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作文 篇1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人人都说黄山风景美,说它有巍峨的山峰,奇特的怪石,飘渺的云海,清澈的温泉。可只有当你身临其境时,才能真正体会到那种说不出的感觉。
“童童,快点儿!马上我们就要攀登上黄山最高峰莲花峰了,你一定要坚持啊!”站在身旁的妈妈说。此时,我正气喘吁吁地坐在椅子上上休息,为马上的攀登作准备。既然来到了黄山,并走了那么多路,克服了那么多困难,这最后一次挑战,我也一定会坚持下去,我一定能超越自己!我在心里为自己加油打气。
“出发!“爸爸像一位统率,带领着我和妈妈向莲花峰进军。起初,一路都很顺利,但伴随着体力的消耗,路也越来越陡,两旁又都是悬崖峭壁,这对于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此时,我感觉身体很沉,手脚都麻了,两条腿像灌满了铅一样抬不起来,衣服也被汗水浸湿了。山中凉风习习,可我心中却涌起一阵狂澜。面对这个挑战,我有些胆怯,我可以吗?此时,路已走下一大半,想要回头,是不可能的。我只能前进,我必须前进。这时,我心里传来一个声音:你可以的!是的,这是我内心的声音,哪怕有再大的困难,我也可以的!
我鼓起了勇气,又继续上路了。眼看胜利离我越来越近,心中不免有些激动,山路陡峭,悬崖峭壁,这些障碍似乎都已烟消云散,我的心中只想着向顶峰前进。五步、四步、三步、两步、一步,到了!我成功了!自已不禁心花怒放,喜不自禁。
“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顿时,这些诗句浮现在我面前。四处云雾飘涉,仿佛一伸手就可以摸到;那平日里高大巍峨的山峰,现在都在我们脚下。
啊!这景象给我的心灵带来了巨大的的震撼,可更多的却是感动。我被这震撼人心的景象所感动了,被这自然之美所感动了,被自已坚持不懈的精神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