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只要你善于发现美,你就会感受到“美”这一个字眼的无尽情趣了。
那是一个下着倾盆大雨的下午,我感冒了,去医院打上了吊瓶,望着外面的雨,心情不由得有些不畅快,“生病还赶上了个坏天气,真是的。”我坐在墙角的椅子上抱怨着。
不知什么时候,我对面的椅子上坐了一位老奶奶,看样子有五十来岁,一旁还跟着一位年轻的阿姨,看样子像是一位在校的大学生,应该是老奶奶的孙女吧。
这时,向老奶奶走过来一位年轻的护士,她一手拿着针,一手拿着配好的药瓶,先把药瓶挂在老奶奶身边的吊瓶架上,然后取下针头的针帽,她的动作看上去不是那么熟练。她轻轻地拍了拍老奶奶的手背,仔细地找着血管,扎了一针,没扎中。顿时,护士的脸涨红起来。她长长地吸了一口气,又扎下了第二针,针又扎偏了!年轻护士的脸上冒出了细细的汗珠。老奶奶的女儿张了张嘴,刚想说些什么,但一抬头,看到了老人平静的眼神,她又看了看护士头上的汗珠,刚到嗓子眼的话又咽了下去。老奶奶亲切地对年轻护士说:“闺女,没事,没事儿,别着急,慢慢来。”年轻护士抬起头,感激地望瞭望老奶奶,鼓起勇气,又扎下了第三针,终于扎中了。
年轻护士擦去脸上细细的汗珠,饱含歉意地说:“老奶奶,真是对不起!我是刚刚来实习的,第一次给病人扎针,太紧张了,如果没有您的宽容与鼓励,我就没有勇气再扎第三针了!。”老奶奶摆摆手:“我孙女和你差不多大小,也是读护士,将来的不久,她也要告别学校,去面对自己的第一个病人,也需要病人的宽容与鼓励,才能逐渐成长为一个好护士啊。”
听着他们的对话,我的心情一下子舒畅起来,觉得外面的雨也仿佛充满了诗意。是啊,人与人之间多一些宽容与理解,世界将是多么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