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给奶奶画像作文300字8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给奶奶画像作文300字800字

2022-06-12 03:15:08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我给奶奶画像作文300字80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我给奶奶画像作文300字800字。

  我给奶奶画像作文300字800字 篇1

  奶奶:

  您好!

  收到我的信,您一定很惊讶吧!没错,这是我有生以来给您写的第一封信,也算是一封道歉信吧。

  记得我还在绵竹读书时,每天早晨,都要劳烦您叫我起床,可每次,您都和蔼地说道:“爽儿,6:30该该起床了。”“噢,让我再睡会儿嘛。”听了这话,您总轻轻地走回厨房,生怕把我吵醒,不一会儿,我又模糊听见:“爽儿,6:45了。”“噢,再睡5分钟嘛。”就这样,在我们讨价还价中,时间一点点过去了。还没等我睡着,就清晰听见:“爽儿,7:10了。”7:10?7:10!我马上从床上弹起来,生气地说:“奶奶,您叫我起床时怎么不凶一点呢?”而您总是和蔼地回答:“见你学习那么辛苦,想让你多睡会儿。”“多睡会儿?作业都没做完还多睡会儿?”每当这时,您总是默默地替我收拾书包。

  冬天的晚上,当我在写字台前完成作业时,您生怕把我冷着了,总执意让我坐在床上或把烤炉搬到我身边,可惜,当时我意志力不坚强,听您说几句,就改变了主意,坐到床上去了。寒风在窗外呼呼地吹着,同学们都顶着严寒,在教室里沙沙地完成作业,而我,却坐在您身旁,坐在温暖的被窝里,慢慢地完成作业,不一会儿,就睡着了。有时,您明知我已熟睡,还不将我叫醒,害得我甜甜地睡到天亮,当我向您质问原因时,您总是和蔼地说:“你好好休息一下吧。”

  奶奶,您知道吗?我想锻炼自己,想让自己多吃些苦头,想把学习成绩提上去,而您总是为让我吃苦,总是心疼我没休息好。可惜那时,我不懂事,不知如何向您讲清楚,只知道做些不敬的事,让您不再过分溺爱我。

  每天早晨,您都问我同一个问题:“爽儿,今天想吃什么?”有时,我故意挑些难做的饭菜让您做,而每次,无论这饭菜有多麻烦,只要我提到,中午它就一定会出现在餐桌上,有时我还故意说“上午我想吃,可现在又不想了”等等令您伤心的话。

  渐渐地,我长大了,一看见您就感到内疚,心里无数次想向您道歉,但又不知如何开口。

  特别是今年中秋节,妈妈买了盒您最爱吃的云腿月饼,您却把它藏在衣柜最底层,等我国庆节回家时,才把它拿出来。当我接过这盒精美的月饼时,心情一下子沉重起来,好像一块铁饼压在心间,好重!好重!压得我简直喘不过气来,眼眶顿时感到湿润,只是对您说了声谢谢,便马上转过身,偷偷抹去眼角的泪珠,至于对往日行为的道歉,仍不知如何开口。

  奶奶,时光流逝,现在我恐怕成了希望时间能冲淡过错的胆小鬼了。

  奶奶,时间能忍气吞声弥补我对您不敬所给您带来的伤心吗?如果不能,请允许我在这里向您道歉:

  “对不起,奶奶!”

  此致

  敬礼

  您的孙女:代xx

  我给奶奶画像作文300字800字 篇2

  我给奶奶当老师

   暑假过了,回顾一下暑假最快乐的片段吧——我给奶奶当了一回老师。

  一天,我应约来到奶奶家,教喜欢赶时尚的奶奶学英语,当一回奶奶的老师。

  课程开始了,先学习单词。我严肃地说:“上课了,请这位同学坐好,我们学的第一个单词是mouth——嘴巴。”奶奶愣了一下,脱口而出:“猫屎!嘴巴读‘猫屎’?美国鬼子到底什么意思?”我一听,忍不住捧腹大笑起来:“是mouth,不是猫屎!”可奶奶张了张口,还是读成了“猫屎”。我不禁怒火冲天,一气之下罚奶奶抄作业,抄单词。奶奶失落地说:“这个该死的‘猫屎’,这要是抄完了,我的手还能拿筷子吗?”

