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谁不说咱家乡好的作文
“一座座青山紧相连,一朵朵白云绕山间,一片片梯田一层层绿,一阵阵歌声随风传......”从田头那边,传来我那悠扬的歌声。是呀,谁不说咱家乡好。
瞧,在那石船的山上、地头、田边、池塘......到处都是宝。甜丝丝的蜂蜜、香甜可口的紫苕、黄澄澄的柑橘、水灵灵的桃子、金灿灿的批把.....数不胜数。在那里的人们过着与世无争、男耕女织的幸福生活。这块土地充斥着宁静,宛如世外桃源......
有人说这是一块风水宝地。不然怎么会有如此美称呢?在竹林里,淙淙的流水在快乐的唱歌,竹子也随着流水“沙沙”的应和着;山坡上,一棵棵小树正茁壮成长;田坎边,山花开的正烂漫;家家户户都种上了一两盆芦荟或者兰草。一到春天,桃花和樱花就开始了激烈的选美比赛,娇滴滴的花朵倒映在水井里,真令人啧啧称赞;当夏天不知不觉地来到我们的身边,那些男孩子就开始了他们的“狂欢”把汗背心脱掉,“扑通”地一声跳进池塘里。就像一条条活蹦乱跳的小鱼,在谁中开起了“派对”打水仗、大水球......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直到太阳下山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水边。不用说,回家又“吃”了一顿竹笋炒肉。每当秋天来临,一片片黄叶飘落下来,在林中铺了一层黄地毯,石船的秋天不仅不萧瑟,还热闹非凡。你放眼望去,田野翻滚着金色的浪花,一波未平又起一波,这一层浪翻滚着涌上来,后面的又前仆后继地拥过来,就在这片海里,还有几个小黑点。定睛一看,原来是农民伯伯在收割稻子,他们的脸上挂着丰收的喜悦;安详的冬,无声无息地来到了。山上的气候特别寒冷,人们穿得像厚厚的,像一只只企鹅。但是,山上的红梅却一枝独秀,在滴水成冰的环境下却屹立在山头,既有似水的柔情,又有铮铮的铁骨。美丽的石船正印了那句歌词:弯弯的河水流不尽,高高的松柏万年青,绿油油的果树满山岗,望不尽的麦浪闪金光。
石船不仅环境优美,还有着令我骄傲的地方。
素有渝北东大门之称的石船镇,交通十分便利,国道319线、石龙路、石统路在这里纵横交错,区位优势突出,距区府驻地32公里。全镇幅员面积75.5平方公里,辖42个村,2个居委会,在籍人口42362人,主产大米、蚕桑、柑桔、榨菜、生猪等农副产品,各项农业综合指标均居全区之首,具有丰富的土地、劳动力及农副产品资源,镇内水、电、气、闭路、通讯等设施齐全,系渝北区的一类大镇。
石船镇是渝北区的农业重镇该镇切实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全面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2000年全镇粮食总产19683吨,农业总产值842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402元。榨菜是该镇的特产,柑桔、蚕茧、生猪是优势产业。目前已被区府命名的榨菜专业化村3个,柑桔专业化村1个。
石船镇的榨菜远近闻名。形成了榨菜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体系,全镇有榨菜基地10000亩,著名的"梅溪牌"榨菜曾多次获得国家部优产品和国际金奖称号,其厂址位于本辖区内。目前该镇有榨菜粗加工户近200户,加工量15000余吨,渝都榨菜精加工有限责任公司一个,精加工量500余吨,所生产的"渝都牌"精品小包装榨菜远销河南、安徽、江苏等省。不止这些,石船还是“水果之乡”一年四季瓜果飘香。石船的退耕还林也做得erygood!
可谁有想到,石船在如此光鲜亮丽的彩衣下却有着不为人知的坎坷岁月。我的爸爸就是在石船土生土长的人,所以,他对石船有着特殊的感情。我听爸爸讲,他们上学要走半个多时辰,遇到下雨天气,那段泥泞的山路特别难走。几乎是靠滑行才能走到学校,就这样,那段平时只半个时辰的路,要整整走两个小时。为了上学不迟到,爸爸早上5点钟就要从家出发。为了不把鞋子弄脏,爸爸他就把鞋子脱下来,提在手上。两个脚冻得又红又肿,脚掌被一些锋利的石子给划破了,挪一步都钻心地疼。尽管环境如此艰苦,他还是坚持到了学校。但是现在的石船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的山间小路变成了宽广、平直的柏油马路。告别了昔日艰难的步行。家家户户都有一辆崭新的摩托车、货车、小汽车......往日破旧的瓦房,已摇身一变,成为了一栋栋小洋房。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宅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一片冬麦,一片高梁,十里河塘十里果香......”不知怎么的,我又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歌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