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打针记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有关打针记的作文

2022-06-18 01:50: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有关打针记的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有关打针记的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有关打针记的作文 篇1

  每个人都有心儿怦怦跳的时候,你的是什么呢?

  5岁时,有一回我的了重感冒。医生用不容置疑的口吻说:“去打一针!”我立刻慌了神,可妈妈却“无情”地把我抱到了打针室。

  一进房间我的心立即紧张地跳个不停,眼看轮到我了,医生面无表情地命令我坐好不许动,这阵势立马把我吓到了,只见医生用皮筋绑住我的手腕,这让我想起了囚犯被五花大绑的样子,尖锐的针头一点点靠近,我的心砰砰砰地直跳,就如同等待审判的人,不知生死。针缓缓扎进了我的皮肤,我一头栽进了妈妈的怀里大哭起来,直到打完针,我才睁开了双眼,擦了一下额头的冷汗,心有余悸地看了一眼手上深深的针孔和医生那寒光闪闪的针头,默默擦干泪水。待医生解开皮筋后,逃难一般迫不及待地一溜烟“逃走”了。

  每每回想起此事,我都感到心还怦怦乱跳,仿佛那针依然扎在我的皮肤里似的。

  有关打针记的作文 篇2

  “不,不要,我不要打针。这不可能,我决不去医院打针。’’我一边紧紧抱着大门,一边不满的话道。“你再说一次?”妈妈一手拿着鸡毛禅子,一边狠狠瞪着我威胁道。“呵!妈!我们快去医院吧!”我尴尬一笑。

  医院处处散发出一股浓浓的消毒水味儿,我的心愈跳愈快了,我死死的抓住妈妈的衣摆,不肯放手。妈妈领着我挂号排队站在打针的等候区。我的心越发紧张起来,只听见牙齿上上下下打颤声,心仿佛冲破了什么屏障,都快提到了嗓子眼,拽着妈妈衣摆的手更紧了。

  “下一个”我哆哆嗦嗦的起身了,一步化三步,以蜗牛的速度向医生前缓慢移动。只见医生拿出了一支针管,我一看,差点没被吓死,那针长都赶上我小姆指长了,我忽然间感到恶魔的凝视,心砰砰直跳,好像揣着一只小兔子。“别怕,很快就好了”妈妈话音刚落,我的臂膀就被狠狠的扎了一针,我疼的都快泪奔了……

  唉!我讨厌医院,最讨厌打针了!这让我知道平时要加强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才不会去讨厌的医院打针。

  有关打针记的作文 篇3

  童年是多么诱人的字眼,一看到童年这两个字,我就想起自己一桩桩糗事,其中,印象最深的,是上一年级时的事。

  记得那一次,我们学校要打预防针。我一来到学校,就好像来到了医院,因为今天要打针了。我的心“扑咚,扑咚”地跳了起来,我走到教室门口,立马就提心吊胆起来,生怕医生就在教室里。睡午觉的时候,我整个人翻来翻去,睡不着。心里一直在想打针的事。唉,终于下课了,同学们都纷纷议论了起来,越说越吓得我魂飞魄散,心里不停地念叨:“希望今天医生有事,不要来了,让我们躲过此劫……”而同学们呢?有的像我这样胆战心惊,有的还蹦蹦跳跳;有的幸灾乐祸。好像他们并不知道危险正在一步步地来临。

  可是,到了下午,医生并没有像我所希望的那样准时到达老食堂。一转眼,下午的第三节课到了。老师带我们排着队走进老食堂。我心里像揣着一只小免子扑扑乱跳,一点儿思绪也没有。

  我刚走进去,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药水味,只见四五个“白大褂”严阵以待,好像随时向我们扑来。我顿时被这个场景吓得小便都要尿出来了。浑身起了鸡皮疙瘩。我们排着队去量身高、体重、测视力、抽血……

