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严厉的爸爸经典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严厉的爸爸经典作文

2022-06-20 01:29: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严厉的爸爸经典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严厉爸爸经典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严厉的爸爸经典作文

  母亲的爱像海一样宽广,包容一切。父亲的爱像山一样坚强挺立,给你依靠。严父慈母,我家就有一位严厉的爸爸。

  爸爸头发很稀疏,还夹杂着白发,额角下有几条皱纹,脸上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下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爸爸精通科学、物理、数学,所以他对我的数学成绩很在乎。

  爸爸经常说:“考试的时候,不管是什么卷子,简单的也好,困难的也好,都要当做期末考试一样来考。所有的题都是你学过的,你都做得起。做完后,一定还要细心检查,检查时必须要先检查计算题,计算题如果错了三道题以上,那就不会考上高分。”

  记得有一次,我们考了一张非常简单的卷子,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立刻把卷子做完了。我看见其他同学正全神贯注地检查卷子。我当时就惊讶了,这么简单的题,必要这样子吗?我不以为然。等到卷子发下来时,我后悔莫及,我考了八十四分,当时我如果一丝不苟地检查,就不会这样了。

  闷热的天,难道就不应该起点风吗?吹走压在心上的顽石,让我轻松一下。看着别的同学兴高采烈的样子,心里一点都不好受。整个城市好像笼罩在阴湿的雨里,灰蒙蒙的天空,迟迟见不着阳光,让人感到沮丧。走在街上就想落泪的冲动,我回到家把心提到嗓子眼儿上来,浑身紧张得就像拉满了弓的弦一样。爸爸和颜悦色地问:“儿子,今天考试考得怎么样呀?”我吞吞吐吐地说:“考……考……八十几……几分。”“你什么意思!”爸爸大吼道。顿时,好像要下暴雨了,雷声响彻云霄,好像要山崩地裂,又好像狂暴的大自然似乎要把整个人间毁灭。我又说:“八十四。”“八十四,才八十四,那你还有脸回来……”爸爸一直指着我,骂我,我忍受不了这挫折,跑进了我的房间,把门关上,躺床上大哭起来,过了一会儿,爸爸进来了,温和地说:“儿子,别哭了,都是我的错,我不应该这样骂你的,以后,我们一起努力,好吗?”听了爸爸的话,我就不在伤心了。之后,我养成了做完检查的好习惯了,我的成绩也提高了。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严厉但为我好的爸爸。

  篇二:严厉的爸爸经典作文

  “儿子,这次考试如果考好了,爸就带你出去玩,但是!如果考不好的话!哼!有你好看的!”“砰!”爸爸关上了门。

  爸爸对我十分严厉,只要我平时犯一点儿小错误,爸爸总是耐心的教导我,给我讲道理,几乎没有打过我,当然,那是我在上幼儿园的时候。自从我上了一年级后,爸爸几乎每天“教育”我一次,我十分惧怕他手里的“刑具”藤条,所以,我尽量的在爸爸面前表现的十分“出色”,只要爸爸一不在我身边,我就立刻“解放”了。我今年上三年级了,但在我爸爸看来,我好像上“高中”了。爸爸每天给我布置的作业压的我几乎喘不过气来,有好几次我想跟爸爸谈谈,但话到了嘴边又咽了下去,实在是爸爸手里的藤条让我害怕,生怕一不小心把爸爸惹急了,如果这样的话,那我就惨了。爸爸会麻利的、迅速的脱下我所有的裤子,用藤条狠狠的揍我的光屁股。真是“命苦”哇!

  其实,爸爸有时也是很好的。晚上,爸爸不知要起来多少遍给我盖被子,吃饭的时候,我的碗里堆满了“小山”,等等。

  所幸的是,这次考试比较好,但还是没有达到爸爸的要求,没办法,只好“用刑”了。我揉着发烫的屁股在罚站,心里很难过。

  这就是我的爸爸,既严厉又很关心我。

  篇三:严厉的爸爸经典作文

  我们大家都有爸爸,我的爸爸也是一样的普通,就是比其他人的爸爸严厉了许多。

  我的爸爸和其他爸爸的摸样差不多,一个较挺的鼻子,一对大耳朵和一张能说会道的嘴。爸爸的个子虽然不是那么高,但他在我心目中依然那么高大。爸爸以前练过武术,可以算是高手了,他练过擒拿术,抬拳道,柔道,太极拳……还会用双截棍,九节鞭,剑等等。

  爸爸平时对我很严格,每次一出去玩完回来,都要压腿,练擒拿术。还记得我上学前班时,爸爸看我在外面玩了很久,便把我叫回家,让我压腿,那是我地一次压腿,腿疼痛难忍,我几次央求爸爸别再压了,腿都快断了,可是爸爸却说:“必须压,你刚才在下面挖补了那么久,腿上的那根筋已经拉开了,压腿就没有那么疼了,否则会更疼的。”听了这话,我只好咬着牙硬着头皮接着练。

