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处不在作文 篇5
美,有时是指一个地方的景色,有时是指一个事物的精彩,而有时,是指一件美好的事或一个心灵美的人。美是无处不在的。
美很简单,一些小事上就能展现。有一次我正在上语文课,忽然一个同学因为中暑吐了,他旁边的同学都觉得很恶心,离他远远的,皱着眉捂着鼻子,不敢靠近。陆老师赶紧找来餐巾纸、扫把和簸箕打算去收拾。这时有两位男同学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要和老师一起收拾脏物。我觉得他们很了不起,在这么多同学中,只有他们不怕脏去帮忙了。他们面对散发着酸臭味的呕吐物,没有任何嫌弃的表现,收拾干净后还下楼去把扫帚和簸箕洗得干干净净。他们那认真的样子,真美!其他同学就这样目睹着他们忙忙碌碌,我也一样。但我觉得很羞愧,因为我没有去帮忙。我暗暗想,以后有机会我一定出手相助。
有一天中午,我和好朋友正在三楼的走廊上聊天。这时,一个看起来比我们小的同学正抱着一大堆书往楼下走,他走楼梯的时候,身子一歪,掉下了好几本书。他蹲下身子去捡书时,抱着的书又掉了好几本。我和朋友就走上前去帮他捡掉下的书,我又接过他怀里抱着的书本,我的朋友也帮他拿了几本。我们问清他是几班的同学后,和他一起把书搬进了他的教室。他很感激地对我们说了声谢谢,我心里美滋滋的。
美无处不在。美,在马路上,美,在公交车上,美,在学校里,美,在任何地方,只要你细心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