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作文 篇6
我是巨蟹座的,懂星座的人都知道多愁善感是巨蟹座最大的特点。它指的不是林黛玉的那般忧思万缕,反而是细致入微的善解人意。于是,在如重播般的生活中,在越发枯燥冷漠的现实生活中,我总会被自己感动。
一次我在月光下如梦境般的桂林山水中观看《印象·刘三姐》的演出,看着被艺术化了的渔民们的生活,听着壮族青年清唱的山歌,不仅感受到一种穿梭于自然间的快乐。正享受着,耳边却突然嘈杂起来,伴着歌声,人们已开始退场,心中不禁有些厌恶。歌声还在,我便不舍得离开,知道真正的谢幕。我想着,如果我是演员中的一个,看见自己用满腔好客的热情却换来远方客人的匆匆离去,心里一定十分失望,所以我仍是坐着。歌声和掌声尽管都变得十分微弱,但我心中却洋溢着莫名的感动,为我自己。
我总是会用一些漂亮的卡片记下朋友的生日,然后在那天给他送上祝福。我总是记得每一个和我打过交道或是仅有一面之交的人的名字或长相,等到再遇见时冲他们微笑。或许有很多人已经忘了我,但我总觉得被人铭记是一种幸福,于是仍旧不肯忘了谁,不肯忘了微笑。慢慢地,便也觉得十分快乐。
有次回到宿舍拿了晚点,听见舍友说她拿到的饼干不是自己喜欢的味道。而我看看手中,却拿到了她喜欢的那个。于是在她进入卫生间后,趁没人注意,把她床上的那个饼干拿了下来,把自己的放上去。她发现了,一直问是谁干的,我也没回应,她便又开心地以为世上真的有天使。如果身边总是有惊喜,生活也会变得有趣得多,哪怕是给别人创造惊喜。
我总是会想很多,总是想别人会怎么想,在许多人看来这是十分无聊的,我却英雌而觉得内心充实。我为别人做的事或许不会有人同样为我,但只要想到我能让别人个快乐,自己的心也会更坦然,自己的生命也更有价值。在这些隐蔽的细微中,我也为自己创造了快乐。在这些不经意的细微中,我也会被自己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