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作文 篇4
大家猜猜什么是小白?哈哈,小白是我家养的小狗。记得那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和爸爸妈妈去姥姥家,突然,一团白色的东西冲进了我们的车底,我们急忙下车查看,只见一只浑身湿透了的小狗在车底瑟瑟发抖。爸爸赶紧将它用毛巾包裹住,放进车里取暖。我们等了好一会儿,也不见有人来寻找,只好将它带回了家。
小狗浑身雪白,像一小团毛茸茸的绒球,所以我给它取名小白。它的眼睛是深棕色的,又大又圆,闪闪发光,看上去像戴了一副美瞳,而且还是双眼皮呢。它的鼻子总是湿漉漉的,但是上面可没有鼻涕哦,反而证明它很健康呢!它的耳朵尖尖的,像个倒三角,平时总是耷拉着,十分可爱。但当有陌生人靠近时,它的耳朵就会警惕地竖起来。它似乎很胆小,从被我们捡来就没有发出过一点声音,我还以为它不会叫呢。直到妈妈不小心踩到了它的爪子,它委屈地叫出了声,原来它会叫啊!可能是以前被欺负怕了吧。我准备了一些肉和水,小心翼翼地端给它,它慢慢地靠近食物,嗅了嗅,看我并无恶意,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小白可聪明了,他似乎知道是我们救了它,所以每次我去看它的时候,都会被它的热情淹没。它会摇着它那细细的小尾巴,围着我不停地转圈。它最喜欢咬东西玩,老是追着我咬我的裤子和鞋子,但是不会把我咬疼。记得它刚被捡来的时候,才有我的小腿那么大点,在我们的悉心照料下,它已经整整胖了一圈,我都快抱不动它了。
我最喜欢我家的小白了,真希望它能永远陪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