  这时,陈国庆一手按着胳膊,一边嬉皮笑脸的说:“哎呀!别怕,一点儿也不疼。”我这才微微地松了口气,但还是有点不相信。

  终于轮到我了,只见医生熟练地拿起一枚针,拔出针套,紧接着,在我胳膊上擦了一些碘酒,然后用棉签用力按住。闪着寒光的针离皮肤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就在马上要扎时,我大声叫了一声“啊,痛痛。”结果,站在我后面的人都哈哈大笑起来。“额,针都没扎到,你干嘛叫啊!”同学在我后面悄悄地说。然后,我紧紧地闭上了眼睛,咬住牙关,如临大敌!等了一会,咦?怎么胳膊上还没有感觉呢?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终于,我不耐烦了,睁开眼,看见橙色的药水很快推完了,针猛地抽了出来。“哈哈,不痛不痛。”我自言自语地说。

  为此,医生还奖励了我一颗牛奶糖,糖在身边,好想妈妈也在身边似的。

  啊?这就打完了?光阴似箭,我还想再打一次针呢!因为那样我又可以吃到牛奶糖了!

  有关打针记的作文 篇4

  那一天,我发烧了,来到了医院,听医生说,我好像很严重,要打的针很多,数都数不过来。

  医院专门打针、验血的地方人不少,不是在等待排队,就是在等验血报告。

  我找到了一个空位坐下,静静地等在着……终于听见“下一个,陈雨冉”,我向前走过去,可那个护士又把我给拦下了,让我直接坐在座位上打。

  这个护士比较老,脸上和手上都有皱纹,摸着我的手感觉还有点粗糙。

  护士在我手臂上绑了一条弹性很好的线,擦了一点儿黄黄的东西,并告诉我“要打针了”,我看到了他手上拿着的针,手很用力的往回收,可这个护士却毫不留情的往回一拉,就把针插了进去。我“嗷——嗷——”大叫。

  他插进去的这种针跟其他的针都不一样,这个针上面还有个盖子,而且她插好后还贴了一个类似于单面胶的东西。

  “终于”打好了,我想把手收回来,可没想到这个护士把那个针拿了出来,把那个盖子留在了我的手上。我问:“阿姨,这……”这个阿姨告诉我,我要打的针很多,带上这个东西就可以方便很多。顿时,我无语了……

  那位护士又插了一根针到那个东西里面,我又被刺了一下,过了一会儿,这一针打好了,又接着打了七八针,快打好时,我想:这么多乱七八糟的化学物质打到我的体内,我会不会昏迷啊?会不会中毒呀?千万不要开错药啊!

  所有的针终于都打好了,我感觉自己晕晕的,开始感觉自己的身体不是自己的了。

  有关打针记的作文 篇5

  打针记

  今天是星期六,妈妈带我去医院打流脑预防针。因为我以前也打过预防针,所以这一次我一点也不紧张,一路上我还和妈妈有说有笑的呢!

  到了医院,哇!等待打针的人可真多!注射室外边的凳子根本不够坐。我们把注射单交上去,就耐心地站着等。好不容易才听到医生叫我的名字,我和妈妈迫不及待地走进注射室。进了注射室,我看见一位小妹妹正在抹眼泪,她的妈妈一边安慰她,一边帮她用棉签按住针口。原来她已经打过了。“肯定很疼,不然她怎么打完了针还哭呢?”我的心里不禁紧张起来。我紧紧地抓住妈妈的手。妈妈看我害怕了,就轻抚着我的头,温柔地说:“你是个勇敢的孩子,只要你放松一些,你就不会觉得疼了。”我听了妈妈的话,心情放松了些,再想想,我都快九岁了,这一点点疼怕什么?我把袖子卷起,手臂叉腰。医生走过来,用棉签沾了点酒精,在我手臂上轻柔地搽了搽。我感觉凉凉的,真舒服!医生一边为我按摩手臂,一边把针扎了进去。我只觉得好象被什么虫子咬了一下,很痛,但很快又不痛了。医生把针抽了出来,递给我一根棉签,叫我压住针口。我得意地向妈妈望去,妈妈正用赞许的眼光微笑地看着我呢!

