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年的朋友》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童年的朋友》的作文

2022-07-03 00:59:51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童年的朋友》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童年的朋友》的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童年的朋友》的作文 篇1

  是她,在我伤心的时候,给我带来安慰;是她,在我受挫的时候,给我送来帮助;是她,在我成功的时候,给我送来鼓励。她是我一生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她不仅是我的启蒙老师,还是我童年的朋友。

  她,是一个和蔼可亲的人,她从来都没有打骂过我,她总是用她那温暖柔和而又充满爱意的语调与我交谈。小时候,她常对我说:“我小时候没有念书,但我知道,家里条件差,我只能呆在家里,当与我同龄的孩子放学回家时,我只能傻傻的看着他们高高兴兴的样子,独自默默的伤心,现在的社会已是文明社会,祖国需要大量的有知识有文化的人才,你可是21世纪的希望啊!你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才能出人头地,你可以一定要认真绘出祖国美好的未来的蓝图啊!”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但她的话却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当我取得好成绩时,她便微笑着对我说:“好样儿的,但不要骄傲哦!前面的路还长着呢,再接再厉!”当我成绩不理想时,她就会安慰我说:“不灰心,不气馁才是真正的你,你平常是一个乐观的小女孩,怎么遇到点小挫折就变得垂头丧气的了?打起精神来,向前冲!”就因为我们无话不说,就成为了好朋友。

  你们猜猜她是谁?

  她,就是我的奶奶。

  朋友,这两个字在人们所看来,就是彼此尊重,互相接纳,平等对待,无话不说。

  是啊!朋友是一杯酒,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能品味到她的真诚;朋友是一盏灯,在我们最黑暗的时候,给我们无穷的力量走出困境;朋友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为我们驱散阴暗,送来温暖。

  奶奶就是这样一位给我鼓励,给我力量的真挚的童年时代的朋友!

  《童年的朋友》的作文 篇2

   慢慢长大了,朋友圈子也大了,交的朋友也多了,但我忘不了那些童年的朋友们!

   我的朋友有很多很多,在我们家小区,就有两个我最要好的朋友:1、王珺铖 2、钟子浩。我们之间的友谊就像一个水晶球,谁都不会有意去破坏它。

   在以前我们一直是很好的朋友,我们时常去对方家里吃饭,有时还去对方家里住。直到有一次,我和王珺铖在钟子浩家玩电脑时,钟子浩说要玩一个游戏,但我和王珺铖都不喜欢。我们就叫他换一个游戏,换一个我们大家都喜欢玩的游戏。可是他不听,他说:“你不想来你可以不来,没哪个要求你一定要来。”王珺铖小声地对我说:“早知道就不要来了,在他这儿一点也不好玩。”我说:“他要玩就让他玩吧,反正我们不急。”过了一阵子,钟子浩又说出一句话:“你们不是说要走啊!怎么不走了?”刚才他说的话就让我一肚子的火,现在他又说出这样的话,实在是让我忍无可忍。于是我对王珺铖说:“我们走吧!不要影响他了。”等我们走出钟子浩家的们,王珺铖说:“早告诉你走了,你又说不要,现在弄得好象是我们硬要去他们家一样的。”

   事后几天我们都没跟他玩,也没理他。随即又发生几件事,令我们更是对他满怀怨恨。

   每天下午,王珺铖都要去上课,他是骑自行车去。有一天下午,我正和他一起去开自行车时,发现他的自行车被放了气,于是我们都怀疑是钟子浩放的。我们没去找他,也没说什么,只是打了气,去上课了。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 接连几天都是这样,王珺铖说:“我们不能这样坐以待毙,我们也要行动起来。”于是我们也放了钟子浩的气。就这样,持续了几天。我们忍无可忍了,就找到钟子浩说:“你干吗放我们自行车的气?”钟子浩满脸疑惑,不知所措的说:“我不知道啊!我自己的车都被放了气。”我们说:“不是你放的还是谁放的,自重那天和你绝交时,我们的车就接连几天被放气,不是你还是谁。”“真的不是我。”钟子浩说,“不信明天我们一起来瞧瞧。”我和王珺铖就姑且相信他。过了一天,我们三个在约好的时间和地点集合,埋伏在一个地方看放我们车的气的人。等了许久,终于有一个人来了,他贼眉鼠眼的左看右看,发现没人,放了我们车的气就跑。我们上前逮住,将其抓获。

