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蚕宝宝 经典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的蚕宝宝 经典作文

2022-06-15 01:15: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我的蚕宝宝 经典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我的蚕宝宝 经典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我的蚕宝宝 经典作文

  今天,我们班要开展蚕宝宝选美大赛。为了让我的蚕宝宝能获奖,事先我和妈妈一起给蚕宝宝做了一个精美的小房子,而且在房顶上开了两扇小窗户,然后小心翼翼地把蚕宝宝放进小房子里,带到学校参加比赛。

  比赛开始前,詹老师让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布置了黑板。我们在黑板上画了一些桑叶和蚕宝宝,詹老师在黑板上写上了“蚕宝宝选美”这几个字。

  比赛开始了,我带着我的蚕宝宝到讲台上展览。我先介绍了蚕宝宝的房子是用什么材料做的,然后我就给蚕宝宝报名竞选“最白奖”和“最能吃奖”。接着,大家纷纷介绍了自己的蚕宝宝。最后,经过激烈的评选,詹老师终于公布了竞选结果,我的蚕宝宝如我所愿,得到了“最白奖”和“最能吃奖”,我好开心啊!

  篇二:我的蚕宝宝 经典作文

  3月8日 星期二 晴

  今天,科学老师发给我们蚕籽儿,让我们养蚕。拿到蚕籽儿后我兴冲冲地捧着放蚕的盒子跑回家。我又高兴又有些担心。高兴的是我有了自己真正的宠物,担心的是我还不知道怎么养蚕。于是,我趴在电脑前一阵恶补,终于弄懂了怎么养蚕。我赶紧把蚕籽儿放到暖气旁边。3月11日星期五晴

  今天,第一条也是目前唯一的一条蚕宝宝出生了。它特小而且黑黑的,就像我用钢笔在纸上画的一条短线。我小心翼翼地把它用牙签挑到事先准备好的莴笋叶上,它东张西望,好奇地环视着这个崭新的世界。一出生它就不停地吃,一天下来把叶子啃出好几个窟窿。3月12日星期六晴

  今天,我给蚕宝宝换上一片嫩叶子。蚕宝宝长得真快呀!瞧!它的头白了,身体也由黑色变为灰色,两只小小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叶子,好像在寻找下口的地方。它们越来越胖,样子十分可爱。

  篇三:我的蚕宝宝 经典作文

  我有一群胖乎乎的蚕宝宝。他们生活得快快乐乐的,开开心心的。每天,他们都定时起床。当我起床时,他们早已抬起那肥嘟嘟的小脑袋,笑嘻嘻地问我:"主人,你则么才起床呢?"那时候,我都会点点他们的头,那几片桑树叶放进去。瞧,这就是我的蚕宝宝,可爱的蚕宝宝。

  篇四:我的蚕宝宝 经典作文

  前几天,我从学校带回了科学要用的蚕工房,里面住着六条可爱的小幼蚕。

  今天,我抽空去看望那些可爱的小幼蚕们。走近一看,Wow!我惊奇地发现,几天不见蚕宝宝足足大了原来的三四倍,从原来穿青灰色的衣服换成了穿亮晶晶的白衣服,好像当官升级似的,长得白嫩嫩的。再看看原先象小山似的饲料,已经被这些“小小打洞工人”,挖得到处都是千奇百怪的“小山洞”,有的像圆形,有的像正方形,有的像长方形,还有的像三角形``````

  我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发现有一条特别大的蚕宝宝好像是这里国王一样守着地盘,只要有别的蚕宝宝到它的地盘上吃东西,它就会爬过去用头顶把它赶走。忽然我发现有一条蚕宝宝躲在一个角落边,缩着身子,好像很饿,但又不敢过去吃,我见它非常可怜,就切了一块饲料让它独自享受。

  瞧!这就是我的蚕宝宝,我喜欢我的蚕宝宝。

  篇五:我的蚕宝宝 经典作文

  一天,科学老师让我们养蚕。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了蚕的秘密——蚕的胃口很大,是个超级无敌大吃货。

  蚕吃东西的样子很可爱。它首先会侧着身,用胸足抓牢桑叶的边缘,然后一点一点地吃。不过有一次我故意逗它们,把桑叶放在蚕的上方,蚕就在中间咬了一个小洞,再把洞一点一点咬大,最后钻到上面来吃。真是个贪吃鬼!

  说蚕是大吃货,我可是有证据的。有一次,我拿了十片桑叶给蚕吃,当我写完作业的时候,桑叶早就吃完了,还出现一盒子的屎,我惊得目瞪口呆,蚕的胃口实在太大了!

  还有一次,我拿起一只蚕观察,结果那只蚕的“手”里还“拿”着桑叶,完全把我当成了空气,还一心想着吃桑叶呢!蚕看起来呆呆的,但是如果你把桑叶放在离蚕没有很远的地方,它的鼻子就像装了雷达探测器一样一闻到味道,就会往桑叶那边爬。蚕吃桑叶也是拼了命的呢!

  蚕虽然是大胃王,但也很挑食。蚕必须吃新鲜的桑叶,表面也不能有一滴水,干巴巴的和湿漉漉的桑叶都不能给蚕吃哦!所以说,蚕不仅是超级无敌大吃货,而且是资深吃货大师呢!

