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的作文
今晚的夜,多了些许寒意。
一个小女孩站在窗前,抬头仰望天空。
是夜,无比寂寥。
女孩叹了口气,她看不见星星。或许是很久以前了吧,那时的她有一颗属于她的星星,可现在,她的生活从未出现过一颗星星。一场车祸夺走了她母亲的生命,也夺走了她的眼睛,她的世界从此只剩下一片黑暗。而那伴随着她入夜的那颗星星,也从未出现在她的流年中。她只能在记忆中默默捡起那些碎片,独自挥泪。
童年的记忆中,她没有一个朋友,只有夜空中的那颗星,陪伴着她。其实,她并不知道,那颗星星从未离开过她,它只是变成了一双鞋子,在黑暗处默默保护着她。所以,女孩虽然看不见,却从未摔倒过。
女孩每天夜晚都会站在窗前,陷入深深地回忆。那是几年以前了。那时的女孩,还小,不过十岁。那时,她患有自闭症,父母自幼便离异了,母亲一人把她抚养长大。少了父爱的她,沉默寡言。于是便爱上了那夜空中的星星,她喜欢在空中寻找水瓶星座,水瓶座的人,渴望朋友、亲人,真正的陪伴。
她每天都想有一颗属于她的,真正的星星。她小小的内心里,装着这样一个很小很小的梦。天空上的水瓶座,有一颗很小很小的星星,它知道女孩的愿望,它想成为那颗她心目中最亮的那颗星。它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妈妈,妈妈笑着说:“傻孩子,星星可不能去人间那里,我们只要挂在空中,供人欣赏就好了。”可是,妈妈的话反而更加坚定了星星的愿望,它想,挂在天空中,没有多少人会注意到我,但我只要做女孩的那颗星星,就能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了吧。在星星幼小的心中,播撒下了这样一个小小的种子。
于是,在一场流星雨之夜,星星悄悄随着流星雨,来到了下面。正当流星雨划过天际,女孩目睹着这一幕,闭上眼睛,在心里默默祈祷:我想拥有一颗真正的星星。忽然,眼前一丝微弱的光芒在漆黑的窗外一闪而过,坠落在草地上,女孩吃了一惊,慌忙跑过去,只见柔软的草坪上,有一颗小小的像鹅软石一样,但不同的是,这颗“鹅软石”还散发着点点星光。是星星!女孩的心中掠过这几个字,她无论如何也不相信眼前的这颗小石子是一颗星星!一颗真正的星星!
“喂——喂!”
一声呼唤打破了沉默许久的寂静。
那是星星,它终于遇见了女孩,终于有勇气叫她了。
“星星,星星!你是一颗真正的星星!“
女孩欣喜若狂地喊道。
星星笑了,它头一次笑得那么灿烂,暖暖的笑容,让那原本并不亮的光芒逐渐亮起来,直到照亮了女孩的整个胸膛。
“是的,我是一颗星星,我是一颗属于你的星星!”
女孩笑了,在过去十年里,她也是第一次,,笑得这样灿烂:“你是哪儿来的,为什么要来找我呢?”女孩问道,她害怕,害怕星星会突然消失,害怕以后再也见不到星星。
“那是因为,你在心里许的愿,我听到了呀!”
女孩用手捧住星星,紧紧握在怀里,微微的亮光,温暖着女孩的心。星星喜欢被握在手里的感觉,它已经找到了它生命的全部,就是好好守护女孩。
那夜的流星雨,是那样璀璨。
今晚又是一个流星雨之夜。
女孩叹了口气,十岁那年的夜,被繁星点缀着,而如今,只剩一片黑暗罢了。连那颗往日陪伴着她的星星,也离她远去了。
星星依然是一双鞋子,但今夜不同于往日。它回头望瞭望女孩,化作一束光飞向天空。
它来到北斗七星最亮的那颗星星——北斗星上面,是时候兑现承诺了。三年前,女孩因为车祸失去了双眼,从此看不见任何东西。整天郁郁寡欢,她失去了相依为命的母亲,也失去了眼睛。还有,她看不见星星,失去了那颗星星的光芒。无法从悲伤的阴影中走出来,也不愿对星星倾述自己的痛苦。
星星不愿看到女孩这样,它想要治好女孩的眼睛,于是偷跑到北斗七星的北极星那儿,求它治好女孩的眼睛。北极星虽为医术高超,但对于这件事也是无能为力,:“我实在救不了女孩,想要救她,只有你能了。”
“那我要怎么救她?”星星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它无论如何也要治好女孩的眼睛。
“你要变成一双鞋子,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你对女孩的真心,三年之后,你再来找我,就可以治好女孩的眼睛。”
“好好好,我这就变成一双鞋子。”心急的星星说着就要变成一双鞋子,北极星拉住它。
“等一等!”
