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作文 篇4
傍晚,独自骑车回家。天空已蒙上了一层灰,雨后,空气中带着些潮湿,还有股不好闻的汽车尾气的味道。
我缓缓地蹬着自行车,身体像裹了层保鲜膜似的,迎面而来的风没有丝毫凉意。我的思绪还停留在学校,作为值日组长,我不但要完成自己的值日工作,还要监督组内的男生拖地。可男生们一点也不听话,漫不经心地甩着拖把,时不时还“就地取材”——把拖把当做武器比试一番。好不容易才督促他们拖完地,现在才能回家。一想到每次值日都要管他们,每次值日都要这么晚才能回家,再想到总也写不完的作业,我狠狠地蹬了一下自行车脚踏板,心中一团乱麻!该死的值日!该死的作业!我在心中一遍又一遍地抱怨。车轮滑过积水“嗞嗞”地溅起水花,好像在嘲笑我:“当初为了竞选值日组长这一芝麻绿豆大的官儿,你可是做足了工夫,现在知道后悔了吧?”
拐了一个弯,我穿过了狭窄小巷,继续赶回家去。这时,我抬起头,看到了天边的夕阳,它似乎离我更近了,夕阳的颜色也不是平时放学路上看到的橘黄,而是像早餐吃的鸭蛋黄,仿佛一戳就能流出油。想到这里,我不禁笑了,鸭蛋黄,真是个可爱的比喻!马路边上有几个小学生正在跳皮筋,嘴里还哼着欢快的童谣。马路上的积水闪着金光,我的身上也披上了一层金色。我从未发现夏日的傍晚如此美丽,晚些回家还能看到美不胜收的景色,看来当值日组长也不是件坏事。我这样想着,心里轻松了许多。
不同的时间可以看到不同的景物,其实快乐就在身边。我们应该用乐观的态度去感受生活。在紧凑的生活中,只要留心观察就能寻找到简单美好的小快乐,心有多大,快乐就有多大。刚才我还在抱怨,心里充满了不愉快,那是因为我将生活中的不如意放大了,心态没有放平,因此忽略了身边的美景,这样怎么能在生活的间隙里找到快乐呢?想到这里,我豁然开朗了,先前的阴霾一扫而光。
迎面吹来一丝凉风,我感觉清醒了许多,当初的竞选宣言在我耳边回响:“假如当上组长,我一定会尽心尽职,为同学们服务。”虽然很晚才能回家,但还有美丽的夕阳陪伴着我;男生们虽然顽皮,但也不是完全不讲道理。下次值日结束后不如组织大家在这美丽的夕阳中打一场水战,男生们肯定感兴趣,这样他们就会早早地完成任务了。至于那些无穷无尽的作业,只要晚点睡觉也就能完成了,不是吗7
想着想着,我突然被自己感动了。我终于可以乐观地去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了,并且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简单的小快乐,原来生活如此美好!被自己感动,原来这般幸福!抬头看看天空,夕阳西下以后,这里将会布满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