  爸爸在学习上对我抓的也很严,除了老师布置的作业之外,还给我买来了堆起来成山的练习题让我做。在我还没有上幼儿园的时候,爸爸就找来我哥哥上二年级的书来教我,说这样上幼儿园的时候不会那么费力。记得有一次,我数学考试得了100分,是全年级第一,我给爸爸看了试卷,原本以为爸爸会夸奖我一番,可爸爸却说:“你怎么不去做附加题?难道是不会?”“我,不会。”“看来你的课外知识还不够丰富啊。”爸爸说。从这之后,我的书柜里又多了两本数学课外辅导书。

  唉!有这样的爸爸,我又能说什么呢?我这可是八辈子念经,也修不来的好福气啊!

  篇四:严厉的爸爸经典作文

  严厉的爸爸

  我的爸爸对我十分严厉,他在我心里就好像不是我的父亲一样。 他总会把我犯的一丁点小错误拿来说教一顿。记得去年,我的同学来到我家做客,我很想帮助爸爸一起整理一下家里。可是,爸爸生气地说:“你能干什么事呀?最多打破几个小碗,一边去!”我觉得自己并没有像爸爸想的那么没用。于是趁爸爸在洗碗时,我也开始帮助爸爸做起来,一不小心打摔了一个小乌龟。唉,真霉气!还真被爸爸言中了。只见爸爸用那生气的眼神望着我,怒气冲冲地说:“不是说过让你别整理东西的吗?你就是不听,现在倒霉了吧,上楼顶去!爸爸马上生气地把我关在楼顶上,关了整整一上午,我也哭了一上午,这令我越来越觉得眼前这个人根本就不是我的爸爸。我还记得有一次,我的一次小考只考了90分,但是那张试卷很难考,回到家里我把试卷拿给父亲签名,爸爸一看是90分立刻由笑脸变成阴沉沉的,就在不停地责怪我:为什么这次考得那么差呀?我还没来得及解释就被爸爸生气地样子压住不作声了,我的心里不知有多么的难受呀!爸爸惩罚我从楼上跑到楼上五个来回,我开始讨厌爸爸,别人的父亲都不会这样,会宽容自己的孩子!可是一天晚上,我看见爸爸和妈妈进了房间,并且锁上了门。我觉得他们好奇怪,就跑到小房间的窗户边偷听他们谈话,我听见爸爸对妈妈说:我对女儿严厉也是为了她好,我也很爱她的,骂她我心里也难过,只不过我给她是的严厉的爱。”我听了这句话,恍然大悟,我不再怪爸爸了。 现在,我为有一个这样严厉的父亲而感到自豪。

  篇五:严厉的爸爸经典作文

  我的爸爸中等身材,一头乌黑的短发总是向上竖着还夹杂着几根白发。一张黝黑的脸,嘴角边还长着一些胡须呢!看起来十分严肃。他每天起早贪黑,不仅工作很辛苦,还时刻关心我的学习。

  有一次,我的数学测试卷只考了88分。回家的路上我走走停停,心想:回家后爸爸肯定又要来一顿“竹笋夹肉”。到家后我低着头慢吞吞地走进书房,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眉头一皱,我心想:“难道是‘暴风雨’要来了?”果然爸爸张开嘴就训斥道:“是不是考砸了?”我微微地点点头,爸爸的声音比刚才还大:“又没有仔细检查吗?”说完一手抢过我手中的试卷,瞟了一眼,好像要吃我似的,说:“全是错的不该错的!”我的心怦怦直跳,手脚都抖个不停,吓得我泪水在眼眶里打转都不敢让它掉下来。

  我含着伤心的泪水走进房间,认认真真地改正错题,做完后,暗自下定决心。唉,真是不应该错呀!以后考试我一定要仔细检查。

  爸爸,我想对您说:“虽然您很严厉,但我要感谢您让我改掉了粗心的坏习惯。”

  篇六:严厉的爸爸经典作文

  我的爸爸是一名电工,他身材中等,他的脸圆圆的,头发黑白相间的,非常帅。他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睛下有一个大大的鼻子,那大大鼻孔就像"火车洞",鼻子下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很温柔。但是,我做错事的时候,他也非常严厉。

  我的爸爸非常喜欢听音乐,所以家里的地方都差不多被音响占了一小半。有一次,爸爸耐心地教我关音响,我非常认真的学着。但是,我真正的去操作的时候,差点把爸爸心爱的音响弄坏了,当时,他用炯炯有神的眼睛望着我,还严厉地对我说:"你怎么这样关机,我心爱的音响都快被你弄坏了。"然后,爸爸重新让我做一次,并且告诉我先关CD机,再关前级功方,然后关后级功方,最后关电源。爸爸又要我反复做几次,直到我会为止。但是有时候我做对了事,他也会温柔地表扬我。

  这就是我的爸爸,他非常严厉,也非常温柔,我认为他这样教我是对的,所以我要好好地孝敬爸爸。我长大以后也要向爸爸学习,还要做一个善良的人。他真是一个好爸爸。

  篇七:严厉的爸爸经典作文

  我的爸爸有一头黑色的头发,卷卷的。为了减肥,我爸爸每天晚上都跟对面的通海叔叔一起去健身房,为了保持不会很热,还买了好多件背心和短裤,所以每天还是穿这件就是穿那件。他非常坚持,虽然没怎么瘦下来,就算瘦下来,也会立马胖回来。

  我的爸爸不仅非常坚持,还非常严厉呢!

