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徐悲鸿励志学画》有感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读《徐悲鸿励志学画》有感读后感

2022-06-28 01:50: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读《徐悲鸿励志学画》有感读后感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读《徐悲鸿励志学画》有感读后感,能对您有帮助。

  读《徐悲鸿励志学画》有感读后感 篇1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叫《徐悲鸿励志学画》,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徐悲鸿跟达仰学画,但引起了一些人的嫉妒,一个外国学说中国人就算到天堂去深造也成不了才。徐悲鸿被激怒了他开始更加的努力学画。三年过去了,徐悲鸿创作的油画轰动了整个画界,通过了结业考试。

  那天,我的家庭作业字写得很丑,到了学校我家庭做业给老师批改,葛老师看了生气地说:“人的字就好比人的一张脸,这样的字,你觉得丑不丑呢?”经过葛老师的指导,我终于能把字写好了。

  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向徐悲鸿学习,努力学习,争取做到最好。

  读《徐悲鸿励志学画》有感读后感 篇2

  今天我们学习了课文一篇课文叫《徐悲鸿励志学画》,这篇课文讲了著名的画家徐悲鸿年轻时留学法国,励志学画的故事。

  这个故事深深的感动了我,徐悲鸿当时被一个外国人激怒了,他为了给中国人争光,发奋努力勤学苦练,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志者,事竟成,徐悲鸿他做到了。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外国人对我们中国人另眼相看,让外国人知道中国人的志气,为祖国争光。

  我们从小就应该树立爱国精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长大以后才能做一个为国家有贡献的人。例如:在这次暑假中,我的字写的很差,特别是钢笔字,我自己规定要在暑假里每天都要练习写钢笔字,我用田字格练,还用抄书的形式练习。虽然我到现在还是没有把钢笔字练好,可是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坚持不懈,我一定会把字写好的。

  读《徐悲鸿励志学画》有感读后感 篇3

  今天我读了《徐悲鸿励志学画》这篇课文,使我感受很深。

  这篇课文主要写了:徐悲鸿跟达仰学画,引起了外国学生的嫉妒,外国学生瞧不起徐悲鸿说他到天堂去深造叶成不了才,徐悲鸿被激怒了,他就更加发奋努力了。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年过去了,他的油画通过了结业考试,也轰动了整个画界。

  记得我一开始学写字的时候,也不按什么字体和笔画,就凭自己想象着写,结果我的字很不好,经过老师的再三教导,才有点进步。徐悲鸿的这种精神让我很敬佩,尽管生活很艰苦,但是他还是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要学习徐悲鸿的这种精神,把字练好。

  读《徐悲鸿励志学画》有感读后感 篇4

  今天,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叫——《徐悲鸿励志学画》。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徐悲鸿以优异的成绩使绘画大师达仰很看重他,可有一些人很嫉妒他。有一天,一个外国学生很不礼貌地说你们中国人什么也学不会。徐悲鸿被激怒了,于是他更加发奋努力,最后不但用事实改变了那个外国学生的偏见,而且他创作的油画还轰动了整个画界。

  还记得在我二年级的时候,作文写的很不好,妈妈就说:“你呀你,作文就是写不好,再看看人家张xx,作文写得多好呀,你要是什么时候能把作文写好那就好了。”之后,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把作文写好。在以后的时间里,我每天写完家庭作业,都要多看三十分钟的作文书,有的时候,我睡觉前都要在看一些课外书,多积累一些好词好句。日积月累,我的作文有了很大的提高,终于,到我三年级时,已经可以熟练的借用好词好句,修饰一下作文了。

  妈妈见了我的进步,竖起大拇指说:“儿子,你真棒!”当时别提我心里有多开心了。

  读《徐悲鸿励志学画》有感读后感 篇5

  今天我们学了一个新课,课的名字叫《徐悲鸿励志学画》。

  课文主要讲了,徐悲鸿进了达仰的门受到了一些人的嫉妒,一个外国学生嘲笑中国人一辈子都成不了才,让徐悲鸿赶快回家,徐悲鸿被激怒了,他要用事实来证明这一切!从此,徐悲鸿在学习上更加勤奋,常常到博物馆临摹一整天,但生活上却十分清苦,经常每顿只吃一杯白开水和两片面包,最终用优异的成绩通过了考试,他的油画轰动了整个画界,证明了中国人是有实力的!

  这篇课文让我十分惭愧,人家徐悲鸿的勤奋我甚至一点儿都做不到!有一次,我在家练习古筝,不过一会儿就不弹了,说已经会了,妈妈让我在练几遍,再记一记,我却怎么也不肯,结果到了古筝课上,我基本上都不会,听到老师的批评,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练,认真记。一个星期过了,我每天写完作业就都在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努力,我终于把它给背了下来!老师看了也直夸我弹得真好,我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只要你用心去做你想做的事就一定能做好,不要光说,要行动起来,加油!