  篇六:我的蚕宝宝 经典作文

  我的蚕宝宝长大了,变成白白的,肉呼呼的,吃的桑叶越来越多了,每天我和爸爸要去好远的,地方给他们采桑叶回来。

  每次给蚕宝宝换桑叶的时候,我都提心吊胆的,因为蚕宝宝的腹足有一个个的小钩子,把蚕宝宝拿在手里的时候,它的腹足就会牢牢的钩在手上不好弄下来。我怕一使劲把它弄死了,所以每天换桑叶的时候,我都紧张的一身汗。

  篇七:我的蚕宝宝 经典作文

  今年春天,妈妈为我带回来几十颗嫩黄色的蚕卵,让我看看这些蚕卵究竟会变什么“戏法”。

  几天后,这些蚕卵变成了黑色的小蚕,就像一粒粒会移动的芝麻。我用羽毛把它们刷入了一个透明的塑料盒中。

  又过了两周左右,小蚕已经蜕变成“成年”蚕宝宝了。它们肥胖的身体外紧紧地裹着一件白色的皮衣,头上长着两颗宝石般的小眼睛,还时不时地抬起头来,打量我们一番。蚕宝宝吃东西时的情景十分有趣,他们不但是个“大胃王”,还是个“挑剔鬼”。蚕宝宝们会先仔细地挑选自己喜欢的桑叶——要新鲜、要干燥、要卫生,所以为了满足我的“宝宝”,我费了不少心思呢!当它们选中桑叶后,就会立刻爬到叶子的上面,用十分有力的三对前足抓住桑叶,凑上前去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蚕宝宝们吃得津津有味,不一会儿,桑叶就被“分解”得只剩下叶柄、叶脉了。我不禁感叹:蚕的胃口可真好呀!

  蚕宝宝吃得多,拉得也多,而且它们总改不掉随地拉便便的习惯。爱干净的我每天都会为它们及时清理“房间”。有一次,我用手抓起一只蚕宝宝,可它却扒着桑叶紧紧不放,它那副认真执着的样子把我给逗笑了。

  又几天过去了,蚕宝宝们变成了蛹,马上就要破茧成蝶了。它们的一生虽然很短暂,但它们丰富了我的学习生活,还将蚕茧留作我们友谊的纪念。谢谢你,亲爱的蚕宝宝!

  篇八:我的蚕宝宝 经典作文

  前些天,自然课上老师教我们怎样养蚕。回家后,我让爸爸帮我买了些小蚕宝宝回来养。

  刚买回来的时候,蚕宝宝们可小了,只比米饭大一点。爸爸说这已经是2龄蚕了。蚕宝宝从小到大,一般要蜕5次皮。每蜕一次,蚕宝宝就会长大一点。我把蚕宝宝养在皮鞋盒子里。每天早上,都要给蚕宝宝清理一下,再放上新的桑叶。都快有我的小指头那么大了。爸爸说这些蚕宝宝都有5龄蚕了,快要结茧了。我跟妈妈去花园里采集了些小树枝,在盒子里搭了座“山”。让蚕宝宝们有地方可以结茧。

  这一天早上,我发现有一条蚕宝宝爬上了“山”。在那里抬起了头,不停的转来转去。旁边树枝上还挂了些细细的丝线。等我晚上回到家一看,蚕宝宝不见了!在早上蚕宝宝吐丝的地方留下了一个白白的茧。我家的蚕宝宝结茧了!

  篇九:我的蚕宝宝 经典作文

  前几天,我的好朋友送了我几只小蚕,我感觉很可爱,看到它们身体毛茸茸的,我又有点害怕,担心它们会咬我。

  它们身上的颜色有花色、有白色、看上去很迷人,桑叶是它们最爱的食物,刚喂养时不好好吃,我很着急,就用手拿起一片嫩桑叶喂它们吃,它们就是不吃,我想是它们怕我吧。我担心会饿死它们。 过了两天,蚕宝宝听话了,吃过桑叶后乖乖的来回蠕动,活动身体、有的像在玩耍、有的在跳舞、有的在散步、有的还在拉大便、大便黑亮黑亮的。

  看着我的蚕宝宝一天天快乐的成长,我心里美滋滋的,我每天会叫爸爸去摘嫩绿的桑叶给它们吃,直到它们结出漂亮的茧来。

  篇十:我的蚕宝宝 经典作文

  今天,学校里突然掀起了一个“养蚕热潮”,我就向我们班的“养蚕大户”要了一个小蚕、一片叶子,决心要好好养一只自己的蚕宝宝。

  有了叶子,我以为就万事大吉了,就把可怜的蚕宝宝放在那里不闻不问了。到了晚上,我忽然想起我还有一只蚕宝宝,就找到蚕宝宝的小房子,想看看它怎么样了。

  啊!它竟然在那片早已干枯且所剩无几的树叶上一动不动地趴着。我吓坏了,以为蚕宝宝死掉了,赶紧拿了一根筷子碰它,它抬起头傻乎乎地摇摆着身躯,我顿时转惊为喜。为了不让蚕宝宝的生命存在危险,就委托爸爸帮我摘一些桑叶,爸爸是个靠谱的人,帮我摘了好大一袋子叶子,这下,蚕宝宝可够吃好多天了呢!

  我的蚕宝宝是个“小吃货”,特别能吃,给它的房子里面放两片桑叶,转眼间,两片完整的绿叶就变成了两片剩下骨架的枯叶,就因为蚕宝宝吃得多,吐出来的丝也就多,大大小小,没有一个叶子上没有蚕丝,绿中白,比白中绿更显眼,就因为这个,我更喜欢蚕宝宝这个小吃货了。

  白白胖胖的蚕宝宝,你可真讨人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