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独之旅作文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孤独之旅作文10篇

2022-06-26 00:07: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孤独之旅作文10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孤独之旅作文10篇,欢迎阅读与收藏。

  孤独之旅作文10篇 篇1

  我就是那个孤独的少年,周围是一片欢声笑语,小草也是那么青,大事业是那么的绿,还有那棵孤独,自在开着,它特别的香,但是被一个孤独的男孩打破了一切的美好。

  他总是那么孤独,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学习,就连玩游戏也是一个人,我下课就坐在哪一集台阶上,无聊的看着别的小朋友在开心且热闹得疯一般,玩着,我走时那么孤独。

  每当有任何活动我总是不想参加的那一个,就连展示自己的机会都会让给别人。

  但是在第二年,还以为又是一个无聊的一年,但是被一个男孩打破了,他是一个转学生,应为家长的工作原因,他也是像我一样孤独的人。这个机会让我们成为了特别好的朋友。我在学校的生活开始有所好转,我们开始找更多的好朋友。

  但是在家我还是那个孤独的少年,两个姐姐早已出嫁。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可以和我自己玩。

  甚至到了初中还有联系,慢慢的我发现他们变成了我生活的必需品,像一道菜一样。现在有人可以让我抱怨,陪我玩游戏,每天开开心心的,游戏让我们懂得了好多道理。有办法让我们看清一个人。

  总之生活变了好多,但人总有悲欢离合,有些好朋友逐渐失去联系,成为了遗憾。小学朋友到了高中就断了联系,大学或者到了社会初中朋友才是留恋的吧!我就是那个孤独的少年。

  在这三年的初中里同学、老师才是我最好的朋友。孤独的少年也不在孤独了吧…

  孤独之旅作文10篇 篇2

  我是一个渐渐习惯孤独的人。

  我在学校里没有朋友,从小学起皆是如此。也许是敏感早熟的我和同龄人共同话题太少,也许是虚弱的身体让我无法欢笑嬉闹,即使自己掏心掏肺对别人好,也只能换来疏远。我曾经努力去接近他人,对每个人都委屈承欢,戴着一张微笑的面具。可是我从未有过真心待我的朋友,我听到过同学背后的窃窃私语,说我矫情、娇气、装柔弱装可怜……到了高中,我就连交朋友的愿望都已放弃,习惯独来独往,与文字为伴。但我明白,孤独如我,内心深处某个角落,也仍期待着关怀、温暖、相随与羁绊,就像说着不在乎他人目光的我,也会因为老师的表扬快乐半日,像无数个被腹痛折磨的夜晚,想要一个关怀我的人陪伴。只是所有的心事,都只能写进只给自己看的日记里不见天日。害怕孤独是人的本性,但我想孤独大约也是人的属性。

  一个人的时间久了,我终于慢慢明白,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有属于自己的精神世界,才是人类与孤独斗争的终极手段。

  孤独之旅作文10篇 篇3

  今天又是一个孤独的日子,班级里的气氛没有了往日的热闹,就连课间都失去了喧闹,几乎每个人都埋头在书本和习题里奋笔疾书。曾经大家听到放学的铃声就飞奔而出,今天却是响铃后也有不少人在座位上继续和没有做完的题目奋战。即使我打开聊天软件,好友们也都安静地离线,似乎大家都是如此忙碌。

  因为,我们已经高三了,这是改变命运的一段日子。安静的同学们都明白,唯有奋斗才能给未来带来希望。我们不是天才,也没有家族企业可以继承,我们只能靠分数给自己争取出一线生机。

  所以,我们都只能孤独地在荆棘路上前进,即使挤在千军万马的人群中,却因为彼此都是竞争对手而无法消除内心的孤独。

  与过来人谈了,才知道几乎每个经历过高考的人都体会过同样的孤独。这是一群人的孤独,某种意义上讲,又如何不是一种狂欢呢?

