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捉蟋蟀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捉蟋蟀作文

2022-07-02 00:43:18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捉蟋蟀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捉蟋蟀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捉蟋蟀作文 篇1

  每年暑假我都会去爷爷家住一段时间,因为那里有很多好玩的事。要说最好玩的事就是捉蟋蟀了。

  今天下午我写完作业,就想捉几只蟋蟀玩玩!于是我拿起网和透气盒来到我经常捉虫子的地方寻找目标。没过一会,我就发现一只又大又壮的蟋蟀正在活蹦乱跳。它一身黑亮的盔甲,一对长长的触角,还有六条强壮的腿。我欣喜若狂,迫不及待地想要抓住它。

  我悄悄地靠近蟋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力把网一盖,没想到那蟋蟀反应敏捷,竟然趁我不备猛地一跳,躲过了我的魔爪,还回头看看我,仿佛在说:“还想抓我,没门!”我顿时心生不服,暗想:我也不是好惹的,看我马上就抓住你这个小家伙。

  于是,我轻放脚步绕到蟋蟀的身后,再缓慢地蹲下,生怕有一点儿风吹草动。我慢慢将网举起,屏息凝神,唯恐打草惊蛇。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蟋蟀,突然将网向下一盖。蟋蟀来不及反应,只扑腾几下便被我收入囊中了。我赶紧将蟋蟀放入早已准备好的透气盒中,看着这来之不易的收获,我不禁喜上眉梢,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可是我发现,蟋蟀在透气盒中不再像原先一样活泼自在了。它不再活蹦乱跳,反而整天郁郁寡欢。我非常着急,赶紧问爷爷怎么办。爷爷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大自然是蟋蟀的家呀,你把它放在透气盒中,它没有家人和伙伴,怎么会开心呢?”“哦,我懂了!”我急忙跑到门外,打开透气盒,蟋蟀飞快地跑了出来,向草丛中爬去。“再见,小蟋蟀!”小蟋蟀听到我的呼唤,停下脚步转过身,像是在与我道别呢!

  大自然才是昆虫的家,我们不能因为喜欢就让它离开自己的家,而要让它在自然中快乐成长。

  捉蟋蟀作文 篇2

  开学这么多天了,我在暑假里也遇到了许多有趣的事情,但有一件事却让我最最难忘。

  记得有一次我去爷爷家,一到爷爷家我就嚷这要出去玩。到了外面有好多小朋友都在,我就说:“咱们玩什么呀?”这时有个人提议说:“咱们要不要没人捉一只蟋蟀来斗?”这时大家都异口同声的说好啊。但我最怕虫子了,所以只能试试看了。于是我们翻过围墙跳到围墙外面,很快有的人已经捉到了一只了,但我半只都没捉到,看到蟋蟀就是不敢捉。过了一会刘海哥哥过来了,他告诉我怎么捉蟋蟀,还说蟋蟀并不可怕,而是内心害怕。这时我勇敢了起来,看到了一只蟋蟀我就用树枝把它从洞里赶了出来,我用手一拍,一下子就捉的了一只 ,而且是王中王,这时有一个人拿出一只蟋蟀要跟我斗,我拿出了王中王,刚放到一起立马咬断了他那只的一只脚,最后那个蟋蟀败下阵来,我的蟋蟀赢了,我特别高兴。

  从这件事里我知道了,我们做事一定要勇敢,不退缩,不去尝试怎么知道不可能呢!

  捉蟋蟀作文 篇3

  打开记忆的闸门,回想起那一件件有趣的事情,就要数捉蟋蟀了。

  那是一个很难得的炎热暑假,晚上我和小伙伴们在小区的花园里面玩,昆虫们也不休息,各自都开了一个演唱会,土知了唱得最响亮,蟋蟀们就不服气,放开嗓子唱得比土知了还欢,而它们反而害了自己―――我们已经发现它们了,我们眼睛睁得雪亮,生怕有哪只逃走,我们一拥而上,一下字就抓了八九个,我拿了一个破瓶子把蟋蟀都装了进去,现在我们是一支“捕虫大队”了!

