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话常说:“人间有味是清欢”,那么雪或许就是大自然给与我们的最好的蕴藉了吧。
近几日,家里面第一次下雪,整个城市似乎都沉浸在银白色的光晕之中,纯白精灵的悄然来到,让许多孩子们欢喜雀跃,手舞足蹈,仿佛这就好像一场盛宴开始的序曲。
我还记得儿时,每次看到雪就会和现在的小孩一样异常兴奋,用自己的小手轻轻的接住从天而降的那一片雪花,小心翼翼的把鼻尖凑到跟前去闻,谁知刚一凑过去,雪便化在了手心之中。当时的我并不甘心,于是伸出舌头去舔了一下手心的雪,那滋味就跟水一样,平淡无奇。转身回头,看着小伙伴好奇的眼光,于是骗他们说雪是甜的。接下来的,便是纷纷效仿,等到他们察觉被骗了在笑着打闹离开。在这样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堆着雪人,打着雪仗,寻着乐趣。
稍大一些的时候,就更加调皮,每次下雪的时候,就经常和我那些“狐朋狗友”,戴着手套,把雪捻成一个又一个的雪球,用来砸人家的窗户,一听到别家大人的训斥声就撒丫子跑,现在想想,好不乐趣。
童年那些美好的乐趣就如同一份美好的回忆珍藏心底。现在我早已长大,再回想起那段有意思的时光,嘴角依旧会露出微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