   第二天,我和王珺铖一齐去了钟子浩家道歉。他也给我们道了歉,说他那天不该这样说我们。于是,我们有回到了往日的时光。

   朋友,是平常和你关系最好的人,即便是亲人也不胜于此。但是,往往关系越好,就越容易产生摩擦,同时也愈合得很快。

  《童年的朋友》的作文 篇3

  童年的朋友

  童年一直伴随我们,童年的记忆里有着许多的内容,丰富多彩。但是最美好的是友谊。

  《童年的朋友》的作文 篇4

  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胡小龙,他活泼可爱,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那时侯,他数学成绩很好,我的数学不太好,他总是会主动帮助我,因此,我们俩成了很要好的朋友。

  有一天上午,我准备出去打球,他走过来说:“你的数学成绩不太好,我们就一起做做题,你有不懂的地方,我就帮帮你,好吗?”我说:“你可真会说话,我要玩的时候居然要我做题。”他又说“你数学成绩不好,要多做题目提高学习成绩呀!”我说:“好吧!”就这样,我们做了一个上午的数学题。我把题做完后给他检查,没想到一道应用题做错了,他要我重做,我绞尽脑汁之后终于把答案想出来了,我的意洋洋的写出了答案。可谁知道又错了,刚才得意洋洋的我一下子变得垂头丧气,他说:“不要紧,你离正确答案只有一步之遥了。”我又想起了我们学过的一篇课文《顶碗少年》,告诉我们要坚持不懈,不放弃才会成功。最后,我想来想去,算了好几遍后终于把答案算出来了,功夫不负有心人被我算对了。经过胡小龙对我一个学期的帮助后,我的数学成绩慢慢地提高了,以前只能考六七十分的我,这次终于考了九十多分,这分数有一多半是胡小龙的功劳啊!

  现在,他转学了,不能和他在一起学习了,但在我心里,他永远是我童年的好朋友。

  《童年的朋友》的作文 篇5

  童年的朋友作文400字

  我童年的玩具可谓是各种各样,丰富多彩。有一旋转开关就会翻跟斗的“运动小熊”,一只仿佛要去参加舞会打扮得像公主一般的“巨型”洋娃娃,一只极普通捏一下就叫一声的小黄鸭等等。从大到小从贵到便宜应有尽有,简直可以开玩具店了。但它们往往不能持久的地吸引我,总是玩没几天等“新鲜感”渐渐没了后就不爱搭理它们了,让妈妈买新的。

  但是有一只“土拨鼠”我视若珍宝,它是舅舅送我的新年礼物,是我童年的朋友。

  从我看到它的第一眼就被吸引了,真是太可爱了:一对小小的毛茸茸的耳朵立在头上,若有若无地增加了可爱气息,两个圆溜溜的眼睛直直地盯着你,在它面前,你就像是对着警察一样,丝毫都瞒不过它的眼睛,最突出的就是那腮帮子了,透着一点儿粉红,两边却鼓鼓的,再配合着像圆球一样的身体,好像给人一种暗示——我之所以胖得像个圆球,是因为我时刻都在吃!所以远远一看,让人误以为是一个圆球呢。

  而且,它更是我忠实的听众和善解人意的好朋友。每一次,我受了委屈都会向它倾诉,将所以伤心事一股脑儿地告诉它。它不会说话,至始至终认认真真地听我诉说,用理解的眼神安慰着我,鼓励着我。而等我倾诉完了后,心中的不愉快也散去了大半了,我又恢复了开心的心情。

