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猕猴桃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关于猕猴桃的作文

2022-06-16 00:40: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关于猕猴桃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关于猕猴桃的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关于猕猴桃的作文

  有的人喜欢吃鲜红的草莓,有的人喜欢吃紫色的葡萄……可我却喜欢吃那外貌并不出众的狝猴桃。

  狝猴桃呈椭圆形,就像个大鸡蛋,外面穿着一件棕色的衣服,摸上去毛茸茸的,很粗糙,它身上的毛就会粘在手上。

  我小心翼翼的剥开它的皮,乍一看,里面的果肉竟是绿色的。我凑上前去嗅了嗅,一股香甜的味道扑鼻而来。我用小嘴咬了一小口,呀!又酸又甜,太好吃了!又咬了一口,发现它的芯是黄色的,旁边还镶嵌着许多如同芝麻的黑籽,那是狝猴桃的种子。我吃得意犹未尽,可是不知不觉地,一个美味的大绿果狝猴桃就被我消灭了!

  狝猴桃虽然好吃,可不能多食,而且还要注意一个地方。因为狝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容易跟奶制品凝结成块,从而影响消化吸收,所以请大家吃完狝猴桃,不要马上喝牛奶。

  这就是我的最爱——狝猴桃!

  篇二:关于猕猴桃的作文

  南方生长着一种猕猴桃,虽然它没有菠萝的芳香,也没有西瓜的个大,更没有苹果色泽鲜艳。可是它有丰富的营养,很让人喜爱。

  猕猴桃的形状是椭圆形的,大的像象牙芒,小的像龙眼。棕绿色的果皮上长着小小的绒毛,我想品尝一下就扒开了皮,露出了绿色的果肉,晶莹剔透,酸甜可口。

  妈妈说:“它含有很多的维生素,很有营养。”我很喜欢吃猕猴桃。

  篇三:关于猕猴桃的作文

  我给大家猜一个谜语:“说桃不是桃,身披褐色袍,浑身长满小绒毛。”我想大家都很聪明,一定知道谜底是什么了,对啦,它就是我们常见的水果——猕猴桃。

  猕猴桃圆圆的,像个大鸭蛋,它的外皮是棕色的,毛是金黄色的,摸上去,有的软,有的硬,毛毛的,刺刺的,感觉很粗糙。

  爸爸把它切开来,一股酸酸的清香就扑鼻而来,沁人心脾。它的果肉是绿色的,里面还有一圈黑色的籽,就像一颗颗黑芝麻。我心想:闻起来都这么酸,吃起来肯定更酸吧。爸爸说:“快点尝一尝吧,猕猴桃的营养可是很好的呢,它富含维生素C,被称为水果之王呢!”

  我便随手拿起一块猕猴桃放进嘴里。呀!味道恰恰和我想的相反,不仅不酸,而且还很甜呢。我可真没想到,我堂堂一个三年级生,竟然被一个普通水果给骗了,我一气之下,就把它吃了个精光。

  篇四:关于猕猴桃的作文

  水果店里的水果真多呀!有弯弯的香蕉,有大大的西瓜,还有圆圆的苹果。我最喜欢的水果是猕猴桃。

  猕猴桃是椭圆形的,远远看去像一个大鹅卵石,又像一个小土豆。凑近仔细瞧,它浑身长满了绒毛,活像一只刚出生的小鸡,在灯光的照耀下金光灿灿,十分美丽。我忍不住抓起一个猕猴桃,呀,毛乎乎的,挠得我直痒痒。告诉你吧,生的猕猴桃硬邦邦的,全身棕灰色,熟的软乎乎,身体有些发绿。仔细闻一闻,一股扑鼻而来的清香沁人心脾。

  我把猕猴桃拦腰一掰二,露出了诱人的果肉,有的是绿色的,像一块碧绿的翡翠,有的是黄色的像一个小太阳。果肉的中心是雪白的,四周围满了小黑籽,这些小黑籽只有芝麻粒那么大,它们聚在一起谈天说地,又好像在跳圆圈舞。深吸一口气,哇,又香又甜的果香扑鼻而来,还等什么呀,赶紧下口。我啊呜啊呜的吃起来,果肉十分富有弹性,就像吃了一口果冻一般爽口。抿一抿,咂咂嘴,酸里有甜,甜里有酸。果肉在嘴里玩耍,最后坐着“滑梯”进入我的小肚皮,真是好吃呀!