  第二天一大早,奶奶就在阳台上刻苦地练习:“嘴巴——猫屎?mouth,mouth!”爷爷以为家里有猫屎,到处做卫生。我又耐心地教奶奶:“mouth,mouth!”奶奶还是顽固地读成“猫屎”,我怒发冲冠,气冲冲地对奶奶说:“别读了,先抄200遍!”望着我愤怒的脸,奶奶可怜地叹了一口气。

  奶奶不放弃,下决心一定要学好英语,天天早上晚上坚持听磁带,作业也做上三四遍。我不由得佩服起奶奶来了。

  第六天的时候,奶奶读得十分准确:“mouth——apple——cat!”我满意地说:“这位同学很有进步,只要再努力一点,你一定会成功!”奶奶的眼中闪着兴奋的光,她挺了挺身子,自信地说:“好,我一定好好学习!”我仿佛看见了希望之光。

  这个暑假过得真愉快!什么叫学无止境?什么叫“活到老,学到老”?奶奶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

  我给奶奶画像作文300字800字 篇3

  重阳节到了,妈妈告诉我重阳节又叫“老人节”,这一天要登高,还要插茱萸,更要孝敬长辈。所以,我决定今天去超市给奶奶买礼物。

  进了超市,我朝着琳琅满目的货品走去。前面是老年人专用柜,上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老年人食品。豆奶粉、奶粉、核桃露、壮骨粉、黑芝麻糊……应有尽有,看得我眼花缭乱。我想起奶奶对我说过黑芝麻糊有营养,对身体好。于是我掏出自己平时积攒的零用钱,给奶奶挑选了一袋黑芝麻糊。

  回到家,我把礼物送给奶奶,对奶奶说:“您年纪大了,要保重身体!”奶奶高兴地拉着我的手,笑得合不拢嘴,一个劲地夸我是个好孩子。

  我心里非常高兴,因为我为奶奶尽了一份孝心!

  我给奶奶画像作文300字800字 篇4

  今天我给奶奶端了一杯水,我的奶奶很辛苦,因为她每天都要去买菜,遛狗,还要接我上下学,所以我很喜欢欢奶奶,奶奶总要我多吃水果多吃饭,让我的身体棒棒的,以后要为奶奶做很多事情,不惹奶奶生气。我还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争取第一批光荣加入少先队员。

  我给奶奶画像作文300字800字 篇5

  今年的10月5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是我们学校的孝敬日。孝敬就是孝顺、敬重老人的意思。我们家的老人就是奶奶。

  奶奶每天要做许多事情:买菜,做饭,扫地……在孝敬日,我为她做点什么呢?我要做什么,来表达我对奶奶的孝顺呢?有了,给奶奶挟菜!平时吃饭,我和奶奶并排坐,奶奶经常把好吃的、我爱吃的菜挟给我,还叫我慢慢吃,多吃点。我吃饭比大人慢,奶奶吃完后都是耐心地坐在我旁边帮我挟菜,等我吃完才去厨房洗碗。

  今天孝敬日,我要给奶奶挟菜。我挟了一块奶奶爱吃的青菜放到奶奶碗里,奶奶乐得合不拢嘴,笑着说:“好,好,你吃,你吃”。看奶奶笑得这么开心,我也觉得很高兴。以后我要经常孝敬奶奶,给奶奶挟菜,做个孝敬老人的好孩子。

  我给奶奶画像作文300字800字 篇6

  暑假,爸爸妈妈都出差了,我就趁这个时间在家里下载了许多电影和游戏,奶奶看我津津有味地打游戏、看电影,就兴致勃勃地问我:“这玩的东西是从哪来的呀?”奶奶好奇极了。我开心地对奶奶说:“奶奶,我可以教您怎么下载东西。”奶奶听了非常高兴。

  我先教奶奶在手机里找到一个图片模样的东西,再让奶奶把它点开,就会发现里面有丰富多彩的图片,人物、动物、风景图应有尽有。奶奶兴冲冲地说:“这不就是几张图片,怎么玩呀?”我小声地对奶奶说:“奶奶不要着急,我们一步一步地学。”

  “我现在告诉您怎么下载,先点一下图片上的那一朵云,点三下就可以下载了!”奶奶边点边说:“一次、二次、三次,点完了!”下载成功。“您可真是一个好学生,一学就都会。”我不禁对奶奶竖起了大拇指。奶奶也笑了起来:“还是你这个老师教得好!”

  过不了多久,奶奶不仅学会下载东西,还会看电影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而且奶奶现在玩得比我都厉害了,她享受着全新的“网络生活”,不亦乐乎。

  这就是我教奶奶学手机的经历,我心里充满了成就感,奶奶也高兴得合不拢嘴。

  我给奶奶画像作文300字800字 篇7

  亲爱的奶奶:

  您好!转眼间又到了中秋节。首先祝您和爷爷节日快乐!

  由于爸爸近期工作太忙,我们无法回湖南老家与您和爷爷团圆。虽然与上次团聚只隔了两个月,但是我却感觉度日如年,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盼望着与你们再次相见。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是如此激动,千言万语都不足以表达我对您的思念之情。虽然现在科技非常发达,我们可以通过打电话或视频聊天的方式与您交流,但是打电话看不见您,视频聊天又摸不着您。真想现在就飞到您身边,与您紧紧拥抱在一起。

