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懂得了珍惜作文8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800字

2022-06-22 00:45: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800字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我懂得了珍惜作文800字,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我懂得了珍惜作文800字

  又是一个明媚的清晨,我先开被子,伸个懒腰,我拉开窗帘想晒一晒太阳,忽然朦胧的阳光下有一颗亮晶晶的东西啊,闪耀着新生的光芒。

  是露珠他惬意的躺在绿色的大床上,惬意的享受着温暖的阳光,惬意的接受着我的赞美,这颗露珠圆润光滑,晶莹剔透,我想他一定不是凡间的物品,否则怎么会那样娇美,可人呢,只怕是织女的相思泪掉落房间吧。 我叫来了奶奶,一起观赏着惹人怜爱的小玩意,我们趴在窗口连呼吸声都变小声了,一起享受着这一刻。美好的时光,太阳揭开了它的面纱,洒下更耀眼的光芒,露出在金黄的阳光下闪耀着,它的身体逐渐变小了,又变小了,一眨眼间露珠完全消失了。 奶奶看着摇头叹息,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露珠的生命结束了,你看那菊花。我看到了,开得多么灿烂呀,把根茎都压弯了。

  我十分不理解。是啊,多么灿烂呀,可他终究还是会凋零的,终究是会失去生命的,这就像那露珠一样,人的生命也会是这样的,不能永恒,说完,奶奶摸了摸我的头,嘴轻轻张开又马上闭合了,只是意味深长地凝望着远处的花朵。 霎那间我明白了,露珠生于雾霭未尽时,他的梦想就是在阳光的辉煌那一刻,随即他便灰飞烟灭,他甚至来不及多看这世界的美景,来不及让更多的人再多看他一眼,他就这样匆匆的匆匆的逝去,匆匆的离开了一个人的一生,又何尝不是这样,在迷惘中穿梭,在黑暗中彷徨,在荆棘的路上寻找方向,然而这一切都只是为了铸就属于自己的辉煌,人的一生是多么短暂啊,难道我还要垂死挣扎彷徨迷失方向吗?不绝对不能,我要利用好我的每一天,珍惜我的每一分每一秒,努力追寻自己的梦想。

  生命就如白驹过隙,凝眸一算就灰飞烟灭。正因为如此,我们就更要珍惜生命,珍惜时间,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阳光仍然暖暖的照耀着大地,那颗在阳光下消失的露珠,让我懂得了珍惜。

  篇二:我懂得了珍惜作文800字

  珍惜是多么令人向往的词呀!它使我们拥有了许多最好的一切。

  现在,我懂得了珍惜时间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们现在已经是初中生了,时间为什么过得这么快?我还记得,我们好像才刚刚从那个教室里走出来,在里面我们都成了学校的一份子。那时我们还有许多的疑问,每次都要,父母.老师替我们解答。一看到心爱的东西,我们就会使出浑身解数,务必把心爱的东西弄到手。

  可从什么时候,我们从一年级升到了初一,从什么时候,我们遇到困难下不需要别人帮忙,甚至不想别人帮忙,自己解决,从什么时候,我们学会了更多更多。有谁可以告诉我吗?在这一段时间,我经历了成功.失败还有和朋友的酸甜苦辣,但都好像刚过了一天。

  经过这几年的时间,我们应该更学会了怎样的珍惜。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

  篇三:我懂得了珍惜作文800字

  时间流逝得无影无踪,去的快,来的也快。而能否把握时间,做时间的主人往往决定着一个人一生的命运。大家一定都看过小品,2009年那部《不差钱》的小品中小沈阳说:“时间就像一场梦,眼一闭一睁一天过去了,眼一闭不睁,一辈子过去了。”一样。时间就是快。说到时间快,有时我觉得时间也不是想象的那么快,一天晚上我刚要躺下睡觉的时候,就睡不着了,我心里很难受,心想:为什么时间过得这么快呢?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我疑惑不解,我就这样等待等待……一直等待了好久,我起来一看表,原来才过了一分钟。这时我又觉得时间过得如此之慢!还有,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说时间就像泼出去的水一样,一去不返回。一天,我想试一试。在一年级的时候,我家的柳树下有一个蚂蚁窝,里面住着很多蚂蚁,我一直在逗蚂蚁们玩,忘掉了写作业的事情,结果时间再也不回来了,我把这一分一秒都给浪费了,哎!从此以后,我就学会了珍惜时间!

  从此我勤奋学习,不浪费每一分每一秒,我7点就把作业做完了,感觉如此轻松,这真一种娱乐啊!我长大了要发明一种时光机,让我可以轻松回到过去,轻松前往未来。这就得靠我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了。好了!千万要记住,时间是一生最宝贵的,你一旦失去了时间这一生就再也没去了!总之,你们一定要珍惜时间!