  我们用贪婪的眼神盯着蟋蟀,看准一个一下子就抓到了手里,就像老鹰捉小鸡,我发现这些蟋蟀里面也有好几类,一类是体形大,但只是动几下罢了,就像游手好闲的非洲狮一样,很容易捕捉;一类是体形小,体力却很好,有时还会跳出你的手掌心,就像学过“武术”一样,即使拔掉了一只腿也会奋力逃窜,所以很难捉到几只,不一会儿,破瓶子里就装满了蟋蟀,有的是老弱年幼;有的是身强体壮;有的只是仅存的几只断腿的蟋蟀罢了。

  我看了看一满瓶的蟋蟀,又看了看那片已经变成一片狼籍的演唱会会场,我叹了一口气,对它们说:“对不起了,都怪你们的歌声给你们自己带来了灾难。”接下来我不是要把这些蟋蟀放掉,而是让家里的大白鱼吃掉,尽管这样做有些残忍,但他们是害虫,这样做也好,没过几天蟋蟀就被吃完了,大白鱼也长胖了,我们这支“捕虫大队”也要再次战斗了!

  我爱我的童年,它们让我开心、快乐、伤心、难过,每个人的童年只有一次,以后我要更加去珍爱它,去享受它,让自己活得更加充实、更加光彩!

  捉蟋蟀作文 篇4

  啊!我和闺蜜捉蟋蟀!

  黑漆漆的晚上,伸手不见五指,还好有一盏盏路灯带给我们光明。远处传来零零碎碎的鸟叫声,蟋蟀在草丛中唱着歌,却找不到它的身影。

  哦,闺蜜!还记得多少个清晨,旭日东升,我们在草丛中捉蟋蟀。寻着蟋蟀的叫声,我们屏住呼吸,一步步轻轻地,小心翼翼地走,生怕惊吓到它,可是蟋蟀还是无影无踪。

  哦,闺蜜!我多想回到那个时候呀,走吧,我们去以前捉过蟋蟀的地方,去看看草地,看看若隐若现的蟋蟀吧!

  捉蟋蟀作文 篇5

  一个秋风习习的晚上,我和妈妈带着一个小盒子,提着一根小木棍,拿着一包餐巾纸和一个手电筒,一起去抓蟋蟀。

  我们顺着蟋蟀优美的歌声,寻找它们敏捷的身影。但是这些小家伙们特别聪明,一听到动静就马上停止了歌唱。我们沿着小河边,一步一步地找,又沿着茂密的草丛,一步一步地看,还沿着树干,一圈又一圈寻觅。

  正当我们打算无功而返时,猛然间看到了两只蟋蟀。一只小蟋蟀稳稳地趴在墙角上,一动不动。妈妈用手电筒照了照它瘦小的身体,但它丝毫没有察觉到危险。我轻手轻脚地用小盒子罩住它,只见它用后腿轻轻一弹,便落入了我的“陷阱”。

  突然,妈妈又在附近的墙角发现了“目标”。“快,小心,抓住它!”我兴奋地手舞足蹈。妈妈拿出口袋里的餐巾纸轻轻地往小蟋蟀身上一按,说时迟那时快,小家伙轻而易举地跳出了妈妈的“魔掌”,顺利地躲过了一劫。可是妈妈并没有放弃,蹑手蹑脚地朝它走去,又是轻轻一扣,终于抓住了它。我们把它装入了盒子里,看着盒子里的“小家伙们”,我们充满了胜利的成就感!

  我小心翼翼地把蟋蟀带回家,仔细地观察起来:蟋蟀头小小的,像一颗圆圆的珍珠。身体小而细长,下面却鼓着圆圆的大肚子。它有六条腿,前面四条又细又短,后面两条则又粗又壮。头顶上顶着两根天线似的触角。它们很喜欢把这两根又细又长的“天线”放在嘴巴里“刷洗”,似乎是在清洗自己美丽的头发。它们天生就是运动员,在盒子里不停地蹦着跳着,一会儿做着跳水运动员高难度的动作,一会儿又学着跳高远动员的姿态。

  我真喜欢我的“新朋友”——蟋蟀!