  童年的朋友作文400字

  童年,多么美妙的一个词。我的童年是美好的,虽然不像星星那样的闪烁着光辉,但是在我的心里却是格外明亮清晰、格外美好……

  记得在幼儿园的那时候,姑姑送了我一只毛茸茸的小熊公仔,那时候我可喜欢了呢,一放学回家就到床上去抱我的那只熊熊,对它爱不释手。

  小熊有一身茶绿色的毛,还穿了一条茶色的公主裙,裙子上还有“Iloveyou”的字样,最可爱的是它戴了一副黑色的眼镜框,像个小博士,它水灵灵的眼睛,精神抖擞的望着我,它仿佛在告诉我要我好好学习。它那小巧玲珑的鼻子,可爱极了!

  小熊总能在我不开心时逗我开心,令我开怀大笑;每天晚上我都只有抱着小熊才能安然入睡。它好像是我的幸运天使,带给我幸运;它好像是我的知心朋友,在我伤心时听我倾诉心里的不愉快。

  小熊的眼睛里记录着我成长的美妙时刻;在小熊的耳朵里记录着我成长的音符;在小熊的鼻子里记录着我成长的味道。

  小熊是我童年最贴心的好朋友,我成长的一点一滴都映在他的眼帘,他是我童年最好的朋友!

  童年的朋友作文400字

  天空灰蒙蒙的,好像刮了大风之后,呈着一种混沌沌的气象。我走在寒风中,忽然一阵笑声传来。迎声寻上去,原来是几个孩子在玩耍,小脸蛋冻得通红通红的,但他们仍然很开心。回头一看,余光中是沉重的书包。我才猛然发觉,童年已渐行甚远,那童年的朋友,已多年未见。

  记得那是一年夏末,附近的村子要演场戏,我和同学便都去那里玩。

  刚到,戏就开唱了。夜色如醉,月亮害羞地藏在梧桐树后,路旁的牵牛花静静地吐露着芬芳。正当我陶醉时,忽然有个人拍了下我的肩膀,回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好朋友——老大。朋友们都到齐了,老大便说:“上我家,走。”我们跟在他身后走着,过了一会儿,便拐进了一个幽深,漆黑的巷子。这里静得很,戏台那边的声音在这里竟丝毫都听不到。不远处有棵树,枝干弯弯曲曲,错综复杂,活像一只树妖。一阵风吹过,树枝沙沙作响,大家害怕极了,随之而来的便是一阵骚动。“怕什么,就快到了。”是老大在说话,他的声音让人镇定下来。就着淡淡的月光,我看到他的脸,眉毛是一道线,眼睛映着天上的月亮,他面不改色,淡定自若,此时的他在我眼里是那样高大,让人有了依靠。

  到了门口,门却被锁上了。“门槛坏了,我们从这里进去吧!”他边说边指着门下的那个窟窿。这个窟窿不大不小,钻洞正合适,我们便一个个都进去。刚到了院子里,一个同学就惊叫起来:“妈呀,什么玩意儿啊那是?”“老大,你家闹鬼啊!”忽然,也不知是谁故意装狼叫,吓得我们六神无主,争抢着要出去。可那窟窿是单进制,于是,我们便推搡起来。“停——”老大说:“一个用白布绑成的稻草人,怕什么!”“大难临头,你们就只想着自己,好意思吗!”听了他的话,我们都羞愧极了。

  多年过去了,我再也没有见过他。

  无论怎样,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他——我童年的朋友。

  童年的朋友作文400字

  童年的朋友像万花筒一样变化着。花草树木、蓝天白云、小鸟的鸣叫、溪流的歌唱都是我的朋友;院里小伙伴、爸爸妈妈、书里的故事、可爱的玩具都是我的朋友。然而,记得小时候,我最好的朋友是一块小黑板。