  篇四:我懂得了珍惜作文800字

  从小到大,大家都懂得了很多东西。比如:懂得了勤奋,懂得了孝敬,懂得了尊重,懂得了珍惜,懂得了感恩等等。我就懂得了珍惜。

  在我五岁的时候,我很会浪费。铅笔用到一半就不用了,一些被人洗过手的水,不管干净或者不干净,我都要倒掉。糖不好吃的就扔进垃圾桶里。不管别人吃吗。我五岁半时,我们那里搬来了一位新邻居。他们用淘完米的水洗手,或者是洗完菜的水洗手。每次都买便宜的糖。而且那些也不好吃。他们家的小孩子叫苏音泽。那时候才两岁,就知道了要节约。每次,他都要把铅笔用到没法拿住时,才换支铅笔。我渐渐地被他们家给感染了。也节约了起来。从中我知道了,爸爸妈妈挣钱不容易,不能乱花钱。一天,我和妈妈去逛街,妈妈看到一身衣服很适合我,但是价格很贵。妈妈准备给我买时,我对妈妈说:“妈妈,你别给我买了,我还有很多衣服呢。”妈妈听到我说的话。非常感动,但还是给我买了。

  大家一定要珍惜东西。如果还是浪费,我们地球上可是会没有的。

  篇五:我懂得了珍惜作文800字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会是有的,这是鲁迅先生说过的一句话,为的是让我们珍惜时间。 小时候我不曾懂得时间是什么,只知道今天过去了,还有明天明天过去了,还有后天就这样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就像朱自清所说的,吃饭时日子从饭碗里过去,洗手时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在我睡觉时日子从床上跨过去,在我玩耍时日子从玩具上跳过去,在我跑步时日子从脚下流过去,妈妈,经常说我已经长大了,我就会说我还小,妈妈,说我还小,不能到处乱跑,我就会说我已经长大了,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大人还是小孩,总之我已经能够帮助别人了。

  长大后我才明白,时间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世间万物的生命都是由时间来控制,有时候我也在纠结我什么时候会老去,什么时候又会死去呢?谁都给不了我答案,我既没有曹操想要统一中原的雄心壮志,也没有陆游那样的炽热的爱国之心,但我唯一有的只有我的时间。

  人们常说活的长不重要,我的精彩最重要,但是我认为如果你没有了时间可用,那你也活不出精彩,在时间的长河里,我看到了从前的模样,葡萄般的眼睛,樱桃般的小嘴,弯弯的眉毛和高挺的鼻梁,再看看现在小眼睛小鼻子,厚厚的嘴唇,使得有的同学叫我鸭嘴兽,妈妈,说我没变,可我分明就变化了,看着他那满手的老茧和他脸上的皱纹,我都不敢想象几十年后我会变成什么样子,有时我也会感叹岁月真是一把杀猪刀,这句真是一句有哲理的话,就像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风景,但如果是一个不完美的话,你还会看吗?

  人的一生太多的可能只有时间是最没有选择余地的,只要你懂得珍惜它,那你才是真正的拥有了它。

  篇六:我懂得了珍惜作文800字

  有的时候,总是听到有人在懊恼没有珍惜时间,因而总认为时间不足够。正是那一次的经历,使我慢慢地开始珍惜时间。

  那一次,让我的感触很深。当时有一次考试临近,同学们都在拼命地复习着,如同临敌而战;而我却在悠然自得地玩耍,一边看着同学们努力地复习着,一边想:唉!用得着这么用功吗,不就是一次普通的考试嘛,难不成考试前这么看看就能拿个一百分。等到考试时,同学们都齐刷刷地拿起笔来写,可是我却坐在那里拿着笔一个劲地发呆。因为之前我根本就没有复习,所以对于我而言,这些题目简直就象天书一般。再看看别的同学,有的在冥思苦想,有的还在不停地写着,这给我制造了很多压力,终于在最后的时候,我也是硬着头皮勉强做了一些。由于是刚考完试,同学们仍然在兴致勃勃地讨论着,看着他们一副欢呼雀跃的样子,我的心就如刀割。就在这时,我的同桌她兴奋地跑来对我说:“喂,看你垂头丧气的样子,考得怎么样啊?你知道吗,我这次好像对了不少了耶。”她一说,可把我的心给勾了起来:“哼!是又怎么样,不就是一次考试嘛。要是我之前有时间复习,说不定比你还厉害。”当我一说出这话,立刻遭到她的反驳:“你还说呢,我们都在复习,你却在偷懒,怎么会没时间呢?时间是靠人一点点挤出来的,不是你说有就有,没就没的。只要你懂得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就能成功。”我一时被她驳得无话可说,的确,每当我想要认真复习时,心就不安分地动起来,往往都是半途而废。其实,人的一生很短暂,时间也不会很多,但有的人却能很出色,因为他们把握了时间。有的人荒废光阴,时间就会变得很漫长,莎士比亚说过:“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说的正是这个道理吧。所以我们必须珍惜我们现在的时间,就是在珍惜我们的生命。

