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作文 篇5
外婆家有只小狗,长着洁白的毛,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小白。
周末,我们一回到家,小白就来迎接我们。我刚下车,小白就摇着尾巴向我汪汪叫,我走到哪儿它就跟到哪儿,向我讨吃的。小白除了吃肉,还吃蔬菜、饼干等,它可不是一只只啃骨头的狗。
小白很聪明,它会看门。早晨,主人出门买菜,小白就看好门,有陌生人靠近,它就汪汪汪地叫,像是在说:“主人不在,不许进来。”就像是个看门卫士。
上个月,小白当妈妈了,生了五只小狗,可是它们长得都不像小白,我想:“它们一定长得像狗爸爸。”外婆告诉我有句俗语叫“猫三狗四”,意思是小狗一年最多能生三窝小狗,我暗暗想:“小白一窝生五只,一年生三窝也太能生了,都能开狗儿大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