  这个黑板是长方形的,用白银的铝框架框起来,更显得黑了。黑板下面还有一溜托板,上面放着各色的粉笔和一个嵌着海绵的粉笔刷。

  黑板激起我认识世界的欲望。才上小学一年级时,我幼稚地认为知识都是黑板的创意,瞧,语、数课老师在黑板上写字,授课;美术课老师在上面画图。于是,我吵嚷着也开始了我的“授课”生涯。面对空气,我笨拙地按语文老师的方法用粉笔在黑板上写课题、写题纲、写生字、再假装面对着一堆学生开始念个不停,还故意用许多关联词,使课文讲得自然。刻苦一些时,还会找来许多讲课的资料呢。一天中午,我找到爸爸的旅游地图和介绍贴在黑板上,有板有眼地讲着:“既然凤凰在这边,那么我们就讲凤凰,它是一座美丽的边城。”哪知这番话却被睡午觉的爸爸妈妈听见了。晚上放学回家,爸爸妈妈一起夸个不停:“甜甜,你今天中午的讲课都是你自己想出来的啊?好棒噢!”我心里美滋滋的,却只得将事实托盘而出:“这是导游手册上的。”心里有点恼恼的,谁叫你们要打破这美好意境呢!可爸爸妈妈却又笑起来:“你蛮会取巧啊,我们听得津津有味呢!”

  如今,看着角落里那块布满灰尘的小黑板,我当初怎样欣喜万分地抱起黑板和妈妈一起回家,又如何用它授课,把它千分爱惜,大了时却把塞在角落的一幕幕又重新浮现在眼前。哦,小黑板!我童年的朋友!

  童年的朋友作文400字

  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我有一个跟我形影不离的朋友,是一个布娃娃,一只小狗。我给它取名叫“乖乖”。它每天陪我睡觉,陪我吃饭,在家的时候都陪着我。没有了乖乖,我是睡不着的。上次,等我睡着后,妈妈偷偷把乖乖给拿走了。我一下子就醒过来哭。这里有一个很不寻常的故事:

  我从小就喜欢小狗,妈妈说,不能买,要买只能买一只布娃娃小狗。我非常开心,说:“那我们去迎接乖乖吧(是我以前就想出的名字)!”把乖乖买回来后,妈妈见我非常喜欢,就放心了。第二天,我醒来后,摔了一个跟斗,摔哭了。但是,我突然想到了乖乖,便把它抱了起来。我感觉好温暖啊!像在妈妈的怀抱里一样。这时,我觉得,乖乖以后可以做我的朋友,跟我一起玩耍。

  还有一件事情,我非常喜欢。我能用眼睛跟乖乖交流,这是我独有的能力。我还能感觉到,乖乖和我的心是相通的。睡觉的时候,乖乖眼睛周围的毛都会遮下来,显示出很困的样子。我也会点点头,示意我们可以睡觉了。我不相信布娃娃不会动,什么都不会做。我认为,当我上学去了,家里没有人了,它们就开始了一天的生活。只是我们回去之后,它们又回到了原来的地方。每次去上学之前,我会把乖乖抱上椅子,给它一本书,等家人全走光的时候,乖乖就可以看书了。布娃娃很聪明,一天就能把一本好书读完的。

  这就是我童年的朋友,一个可爱的朋友,一个跟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童年的朋友》的作文 篇6

  我小时候的朋友还真不少,可说谁是我最难忘的朋友还是我家邻居——胖东东。

  他的肚子好像倒扣了一口锅,用“大腹便便”来形容他再合适不过了。不用说,这个小弥勒佛很有饭量,他胃口常开,好像肚子永远也填不满似的。

  一次妈妈单位外出旅游,我和他一起去,中午在一家饭馆的时候,鱼香肉丝刚上桌,他早已等不及了,迫不及待地站了起来,向前倾着身子,伸长了臂膀记主我们的网站名:,拿着勺子去挖鱼香肉丝,随即张大了嘴,大口大口地将鱼香肉丝往嘴里送,还边吃边盯着那些刚上来的菜。过了一会,豆腐煲快转到他面前了,看到盼望已久的菜马上就来到了,但怕它马上转走,东东脸上顿时露出焦急的神情。他挺着肚子,站直了身子,端起还剩许多剩菜的饭碗,拿起勺子,紧盯着餐盘,多么希望菜能够马上转过来啊!“功夫不负有心人!”菜终于转到东东面前,他就像得到命令一样,不停地往碗里勺,直到心满意足,才开始狼吞虎咽起来“胜利果实”,他这狼狈样,像才度过自然灾害。

