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作文 篇8
小白,它不会说话,但这一点也不妨碍它成为我的朋友。
院子停车场的一个角落,跑进跑出总能看见一条白色的狮子狗。狗不大,只到我小腿的位置。奶奶说这狗是被主人抛弃的,所以它无家可归。可是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空,它哪都不去,饿了就吃一点好心人送来的剩饭或者出去找点别人吃剩的东西,累了就躺在停车场树荫底下,等待它的主人。
我们谁也没有见过它的主人,但这条狗却像魔法一样唤醒了我心中对于另一条狗得思念,那条狗就是小白。
小白是我央求奶奶花了五块钱买来的,刚来我家的时候小小,白白的就像一个球。它走起路来快的很,我刚放学回家来不及放下书包,它就像一阵风一样不知道从哪里跑来抱住了我的腿。还不断的用头蹭我的裤脚,嘴巴里发出“呜呜”的声音,尾巴也没闲着,左摇右摆像一把通了电的风扇。
我只要不上学的时候,小白就和我一起玩。我上山它也上山,我下地它也下地,我去大树底下的古井里提凉水,它也一蹦一跳的跟在我身后。奶奶去了地里,丽丽哥去了学校,爸爸去了外地……家里就剩下我和小白,这时候我看动画片它也看动画片,我在笑,它在叫。
时间一天天过去,小白由一个小球长成了一块面团,再由一个面团长成了一条凳子,可是我却转学去了长沙。还记得那天我们离开的时候,小白一路追着叫着,走了很远很远……
后来听奶奶说小白去了一个伯伯家安家,从此我再也没见过我的小白。看到眼前的这条狗,我又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的小白,我的那位不会说话的朋友。
朋友,你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