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秋天的见闻的初中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关于秋天的见闻的初中作文

2022-06-25 02:45:18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关于秋天的见闻的初中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关于秋天的见闻的初中作文。

  关于秋天的见闻的初中作文 篇1

  每个周末,我几乎都会去乡下的奶奶家,去享受那里惬意的乡村生活。

  在乡下生活的人们每天都不用设闹钟,当太阳刚刚从东方升起的时候,公鸡的啼鸣便叫醒了还在睡梦中的人们。一场热闹的乡村生活便开始了……

  烈日炎炎的中午,我走在满是金黄稻谷的田野上,看那金黄的麦浪在微风中随风舞动,阵阵稻香扑鼻。走着走着,映入眼帘的是波光粼粼的湖面,几只顽皮的小鸭在湖中嬉戏,追逐。

  走回村庄,三三两两的老人们在瓜棚下兴致勃勃的打着纸牌,唠着家常。

  暮色时分,太阳已不如白天那般炽热,也没有那般刺眼,倒像个鸡蛋黄,透着晶莹的光芒。晚霞亦很美丽,仿佛是画家把天空当作画片,霞色渲染了一整片天空。

  美丽的乡村,一片祥和。

  关于秋天的见闻的初中作文 篇2

  国庆节我们一家和亲人朋友们一起去玉林大容山旅游。一路上 非常的颠簸,很可怕。都是上山的路,下面深不见底。有好多的坡我们的车子都上不去,最后历尽了千辛万苦准备没油了才上到了山顶。

  到了山顶,景色非常的美。有茂密的树林,辽阔的大草地,还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湖,四周青山环抱,空气清新,很多人来这旅游搭帐篷。

  我到的时候,伙伴们把帐篷搭好了,我没能体验搭帐篷很失望。可是当我看着一顶顶彩色的帐篷时,立刻忘掉了上山的艰辛,变得兴奋起来,今晚我们就要住在这里,好期待呀!晚上非常冷,游人们有的在烧烤,有的在玩游戏,热闹极了。天上的星星特别的亮,又大又多,离我们特别近,真美呀!我和小伙伴们玩着游戏,开心极了。睡觉了,我回到自己的“小窝”里,感觉无比的温暖,很快就把我带进了甜蜜的梦乡.......

  倾听大自然的声音,我感受到了第一次露营带给我的欣喜。这次露营真好啊!

  关于秋天的见闻的初中作文 篇3

  关于秋天的诗歌 秋天的落叶

  秋天我们走进小树林,

  看落叶翩翩起舞,

  听到小鸟美美地歌唱。

  一阵秋风吹来,

  树叶随风飘落。

  像是色彩斑斓的蝴蝶在空中跳舞,

  我捡起一片落叶,

  你瞧它的颜色是红白相间地,

  我仔细地看着啊,

  它多像牛角啊。

  我把它轻轻地收在书包里,

  我要把它做成树叶书签。

  关于秋天的见闻的初中作文 篇4

  关于秋天的作文描写秋天的作文

  伴随着瑟瑟的秋风,一片片树叶在空中盘旋,最终飘落在地,向世人宣告着秋天的到来。

  秋天,或许在人们眼中是忧伤的,她带走了草的嫩绿,花的芬芳,风的柔和,鸟啼的婉转……但是,秋天,虽没有春的勃勃生机,没有夏的绿树成荫,没有冬的皑皑白雪,但却有着满地如金子般的落叶,满园可口的蔬果。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亦是幸福的季节。春天播下的那颗小种子,已经成熟了;夏天撤下辛苦的汗水,已经得到了回报。谁能说秋不是幸福、快乐、美好的呢?

  赤着脚走在树丛中,满地的落叶成了金黄的地毯,经过太阳的烘烤,已经变得暖烘烘了。漫步在这片金黄的树丛中,秋风柔和地拍打着肩膀,使人无限惬意。轻轻走过每一片落叶,听着它们发出的音韵,仿佛在欣赏一场独特的音乐会。树丛中,偶尔可以看到几只可爱的小松鼠,正手忙脚乱地预备着过冬的粮食,感觉到我的气息时,一跃而起,在树木间跳窜……在这美好而温暖的季节,我愿靠在树林间,享受这一刻的梦幻。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秋天的夜,你可以听见鸟儿婉转的歌声,听见溪涧隐隐约约的流水声,无不为这宁静的丛林增添了一道道悦耳的声音;你可以看见月亮悬挂夜空,星星点缀在周边,令人不其然想到了何为众星拱月。这样的夜晚,在微微的秋风中,金色的光芒温柔地洒在林间、铺满大地,沁人心脾,仿佛能拂去人所有的烦恼,净化这世间一切的不美好。

  这就是秋天,我所喜爱的秋天,宁静而美好。

  关于秋天的见闻的初中作文 篇5

  你想知道更多关于秋天的成语吗?描写秋天的成语第二弹!快来涨知识吧!