  哇!李叔叔又端来一盘玉米虾仁,东东脸上立即绽开了花,他那眯成了一条缝足够体现出他有多馋!

  有时在学习上,我们俩互相帮助,取长补短。星期天各做各的,做完后再聚在一起核对一下,如果有一个地方我们做的不一样,我们俩就会吵得不甘罢休,这时不是他爸爸来评理或是我爸爸来,如果我爸爸或他爸爸一检查,发现我错了!他会得意洋洋,晃悠着他的“将军肚”!如果他错了,只挠一挠头就过去了,你说可恨不?

  这就是我童年身边的“小弥勒佛”,他妈妈老叫他少吃点,可他就是不听,所以他那模样一直保留到现在,现在你只要看见一个一笑双眼会眯成缝,体呈球状的人那必定是他了——胖东东。

  《童年的朋友》的作文 篇7

  我抬起头,教室是一片寂静,只听见笔在纸上摩擦的声音。大夏天,阳光刺得我眼睛痛,我揉了揉眼睛,看向她。

  她低头写着作业,头发被阳光映得发亮,嘴角上扬。她似是感受到我的目光,转过头,看着我,嘴角笑意更甚。我低下头,继续写作业。

  下课,她来找我。几滴汗珠,从她头上滴落,我连忙找出几张纸给她擦擦,还忍不住抱怨道:“天哪!怎么这么热!”她不禁笑出声来。她拿过纸巾,随意擦了擦,把纸巾扔进了垃圾桶,“走吧,跑步去,你身体太虚。”我嘟了嘟嘴,跟着她走向操场。

  风轻轻吹着,小鸟慢慢唱着。她跑着,脸上洋溢着笑意,她真开心!我问她累不累,她笑着说:“累啊!可是很开心。”我看她精力似乎永远都用不完,不禁笑意更浓。她似乎要飞起来了!不断地加速,加速。但又在前面停下来等我,不时回过头来看着我。她还与我分享她的趣事,手不停地比画着,我撇了撇嘴,心里却想大笑一场。

  柳树轻轻摇摆着柳条,她站在树下。高高瘦瘦的她,眼睛好像会说话,汗水不停地从她脸颊滑落,散发出一种亲和感。她瀑布似的黑发,绑成马尾,一摆一摆的。她的双眸散发着光彩。这一幕永远,永远留在我心中。

  望着窗外的柳树,往事又一次浮上心头。想想我们已经好久不见,但好像也只有半年,我想念她。她给了我活力,改掉我钻牛角尖的毛病,我谢谢她。同时,我也感谢自己,感谢自己能遇到她。这样的她,是我的榜样,但我更高兴的是她是我的好朋友,最好,最好的朋友,这便是所谓的闺蜜吧……

  风起,云飘,叶落,我望的窗外笑了……

  《童年的朋友》的作文 篇8

  在我的印象中,我儿时最好的朋友也许就是我的书法启蒙老师于老师了吧!

