重负地停了火。

  盛面条也是一个艰巨的工作,面条很滑,用筷子捞起来,刚想盛到盘子里它就滑了下去,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面条盛进盘子。虽然很累,但吃着我辛辛苦苦做的面条,妈妈夸我说:“你做的面条真好吃”。听着妈妈的夸奖,我心里感到阵阵温暖。

  我体会到了爸爸妈妈做饭是非常辛苦的,我以后也要体量体量爸爸妈妈。“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我们肯付出,就一定能获得成功!

  篇八:冬天第一次做饭作文400字

  我第一次做饭,那场景可叫一个狼狈。

  早上,我早早起了床,刷好牙,洗好脸,准备开始做早餐。我先拿出了三个杯子,在里面倒了些牛奶。接下来,就是煮饭了。我用碗盛了两碗米,用水洗了洗,水像道瀑布一样“哗哗哗”地往下流。洗好之后,把水倒掉,接着干什么呢?我回顾了一下妈妈以前做饭的步骤。“哦,原来是放进电饭煲!”我自言自语地说。接着干什么呢?对啦,做菜。我看妈妈做过很多次炒鸡蛋,今天就做炒鸡蛋。

  我刚一开火,火就“蹭”地一声,往上一冒。火红的火苗燃烧着,烤得我身上暖洋洋的。我心里激动极了,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做饭啊。接着我又往锅里倒入油,不一会锅里便发出了“辟哩啪啦”声。油直往外面蹦,活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孩。我打了三个鸡蛋,搅成糊状,往锅里一倒,只听一阵“噼里啪啦”,锅里顿时响起了“交响曲”。“不好,要粘锅了”我连忙拿铲子向鸡蛋铲去,我左翻翻,右铲铲,不一会,一阵阵香味就向我袭来,我赶忙把火关掉,把今天最大的成果盛在盘里。

  “看起来不错,金灿灿的,就是不知道味道咋样?”我先夹了一块,放进嘴里嚼嚼,刚嚼了一口,便大叫起来:“啊,真咸,这是什么呀!”我明明是按照妈妈做饭的步骤做饿啊?怎么会这么咸呢?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先是拿鸡蛋,然后打鸡蛋,然后放油……没错啊?实在找不出原因了,我只好去请教“老师”了。“妈妈,为什么我做的炒鸡蛋这么咸啊?”“你盐有没有放多?”妈妈头也不回地回答。“没有啊,按照你说的量放的啊?”“怎么可能,我来看看。”妈妈走过来一看,哈哈大笑起来。原来,我把咸鸭蛋当成了鸡蛋放进锅,所以才那么咸。唉,原来看似这么简单的早餐也是有窍门的,每次妈妈烧饭,那么辛苦,我还挑挑拣拣的说:“这不好吃,那不好吃。”真是难为情呀。

  篇九:冬天第一次做饭作文400字

  亚茹,下楼吃饭!”啊,终于可以吃到美味的饭菜啦!我迫不及待的下楼了。

  到了厨房,看到桌子上一片空白,没有东西。我生气的说:“怎么没有做好,叫我干嘛?”“叫你下来,教你做饭。”

  我又说:“不想学。”我不想学,妈妈硬要我学,我只好听话了。

  妈妈先把锅唰了一下,打开煤气灶,我不会用,妈妈教我,一扭开关就行了。妈妈做了个简单的菜,辣椒炒鸡蛋,第一次妈妈做的我看不懂,后来妈妈细心的根我讲了一遍,我才明白,原来那么简单。就是把辣椒切成一片一片的,放进锅里,再打两个鸡蛋在里面,和辣椒混在一起,等鸡蛋熟了,把它们分开就可以了。

  学会这道菜,我赶紧做饭也挺有意思的,以后我要学做更多的菜。

  篇十:冬天第一次做饭作文400字

  第一次作文600字 第一次做饭

  每个人都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我的第一次做饭。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妈妈早早的起床走出了家门,上班去了。我睡到八点多钟才起来,起来之后,我收拾了一下房间。然后去书房玩了一会电脑,就去写作业了,写到十点多钟后,我的作业刚好做完了。作业写完之后,我突然十分无聊,闲来无事,既然这么无聊,那我找点事做好了。

  正好,爸爸妈妈快要下班了,平常都是妈妈做饭的,既然如此,那我来当大厨,露一手,为他们做一顿饭好了,就炒一个我最爱吃的菜好了,那就炒一盘土豆丝好了,说干就干,我找来几个土豆,把它们削好皮后,我回想起,妈妈每次做饭的时候,都会穿上围裙,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穿上围裙后,把削好皮的土豆放在菜板上,可是,这几个土豆就像调皮的小孩在菜板上跳来跳去,好不容易把土豆放好之后。想起土豆还要切丝,为了防止像刚才那样,我想了一个办法,把土豆切成两半后,再到菜板上把土豆切成片在慢慢切成丝,土豆丝终于切好了,但是一点也不好看,没关系,可以炒成一盘菜就可以了。

  先打开火,在锅里放少许的油,等油烧好后,我把土豆丝往锅里倒,结果,突然,油炸了起来,把我的手灼伤了一小块我忍着痛,把土豆倒下去后,放了一些少许的作料,然后,我用锅盖盖住,这时,我听见楼下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我走到窗边一看,原来是我的好朋友来找我玩了,我二话不说,就去和朋友玩去了,玩到十一点半后,我回到家里,才想起我火上还炒着菜了,我马上跑过去一看,还好没胡,我把菜装在盘子里。

  菜刚装进盘子里,放在桌子上,爸爸妈妈刚好进门,赞叹的说道:“真香啊!让我们来尝尝味道如何,”爸爸妈妈吃了之说:“味道还不错。”

  得到爸爸妈妈的赞叹后,我自豪极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