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美丽的百合花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有关美丽的百合花的作文

2022-06-19 01:49: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有关美丽的百合花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有关美丽百合花的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有关美丽的百合花的作文 篇1

  有人喜欢高直挺拔的青松,有人喜欢清香淡雅的兰花,还有人喜欢鲜艳傲骨的梅花,而我却喜欢芬芳典雅的百合花。

  百合花有的是粉色的,有的是白色的,远远望去,十分美丽。当你走近看时,你会发现爱玩捉迷藏的茎,又细又长,正躲在花朵和叶子中间呢。茎上长满了可爱的小叶子,好似在向前来观赏的人们热情招手。来瞧瞧花吧!有的已经是美丽的“小喇叭”了,有的还是一个“小胖娃”,可爱极了。

  香气扑鼻的百合花,用途也挺广的。小时候,我以为花只能欣赏,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地了解了植物,才知道,花的用途是非常广泛的。就说这百合花吧,也可以用来炒菜吃,还能作为一种中药材。

  曾经,我还不认识百合花,摘下了一朵去做手工。结果,手工没做好,就先闻到了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自从知道这种花很香后,我就打算用它来泡制香水,于是趁散步时摘了几朵回家加工,结果却差强人意,差点泡成了臭水,因为我居然摘错了花!

  我爱百合花,爱它的香与美,也爱它的多用途。

  有关美丽的百合花的作文 篇2

  国庆假期,妈妈带我去铜陵湿地公园看百合花。

  刚到公园,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我赶紧拉着妈妈迫不及待地朝花海跑去。来到花海旁边,一大片鲜艳多彩的花儿映入眼帘,我的眼睛被这黄的、红的、白的、紫的……花儿勾住了。这些花美极了,它们的每种颜色都娇艳欲滴,每片花瓣都风姿卓越。

  天气很冷,风也很大,却丝毫未影响到百合的开放。它们像一群乐观的小姑娘在风中跳舞、歌唱。看到它们,我也不由地在花海中跑呀!跳呀!

  一群群游客争先恐后的给百合花拍照,与它们合影。

  我爱百合花,因为它的美丽动人,更因为它的芬芳飘逸。

  有关美丽的百合花的作文 篇3

  今天,老师带来了一株百合花。

  百合花的茎是椭圆形的像一根柱子,它的颜色碧绿碧绿的。叶子刚长出来是先浅绿色的后来慢慢变成深绿色,形状是椭圆形。百合花有的全开了,就像一个个小太阳,有的半开着像一个小姑娘害羞的探出头来,没有开的还是花骨朵像一滴巨型的水滴。百合花的颜色绚丽多彩,红的似火,粉的似霞,深黄若金,白的如雪。百合花有六片花瓣,其中三片花瓣在里面,有三片花瓣在外面。有的人说百合花像一片片云彩,有的人说百合花像一团团火球,有的人说百合花像一个个美丽的小公主。我觉得百合花是一个个可爱的小姑娘。

  我喜欢百合花,它不仅美丽,而且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有关美丽的百合花的作文 篇4

  妈妈从外面买回来两只百合花,他们被插在一个细长的花瓶里,摆放在桌子的中间,供我们欣赏。妈妈插好百合后,仔细地把花朵中黄色的花粉一点点地摘下丢掉,因为黄色的粉要是染到洁白的花瓣上了,花瓣就不好看了。

  这束百合刚刚被插好,我就闻到一股清香,感觉好像躺在柔软的床上,我走到桌边,仔细地欣赏百合花,它们形状不同,有的开了花,有的是一个含苞待放的花苞,看起来饱满的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还有一个个紧实的花骨朵,看起来像一个小秋葵。

  百合花的花苞,外面的颜色是绿色的,如果百合花完全开放,那这些绿色就会慢慢消失。百合花的叶子摸起来很滑可以摸到叶片上的叶脉百合花叶子上的叶脉,有的是五根有的是六根。听爸爸说,百合花的球根含有丰富的淀粉质,花朵部分更可以作为蔬菜食用,它花麟状的茎还可入药,是一味药食兼用的花卉。