  于老师温柔友好,有时我甚至觉得她温和得不像是一位老师,倒像是和我们一样的学生。还记得我第一次去上课,哭着闹着不肯让妈妈走,埋怨着自己为什么不能玩耍。于老师看着我,冲我笑了笑,紧紧地握住我的手,她什么话也没说,但她眼神中的关切让我觉得安全感十足,心中顿时平静下来,心甘情愿地挥起小手,向妈妈说“再见”。

  当我来到教室,第一次看见那些陌生的毛笔、墨水、宣纸,不禁好奇极了。我踮起脚尖,拿起一支毛笔,把它当作手中的武器,向于老师作出战斗的姿势。老师也乐了,随手拿起桌上的毛笔,也摆好架势,像是要和我大干一场。在一片“刀光剑影”和欢声笑语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于老师似乎已成为我真正的玩伴。

  就这样,第一节毛笔字课便开始了。首先必要的就是学习毛笔的抓法了,可由于年龄太小,那粗壮的毛笔与我短小的手指显得有些格格不入,怎么看怎么怪异。于老师很快就看出了我手指的不适,露出孩子一般的灿烂笑容,边小心翼翼地调整着我的手,边温柔地说:“是不是觉得很奇怪呀?其实我刚开始练的时候,也很不喜欢这种姿势,但练多了之后就会适应的。”她又留给我一个美好的笑容,使我的心暖洋洋的,同时也对软笔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从那以后,每天去练毛笔字的时间便成了我一天之中最期待,也是最开心的时间。于老师总是领着我在学中玩,在玩中学,更像是朋友一般,第一时间就了解我心中的想法。有一次在练字时,莫名的口渴让我心烦意乱,姿势也懈怠下来,字写得七扭八歪,龙飞凤舞。于老师立即从包中掏出一瓶水,扭开给我,轻声细语地说道:“喝点水再写吧,休息一会儿!”我接过水,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当时的感觉就像快要枯死的小苗得到水源一般,顿时觉得心旷神怡。而于老师还从包里拿出几个可爱的手偶,用千奇百怪的声音为我描述了一篇篇生动有趣的童话故事,逗得我不亦乐乎。

  于老师不仅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位老师,更是我童年时期最好的朋友,她的善良与友好为我的童年生活描绘上了最美的一笔!

  《童年的朋友》的作文 篇9

  童年的朋友作文

  自从我从母亲的肚子里呱呱落地那时起,我便和我的童年成了朋友。

  那时,我唯一最出色的能力就是哭。哭着走路,哭着睡觉,哭着要饭,哭着要我想要的东西。

  或许是小时候哭得太多的缘故吧!我的眼睛出现了某种疾病,于是,我经历了人生第一次真正的疼痛。可能那一次真的太疼了,疼得我现在对那件是一点记忆也没有了,这件事就是我的朋友——我的童年身上那一处没有神经的地方——那个失落的一角。我和我的童年是真正的朋友,他的感觉就是我的感觉,但那失落的一角,我毫无感觉。

  随着我慢慢长大,眼睛的疾病好了,我的鼻子却突发顽疾,于是父亲拉着我到处求医,那时,那个在当时看来像恶魔一般的医生拿着一罐“超级毒液”一滴一滴硬往我小小的鼻子里塞;可能那一次真的太疼了,疼得我现在对那一件事是记忆犹新,一回想起来,我就咬牙切齿,黑溜溜的眼睛不停地转;这就是我的朋友——我的童年身上那一处神经最密集的地方。

  我的朋友,他人长得不帅,衣着也不光鲜,但也有一颗真挚的心。在默默陪我走过的十多个春秋里,令人兴奋的事儿不多,丑事却是接连发生,幸好平凡人家的丑事是不受欢迎的,这样,我整理整理衣服,梳一梳头发,洗洗脸,面带微笑的离开我的童年。嗯,又是焕然一新的形象。但是呢!如果我和我的童年在一起,人们就可以从他那儿知道我的真面目,然后对着我用手指指指点点,“你啊!你,真是一个肮脏的孩子!”“顽皮!”“小气!”“臭!”说起最令我兴奋的事,当数——我从母亲肚子里慢慢地掉下来的那一瞬间,真令人兴奋,上帝让我作为一个中国人开始我的人生,一个中国人啊!多么令人兴奋!至少不是一个猪,尽管当时,我无法张开我的眼睛去仔细察看我和母亲,父亲共有的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但是我的童年他记录了这一切,这一切令人兴奋的事。