  指导教师:张莉红

  心理描写真好!相信很多孩子看了你的文章再不害怕打针了。

  有关打针记的作文 篇6

  “啊,救命啊!”一道道声音划破长空,如同晴天霹雳。这是怎么回事?哈哈,其实是我们班的同学们在打流感疫苗。

  那天下午,我和同学们走到医务室,准备打预防针。我想:哼,就一支小小的针管也能打败我?小菜一碟嘛!于是我信心满满地走向医务室,但我前面的同学早已吓得全身打哆嗦,像蜗牛一样慢吞吞地挪动,我生气地推了他一把,说:“怕什么,快走!”他这才走了几步。

  来到医务室门口,我发现医生居然要关着门打针,而且没有几个人能开心地回来,大多数都是泪流满面。我忽然觉得黑暗笼罩了医务室,慢慢地放慢了脚步,心里想:“不好,这回可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呀!”我的怀里像揣了只兔子,心都要蹦到嗓子眼儿了。我提心吊胆地走进了医务室,医生笑容满面,但是我怎么觉得这是一种坏笑呢!我颤巍巍地坐在木椅上,把手伸出来,眼睛闭得紧紧的,嘴里的牙齿上下直打颤,背后直流冷汗。这时候我偷偷瞄了一眼锋利的针头,就吓得魂飞魄散,心里默默地念着:“上天保佑,我不怕,我不怕!”针头插进了我的皮肤,我大叫一声:“啊!”我以为我会痛晕过去,咦,结束了吗?不是很疼呀!接过医生递过来的棉签,我按住针眼儿,心想:“唉,打针也不痛嘛!看把我吓成这样,其实就像蚂蚁咬了一下。”

  当我大步流星地走出医院时,忽然明白:生活中的困难不就像打针吗?困难就是一只挡路的纸老虎,你不怕它,它就很弱;但如果你怕它,它就会压倒你,所以我们要勇敢地去面对一切困难。

  有关打针记的作文 篇7

  “学校要打预防针了,请同学们做好准备。”一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情立刻晴转多云,再看那些女生们,有的尖叫起来,有的没等老师说完,就捂住了耳朵……

  轮到我们班了,我跟着队伍,壮着胆子,双脚颤抖着向前走着。

  到了医务室,大家都是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谁都不敢出声,安静极了。过了一会儿,医生招呼我过去,我连呼吸都不敢。终于我憋不住了,一个深呼吸,立即一股刺鼻的酒精味涌入我的鼻子里,呛得我眼泪都快要出来了。我皱紧了眉头颤颤巍巍地走向医生。医生让我侧过身去,不要看,也不要老想着打针的事。我勉强转过身按着医生教的方法做,果然,只听“哧”一扎,我赶紧转身一看,啊,已经打好了?原来打针也不痛啊。我按着棉球,开心地走向教室……

  这次的打针真让我难忘,我明白了原来自己也可以战胜恐惧的,我是一个勇敢的孩子,我长大了。

  有关打针记的作文 篇8

  我小时候体质不太好,少不了几次去医院的。经常去医院,也少不了打针的。

  我记得最清的一次是我五岁时打针的经历,那时我有点儿发烧,去附近的二医打针。刚到楼梯口,我望着楼上的大门,似乎有阵凉风吹来,不免打了个寒战:大门旁的牌子上冷冷地写着“注射区”三个字。我一看打针的地方到了,扭头便跑,要知道,那时我是最怕打针了。可尽管我怎样不愿打针,最后还是被老爸扯住,押进了注射区。

  刚一进来,我便听到里头鬼哭狼嚎的,几乎都是小孩。可能和我差不多,他们个个都不愿打针而哇哇乱叫,这叫声使我更有点儿恐惧。不过老爸的鼓励让我鼓起勇气开始了皮试,一针头下来,我皮也不红肉也不红,只是有点儿疼,仅仅有点儿。这让我有了勇气真正打一针,可当医生帮我手臂捆上橡皮绳时,我的心又“砰砰”乱跳了起来,正想反悔,可已经迟了——一切已准备就绪。

