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发生在中秋节的事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发生在中秋节的事作文

2022-06-12 03:43:11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发生在中秋节的事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发生在中秋节的事作文。

  篇一:发生在中秋节的事作文

  亲爱的爸爸妈妈

  才离开你们几天就好像过了几个星期似的你们身体还好吗?最近感冒流行出门要多穿衣服千万别被传染了呀!

  今天是中秋节是万家团聚的日子你们赏月了吗?每逢佳节倍思亲很可惜我不能回家与你们团聚。晚上班主任戴老师为了能让我们过上一个愉快的节日领着我们全班同学一起去赏月了。望着天空中那一轮皎洁的明月我仿佛看到了你们正和外公外婆围成一桌共享月饼的情景。

  校园外已是万家灯火人们正享受着团圆的欢乐呢!此刻我是多么希望自己能插上翅膀飞回自己的家呀!秋风好像明白我的心思轻轻地拂过我的脸颊似妈妈您的手那么温柔。

  月越来越明;夜越来越静。月光洒在学校美丽的后花园洒在了平静的人工湖也洒进了每一位莘莘学子的心田。耳边传来几声蛙鸣眼前飞过一对蝙蝠小动物们你们也团圆了吗?

  爸爸妈妈在这美好的夜晚你们一定也牵挂着独自在外的女儿一定想知道我的中秋节过得怎样吧?你们放心除了没能和你们在一起有些遗憾外我过得很快乐很充实。戴老师将学校发给她的月饼分给了我们虽然每人只分到一小块但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感觉特别香甜。赏月的时候我们全班还进行了有趣的“月字当头诗歌擂台赛”。你们猜怎么着我还唱了两句带“月”字的流行歌曲为我们女生队夺得关键的2分呢!

  最后当全班同学对着明月齐声吟颂苏轼的《水调歌头》时一切思念、烦恼都抛在了脑后“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我似乎模模糊糊地体会到了诗人那种特有的情怀。

  美妙的时光总是走得那么快当我们在月光下与戴老师道别时我在心里也默默地祝福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蝉娟。

  篇二:发生在中秋节的事作文

  昨夜礼花映满天,

  十五月儿十六圆。

  家家人全过中秋,

  却独游子不能还。

  指导教师:王寿云

  篇三:发生在中秋节的事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的前一天,我去补习班补习英语,有很浓厚节日的气氛,一切都像往常一样,我到了补习班。

  依旧和以前一样,但是,老师在教一个小孩子写作文。题目是《我的中秋节》

  老师想着,他写着,老师念着:“今天是中秋节”,他便拿起笔写着:今天是中秋节,老师又念:“我可高兴了”,那个孩子写着:我可高兴了。于是,在经过一段时间,我听着,大概是这样的,‘今天是中秋节,我可高兴了,妈妈端来了月饼,我和爸爸,妈妈,哥哥,一起吃了月饼,还一起在院子里赏月,妈妈还给我和哥哥讲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我听得入了迷,今天的中秋节,真好。’

  如果单从文章来说这是篇好文章,但是,哪里不对,是哪里呢?

  补习班完了之后,我想到了哪里不对,这不是一个孩子写的作文,而是经过成人口述的,老师是个很好的职业,却毁了中秋节对孩子的美好回忆。

  像这样的孩子,不应该进补习班,而是出去玩,真正去体验中秋节,去发现中秋节的意义,而不是对老师的言听计从,真不知道,他的父母是怎样想的,这么早,就想让孩子的童心泯灭,我非常痛心,我替这个孩子感到痛心!怀着惋惜之情,走出了补习班,到了大街,周围的灯笼,月饼,都黯然失色。

  真希望,在某一天这个孩子,真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中秋节,或许这一天,来之不远!

  篇四:发生在中秋节的事作文

  中秋节诗歌

  美月下,

  我目瞳犹月般金黄;

  桂月下,

  我嗅到了月上桂香。

  我在月上,

  聆听月桂叶的幽曲响;

  我在月上,

  看见白兔儿摘花儿香。

  殷勤的兔儿,

  捣制良药,

  根治抑郁忧伤;

  走出阴影,

  进入阳光。

  明净月亮,

  弥漫月饼醉人熏香,

  待我寻香;

  晶莹的月亮,

  漂游在月城之上,

  让我拜访……

  西昌市第二小学六年级:葛浩廷

  篇五:发生在中秋节的事作文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也有些地方将中秋节定在八月十六 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受中华文化的影响,中秋节也是东亚和东南亚一些国家尤其是当地的华人华侨的传统节日。自2008年起中秋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2006年5月20日,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中秋节与端午节、春节、清明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