  另外,百合花在中国象征夫妻恩爱,百年好合,所以它一直是婚礼上的宠儿,我很喜欢百合花。

  有关美丽的百合花的作文 篇5

  我家种了一株百合花。

  百合花的茎又长又直,茎的顶部长着几朵百合花。百合花的叶子碧绿碧绿的,形状是椭圆形。刚长出来的叶子是浅绿色,长出来很久的叶子是深绿色。表面像涂了一层蜡,光洁碧绿。

  百合花有六片花瓣,其中三片在里面,外面围着三片。百合花的花瓣上面有许多小小的斑点,就像撒上了许多小芝麻。百合花的中心有六个花蕊,花蕊中间有一个长长的绿色的花柱,花蕊的顶上沾满棕黄色的花粉,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引来了翩翩起舞的蝴蝶。百合花的花朵颜色格外鲜艳,有的粉红如霞,有的鲜红似火,还有的深黄若金。百合花婀娜多姿,有的是全开,弯曲的花瓣像一簇簇正在燃放的烟花。有的是半开,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还是花骨朵,饱胀得像要炸开了一样。

  百合花不仅美丽,而且可以食用。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我喜欢百合花!

  有关美丽的百合花的作文 篇6

  美丽的百合花

  上课时,老师拿来了一盆花,同学们看到了都争先恐后地像赶集似的聚拢来,他们都纷纷欣赏起来。等我们欣赏完了,王老师告诉我们这是一盆百合花。

  盛开的百合花像一个个白色的大喇叭,它们挨挨挤挤的。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展开了,露出绿油油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快要破裂似的。

  这么多百合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百合花看作一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不小!

  它香味扑鼻,如果靠近它就会闻到一股浓浓的香味,那种香味沁人心脾,使人神情气爽,只要闻一下,这一天就会精神充沛。

  百合花有白,黄。粉三种颜色,我最喜欢白色,因为它高贵典雅,洁白无暇,它象征着百年好合,花店里常用来装饰婚车,它也是送给亲朋好友的礼物。

  我爱这美丽的百合花!

  有关美丽的百合花的作文 篇7

  妈妈买来一大束百合花,娇嫩的花蕾隐藏在苍翠欲滴的绿叶中,像一个娇嫩的小姑娘。

  妈妈把百合花放在晶莹剔透的花瓶里,倒上清水。百合花“喝”了水显得更娇嫩了。

  第二天百合花的花蕾有一半绽开了,露出了洁白的,嫩嫩的花朵,微风吹来,芳香扑鼻而来,整个房间都弥漫了它的香气。

  晚上的时候,我惊喜的发现百合花全都“笑盈盈”地开放了,洁白的花瓣没有一点儿遐思,我拿了一杯清水在花瓣上洒了几滴,那些圆圆的水珠子在花朵上调皮的滚动着,像一个个小精灵。

  我好喜欢它!

  有关美丽的百合花的作文 篇8

  我家有一株美丽的百合花。

  百合花的茎直直的,像正在站岗的威风凛凛的战士。鳞茎的鳞片有点弯,手摸起来滑滑的。

  百合花刚长出来的叶子是浅绿色的,老叶子是深绿色的,叶子上有着清晰的叶脉,就像穿上一件衬衫。

  百合花的叶子是长长的椭圆形的。百合花有六片花瓣,五颜六色的,有白边带粉色的,粉边带红色的……展开花瓣的百合花就像展翅欲飞的老鹰,又像一把把小伞……

  百合花的中心有七根花蕊,长长的是花柱,六根雄蕊上面有棕黄色的花粉。凑上去闻有一股诱人的清香,花蕊的颜色会随着花瓣的深浅发生变化。

  百合花真美呀!我喜欢百合花!

  有关美丽的百合花的作文 篇9

  今天上课时,张老师拿来两支百合花。它们在一个细小的花瓶里面插着。老师刚把这两支花放到桌子上,刘语嫣就情不自地感慨:“好香啊!”

  盛开的百合花,雪白雪白的像一个个小章鱼,还像一个个小喇叭。百合花里一条条细细小小的淡绿色的花丝像一丛小草,它围着美丽的花蕾生长着花柱,像蜗牛的触角很可爱,整个百合花倒过来,就像小仙女的公主裙,美丽极了,我看得都想穿上试试了。

  它旁边没开花的花骨朵,像一个个香甜可口的秋葵,我一看到忍不住想上去咬一口,我很好奇,这个“秋葵”味道会不会比平常的秋葵香多了。百合的叶片像一片片包玉米的皮,还像一片片竹叶。

  我喜欢百合花,百合花是我见过最美的花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