  我只好闭上眼睛让针头下来。一针头下来了,我一直忍住没叫,说实话,这感觉也是不太疼,“呼——”打上针后,我便开始了等待。可这一坐就是一小时,我抬头一看,吊瓶才漏了一半呢。这让我无可奈何,只好静等,等待结束的到来。

  现在我长大了,身体不再那么差了。若再让我去一次打针的话,我肯定也是若无其事勇敢面对了。

  有关打针记的作文 篇9

  童年是多么的诱惑的关键字,一见到儿时这两字,我也想到自身一桩桩囧事,在其中,印像深刻的,是上一年级时的事。

  还记得那一次,大家院校要打疫苗。我一赶到院校,就好像赶到了医院门诊,由于今日要注射了。我心“扑咚,扑咚”地跳了起來,我走到课室大门口,立刻就胆战心惊起來,害怕医生就在教室里。午睡的情况下,我全部人翻来复去,睡不着觉。内心一直在想注射的事。唉,总算下课,学生们都议论纷纷了起來,越说越吓得我灰飞烟灭,内心不断地叨唠:“期待今日医生有急事,不必来啦,使我们躲避此劫……”而学生们呢?有的像我这样心惊胆战,有的还跑跑跳跳;有的冷嘲热讽。好像她们并不了解风险已经一步步地到来。

  但是,到中午,医生并沒有像我所期待的那般按时到达老饭堂。一转眼,中午的第三节课到。教师带大家排着队走入老饭堂。我内心像带着一只小免子扑扑乱跳,一点儿心绪都没有。

  刚刚走入去,就嗅到了一股浓浓药液味,但见四五个“白大褂工作服”准备好,好像随时随地向大家扑来。我猛然被这一情景吓得小解都需要尿出来了。全身起了鸡皮。大家排着队去量身高、休重、检查视力、抽血化验……

  这时候,陈国庆一手按照手臂,一边嘻嘻哈哈的说:“哎哟!别害怕,一点儿都不疼。”我这才略微地松了一口气,但或是有点儿不敢相信。

  总算到我了,但见医生熟练地拿出一枚针,拔出来针套,随后,在我手臂上擦了一些碘伏,随后用棉球用劲按着。闪着寒芒的针离肌肤愈来愈近,愈来愈近,就在立刻要扎时,我高声叫了一声“啊,刺痛。”結果,站在我后边的人都开怀大笑起來。“额,针都没扎到,你为啥叫啊!”同学们在我后边悄悄地说。随后,我牢牢地地闭上双眼,咬到牙关,身陷囫囵!等了一会,咦?如何手臂上都还没觉得呢?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总算,我厌烦了,睁开眼睛,看到橘色的药液迅速推完后,针猛然抽了出去。“嘿嘿,不疼不疼。”我喃喃自语地说。

  因此,医生还奖赏了我一颗牛奶糖,糖在身边,好想妈妈也在身边一样。

  啊?这就打完后?光阴荏苒,我都想再打一次针呢!由于那般我又可以吃到牛奶糖了!

  有关打针记的作文 篇10

  那是阳光明媚的一天,而我的心情刚好相反,因为我被狗咬了,得去打狂犬疫苗。

  家里养了一条狗,在吃饭的时候我忍不住摸了它一下,结果被咬了。

  被咬后,身心难受得无法用语言表达。妈妈嘴里骂着,心里却疼着。当时我很困,便睡了一觉。一觉醒来,天全黑了,爸妈带我去打针。

  刚到医院,我的双腿就开始打颤。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医生拿着药瓶出来,把药吸入针管……这时我便觉得医生一点也不像白衣天使,就倒像个可怕的“怪兽”,正拿着武器向我一步步逼近,我顿时身上一阵冷!恐惧就像一张巨大的网笼罩着我,我的心开始猛烈地跳着。

  “嘀嗒、嘀嗒、嘀嗒”钟表此时的声音变得异常响亮。

  又过了一会儿,我想:怎么还没打?难道还没装好药?我慢慢睁开眼睛,却发现妈妈正在用棉签按着我的膀子,我心中的巨石落下了。

  打完针后,我们观察了半个小时,就迈着轻盈的步伐回家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关打针记的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