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作文 篇5
在炎热似火的骄阳下,空气中弥漫着汗水未晞的别扭味道,倔强地,任由汗水淌过我的脸颊,任由阳光在我的每一寸肌肤上泛滥,我依旧是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
那一刻,我被自己感动,被我的坚定感动。
在秋雨绵绵的天空下,空气中氤氲着令人压抑的潮湿气息。雨点打在了我的脸颊上,手臂上,甚至是裤腿上。原本清新的迷彩服瞬时晕成了粘稠的橄榄绿。雨水参杂着汗水流到眼睛里,一股酸痛涌上心头,可我依旧是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
那一刻,我被自己感动,被我的坚持感动。
教官在我们整齐的队列里慢慢踱着步,时不时纠正着我们错误的动作。双臂夹紧,双腿并紧,身体微微前倾的要求,让我似乎很难适应。双手双脚很快就开始酸胀,身体也开始不听使唤般前后摇晃。二十分钟的时间在那一刻变得前所未有的漫长。我觉得我已经不行了,我觉得我快要倒下了——可是,我能够退缩吗?别人做到的,我为什么不能做到呢?是的,我要相信自己,我要坚持。最终,二十分钟的时间慢慢殆尽,我战胜了困难。或者说,我战胜了自己。
那一刻,我被自己感动,被自己的坚强感动。
当马路两旁的建筑还朦胧在无尽的夜色中时,我已经跟随队伍开始了漫长的野外拉练。之前高强度的训练已经让我的身体难以负荷,而如今五公里的路程更是让我望而却步。我想停下来了,我不想再往前走了。可是当我看到和我一样满脸倦容的同学们还在坚持的时候,我突然为我的想法感到羞愧——是啊,别人都能够坚持,为什么我还想着放弃,想着退缩呢?别人能做到的,我也一定可以做到。就这样,心中重新燃起的激情击退了一直萦绕在心中的倦怠。天亮了,我的拉练也结束了。时而走路时而小跑的旅途我坚持了下来——我累,可我也快乐着。
那一刻,我被自己感动,被自己的坚韧感动。
短短六天的军训中,有着每天必须完成的高强度训练,有着尝起来不那么可口的饭菜,有着每天晚上都会把住在四楼的女生冻醒的空调,有着经常挤得水泄不通的澡堂和厕所,还有着严厉的教官和其他认真刻苦的士兵。艰苦的环境,让我们饱受疲惫与劳累,可是没有一个人对所要面临的困难说不,没有一个人放弃这一次军营体验,因为我们深知,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鲜花之所以绚烂是因为它经历了奋斗的血雨,彩虹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它经历了风雨的洗礼。倘若高山不再有悬崖峭壁那么他也不会再险峻,倘若大海不再有惊涛骇浪那么他也不会再壮美。也许有的时候,我们也会在寂寥无人的月夜独自想家,也许还有的时候,我们会在经受风吹日晒的是满腹委屈。可幸运的是,我们最终坚持了过来。
现在,仔细回想过去六天里的点点滴滴,才发现原本瘦弱的自己经历了这么多:在毒辣的日光下暴晒,在倾盆的大雨下练习,逼着自己吃一些不合口味的饭菜,或是强迫自己在天还没有大亮的时候醒来……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做了这么多我之前想都不去想的事情。我觉得欣喜,但更多的是感动——被自己感动,被自己的坚持与努力感动。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确实,只有经历不短的磨练,才可以获得成功。通过这次军训,我磨砺了自己的意志,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我想军训带给我的感动将会是永远存在的。以后不论在学习或是生活上,我都会牢记着军训带给我的宝贵财富:努力、认真、刻苦还有拼搏。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这句伴随了我六天军训生活的标语今后也会伴随着我的生活。不论面对多大的风浪,我都会紧握桅杆,扬帆起航,最终到达胜利的彼岸。
但愿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还能够如此这般的,被自己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