  林寒涧肃 [lín hán jiàn sù] 指秋冬间林木凋零、涧水枯落的景象。

  秋色宜人 [qiū sè yí rén] 秋色:指秋天的景色。 宜人:气候或温度令人舒适的;温和或温暖的。

  春兰秋菊 [chūn lán qiū jú] 春天的兰花,秋天的菊花。比喻各有值得称道的地方。

  金风飒飒 [jīn fēng sà sà] 指秋天的风。

  华星秋月 [huá xīng qiū yuè] 如秋月那样清澈明朗,像星星那样闪闪发光。形容文章写得非常出色。

  天高气爽 [tiān gāo qì shuǎng] 形容秋天天空高远明朗、气候凉爽宜人

  社燕秋鸿 [shè yàn qiū hóng] 燕子和大雁都是候鸟,但在同一季节里飞的方向不同。比喻刚见面又离别。

  西风落叶 [xī fēng luò yè] 形容秋天的景象。多比喻人或事物已趋衰落。

  临去秋波 [lín qù qiū bō] 秋波:秋天的水波,比喻眼睛明澈。临走时的回眸一盼。形容别情依依。

  秋风过耳 [qiū fēng guò ěr] 象秋风从耳边吹过一样。比喻与己无关,毫不再意。

  秋高马肥 [qiū gāo mǎ féi] 秋高气爽,马匹肥壮。古常以指西北外族活动的季节。

  春生秋杀 [chūn shēng qiū shā] 春天万物萌生,秋天万物凋零。

  盈盈秋水 [yíng yíng shuǐ qiū] 秋水:比喻美女的眼睛象秋天明净的水波一样。形容女子眼神饱含感情。

  西风残照 [xī fēng cán zhào] 秋天的风,落日的光。比喻衰败没落的景象。多用来衬托国家的残破和心境的凄凉。”

  秋月春风 [qiū yuè chūn fēng] 指良辰美景。也指美好的岁月。

  蝉不知雪 [chán bù zhī xuě] 知了夏天生,秋天死,看不到雪。比喻人见闻不广。

  春蛙秋蝉 [chūn wā qiū chán] 春天蛙叫,秋天蝉鸣。比喻喧闹夸张、空洞无物的言谈。

  红衰翠减 [hóng shuāi cuì jiǎn] 红:指花;翠:指绿叶。红花衰败,绿叶减少。形容春尽花残或初秋百花凋谢的景象。

  橙黄桔绿 [chéng huáng jú lǜ] 橙子黄熟,桔子还绿。指秋天宜人的景色。

  望秋先零 [wàng qiū xiān líng] 零:凋零。望见秋天将到就先凋零了。比喻体质弱,经不起风霜。也比喻未老先衰。

  秋行夏令 [qiū xíng xià líng] 令:时令。时已秋季,还在做夏令的事。指不合时令。

  霜气横秋 [shuāng qì héng qiū] 霜:秋霜。气:志气。比喻志气凛然,像秋霜一样严峻。

  关于秋天的见闻的初中作文 篇6

  在我家附近有很多很多种树木,比如:枫树、桂花树、芙蓉树和银杏树等。一到秋天,它们就用自己的方式告诉人们秋天到了。

  枫树用它那红彤彤的叶子告诉我们秋天到来了。远远望去,那片片红叶仿佛一大块幕布把山丘遮盖住了。

  桂花用它那淡淡的黄色的小花瓣,点缀在茂盛的树叶中,星星点点,虽不明显,却香气四溢,让人流连忘返!

  美丽的芙蓉花用她那高贵大气,而又鲜艳的花朵向人们展示:“看我多漂亮啊!你们从我身边走过都得行注目礼!”仿佛在宣告自己就是秋天里最美的花。

  那高大的银杏树尤为引人注目,它既用果实又用叶子告诉人们秋天已经来了。那挂满果实的树梢被压弯了腰,好像在向路人说:“你们快来摘我呀!我已经承受不了这么重啦!”。它的叶子像一把把扇子,一阵秋风吹来,一片片金黄色的叶子随风而下,飘飘洒洒,铺满了整片树林,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我爱秋天,爱金秋时节的累累硕果,也爱沁人心脾的花香,但更爱漫山遍野的树。它们是那么从容安祥,从不炫耀自己,它们总是把根牢牢地扎在土中,汲取营养,耐心地等待春天的来临。