  篇六:发生在中秋节的事作文

  中秋节的作文400字 中秋节的一天

  中秋节终于到了,爸爸妈妈答应带我去小姨家玩,这可是让我期待已久的。

  叮铃铃,叮铃铃,急促的闹钟声把我从睡梦中拉起,美好的一天将会从这里开始!匆忙的换好衣服,完成了洗漱,吃了一顿美味的早餐,我们就出发去小姨家了。倒了小姨家,我连忙换上了鞋子,走了进去。倒了小姨家,扑入眼帘的,是一座大钢琴。小姨家有四层,一层是客厅,一层是厨房,两层是卧室。走完了四层,我又重新回到了第一层。眼睛一直停留在那座钢琴上,小姨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走了过来,笑眯眯的对我说“想弹就弹啊!我兴奋的打开钢琴,找出了起点,找了一篇最简单的弹。叮咚,叮咚,我老是弹错,就不弹了,看起了电视,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就到了中午,望着满满一桌子的菜我恨不得一口气全吃光。吃过美味无比的午餐,我和妈妈又去了天虹,做饼干。美好的下午时光就在这里度过了。吃过自己做的饼干,我和妈妈就去了家里,到了家里,我和妈妈爸爸就在家里的阳台上吃起了月饼,欣赏着天空中那美丽的月亮。

  今天的一天是美好的,是快乐的,因为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度过了一个令我难忘的中秋节!

  篇七:发生在中秋节的事作文

  晚上,铅笔盒里叽叽喳喳,一片喧闹,好像是有争吵声。

  我赶忙走近去看发生了什么事。

  原来文具兄弟们得知我刚刚发表了一篇文章,正在争论谁的功劳大。

  只见钢笔一马当先说:“主人发表了这篇文章,当然是我的功劳最大呀!你们看,这一字一句,哪一点不是出自我钢笔之手呢。有了我,主人才会写出一手漂亮工整的钢笔字,才会一气呵成写出好文章呢!

  这时,修正液不服气了,挺了挺腰板,清清嗓子说:“让我说两句吧!钢笔先生,你可真是个自恋的家伙,你也敢在这里邀功请赏?难道你不知道,主人写错字时,是谁亲自出马,拼尽全力,消掉错误字迹的吗?要是没有我,那篇文章错字百出,还不让人笑掉大牙?很显然,我的功劳最大!

  “是谁惊扰了我的好觉啊?”随着一声呵欠,消字笔伸伸懒腰发话了。

  “消字笔弟弟,你给评评理,主人发表了文章,我和修正液谁的功劳最大?”钢笔忙不迭地问道,想得到兄弟的支援。

  “这个嘛,”消字笔拖着长腔道,“说句实话,谁不知道现在老师都让学生禁止使用修正液了。用了你,整张纸上东一片,西一摊,像补了补丁一样。真是难看死了!

  “对对,说得太对了!你可是说了句公道话!还是我的功劳大!”钢笔先生喜不自胜了。

  “不过,”消字笔顿了一顿道,“现在不用修正液了,还不是我消字笔闪亮登场吗?要说这功劳嘛,一切尽在不言中了!

  “呸,说到最后还不是觉得自己本领大!”钢笔先生眼睛一翻,向地上啤了一口。

  “你们怎么把我忘了,钢笔没墨水的时候是谁救的急,消字笔消干净了又是谁给补的妆呀?”这时从文具盒的角落里传出了中性笔妹妹细声细气的声音。

  “我的功劳大!”“我的本领大!”一时间,文具盒里乱作了一团。

  “我说啊,你们都别争了。”周围响起了一个苍老的声音,大家定睛看时,却是文具盒爷爷。只见他郑重其事地说,“一部机器要想转,靠的是零件千千万。我们都好像是主人的零件,离了谁,这机器也转不了啊!团结起来力量大,所以我们的功劳都是一样大的,你们说呢?”

  听了他的话,大家陷入了一阵沉默,然后都赞同地点了点头。

  篇八:发生在中秋节的事作文

  明月又圆在中秋,家家团圆,可我们家,却少了一个凳子,一副碗筷,和一块月饼。以往的中秋节,都有奶奶的身影,可这次的中秋节,奶奶却回老家了。这菜中,也少了一份奶奶的味道。

  夕阳展示了它最后一抹风采。饭后,我站在窗前,仰望天空。恬静的夜,一轮满月高挂在深蓝色的天幕上,皎洁的月光就如一泓秋水,透着清辉,整个世界都沉浸在银色的光海之中,烘托出一片宁静祥和的中秋夜!一朵朵薄的像轻纱一样的浮云飘过来,慢慢地把月亮给遮住了,可是在浮云的后面,月亮美轮美奂的轮廓和迷迷蒙蒙的月光依然楚楚动人,仿佛是一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女子。

  这时,我又想起了我的奶奶,她在老家会不会孤独,中秋节,亲朋好友都去儿女家了。以前中秋节,奶奶都会把西瓜甜瓜雕成各种各样的样式,把点心和月饼拿一些出来放在盘子里摆在阳台的桌子上。说是给嫦娥姑娘吃,她会祈祷我们一家团圆。但这次中秋节奶奶却不在我们身边。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阳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人有悲欢离合的变迁,月有阴阳圆缺的转换,这种事自古来难以周全。只希望这世上所有人的亲人能平安健康,即使相隔千里,也能共享这美好的月光。这时,我多么希望奶奶和我们在一起过中秋节,我多么希望一起团圆啊!