  捉蟋蟀作文 篇6

  我有个习惯,每天晚上吃完晚饭都要下去遛一圈,而且边遛边玩,玩什么呢?就玩捉蟋蟀。

  我和妈妈下来走到了楼门口的园林小道儿,我们屏息凝视,生怕那只蟋蟀听见了,蹦到草坪里了,忽然妈妈说到:“悦悦,你看,这儿一只!”我立马过去,“呼”地扑住蟋蟀,呦,它还在我手里乱蹦乱跳呢!我捏住它的身子,然后放到老妈已经张开等候已久的塑料袋里,一放进去老妈就把口赶紧攥住,嘻嘻,看来我和老妈配合的挺默契的呀!看着这只蟋蟀,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抓住这只蟋蟀,就相当于有了一个技巧;有了一个技巧,就相当于有了一份成就。有了成就,就有了信心,因为有了信心,我抓得又多又快,不一会儿,我就抓了三只!还有好多回,有时和蕾蕾姐、涛涛哥他们,有时和楼下的小妹妹,不过,不管人物怎么换,干的事情却不会换,就是:捉蟋蟀!

  听说有人专斗蟋蟀,可我却有点不相信,同类怎么会自相残杀呢?带着疑问,我把两只蟋蟀放到同一个纸盒里,有一只比另一只弱一点,我在纸盒上扎了许多小口,就不管了,第二天一早,我发现那只较弱的蟋蟀已经被咬得粉身碎骨啦!原来,蟋蟀和蟋蟀之间真会斗呀!

  抓蟋蟀很好玩,同时也锻炼了我的敏捷度和果断性,希望整天窝在电脑旁的同学们,晚上也抓抓蟋蟀,对身心健康很有益处的!

  捉蟋蟀作文 篇7

  令我开心的事有很多,今年秋天,就有一件趣事令我非常难忘。

  那天,妈妈带着我去大姨家刨花生。一番忙碌后,我大汗淋淋地坐在花生地旁一块大石头上歇息。这时,突然从旁边的草丛中跳出一个绿色的东西,我定睛一看,哇!是一只很大的蟋蟀,我急忙想要抓住他。可是蟋蟀也不是好惹的,忽地一下蹦到了草丛中,然后又跳到了一道沟里。我由于害怕沟里有蛇,所以只能“望蟀莫及”。

  回到大姨家后,我用铁丝和塑料袋做了一个“捕蟀神器”,然后雄赳赳气昂昂地向草地冲过去。找了约5分钟,又有一只蟋蟀跳了出来。我高兴地用“捕蟀神器”乱舞一通,这种方法果然有用,眼看就要抓住它了。不料,蟋蟀跳到了草丛中,它的“保护色”让我的眼睛“失灵”了。后来,我用了近半个小时才找到这只蟋蟀。

  这一次我吸取了教训,慢慢地向蟋蟀靠近,然后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果然,它把我当成了雕塑,跳了过来。我暗暗瞄准,猛地一罩,捉住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后来,我把这只蟋蟀放走了。因为我听爸爸说,以前郊外有很多蟋蟀,由于人们乱砍乱伐,污染环境,它们就越来越少了。真希望人们能爱护大自然,留给动物们一片美好的家园。

  捉蟋蟀作文 篇8

  啊,多么明朗的夜空!

  我和爸爸拿着塑料杯跑到楼下,听见蟋蟀不停地在叫。我们走到草丛边,爸爸摇了摇手,示意我不要发出声音,然后轻声对我说:“蟋蟀一般都会在石头底下。”果然,当我翻开第一块石头时,突然有一只蟋蟀跳了出来。爸爸用手电筒把蟋蟀照住,猛地用塑料杯把蟋蟀罩在里面,然后轻轻地把塑料杯抬起来,再用手把杯子的缺口盖住,迅速地放进瓶子里。这时,我才发现这只蟋蟀是残疾的,它少了一条后腿,那它怎么跳得远呢?蟋蟀可都是用强壮而有力的后腿跳的呢。