  其实,无论有多少人同行,我们总要明白,生命是一段孤独的跋涉。这段日子,就是如此。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伫立于雨后黄昏,那些欲说还休的孤独打湿了思念,吹皱离人的心。花开许愿,花落人已不见,来年仍是花开正红,伊人却模糊了离去的背影。掬一捧情思,衣裳罗带细细结编成相思扣,带易成双,人恨成双晚。欲展香笺,落墨成伤,泪痕早在笔痕之上晕染了不能言说的孤寂离思,

  若爱一个人是孤独的,那么把爱人换成追求的事物也如是。因为这些路只能自己一个人走,即使有旅伴也不能替谁走完一段路。在用孤独苦其心志后,上天总会给予应有的回报,我们会笃定地走在这孤独的路上,无怨无悔。待到云开雾散的时候,再来回顾这段高三日记,我相信我会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

  孤独之旅作文10篇 篇4

  我曾读过很多文章,可让我最感触的是这一篇。

  在一个辉煌的时刻中,突然的没落是谁都无法承受的,这对父子却不同。

  杜小康,在一个较富有的人家,可中道父亲折了本,家道没落了,为了生存,他们只好去谋求商路——放鸭,顾名思义,放鸭最好地点就是河道附近,这不,就开船赶鸭了。

  在船上,杜小康看见了陌生,远离的熟知,心中便有了一丝退意。可杜雍和“沉着脸,绝不回头看一眼。”这便是一种不到黄河心不死的意思了。可却不是这样的,其实下文中也写到他父亲也是这样。但他父亲背负着一家的责任,责任使他不可以放弃,而他也只是前进而已,并不知道方向、目标。

  目前对于这些事情,杜小康现在已经有些麻木了,一个从来没有接触过,了解过的事情,他没有反抗的能力,只能默默接受,在心中即渴望那一丝光明,机会或希望……

  而杜雍和也在顶着天,在承受,可他也在反抗,他在用行动去反抗,去造就一个机会,一个可以让他卷土重来的机会。但在这背后,他儿子却也在承受着不小的压力,让一个小孩早早的看见了社会残酷,让一个弱小的内心去承受,对儿子的愧疚……

  在结果到来之前,等待往往是最考验人心毅力的。杜小康也在父亲的保证下开始了另一种反抗,反抗不是反抗父亲给予的压力,而是生活,用毅力武装自己,父子二人便开始去接受,去反抗……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了,是那么单调,那么孤独,父子之间的交流少的可怜,之间好像有一个冰墙一般,便是两头热冻住了一般。

  单调是不可能是一直的,一个黑天中,暴风雨洗卷了一切。给鸭围的鸭栏,一下就上了天下来。鸭子们,如脱缰野马私下奔驰,杜小康如同冲云箭般冲上去,在这个滚雷之中,独自去追赶,脸被刮破了,腿被刮破了脚被刺伤了,精疲力尽了,这些丝毫未阻止他,他只是这样,他仅仅这样,赶着追着这鸭子……

  双手很冷,呼叫父亲,听不见;父亲的呼叫,也听不见,一步迈出,随着重心的转移,身体慢慢倒下,身体动也动不了,无力感涌上心头。一流泪行出现。想抹去,可浑身无力,泪也静流,一股滋味在心头聚集。大声哭出,可能会好受起来,可哭都成为了一种罪责,流泪都是不可许的。

  父亲这时也是如此,可最后看见儿子这样,一股羞愧感,别人家的在家里的棉被中,而儿子却在这茅草中,自己给予的也只有这关心,这关心也少得可怜,在这一刻,冰墙化了,两头热泪交融……

  风雨后,这对父子在这里有着非凡的意义,反抗中不免有受伤,受伤中不免痛苦,毅力饱受着痛苦。

  最后鸭子们长大了,成了大鸭子,羽毛也溶不进进水了,杜小康也是如此,长大了,不需要父母关心了,可顶起一片天了,心中的墙也是不漏风的了……

  孤独之旅作文10篇 篇5

  《孤独之旅》讲述了少年杜小康,因红门败落,辍学与父亲去放鸭。

  油麻地上,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他高傲,他享受着别人对他的羡慕;他孤傲,他有自己的孤独,他羡慕桑桑有众多孩子陪他,可他有放不下自己的面子;他又重情重义,当他与桑桑一起烧了茅草,桑桑逃避,而他却勇敢的承担责任。

  可在红门落魄,意气风发的少年再也不能狂妄。他不想见任何人,他会大哭一场,他觉得没有人比他苦。他与父亲一起去了芦苇荡放鸭,在那能够陪着他的只有父亲,鸭子与无尽的孤独。他不甘,他想离开。可是油麻地只是他镜花水月般的梦,他不让回,也不让回。