  篇九:发生在中秋节的事作文

  周六,我和妈妈一起去电影院,观看了动物三部曲之一的《我们诞生在中国》,这是一部讲述了它们在神秘的自然保护区出生、成长的感人故事。在影片中,我见识了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没想到动物们的生活会如此精彩,令我印象深刻是雪豹达娃和金丝猴淘淘的故事。

  达娃是一只雌性雪豹,她有两个出生不久的孩子,像所有的妈妈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她的孩子,不让他们受到一点伤害。一次,她在自己的领地闻到了陌生的气味,她走出洞穴,看到了一只雌性雪豹虎视眈眈地盯着她,向她发出挑战,达娃毫不畏惧,向来犯之敌走去,侵略者似乎感到了达娃的勇气,知趣地离开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达娃的孩子也长大了,到了该学习捕猎的年龄。可是,达娃并没有让孩子们学习捕猎的打算,每次捕猎她都独自行动,小雪豹们只是在旁边看着妈妈捕猎,从来也不参与,好像在看一场与自己不相关的游戏。不久后的一天,达娃正在享用丰盛的晚餐——这是她刚捕获的一只岩羊。这时她的老敌人——还是上次入侵的雪豹,带着她的三个孩子再一次出现在她们的领地,二话不说就争夺她们的美食和领地,达娃知道自己寡不敌众,自己的孩子也帮不上什么忙,于是她带着孩子无可奈何地离开了自己的家园。来到了一片荒凉之地,没有了食物,没有了家园,最终客死他乡,可她的孩子只能孤苦伶仃地望着远方,不知如何才能在这恶劣的环境中生存下去。

  金丝猴淘淘的童年却是另一番景象,虽然很小的时候也像别的孩子一样享受着父母的呵护。可是好日子很快结束了,还不到两岁的淘淘再也感觉不到父母昔日的疼爱了,父亲总是把他推开怀抱,无奈之下,淘淘离开父母,从此每天和一群流浪猴在一起。最开始的时候,他也感到很孤独,也很沮丧,不知道怎样和同类相处。日复一日,他似乎厌倦了流浪猴的自私与散漫,后来,他决定回到自己家中,这时候的淘淘已经能够自食其力。有一天,他和妹妹在外面玩耍。突然,一只仓鹰飞来,淘淘非常机警地通知其它金丝猴保护自己的孩子,仓鹰朝着他的妹妹扑过去,淘淘也飞快地朝着妹妹奔去,及时地拯救了妹妹,他也因此成了家族中的大英雄。

  看到这里,我想起《特别狠心特别爱》这本书中的有个词:“中国妈妈”—— 中国母亲溺爱孩子,什么事情都替孩子包办,使孩子缺乏独立生活的能力,不能面对挫折,不能克服困难,成为长不大的婴儿。亲爱的爸爸妈妈,请教会我们生存本领,不要把我们看作长不大的小孩,我们依靠您一能时,但不能依靠您一世。请您把生存的舞台让给我们,让我们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篇十:发生在中秋节的事作文

  中国联通投资举办的大型立志创业栏目《赢在中国》,一经播出,广泛引起了众多创业者好评与关注。无论是主持人、评委,还是参赛者,每一个站在这个舞台上的人,都是值得你学习的人。他们的眼神、他们的话语、他们的思想,甚至他们在台上一举一动,都让每一个有理想的创业者热血沸腾,在他们身上你才真正看到了作为一个年轻人就应具有的自信与活力。

  赢在中国汇聚了一大批海外华侨和国内创业成功人士,他们都是从一个明不经传的小人物一步步走向拥有身价几百万乃至几十亿大企业家,他们走过的人生是何等的精彩与辉煌。也许你只看到了他们这天的辉煌,在他们成功的身后他们经历了怎样的挫折与苦难,你也许永远无法体会,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他们自己才真正知道。为什么要邀请他们作为大赛的评为,那是正因他们拥有跟普通人不一样的人生阅历,另外他们将为每一个创业者带给创业经验与推荐。他们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用汗水与行动实践的真理,他们作为中国创业者中的佼佼者,时刻没有忘记为更多的创业者带给舞台与机遇。

  赢在中国第一赛季共有十二万人参加比赛,每一个参赛者能够走上这个舞台,不光是为了赢取几百万几千万的创业资金,更多的是为了磨练自己,历练自己的心智,使自己更加成熟。在十二万参赛者中,他们一路披荆斩棘,过五关斩六将,在他们身上表现得大智大勇,让你真正看到一个人如何才能做到“闯天下,守江山”,如何做一个成功的创业者和管理者。

  他们睿智的思维和善辩的口才,对待每一个问题与每一个决策,所展现出来智慧与潜质,都让我们感到敬佩!

  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栏目,很适合年轻人观看,能够激发一个年轻人的活力与斗志,让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评委和参赛者的每一句话,都可能影响你今后的生活……他们之因此能够成功,并不是他们身上一切都是十全十美的。他们身上同样曝露出来很多人性的弱点与不足,他们的成功是正因他们学会了如何扬长避短,如何透过学习不断弥补自己的不足,使自己更加成熟。

  中国虽然是一个人口资源大国,但是我一向坚信,只要自己发奋,奋斗,脚踏实地,也许不可能成为大富豪,但是自给自足还是没问题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