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处不在作文 篇7
假如说中国有56个民族,每一个民族平均一天发生一件美丽的事。那么中国一天就可以发生56件美事。那么一年365天呢?用56X365,20440件,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可这个“美”到底体现在哪个地方呢?这将等待我们思考。今天这一本《复兴中华,从我做起》的书,就告诉了我这个“美”是无处不在的。
当我读到日本赛马春丽从来没有赢过,每次出场却精神抖擞,从不灰心懈怠时,我明白了生活中的“美”在于挫折,失败中寻找力量!就如春丽一样。尽管从来没有赢过一场比赛,但它那在失败后还能付出全部努力,永不放弃的精神感动了日本人民,以至于改变了日本赛马界的规矩,春丽不能杀!是的,春丽是马,它能做到永不放弃,那么我们就更应该做到!不至于学到有些没有斗志的人,失败了就放弃,从不奋斗,最后残忍到自杀。这种把生命当儿戏的人,不值得我们去学!而我们更应该学那些永不放弃,用失败激发自己的人们。一个人的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但贵在坚持!只要你努力奋斗,就值得尊敬,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
当我读到霍金面对自己认为即将失去的生命,却选择了克服种种困难,热爱生命,热爱生活,以至于患上了肌肉萎缩侧索硬化症还发现了“宇宙之始是无限密度”这一点著名理论时,我知道了生活中的美还在于热爱生活,珍惜生命。霍金就是因为勇于在困难中找到美,热爱生活才有了今天的成就。这让我不禁想到了盲人。他们也像霍金一样,失去了某些自理能力,但他们乐观;虽然眼睛看不见了,但他们可以用鼻子、耳朵、手指、心灵来感知这个世界,他们用心灵知道这个世界是美丽的,是缤纷的。无论你是否拥有健全的体魄,只要热爱生活,珍惜生命,都可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绚烂世界。不是说吗:上帝关闭了你身后的一扇门,但他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门。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念,热爱生活,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
当我读到最美丽教师张丽莉为了保护自己的学习,舍弃自己生命时,我懂得了,美还在于无私奉献。张丽莉,一个普通教师,却做出了惊人举动!这个故事也不禁让我想起了我的老师刘老师。刘老师为教育奋斗了30年,用自己种的粉笔挥洒着知识,把生命的一部分全奉献给了学生。我在刘老师班上读了6年书,可以说6年来每一年都有一半时间陪伴我们,关心我们。就拿这回我一不小心吃坏了东西吧,上吐下泻,教师一边给我家长打电话,一边照顾我,我吐了,老师连忙把我扶到洗手间,用纸巾擦着我的嘴,一不小心吐在身上了,老师马上把衣服拿掉,让同学看着我,自己去水龙头帮我洗那件衣服。难道,教师就真的该做这些吗?不是,是因为老师要尽职,老师和同学已经产生了难以割舍的感情,老师对待学生,如同对待自己孩子一样,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自己的孩子。老师,让我们一起赞美您,赞美您的无私奉献!
生活中的美无处不在,只要我们去发现,去寻找。这本书真的告诉了我许多许多,告诉了我要做一个充满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