“怎么了?”
“虽然三年之后你可以治好女孩的眼睛,但是——”
“但是什么?”
“你将变成一颗鹅软石,再也发不出光芒,你愿意吗?”
星星沉默了。女孩想要的是一颗星星,如果它治好了女孩的眼睛,它自己就会变成一颗鹅软石,再也发不出光芒,这……
北极星见它犹豫了,便说:“当然,你也可以不去治好女孩的眼睛,你是一颗星星,只要你放弃女孩,还是可以回来继续做你的星星的,到时候……”
“不,我愿意!”星星打断了北极星的话,它坚决的眼神里,透着一股勇气,对,它要治好女孩的眼睛,哪怕付出它的光芒。
“你真的愿意吗?”
北极星有点吃惊。
“对,我要治好她的眼睛,哪怕她不愿要我这颗没有光的鹅软石,我也一样会付出我仅有的光芒!”星星义无反顾的说。
北极星被星星的精神打动了,答应了它的请求。
星星一直是一双鞋子,它知道自己在保护女孩,虽然女孩并不知道,但它已经知足了。
一晃,三年。
星星不舍得看了看女孩,来到了北极星那儿。
“你已经完成了三年之约,现在,只要你把你的光汇集在这个瓶子中,再撒在女孩的眼中,就可以了。”北极星递过来一个玻璃瓶。
“嗯。”星星应了一声。
北极星望瞭望星星,它不知道究竟是怎样的力量能使这颗星星这样为一个女孩付出自己身上最重要的东西,终于,它忍不住问:“你为什么会为了一个女孩这样付出呢?”
星星仰望天空,:“那是因为,她曾经给过我,让我能够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你不后悔吗?”
“为一个值得我去付出的人,我为什么会后悔呢?”
北极星望着星星,它明白了。
星星化为一束光来到女孩身边。
“嗖”的一声,星星降落在草地上。女孩听到了声响,“谁在哪儿?”“是我,我是星星。”“星星,你终于回来了,我好想你啊,呜——”女孩听到星星的声音,忍不住哭了起来,眼泪一滴一滴落在草坪上,浸湿了小草。
“别哭,你很快就能看见,”
“真的?我真的能看见了?”女孩的语气里是掩盖不住的兴奋,“那你以后都不会离开我了吧?”
星星沉默了一会,缓缓从嘴里吐出几个字:“我不在的时候,你一个人要好好的活着,要坚强,知道了吗?”
女孩听到这几个字,有点难以置信。“你为什么要离开我?是不是因为我看不见了,这三年你知道我过的有多寂寞吗?呜呜——”女孩终于忍不住,她不愿接受这个事实,不愿星星离开她。
星星见女孩流泪了,心里也很难过,但它还是用鼓励的话,对女孩说:“没事,别哭了,等到你眼睛好了,就……就用不着我这颗没有光亮的星星了。”
女孩止住了哭泣,呆呆的坐在草坪上。忽然,她像想起了什么,对星星说:“是不是你为了治好我的眼睛,你才要离开我?”
星星再一次沉默了。
女孩没有得到星星的回应,更加确定了自己的猜想:“不,我不要你为了我牺牲你自己,我虽然看不见,但只要你在我身边就好了,你不要离开我,好吗?”
星星摇摇头:“已经晚了……”
霎时间,星星把自己的光芒全部聚集在小瓶子中,撒在女孩的眼睛上。女孩觉得眼睛忽然有一股强烈的光射进来,当她睁开眼时,发现自己能看见了!
“星星,星星你在哪儿?”女孩在草地上流着泪寻找着星星的踪影。可是,她只找到一块鹅软石,上面画着一颗星和一个女孩,下面有一行字:女孩,你要坚强下去。
女孩已是泪流满面。
“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