  读《徐悲鸿励志学画》有感读后感 篇6

  今天,我们学习了《徐悲鸿励志学画》课文的主要内容是:徐悲鸿向达仰学画,引起一些外国人的嫉妒。徐悲鸿立志成才,要为中国人争气。徐悲鸿勤学苦练,一是抓紧一切时间学画,二是生活十分清苦,省钱买绘画用品。徐悲鸿以优异的成绩轰动了画界,改变了外国学生的偏见,大长了中国人的气质。

  读了这篇文章让我不禁想起了以前刚跳舞的景象,那时的我动不动就不想跳,可是内心在想:跳舞得奖状在升初中时更容易一些,何况老师说了‘到初中时就可以有出场费了’,爸爸妈妈也就减轻一些负担。我就这样鼓励自己学到现在。

  读《徐悲鸿励志学画》有感读后感 篇7

  《徐悲鸿励志学画》这一篇文章并不是我第一次接触,记得在三年级时做过这个阅读练习。当时就被徐悲鸿炽热的爱国情怀和刻苦学习的精神所感动。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更加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事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还记得一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副羽毛球拍,叫我学习打羽毛球。可是我连球拍也不会拿,更不用说把飞过来的球打回去了。但是在一个教练的帮助下,我学会了搓球,反手球,高点球,小蜜蜂和一些基础动作,以前打败我的爸爸妈妈也成了我的手下败将。

  徐悲鸿爷爷,这个鲜活的例子就摆在我们的面前,让我们明白只有付出,才会有相同的回报。同学们,快行动起来,向徐悲鸿爷爷学习。

  读《徐悲鸿励志学画》有感读后感 篇8

  今天老师让我们写一篇读后感,是《徐悲鸿励志学画》这篇课文。

  课文的主要意思是:一天,一位外国学生很不礼貌的向徐悲鸿说:“中国人就是到天堂去深造也成不了才”,徐悲鸿被激怒了,下定决心要让他们重新认识一下真真的中国人,从此以后,徐悲鸿更加努力,,终于在巴黎高等美术学校通过了考试,他的画在巴黎出展示,让外国学生看见了,外国学生找到徐悲鸿说中国人是很有才能的。

  徐悲鸿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有一次妈妈让我在家写作业,我写完了作业就看书,一个下午我都没出门,妈妈表扬了我,给我买了许多好吃的东西;老师让我们画画,说:“这篇画画完成了才能走”,下课了,同学们都走了,我下定决心要把这幅画画好,我画了又改,经过老师的指导,这一幅画终于过关了。

  徐悲鸿是我们的骄傲。

  读《徐悲鸿励志学画》有感读后感 篇9

  今天我们学完了《徐悲鸿励志学画》这篇文章,文章讲的是著名的画家徐悲鸿在法国留学学绘画的故事。徐悲鸿受到外国人嘲笑他时,他选择了通过努力,证明自己,最后他用自己的作品给自己争了口气,也为祖国争了口气。

  徐悲鸿是个刻苦努力、孜孜不倦的人。因为他常常画画一画就是一整天,自己的生活也十分清苦,只租了一间小阁楼,经常每餐只用一杯白开水和两片面包,为的是省下钱来买绘画用品。我要向徐悲鸿学习,要多做习题,多动脑筋,多看书……以后在学习当中,遇到困难,我要多问老师和同学,直到会弄懂为止。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举手发言,端正学习态度,用更好的成绩回报老师和家长。

  同时,徐悲鸿还是个爱国的人,我们也应该学习他的爱国精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升国旗时要行注目礼,还要爱护自己的红领巾。要知道只有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才能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所以我们要更加珍惜生活、热爱学习,将来回报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读《徐悲鸿励志学画》有感读后感 篇10

  今天我们学了《徐悲鸿励志学画》这篇课文,大致意思是:年轻有志的画家徐悲鸿来到了再画界最有名的国家——法国,还考到了一所巴黎高等美术学院,拜达仰为师,却受到了许多嫉妒,其中一位外国学生,在徐悲鸿的面前辱骂中国人,徐悲鸿从那天开始,就在心里暗暗发誓,总有一天会让那个外国学生见识见识什么叫中国人。从此他天天都在画画,每天都只喝一杯水,两片面包,就是为了省下钱来买画画工具。最后,徐悲鸿创作的油画轰动了整个画界。那个外国学生看了后,就向徐悲鸿道了歉。

  我记得刚开始,我老是字写不好,老师就罚我重抄一遍再加抄一遍,那时我很难过,可现在想一想,老师都是为了我们才罚我们的,徐悲鸿的精神很值得我们的学习,哪怕每天只有一杯水喝,两片面包吃,也要好好学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