  他在暴雨下哭,他不知道为什么会哭,只知道哭了会让他好受,因为这泪包含的太多太多了……无尽的孤独,对油麻地的想念,母亲的怀念,读书的渴望……若不是没有醉过的短暂,怎能知道清醒的漫长。他再也不是油麻地上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他蜕变成独享孤独之人。

  我不会再向困难投降,前方的路布满荆棘,那就用利剑去破开。

  我又看到了油麻地上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

  孤独之旅作文10篇 篇6

  杜小康与父亲放鸭子的旅程是在杜小康人生的一大重要转折点,红门的孤独与放鸭子的孤独相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孤独之旅,每个人都是必经历的……

  前行是纯粹,孤独也是纯粹,成长也是纯粹的!杜小康刚开始很想回到油麻地是因为前方的未知使他心里充满恐惧与迷茫,而他的父亲其实心里也是很迷茫的,但是作为一个大人,若自己慌张肯定是不行的,远离油麻地才能真正找着合适放鸭的地方,后来使自己家富裕起来,哪怕前方的路很苦哪怕前方的路很苦很孤单——就像求学的路一样,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孤独是他们最大的敌人,而人有一种惯性思维,便是喜欢快乐,想要逃避痛苦,杜小康便是习惯性先去躲避困难,但在那次最恶劣的环境中,他意识到了另一种东西……杜小康紧紧的跟着鸭子,他终于意识到了在父亲那深深孤独的背后有的是对家庭的负责!

  从文中最后鸭子下蛋,能看出这世间的事情,并非没有收获。坚持战胜困难总会成功的,杜小康在追鸭子时哭带有理解,理解了人为何要如此孤独,正如成长的旅程,并非一帆风顺,只要不放弃坚持住,迈过那道坎你便能成长便能得到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杜小康是我在草房子里面最喜欢的一个人物,他有担当,有胆识有坚持……不论如何,杜小康永远是我心中最纯粹而且内心强大的少年!

  孤独之旅作文10篇 篇7

  尼采说,受苦的人没有悲观的权利。我想,那是因为苦难已经让他们失语。我最近总觉得特别累,确实没有办法和那些在工地上奔忙的人相比,但是每一天下来全身没力气的感觉也是真实的。

  朋友说可以出去旅行,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兴趣,因为我不知道旅行的意义何在,是让我更疲倦还是换一个地方玩电脑?或许我就是一个社交恐惧症患者,在世界和自己之间构建了一层厚厚的茧,每天宅在家里的时候才能感觉到一丝似有若无的快乐,或许快乐的事也不是真正的快乐,这种情况只是不痛苦所以才显得相对温馨一些。

  每天晚上做完一天的事情之后,只想躺在床上。有人妄加批评他人没有承担风险的能力,只是只生活在春天里的人,永远不知道世界上还有血泪凝成的寒冬。

  人本来应该是群居动物,可我却只能离群索居,想要不跟别人联系,蛰居在夕阳西下的角落。习惯了独自一个人看人潮的奔流,春风吹过绿草如茵,却无法复苏我冰凉的心,不知为什么我的生活就变成了这样。或许没有绝对的好与坏,只是我想要别人的耀眼,又不愿走出自己的画地为牢,只能继续自己的孤独之旅。

  孤独之旅作文10篇 篇8

  磨难,始终是杜小康摆脱不了,逃脱不了,又改变不了的命运,但这次令他意外的是,这次磨难他的正是他和爸爸含辛茹苦,百般照料的那五百只肥硕而又壮实的鸭子。

  那天早上,天空阴沉沉的,这让杜小康感到了一些不安,天空被蒙上了一层黑色的布,河水、芦苇被墨水染成了一片黑色的海洋,连风都让杜小康觉得是黑的。临近中午时,雷声已经像是从天边开过来的战车一样,一阵又一阵。不多一会儿,暴风雨就疯狂地开始了,一阵又一阵风呼呼地吹来,成千上万的芦苇被风疯狂地折断,发出了一阵阵咔嚓、咔嚓。

  鸭栏,被风吹裂了,父子俩企图上去修补但鸭子却分成无数股,在父子俩的眼前消失。

  杜小康没看到父亲,朝着一股比其他多一点的那股鸭子追去,他跟着鸭子来到了芦苇荡,他用自己稚嫩的手尽量拨着眼前芦苇,可他的脸还是被划破了,脚也被刺破了。他一边追,一边呼唤着鸭子,可这些小东西还在乱窜着。