  猕猴桃还有很多作用呢,它可以生津止渴,富含维生素C,常吃有益健康,还能抗衰老呢!所以大家都叫它“奇异果”!

  听了我的介绍大家是不是也想吃一口猕猴桃呢。

  篇五:关于猕猴桃的作文

  我最喜爱吃的水果是猕猴桃,因为它酸酸甜甜,是水果之王。

  猕猴桃是椭圆形的,像一个棕色的鸡蛋,上面有一层绒毛,毛茸茸的。仔细观察还有一身的小刺,像穿着一身铠甲一样。

  我先用菜刀把猕猴桃分成两半,切开就闻到了一股清香的味道。外皮虽然是棕色的,可果肉是绿色的,像一颗晶莹的翡翠,里面的芯却是嫩黄的。用小勺把果肉挖出来,吃一口汁水就喷了出来,酸酸甜甜的,既好吃又开胃。

  猕猴桃有丰富的营养,它对高血压、心脏病、肝炎等都有很好的作用。但猕猴桃也不能多吃,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容易跟奶制品凝结成块,从而影响消化。所以大家吃完猕猴桃后不要马上喝牛奶哦!

  这就是我最喜爱吃的水果——猕猴桃啦!

  篇六:关于猕猴桃的作文

  我五岁的时候,妈妈买了一箱猕猴桃回来,我当时还没吃过,这种水果也没见过,就地拿了一个急切地要吃。

  猕猴桃的大小跟我的拳头差不多,外形像一个猴子的头,难怪这家伙叫猕猴桃。它的颜色呈绿色,表皮上有一层细细的毛,像爸爸的胡子,用手去摸,感觉毛茸茸的。

  等妈妈切开它后,我看见果肉中有许多小黑籽儿。小黑籽小得实在可怜,连一只蚂蚁都不如。果肉也是绿的,中间的心是白色的。我才吃了一小块,一股很强的酸味就漫了出来,包住了我的牙,把我的牙酸得都快掉了。 妈妈说:“猕猴桃还没有成熟的时候是比较酸的,成熟后才是甜的。”于是妈妈把那箱猕猴桃放到了阳台上。过了几天,我切开一个尝了尝,发现它果然变甜了。

  听说猕猴桃含有维生素C、苹果酸、果桃酸、柠檬酸、还有钾、锌等多种维生素,是名副其实水果之王。

  直到现在,我还非常喜欢吃猕猴桃。

  篇七:关于猕猴桃的作文

  今天妈妈的同事从西安带回来一些猕猴桃分给大家品尝,说这是她姐姐自己家种植的,非常硬,可以放几天等它变软了就可以吃了,我每天放学回家都要去捏一捏它有没有变软,我不爱吃水果但是我很好奇它的发展变化是不是像妈妈说的一样。

  妈妈说她就上当了,当给她第一个的时候她拿水果刀把猕猴桃切开,结果一尝猕猴桃有一种直上云霄的感觉,妈妈心想先别吃放一放吧,就放到了冰箱里面,她也忘了和我们说,结果晚上妈妈和我们说同事给了几个猕猴桃回来可以吃,爸爸看到冰箱的猕猴桃就给我一人一半,我俩真是着了魔,平时都不吃水果的人,为什么这次这么听话打开冰箱并且拿出猕猴桃吃上一口,这一口,酸爽的很,有一种头顶冒烟的感觉。

  没想到放了三天的猕猴桃慢慢变软了,妈妈切开给我们用勺子挖着吃,真的是有蜜那么甜,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啊,齁的嗓子要咳嗽,难道这真的是传说中的猕猴桃吗?

