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乐我成长作文400字 篇4
培根说:“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博彩,足以长才。”一本好书,不仅可以给人以愉悦和享受,还可以提高人的文化素质,陶冶人的情操。
翻开唐诗宋词,墨香袅袅,茶香悠悠,把我拉进了一幅绵长的古画卷中。在那如诗如画的意境里,我与李白一起攀登天姥山,采摘白云红霞;同李清照一起,在莲花深处争渡,领略红肥绿瘦的乐趣;与辛弃疾一起在黄沙道中观赏夜景,听取蛙声一片;与王昌龄一起在芙蓉楼送别辛渐,听着王昌龄那“一片冰心在玉壶”的表白……
一部《上下五千年》,使我沿着时间长河逆流而上,探访古人的经历。我仿佛听见孔子在孜孜不倦地教导弟子;看见嬴政缓缓竖起的统一大旗;听见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狂啸……让我时感自豪时感沧桑。
读书使我看到祖国的风光是那样的秀丽与繁华:清奇俊秀的桂林山水,浓妆淡抹的杭州西湖,云雾飘渺的黄山、庐山,波澜壮阔的长江、黄河,灯火璀璨的维多利亚海湾……
读书使我静下心来探索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与美妙。《十万个为什么》让我知道了茫茫宇宙的起源,知道了大自然的奥妙,知道了鸟兽虫鱼的秘密,知道了风雨雷电的规律……读书又使我知道了科学的发展,技术的腾飞。原子弹是怎么爆炸的,火箭是怎么升空的,宇宙飞船是如何飞离地球又是如何返回地面的……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我明白:只有奋斗,才有出路。《老人与海》更让我记住了一句话:人不是为了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决不可以被打倒。《5·12汶川地震诗集》让我再次感受到圣洁的情感,美好的人性,人世间无边的大爱……
都说读诗让人变得风雅,读史让人变得明智,读景让人变得淡然处事,读科学读社会让人迅速成长。
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