  时间,它是人们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往往在我们不知不觉中,他便悄然而去,不留下一丝痕迹。人们常常在他逝去后,才渐渐发觉,留给自己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声叹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时间流逝的无影无综,去的快,来的也快。而能否把握时间,做时间的主人往往决定着一个人一生的命运。陶渊明说过: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人生短短数十秋,想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成功,登上人生的顶峰,谈何容易。也正因为如此,珍惜时间就显得异常的重要。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往往有个珍惜时间的故事。

  我们应该珍惜时间,我不是只相信成功人士所说的,我自己也深受体会。在我小的时候,就是因为不懂得珍惜时间,所以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总是用各种说法说服自己多睡一会儿,这样就使我天天上学迟到,不仅受到老师的批评,还使我失去了许多的早读时间,清晨是一个人记忆力最好的时候,也是一个人精神状况最好的时候,这个时间我错过了,其余时间在读上5小时也比不上早读时的30分钟吧!后来我做了个试验,我在早读时认认真真的读了读书确实是比我在课余的时候记得牢,记得准。我睡觉只是一时的舒畅,而我早点读书不仅对我一生都有益,而且让我养成了早起早睡的良好习惯。只要我门学会利用和珍惜时间了,尽管在一小时里珍惜了一分钟都是有用的,你想啊,一分钟确实做不了什么事情的,但是10个小时那就有10分钟了,100个小时里就有100分钟了啊,所珍惜的100分钟可以做多少事情了啊!

  所以珍惜时间吧,珍惜时间,也就是珍惜生命。充分利用命运给我们的每一分钟,每一秒。不要成为时间的奴隶,做时间的主人。到那时,让这一个匆匆过客的时间,永陪伴在你我的左右吧。

  篇七:我懂得了珍惜作文800字

  时间是人类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常常在我们不知不晓中悄然消逝,不留一丝痕迹。当我们的时间渐渐逝去,才会发现有许多的事还没有去做。“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是啊!人生中有多少个明日可以等待呢?

  有一次期末考试临近,同学们都在紧张地复习着,如临天敌。而我却在自由地玩耍,一边看着同学们认真努力地复习,一边想:唉!期末考试不是比平常考试都简单嘛!等到考试时,同学们都下笔如有神地写,而我却坐在一旁一个劲地发呆。因为我根本就没有复习,所以对我而言,这些题目简直就像天书一般,它们不认识我,我更不认识它们。再看看其他同学,有的在想,有的在不停地写,我的心里感受到了无比大的压力,我只好硬着头皮写了一些,终于到了最后一刻交卷了。

  刚考完试,同学们都在兴致勃勃地谈论着题目的答案,只有我呆若木鸡地坐在板凳上,同桌见我闷闷不乐,就说:“我考得很不错呢!你这表情没考好吧!”遭到她的一说,可把我给惹气了,我回道:“哼!那又怎么样,就一次考试嘛!要是我有复习,比你还厉害。”我的话语一出,就立即遭到她的反驳:“你还说呢!我们都有复习,就你在玩,怎么会没有时间?时间都是挤出来,我们大家都能挤出时间,难道就你不能?只有懂得利用每分每秒,才更有可能成功。”我一下被她反驳得无话可说。

  的确,每当我想要认真复习时,心就会不安。其实,人的一生很短暂,时间也不多,但有些人却能出色,因为他们会把握时间。有人过得很漫长,因为他们不会把握时间。正如莎士比亚所说:“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

  作者:叶荣添

  篇八:我懂得了珍惜作文800字

  生命因时间显得可贵,世界因色彩而显得绚丽。而我们作为万物生灵中的高等动物——人类,则因青春才显得活泼、可爱,生命才充满意义。然而越是美好的事物就越短暂。

  花儿尚知在一年中最美好的春季,去展示自己耀人的花朵,看啊!那花儿的衣服似乎只要挨一下,就有数十颗红水珠从上面滚落下来;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动。听啊!那从水底正传来阵阵嬉戏声,多么欢快的声音啊!鸟儿正在天空飞翔,哇!原来他正在享受青春的乐趣。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踏着轻快的脚步,迈着坚实的步伐步入了青春的殿堂。在我们看来,青春仿佛就是 “三天人生”,回首是昨天,审视是今天,展望于明天。

  小时,是一点幼稚,活泼,外加一点冲动,急忙。

  现在,是一点成熟,可爱,外加一点稳重,缓速。

  也许你每天对窗望日,浪费是昨天,感叹在今天,盼望于明天,每天不知目的是何?也许你每天计分数秒从早到晚,无所事事,每天不知方向是何?也许你每天早起摸黑。却不知旭日从何升起,每天不知方法是何?