  童年的朋友作文

  我童年的朋友是我邻居家的小螃蟹、小鱼、小虾。在我4岁的时候,有一个朋友送了我们一只小鱼,我们每天都要给它喂好多的饲料,生怕它饿着。结果,那条小鱼很快就死了,我们都不知道为什么?妈妈就说:“你们每天都喂那么多饲料,那鱼当然给你们涨死了。”

  我们都很伤心,可是不久,那个朋友又送我们了几条小虾,听说养虾要下盐,我们就把盐罐给拿了出来,拼命的往鱼缸里面倒盐,倒到剩半瓶的时候才停下来,可是又没过几天,那几条小虾都死了,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就问妈妈,妈妈一看,哈哈大笑,你们放盐应该放少点,你们放了那么多盐,小虾都被你们给咸死了。

  可是又不久,那个好朋友又送了我们一只螃蟹,我们这次只放了一点盐,还没有喂那么多的食,可是又死了,这次我们分析了一下原因,想肯定是被我和哥哥总是把小螃蟹拿出来玩,才玩死了。

  这就是我童年的朋友,我非常舍不得它们!

  童年的朋友作文

  是她,在我伤心的时候,给我带来安慰;是她,在我受挫的时候,给我送来帮助;是她,在我成功的时候,给我送来鼓励。她是我一生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她不仅是我的启蒙老师,还是我童年的朋友。

  她,是一个和蔼可亲的人,她从来都没有打骂过我,她总是用她那温暖柔和而又充满爱意的语调与我交谈。小时候,她常对我说:“我小时候没有念书,但我知道,家里条件差,我只能呆在家里,当与我同龄的孩子放学回家时,我只能傻傻的看着他们高高兴兴的样子,独自默默的伤心,现在的社会已是文明社会,祖国需要大量的有知识有文化的人才,你可是21世纪的希望啊!你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才能出人头地,你可以一定要认真绘出祖国美好的未来的蓝图啊!”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但她的话却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当我取得好成绩时,她便微笑着对我说:“好样儿的,但不要骄傲哦!前面的路还长着呢,再接再厉!”当我成绩不理想时,她就会安慰我说:“不灰心,不气馁才是真正的你,你平常是一个乐观的小女孩,怎么遇到点小挫折就变得垂头丧气的了?打起精神来,向前冲!”就因为我们无话不说,就成为了好朋友。

  你们猜猜她是谁?

  她,就是我的奶奶。

  朋友,这两个字在人们所看来,就是彼此尊重,互相接纳,平等对待,无话不说。

  是啊!朋友是一杯酒,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能品味到她的真诚;朋友是一盏灯,在我们最黑暗的时候,给我们无穷的力量走出困境;朋友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为我们驱散阴暗,送来温暖。

  奶奶就是这样一位给我鼓励,给我力量的真挚的童年时代的朋友!

  童年的朋友作文

  这个朋友陪我度过了6年的小学生活,无论有多么困难,她都以她那灿烂的笑容去面对。无时无刻地,她那笑容之花在绽放着……

  她就是刘欣欣,一株灿烂的、漂亮的“花”。头发乌黑发亮,眉清目秀,一笑,眼眯成线,活脱脱的一个小仙女。宽容、大方、幽默,使她成为我们班的焦点。在我心中总是因为有了她才是我的心放松,感受到快乐的感觉,她使我的童年丰富多彩。在我们之间发生过很多事情让人难以却忘。

  当我最失落无助之时,我躺在花园的草坪上望着天空回想起她,我们总能彼此真心对待。我平时总爱发小脾气,记得那次,她看见我又因为一点小事儿生气了,拿着笔,一步跨过来说:“怎么,又生气了,你怎么就那么爱生气呢?不要那么小肚鸡肠嘛!人家说沉默是金,我看宽容才是金呢。”听完之后,我被她逗得嘴角上扬,说:“哪有说宽容是金的?呵呵!”“就是,宽容是金,宽容是金!”我们俩顿时嘻嘻的笑了。“记住,以后不要在生气了!否则我就生气了!”她帮我改正了不少毛病,我因为有了这样一个不可多得的朋友而感到骄傲。