  记得有一次,我们数学期末复习时总是会考试,几乎每天都要考。其中一张试卷我考了九十四分,其他人有的考得比我低,有的考得比我高,不过考得比我高的人还是很多。

  我不怎么开心,因为这个学期,我从来没有考过这么低的分数,回家肯定会被骂得很惨。

  我心里忐忑不安,就像抱着正在打鼓的小兔子。回到家,我保佑爸爸不要问我考试的成绩——果然,人怕什么就来什么。一回到家,爸爸就问我考试多少分,我吞吞吐吐地回答:“九……十四分。”爸爸听了,大发雷霆,我们家瞬间变成了“动物园”。爸爸是公狮子,妈妈是母老虎,而我只是一直微不足道的小老鼠,他们两个好像要把我撕碎。爸爸大声喝道:“你瞧瞧人家胡伊灵,考了一百分,你再瞧瞧你自己。才考了九十四分,这些不该错的题目,你竟然错了。”妈妈接下去说:“下次要怎么样!”我小声说道:“下次我不会粗心了,努力考到一百分。”爸爸和妈妈这才冷静下来,从公狮子变回原来的爸爸,妈妈也从母老虎变回原来的妈妈。

  我的爸爸虽然很严厉,但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以后总能考出好成绩。

  篇八:严厉的爸爸经典作文

  我的爸爸非常严厉,爸爸是怎么严厉的,接下来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我记得放暑假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几本书,让我背书,还告诉我,我必须在一天之内背完三篇课文给爸爸听,要是有一个字错了,就再加一篇课文。

  我还有三本暑假作业,爸爸说我一天要写十页呢!我一天只能看十分钟的电视呢!

  有一次爸爸不在家,我忘记了我还要背书了,而且还看了很久很久的电视。这时,爸爸回来了,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说快点到我这来背书。我拿着书到了爸爸那儿去了,我开始背书,可我一个字也背不出。爸爸就对我说你是不是背不到还是怎样的。这时候我心想,今天是我忘记背书了,爸爸对我那么严厉是为了让我的成绩变的更好,今天是我做错了,我应该把书背完的。

  我的爸爸虽然很严厉,但他是希望我的成绩能变得更好,我不能再玩了,我一定要好好背书,提高成绩,这样才能完成爸爸的心愿。

  篇九:严厉的爸爸经典作文

  描写爸爸的作文150字篇一_严厉的爸爸

  我有一个严厉的爸爸,他带着一副眼镜,样子挺斯文的,但它至少有上一种方式惩罚我,也有上亿种礼物奖励我。

  我的爸爸是一个大经理,头脑也很好用,经常指导我做题,但是如果有不会做的题或做错了就会难逃一劫。

  虽然他很凶,但是当我考满分的时候,就开心极了,奖励了我不少东西。

  这就是我的爸爸,有严厉的一面,也有慈祥的一面,有奖有罚。

  描写爸爸的作文150字篇二_严厉的爸爸

  我有一个即可亲有严厉的老爸,我老爸可亲的是对我百般疼爱,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无论我怎么撒娇,爸爸从来不骂我也不打我。但在学习上我的老爸对我却是严厉的。

  爸爸在生活上却对我和哥哥和蔼可亲,他和妈妈把家里最好吃的,留给我们,让我们过幸福的生活。

  我有这样的老爸怎么会不幸福。天下的父母都是以样的,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才对的起爸爸妈妈。

  篇十:严厉的爸爸经典作文

  我的爸爸特别严厉,他对我经常生气。爸爸一生气,额头上就有皱纹,一共有三条皱纹。爸爸一对我生气我就害怕,因为爸爸太凶了。

  有一次,妈妈出差,我和爸爸在家呆了两天。星期天,爸爸检查我的英语,我一点也不会,爸爸就让我复习。我在我的房间里一边哭一边读,我想爸爸肯定会生我的气。最后他果真生气了,他生的气比以前还大,我特别害怕。爸爸又让我去读,我读了两个单元。过了一会儿,爸爸让我过去读,读的还是那两个单元,这次我读得有些熟练,爸爸没生气,我的心里真高兴。

  我知道,爸爸对我严厉是为我好,他希望我越来越好。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让爸爸妈妈放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