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处不在作文 篇9
美无处不在
“美”字带给人的感觉总是那么奇妙、舒畅。美不胜收、完美无缺、美轮美奂、美德……人们总是把一切好的行为、好看的事物与美联系起来。甲骨文中的美字,上面一个“羊”表示羊形的头饰,下面的“大”表示人,意思指人的装束漂亮好看。东巴文中的美字是一朵盛开的花的图案,含义是花的开放代表着美的绽放。自古以来,人们都在追求着、寻找着美,但我认为只要我们留心观察、细细品味身边的一些平凡小事,就会发现其实美无处不在。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按了门铃,可是没人应答。“妈妈!妈妈!”我大声叫着,很着急。可还是没有人应答。难道家里没人?我顿时在门口不知所措。难道就在这等着?妈妈去哪了?妈妈什么时候才会回来?……想着想着,似乎有了一种无家可归的感觉,鼻子酸酸的,想哭起来。怎么办,怎么办!忽然我想起了我的一个好朋友住在楼上,要不去她们家?但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可在门外也不是个办法。“要不,试试看吧!”我给自己打气。我小心翼翼地敲了她们家的门。
“谁呀?”
“我,叶同方!”我怯怯地说。
“噢,叶同方呀”,朋友家的门打开了,“怎么啦,是不是家里没有人啊?来到我们家来吧!”还没等我说话,朋友朵朵的妈妈就热情地把我迎接到家里。她拉着我的手说:“叶同方,来快坐吧。”说着把我带到了客厅。“吃点东西吧,这几块白巧克力是我从英国带来的,这颗水果糖可好吃了,你朋友朵朵最喜欢吃了,还有这个……别客气噢!”阿姨边说边把食品塞到我的手里。我手里已是满满的。吃完东西,我又和朵朵一起做作业、玩。等我父母回家后,朵朵的妈妈还想让我在她们家吃晚饭呢!但见我要回去了,她又塞了一大把好吃的东西给我!
一想起这件事,总让我心头一阵温暖!“美”就是得到帮助,让人快乐!邻里之间的关爱之美让我的心灵充满了温暖和温馨!
又有一次,我看到我的朋友在小区楼下做作业。“怎么啦,黄清杨?”我问道。“我家没人。”黄清杨可怜巴巴地说。 “那到我们家来吧!”我热情地招呼。
“叶同方,真是太感谢你了!”黄清杨很激动。到我们家后,我又像朵朵妈妈招待我一样,热情款待了她:“来喝杯果汁吧,吃个橘子,饼干挺好吃的吃一块吧,来吃几颗巧克力豆!”“谢谢叶同方,不过你再让我吃,我晚饭都吃不下了。”黄清杨笑着说。我们又一起做作业很高兴。我妈妈回家后,她请黄清杨吃她刚买来的芝士蛋糕。“阿姨这蛋糕真好吃!”“那就多吃点吧!”我妈妈笑着说。等到黄清杨外公回来后,妈妈又让我送黄清杨回家。
每想起这件事,总让我快乐! “美”是给予帮助,让人快乐!邻里之间的关爱之美是一份温暖的传递,相互交接着,让人温暖,给人温馨!邻里之间互帮互助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细细品味——“美”——又何止这些?一个甜甜的笑是“美”,一张简单的贺卡传达着“美”,一句平常的问候表达“美”,一声真切的关怀传递“美”,轻轻一扶,善意一拉……“美”是那么简单,“美”是那么易为!
露出你的笑脸,伸出你的双手——世界会因你而更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