  正在我绞尽脑汁思考残疾蟋蟀是怎么跳跃时,第二只蟋蟀也出现在我们眼前,可惜它跳得实在是太快了,我还没看清楚它往哪里跳,它就已经没影了。我沮丧地对妈妈说,“妈妈,我浪费了那么好的一次机会啊。”妈妈温柔地回答我:“宝贝,没关系,我们有的是时间呢。待会儿肯定能捉到的”

  可是,我和爸爸在石头底下找,在草丛里找,在水泥地上找,在泥洞里找,就是找不到蟋蟀。明明有蟋蟀的叫声,但是在哪里呢?我垂头丧气地回去了。不过,妈妈的眼睛亮得很,居然在回去路上的石头缝里找到了一只“巨无霸”。爸爸赶紧过来帮我把那只蟋蟀捉进了瓶子里。

  我把两只蟋蟀放到同一个瓶子里观察,那只“巨无霸”身体特别大。我想,要是它们两个斗起来,肯定是大的那只赢。我找不到蛐蛐草,就捡了一根狗尾草代替。我用狗尾草去挠蟋蟀的头和触须,它们的整个身子就开始抖起来,后腿做好了预备动作,嘴巴不停地叫着,比谁叫得响,然后再开始决斗。果不其然,“巨无霸”最终战胜了缺腿的“小不点”。

  夜里,蛐蛐的叫声伴着我入眠。第二天早晨起来,我就把它们放了。因为每一只小动物都是要生命的,我希望它们能在大自然中自由地生活。

  捉蟋蟀作文 篇9

  入秋了,这几天夜晚我常听见草丛里蟋蟀的叫声此起彼伏,就像唱着告别秋天的歌曲。我多想让这“小精灵”在我的床头唱歌啊!于是我和沈易聪约好今天晚上一起去抓蟋蟀。

  晚上,我和沈易聪带着盒子、棒子、手电筒一起出发了。我们一路顺着蟋蟀的叫声去找,我们听到的叫声,有的在草丛中,有的在石头边,有的在墙角里。可是等我们走近,刚才还叫着热闹的蟋蟀,顿时鸦雀无声。我们找哇找,可是连蟋蟀的影子也没有找到。

  于是,我们只好走出小区,到环城河边继续寻找蟋蟀。环城河边的蟋蟀比小区里的更多,叫得更响,就像在开音乐会。我找啊找,终于找到了!爸爸赶紧蹲下身,用手捂住蟋蟀,然后抓住它的后腿,放进盒子里。接着我们又抓住了两只蟋蟀,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我提着装有蟋蟀的盒子飞奔回家,放在桌子上仔细观察。它有一对长长的触须,一个圆圆的脑袋,还有一对小小的翅膀。它的屁股上有三根尖尖的尾翼,妈妈告诉我它是雌性的,不会唱歌,我的心情一下子低落下来。但是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终于抓到了蟋蟀。

  夜深了,我梦见蟋蟀在我的窗前歌唱……

  捉蟋蟀作文 篇10

  星期一,天气特别好,我和爷爷去菜园子里摘点菜回来中午烧着吃。

  我们经过茶树地的时候,,听到了“吱吱、吱吱”地蟋蟀叫声,叫声很响亮,我跟爷爷说:“爷爷我想要一只蟋蟀玩”。爷爷说:“好好,爷爷帮你捉一只”。我急忙跑回了家,拿了一个瓶子和手套。我和爷爷一起合作抓蟋蟀。爷爷用棍子扒开草丛,突然,几只蟋蟀就蹦了出来,有大的,有小的,跳着跳着就不见了,我们就往别处找,我听见我的右边蟋蟀叫声更大,爷爷说这一次不能让蟋蟀跑掉了,我们轻轻地盯着蟋蟀,蟋蟀很灵活,虽然我戴着手套,还是不敢捉蟋蟀,爷爷很快地用手扑到了蟋蟀,抓住了,我好高兴啊!蟋蟀在我的手里挣扎着想要出去,使劲的叫,我观察了一下,他头上长着常常的须子,两条粗壮的大腿,好可爱!

  捉蟋蟀实在是太有趣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捉蟋蟀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