  记得还有一次,那时我们在定慧里小学的最后一次春游,同学们个个满面春风、满怀激情、喜上眉梢,中午自由活动时,她拉着我们到处找新鲜的东西看。东奔西跑,我们都大汗淋漓,坐在遮阳伞下乘凉,谈论毕业后出去吃一顿的设想,刘欣昕讲的那是津津有味,满脸的笑容……“记得,要去吃好伦哥哦!一个都不准落下!”她说着。

  我们就快要毕业了,相处的时间不长了,我和刘欣欣也不在一个中学。但是,我相信友谊长存,我们之间的情谊不会破灭,我会常和她联系的,竟朋友一场,这几年的朋友总不能白当。“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不管走多远,我们仍然是永远的朋友!我不会忘记你的,朋友!

  《童年的朋友》的作文 篇10

  她是一条彩线,给我的童年绣上了斑斓多姿的花纹;她是一支彩笔,给我的童年点缀上五彩缤纷的星星,我的童年因她而美丽;她是我童年里的一条彩虹,她用她那五光十色的外衣,装饰着我的童年。我不知道流星能飞多久,值不值得我追求,我不知道樱花能开多久,值不值得我等候,但是我知道,我和她的友谊像烟花般美丽且像恒星般永恒,值得我用一生去守护。那个放在我床头的蓝色布娃娃——Blue,就是我的那个“她”。

  记得是我五岁生日那天,妈妈送我一个布娃娃当生日礼物,她是由塑料、布和棉花做成的,她有二十五厘米高,头发是蓝色的,穿着一件小巧玲珑的蓝布裙子,鞋子也是蓝色的。于是我给她起名叫Blue.Blue可真是招人疼,如果你让她躺下,她的眼睛就闭着。如果你要她站起来,她那双迷人的大眼睛就会睁开,那张小嘴正对我微笑着呢!她真是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载的布娃娃。我和她之间的点点滴滴都让我回味无穷。

  记得有一次,刘老师正准备发考试卷,我双手并拢、闭着眼睛,心想:老天爷呀!你是个大好人,请保佑我一定要上九十分呀!“陈骊婷,八十七分。”怎么办?没上九十分,我垂头丧气地拿着卷子,心里却想着被爸爸打屁股的情景。看着卷子,鲜红的八十七分牢牢的印在卷子上。爸爸妈妈是不是很失望?自己是不是很笨?回家后,我连忙跑进我的卧室,抱着Blue哭,我想:没有人会明白我内心的这份苦,除了我自己。没有人会走进我的内心,卸走这块大石头,让我心里舒坦一些。而眼前这个知心朋友却对我笑着,她的眼睛看着我的眼睛,好像在对我说:“一遇挫折就垂头丧气的人,永远是个失败者,而一向努力奋斗、坚韧不拔的人才会走向成功。”我的泪花立刻缩回了眼眶。我哭中带笑,对Blue说:“谢谢你,我的好朋友。”

  可能她在别人眼里是一棵不起眼的小草,但她在我眼里比那些黄金钻石还要宝贵。她的笑、她的美、她的话、她的好,是我成功路上的堡垒。她给我一双理想的翅膀,让我飞向成功的道路;她给我力量,让我变坚强,我的人生因她而美丽;她让我从跌倒的泥泞中勇敢地往上爬。Blue,我童年的朋友,谢谢你,我要永远守护这份纯真的友谊!!!

  刘老师点评:小骊婷,你真不愧是我班的小作家,文章词句优美,记叙生动,语言风趣,真是了不起。读了你的文章,老师感受到了你是个非常有上进心、自立、自强的孩子,你对自己的要求很高,这很好。你还能从这件小事中悟出大道理,更是难能可贵。老师希望你再接再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