  在今天,或许你数着青春度日,把青春当作一堆玩具,玩完扔之,把青春当作一杯自来水,认为用之不尽,取之不竭。但你错了,因为青春是时间,是流水,永不会再回头。

  我喜爱青春,更喜爱青春中的活力与生机蓬勃的朝气,它所散发出来的优秀是泰山所不能比,是长河所不能及的。

  在我心中,青春就像春天贵如油的雨水,洗透了我的幼稚,冲动,滋润了我幼小的心灵,给了我生机,给了我活力。

  在我头脑中,青春就是我脑海中每一株细小的思绪,牵动了我的稳重,成熟,让我爆出青春的理想,给了我蓬勃,更给了我朝气。

  一段人生只走一回,一个人青春也只有一次。只有把握住今天,目的于明天,我们将来也不会留下遗憾,留下缺陷。只要你努力,即使有缺陷,那也会成为缺陷美。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我们只有掌握时间,把握青春,才能放飞梦想,实现远大理想。做一个积极珍惜青春的使者,为明天的梦想加油!

  珍惜你所拥有的青春吧!

  我懂得了珍惜友谊

  篇九:我懂得了珍惜作文800字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撑着伞,慢慢的走在校园里,回想起了许多难以挽回的美好回忆。

  我撑着伞,来到学校的操场。看着那空荡荡的红石子路跑道,空无一人,回想起那欢声笑语、那一排排整齐的脚步、那一声声响亮的口号……可惜,那些创造他们的人,早已各奔东西。我丢下伞,狂奔在这淅淅沥沥的小雨里,回想起那拖拖拉拉的队伍、在烈日炎炎下一起被罚站时低声的抱怨、当跑完800米后接过一杯冰凉的水、一只将你从水泥地上扶起的双手……可惜,这一切的一切,转眼间飘散如烟……

  望着那空旷的升旗台,曾经有多少人想光荣的站在上面,注视着全校师生,发表感言,光荣的把红旗升起!如今,我站在升旗台上,望着下面空无一人的操场,默默地看着那被雨水冲刷的旗杆,不免留下滚滚热泪,突然,脑海里浮想起那国歌的声音,是那孩童们稚嫩的声音!我不由自主的唱起来,可是,那声音渐渐淡去,仿佛只是一瞬间的幻觉,世界又变得空旷了,除了那淅淅沥沥的雨声……我抚摸着那逐渐生锈的旗杆,不免鼻子一酸,滚滚热泪又从眼角流出……

  走进食堂,时针滴滴答答的响着,灯光很昏暗,我摸索的找到灯开关,啪!整个食堂瞬间明亮起来。这里已没有了那嗡嗡直响的电风扇声,消失了往日的吵闹,我走在一列列桌椅之间,不免想起那时吃饭时的欢乐,一个人吃不香,但一群人吃的香,还记得吗?我们抱怨着鸡蛋里有鸡蛋壳,肉都是肥肉……我们赞美到土豆汤很好喝,鸡腿的肉很嫩……但无论多少的抱怨与赞美,我们都这样一起吃了六年!如果能再让我吃一碗学校食堂的饭菜,我一定会一点不剩,但是,不可以……

  走出食堂,雨还在下,我走过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寻找着往日的欢声笑语,但是,除了那淅淅沥沥的雨声,又剩些什么呢?朋友!珍惜好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吧!时光匆匆流逝!一去不复返!愿你能好好珍惜,不后悔!

  篇十:我懂得了珍惜作文800字

  珍惜,是一种道德也是一种品行。

  曾经我因为一件小事生气,没有人可以让我出气,我就踢了自己的玩具,我踢它一脚,它滚到了床底,我以为它会坏掉,我看了一眼,看见了一只手掉下来了,我立马爬到床底,我把手和身体装在一起,可还是不能动,动了还是会掉下来,我热泪眼眶,我装来装去终于装好了。可是玩了不到一时半会就掉下来了,我心里在想为什么就会掉下来呢?我心里很后悔自己做的‘‘好事”,我就叫我爸爸来帮我修。爸爸对我说:“这个已经修不好了。’’大声的说:“不可能,它很坚强的。”我强忍着心中的不愉快。

  我拿到玩具店修了,可是店长说:“我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么简单都拿到玩具店来修,真是浪费钱,可是拿来修了我还是免费帮你修一下吧。”我心里乐哈哈的我开开心心地走回到家里,爸爸在门口等着我回到家里,我快乐地跑到爸爸的怀抱里。我对爸爸说:“爸爸我把玩具修好了。”爸爸说:“你真的很厉害。”

  哈哈,我终于学会了珍惜,原来珍惜那么好学。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对待那些玩具和动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