  关于秋天的见闻的初中作文 篇7

  叶雨在不停的下着,

  一抹抹红在不停的编织着,

  倾诉着岁月的另一番沉淀。

  那树下飞舞的红蝶,

  几经摇摆,

  徘徊在天地之间,

  秋天飘荡在红枫树下。

  桂花香在顺风无边的飘着,

  像一层薄雾笼罩着,

  像一层轻纱披露着,

  散播着似繁星般闪烁,

  挥发着无私的光,

  那是崇高的指示,

  秋天凝聚在花船之中。

  故乡的秋风送来了,

  安抚着心灵深处,

  秋水里的思念也随他带走了。

  溪水在不停地流淌着,

  游子却止步往事,

  草地上阳光沐浴,

  秋天凝聚在断肠人的无言中。

  初一:张露怡

  关于秋天的见闻的初中作文 篇8

  炎热的夏天刚刚悄悄地离去,美丽的秋姑娘就迫不及待地向我们走来了。

  蓝晶晶的天空漂浮着朵朵白云,清澈见底的小河犹如一条蛇,河岸上开满了五彩缤纷的野菊花。

  秋姑娘走进果园里,亲吻着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苹果害羞得脸变得更红了,好像在说:“我终于成熟了,终于成熟了。”石榴娃娃犹如听了一个大笑话,忍不住笑破了肚皮,露出了一颗颗粉红的小牙齿。胖乎乎的梨子穿上了金灿灿的衣服,自豪地说:“你看我,多漂亮!这都多亏了果农伯伯精心培育我,我才这么漂亮,我要给果农伯伯更多的收获。”葡萄架上,挂满了一串串紫莹莹的葡萄,馋得小孩子直流口水,有些调皮的葡萄特别想去参加美食聚会,“砰”一声,在大地上蹦蹦跳跳的。

  “嘟嘟嘟”,一阵汽笛声传过来,原来是果农伯伯开着大卡车来收果子了。果农伯伯看到了沉甸甸的、香气扑鼻的果子,兴奋极了,把果子小心翼翼地摘了下来,不一会儿,就装满了一筐又一筐,一车又一车,石榴娃娃再也等不及了,使劲挣扎了树妈妈的手臂,一下子蹦下了树,滚到了果农伯伯跟前,好像在说:“我也要去参加聚会,我也要去参加聚会。”果农伯伯喜笑颜开地把石榴娃娃捡起放到车上,满载而归了。

  啊,秋天的果园真是瓜果飘香、果实累累啊!

  关于秋天的见闻的初中作文 篇9

  秋天是一个万物凋零的季节,但也富有生机;秋天是一个枯黄的季节,但也有艳丽的色彩;秋天是一个冷清的季节,但也充满阳光。在这个美丽的秋天里,有许多形态各异的树叶,但我唯独就喜欢那一片片枫叶和银杏树叶。

  星期天,我独自一人去到那片充满生机的森林里。天啊眼前的一幕使我惊呆了!在这片森林里有:冬青树,甜栗子林,山白蜡树等等,还有我最喜欢的枫树和银杏树。

  啊,还有我喜欢的枫树!我站在远处看,那些聚集在一起的枫叶仿佛是一团火焰在熊熊燃烧着。走进一看,别提有多美了!我摘下一片枫叶,仔细端详着,这片枫叶的形态就像刚出生的婴儿的手掌一般。我傻傻的盯着这片火红的枫叶,一直在发呆,直到一阵凉爽的秋风吹来,我才惊醒。

  我又从地上挑选出一片枫叶,捧在手里细心地观察,这片枫叶和刚才那片枫叶相比较,显然有些与众不同。它的形状像一把小巧玲珑的扇子,又有点像凤尾鱼的大尾巴。粗粗的叶柄像小松鼠毛茸茸的尾巴,红中透出绿意。乳白色的叶脉从叶柄中伸展出去好像在比谁的个子高,大红色的叶片和叶脉紧紧地连接在一起,宛如一对永不分离的好朋友。枫叶中还散发出阵阵泥土的清香,沁人心脾。

  我把目光转向我的前右方,我又看到了一个高大的银杏树。我高兴地跑过去,捡起刚才那片掉落的银杏树叶,哇!好可爱,看它的样子多像一把精巧的小蒲扇呀!再看它边缘还有参差不齐,波浪似的小齿,真是有趣极了!那叶子的边缘黄得像涂了蜡,镀了金一般,而中心却仍是绿的。风儿悄悄吹过,呀,一不小心风儿无情地把它脆弱的身体分成两瓣儿,它便静静地躺在地上。噢,我明白了,它是想飞回大地母亲的怀抱;我明白了,它是想飞回生它养它,祝福过它的故乡;我明白了,他是想孕育儿女,是想将自己的遗体化作肥料,献给它生活其中的世界呀!

  我对秋天的印象,就封印在这落叶里,我喜爱秋天,更喜爱这装点秋天的树叶!

  关于秋天的见闻的初中作文 篇10

  秋天像一幅美丽的图画。

  看!她把黄色给了银杏树,

  银杏黄黄的树叶就像小扇子,

  扇走了夏天的炎热。

  秋天像一幅美丽的图画。

  看!她把红色给了枫叶,

  火红的枫叶点燃了高粱,

  连大地都涨红了脸。

  秋天像一幅美丽的图画。

  看!她把金色给了稻谷,

  稻谷颗粒饱满,

  还给天上的大雁鞠躬呢!

  秋天让我们的世界变得五彩缤纷,

  我喜欢秋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