  妈妈问我你知道猕猴桃是从哪里来的吗?百度了一下之后猕猴桃也成奇异果,中国是猕猴桃的原产地,在二十世纪早期的一个新西兰老师带回几个猕猴桃,被当地人种植发展到现在,没想到新西兰的猕猴桃会变的如此有名。猕猴桃是椭圆形,外观是黄褐色,成熟后是红褐色,表皮有绒毛,果肉可食用,里面有红色或者黑色的种子,因为猕猴爱吃,所以叫猕猴桃。猕猴桃质地柔软,口感酸甜,含有很多营养成分被大家喜爱。被称为生命之果。而新西兰用了他们象征的基维鸟的名字成为基维果。

  今年我的最爱就是这个猕猴桃了,妈妈一看我可有一个喜欢吃的水果,赶紧给我又从陕西买了一箱翠香回来,让我补一补,提高一下视力,长长脑子,长长身体。

  篇八:关于猕猴桃的作文

  "说桃不是桃,身穿褐色袍,身有小绒毛。"你知道这是什么吗?如果不知道的话,我来告诉你吧,是"猕猴桃"。

  你知道为什么叫猕猴桃吗?应该是小猕猴喜欢吃吧,所以叫猕猴桃。

  一眼看上去形状是椭圆的,大小像猕猴的脑袋差不多大,外皮的颜色是褐色的。闻起来可没什么味道,但里面包含着香味。用手剥的时候,我又抠又撕,使猕猴桃那身碧绿的衣服上有好多小洞,真是难为它了。

  看到那碧绿的果实真想咬一口啊!第一口好甜,第二口酸的眉毛都翘起来了,眼睛都睁不开,鼻子里全都是酸气,真不好受呀!第三口的时候,看见绿色的果肉里有许多黑色的籽。第四口的时候,又看见许多黑色籽的中间有一道道黄色的竖线,那条黄色的竖线应该就是猕猴桃的心吧!我再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猕猴桃里有一种营养成分叫维生素C,有了它可以使你的身体更健康,吃了它你还可以变得更白!

  如果你想更健康,变得更白,那就多吃猕猴桃吧!

  篇九:关于猕猴桃的作文

  我今天给你们介绍一种水果,“天下有一桃,形状圆又圆,身上毛茸茸,绿肉黑芝麻,味道酸又甜。”相信大家都知道这是什么了吧。对,这就是猕猴桃。

  大家都吃过猕猴桃,但是大家知道猕猴桃的其他名字吗?他可以叫做:狐狸桃、奇异果、猴仔梨……

  猕猴桃长着一身小绒毛,就好像穿着绿色的小衣裳,形状是一个椭圆,大小和鸡蛋差不多。它喜欢长在阴凉湿润的地方,最怕干旱、洪、大风。它喜欢阳光,更需要适度施肥,才可以长得大,味道好。贵州有一个种猕猴桃的好地方,叫修文,那里种植了大面积的猕猴桃。

  很多人喜欢吃猕猴桃,但你们知道它的好处和不宜吗?猕猴桃有着丰富的营养,被誉为“维c之王”,吃它能减少牙龈出血,它还含有糖份和氨基酸。猕猴桃吃着酸甜可口,具有开胃的作用,但是不能吃太多,吃太多会拉肚子,胀气。

  猕猴桃是十分健康的水果,老少皆宜,但是千万不要贪吃。

  篇十:关于猕猴桃的作文

  猕猴桃的形状像一个鸭蛋似的,表面有一层金黄色的细毛。把它切成两半就能看见嫩黄的果肉,还有白色的果心。围着果心有一圈像小蝌蚪一样的黑籽儿。

  猕猴桃吃在嘴里酸溜溜、甜津津的,味道好极啦!

  妈妈告诉我,猕猴桃是含维生素C最多的水果。我每天都会吃一个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猕猴桃的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