  中秋节,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姥娘姥爷家。我们在县城的红莲湖公园里玩了双人自行车。说是双人自行车,其实就是三人自行车,因为中间还可以坐一个小孩儿。我们骑的时候也是非常的奇葩:本来应该是我坐中间的,可是一开始,我和爸爸蹬自行车,妈妈却坐在了中间,吸引了周围许多人的目光。妈妈坐中间也就罢了,后来我和妈妈蹬自行车,身强力壮的爸爸竟然坐在了中间。您猜结果怎么样?结果几乎把所有人的眼珠子都吸引过来了。哈哈哈哈……笑得我肚子都疼了。

  奶奶,您的身体还好吗?我知道您一旦劳累了,或者天气不好,您就会腰酸背痛。妈妈给您买的药膏您一定要用啊!千万不要太劳累,您要保重自己的身体。爷爷的身体还好吗?我知道爷爷有高血压。医生给爷爷开的药,一定要按时吃啊!还要保证爷爷健康饮食,不能抽烟,也不能喝酒,一定要控制好血压。叔叔给爷爷买的血压测量仪您应该会用了吧?一定要定时给爷爷测血压啊。血压高了,及时告诉我们,及时到北京来治疗。

  奶奶,请您和爷爷放心,我们这里一切都很好!我9月份就正常开学了,我的学习在不断进步,还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爸爸的公司已经正常运转,妈妈和叔叔也正常工作了。再过3个月就放寒假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带着好成绩,寒假回家与您和爷爷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

  祝

  身体健康、开心快乐!

  孙女:刘诗琪

  2020年10月1日

  我给奶奶画像作文300字800字 篇8

  奶奶说:“我年轻的时候,没有见过电脑,更没看过电视、洗衣机、电脑、汽车……”我奶奶对新鲜事儿特别感兴趣,自从我们家买了一台电脑后,她一下子对电脑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可是没有人教她,她就买来很多参考书,按照书上学。有一次,电脑死机了,奶奶就在那里抓耳挠腮,怎么想也想不出办法来。我告诉她:“这是死机了,只要重新开机就行了。”从那以后我就成了奶奶的老师了。

  有一次,奶奶要学斗地主,她打开了娱乐天地,找到了斗地主程序,电脑让奶奶发牌,可是她不会,只见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坐不住,她老人家赶紧把我叫去帮忙。我说:“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点击“帮助”按钮,它就告诉你了。”可我费尽了唇舌,她还是听不懂,更不会操作,把我这个“老师”都急得满头大汗了。

  还有一次,奶奶要学习打字,于是她背起了“五笔字根表”。这个我早就会了,可是经常不用也忘得差不多了,别看奶奶背得慢,可她比我记得要牢。为了记得更加牢固,奶奶特意在纸上画了一个键盘,并且一个一个地念字母,遇到不懂的问题,自然还要请教我。没有想到几个月后,奶奶居然学会了五笔打字,让认识她的人都惊叹不己。

  现在奶奶已经是家里的“打字员”了,我还教她给上海的小姨发电子邮件、上QQ聊天。在我这位“老师”的帮助下,奶奶还学会了网上购物,第一次收到邮寄来的包裹,奶奶开心得象个孩子一样,差点儿没蹦起来。

  怎么样,你觉得我这个时髦的奶奶,可爱吗?

  我给奶奶画像作文300字800字 篇9

  今天我放学回来,先做作业,我做完作业了,奶奶给我做饭,我说:奶奶你做的菜真好吃。

  我心想怎么还不到夜里啊,真是的。想了一会,我自言自语的说算了吧,我先去读点书把,读了一会,终于到了夜里,我高兴的给奶奶端了一盆热乎乎的水,我心想,我给奶奶烫烫脚,奶奶的脚会很舒服。

  我说:奶奶你坐在沙发上,奶奶说:我坐在沙发上干什么,我说:奶奶你就别管了,奶奶说:好吧。

  我把这热乎乎得水端过来,我说:奶奶我要给您洗脚,你给我洗脚干什么?给您烫烫脚您的脚就会很舒服的,奶奶对我笑了笑,我连忙给奶奶拖鞋,脱了袜子,接着给奶奶洗脚,我洗了一会,觉得水不热了,我又给奶奶到上了一点热水,我问奶奶:您的脚是不是很舒服?奶奶对我说:舒服极了,奶奶接着说:你长大了,你也懂事了,那次我的手破了,你连忙去给我买创可贴给我包上了。

  我给奶奶画像作文300字800字 篇10

  小草,

  感谢阳光给它温暖;

  水滴,

  感谢大海给它生命;

  蜜蜂,

  感谢花朵给它甜蜜;

  大自然,

  感谢大树给它绿意;

  而我,

  要感谢我的奶奶给了我关怀和希望。

  奶奶教会我的第一首歌是:

  我爱我的祖国;

  奶奶教会我的第一幅画是:

  北京天安门;

  奶奶教会我的第一首诗是:

  劝学;

  奶奶告诉我做人的道理是:

  诚实友信、

  尊老爱幼、

  戒骄戒躁、

  懂得回报。

  回报是心中萌发的一枝嫩芽,

  回报是看得见的闪光的目标,

  回报还是理想中的第一朵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