  暴风雨停了,可还是有十几只小东西没找到。

  杜雍和望着杜小康让他歇一歇,可杜小康坚持要去找,就又走了。

  天黑了,父亲回到了船舱里,他见儿子还不回来便向芦苇荡跑去,他大声呼喊着儿子的名字,但回应他的只有远处鸟儿的叫声。

  杜小康找到了那十几只刚没有找到的鸭子,但他迷路了,这时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累,他踩倒了小片芦苇躺在了上面。

  而那十几只鸭子没有乱窜,而是听话地蹲在了主人旁边。

  杜小康把自己脑袋扎进了一个离他很近的鸭蓬松的羽毛里。哭了起来,他不明白自己到底怎么了,明明不想哭却偏偏哭了。

  雨过天晴,天空变成了深蓝色,而在夜里杜小康从没见过比这还蓝的天空,比这还亮的月亮了。

  杜小康吃了几根白嫩嫩的芦苇根,他想起了自己的母亲,想起了油麻地的老师和孩子。但他并没有像上次那样放开声音哭,因为他根本没有哭。他觉得自已在经历磨难以后长大了,比原来坚强了。

  孤独之旅作文10篇 篇9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来去匆匆不带走任何的尘埃。

  孤独的人生旅途中我们会寂寞会无聊正如歌词中写到“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你想不想找个人来陪”是啊!当我们孤单无助时我们总是想用东西来发泄一下自己的内心的急躁与不安。可是我们是否想过我们这样也许想鲁迅先生写的《阿Q正传》里的阿Q只会用那精神胜利法则来表现自己的强大,这样是于事无补的。

  人生的孤独之旅也不尽是那悲感的,在旅途中我们知道了什么坚强什么是勇敢并且让我们学会了怎么去面对人生所发生的一切。

  从前有一家人他们一家三口都是普普通通的乡下人,在他们的儿子很小的时候由于家庭的的生活所迫他们夫妻俩个不得不外出去打工赚钱,而他们的儿子呢寄留于奶奶家里。在他们夫妻没有去外出打工前一家子生活得很美满同时也很幸福,儿子的成绩也很棒每次考试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可是自从他爸爸妈妈去打工后一切都发生了改变,也许是儿子想不通爸爸妈妈的离开吧~儿子再也考不了第一和第二了。成绩也开始下滑,他的奶奶也不知道怎么去正确的去管教他。这个孩子在表面上总是一脸无奈的表情,可是谁又能想到这个孩子已经有自己的想发了了,在他的内心世界里总是孤独的无奈的,不是吗?一个从小少了父母的爱的孩孩子心里不一直是孤单的伴随吗?之后,这个孩子长大了,虽然说成绩再也不如小时候了,但也似乎忘记了小时的“痛楚”。可是是真的全部忘记了吗?虽然他小时的不幸给他造成了不可抹面的阴影,但是在他以后的人生路上真的比别人要坚强勇敢的多。

  我记得他说过他自己的个性简言:“我们所有的不幸不是博取别人同情的资本。”是啊,在这个孤单的旅途中他不能和一般的人一样去享受更多的父母的关爱,但是他那个个性简言真正的诉说了我们在人的孤单的旅途中应保持的那种面对磨难的态度。让我们在孤独之旅途中在寂寞中坚强勇敢的磨砺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的坚强和勇敢。

  孤独之旅作文10篇 篇10

  一个人的路,总是孤独的,却又是无法避免的。

  正如杜小康家,忽然一落千丈,让原来的阔公子承担起他这个年龄本不该承担的一切。

  人,主要是成长一族,被命运所抛,在绝望之际重新诞生的奇迹。杜小康人生的跌宕,让杜小康彻底成长了。放鸭的孤独后,杜小康选择了迎难而上,来了一次华丽的转身,他不再幽怨,不再颓唐,而是大步向前。向这个世界宣布,他杜小康会如凤凰般在涅槃中重生。

  从船舱的小泥炉是唯一的炊烟,到后来湛蓝的天空,明亮的月亮。周围的环境,无一不暗示着杜小康的蜕变。

  年少时的我们总是被大人定义,总是被认为在为赋新词强说愁。是大人不懂少年的孤独,不懂成长的艰难,而唯一能够摆脱孤独的方法,便是成长。

  在漫长的旅途中,我们踽踽独行,未知的前方正等待着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孤独之旅作文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