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天里的春天作文3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冬天里的春天作文300字

2022-07-05 01:37: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冬天里的春天作文30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冬天里的春天作文300字,能对您有帮助。

  冬天里的春天作文300字 篇1

  那天早晨,打开窗户,满世界的银白世界,原来下了很厚的雪,雪花特别大,接在手里,晶莹剔透,雪花随着爽爽的清风飘进来,瞬间一丝温暖一丝快乐。远方的树木安静,天空蒙蒙亮了起来,宁静与淡泊,温馨与恬静。

  沏一杯热饮,放一段音乐,静静地思索,让思绪在宁静中飘得很远。好好享受阳光,品味自然,感受天空和大海。精彩或不精彩,彩色或是黑白,蓝天或是白云,静静地,带着旷达宁静,淡泊看待,给心灵一丝慰藉,给心灵放个假,让自己保持一份淡泊与宁静。淡泊与宁静是人生的一种境界,带上淡泊,怀着宁静,让自己有清静的心境,让心灵拥有一份淡泊温馨。

  漫天的雪花飘舞,把大地打扮得多么美丽,这样的日子,不能少了雪花,一份洁白,一份纯粹。洁白的雪花,晶莹透亮,行人走在积满雪花的路上,吱吱嘎嘎,有趣欢快。空气中的雪花,像是洁白的羽毛,又仿佛是飘舞的梨花,毛茸茸、亮晶晶,蓬松松、沉甸甸。冬天的雪花,很是美丽。赏心悦目,心旷神怡。雪花伴着轻快的歌曲和音符,在空中转啊转,似乎在玩耍,又像是在追逐。

  冬天来了,冬天讲述冬天的故事,冬天来了,冬天孕育着春天。漫天银白的白雪世界,冬天的深沉,冬天的积雪。如果说春天给人的是生机与活力,夏天带给人们美丽,清香和娇艳,那么,冬天则是洁白,孕育给人以思考。带上健康,就有了迎接炎热寒冷的力量,带上健康,就有了战胜寒冷的信心,带上健康,爬上高峰,带上健康,扬帆远行。当时间不停脚步声悄悄经过时,健康的种子长成大树,绿荫茂业。

  然而,积极、快乐、幸福都来自内心,而不是外在,你积极,周围的朋友会感受到你的积极;你快乐、周围的朋友会感受到你的快乐,也更快乐,你幸福、周围的朋友一定感受你的幸福,并因此而更幸福。积极快乐幸福的情绪就像是香水一样可以让人心情很好,情绪也是有力量的。每天清晨,送给自己一个微笑,给自己信心和勇气,给自己一个微笑,保持欢乐、愉快的心情。积极、乐观的面对人生,人生有时候就是一种心情。用微笑来思考,微笑思考。敏思慎言,话多无益。微笑着思考,微笑着倾听。遇到事情,不忙着下结论,多思考,多欣赏别人。遇到事情,不忙着回答,多思考,多换位思考。用微笑面对生活,微笑生活。微笑着生活,微笑着对待生活中的朋友们。微笑,使你自信和活力。用微笑来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以微笑来回馈别人对待你的话语和表情。对别人尊重,礼貌对待别人。用微笑对待别人,自己也会快乐,微笑,让你开心的面对现实,微笑,让你的生活充满温暖的阳光。微笑给人乐观,微笑给人力量,微笑给人力量。微笑,让你坦然,微笑让你心情愉快。

  深冬的季节,雪花讲述着故事,阳光暖洋洋的,而春天的到来,总是在不经意间,总是悄悄地。

  冬天里的春天作文300字 篇2

  有人说,冬天是个惹人讨厌的坏家伙,“冻”手”冻”脚的!可不是?我们小时候的冬天,不仅会冻手冻脚,还会摸头袭胸呢!说不准它那冰凉细长的手指,什么时候就伸进了你单薄的衣服里,让你禁不住缩头缩脑缩手缩脚哆哆嗦嗦起来。

  赶紧找一个靠山怎么样?当然了!可是,泥做的“火球(盆)”太脆弱了,禁不住偶尔的失手,它的破裂是经常和幼小的心一起粉碎的;玻璃球又太圆滑,冬天的手指头遇见它,也会从手指尖一直凉到心底;毽子呢?又过于轻浮,它有着鸡毛的属性,禁不住西风的撩拨,就东摇西摆的,立场顿时不坚定起来……

  还是小学教室的墙角,它最好!即使它也是土砖砌成的,出生贫寒,貌不惊人,墙壁中间的裂缝是缺了牙的嘴,说出了它饥寒交迫的窘相。甚至更多的时候,它那穷酸的身子骨,涂着的白石灰也若有若无,让人一看,更显得灰头灰脸。但是,英雄不问出处,这小学教室的墙角,它朴实,正直,又不缺乏温暖,那里有我们冬天里的春天!

  “若到江南赶上春,千万和春住”!往往是一大早,我们就急匆匆赶往学校。家长还以为我们是勤奋学习好少年呢!哪里知道,我们一放下书包,就纷纷跑到教室拐角处,站成一小排,“嘿哟嘿呦”,挤起暖来。等老师到来,我们已经是“浑身热乎乎,脸上红扑扑”了。于是我们赶紧晨读:

  “春眠不觉晓,赶紧起个早。

  读书实在冷,还是挤暖好”……

  这应该是我最早期的诗歌,由同学们口头发表了!挤暖不仅仅挤出了暖意,还挤出了诗意。这不是浓浓的春意是什么呢?

  于是,我们就更迫切希望发扬光大这种“挤暖”的精神。上课时,眼巴巴地希望从老师的嘴里挤出来一点点时间,只等老师的教本一合,上课的闭幕式还没有结束,我们就变身快乐的小鸟,学校的墙角就瞬间成为鸟巢——挤暖大赛就正式开幕啦!

  跑得快的选手,先占据有利地形,贴墙依角,可以有所依靠;靠窗抓棂,可以借助外力……其他同学也就一窝蜂的靠过去,挤上去,推过来,搡过去,“加油”声,“嘿哟”声,嬉笑声,声声入耳;冻疮的手挤破了,瘦小的同学挤倒了,小兵的衣服挤碎了,多少事,事事开心……

  我记得最开心的,莫过于小兵同学那一曲。挤着,挤着,眼看着小兵在墙角快坚持不住了,我觉得再一沉肩再一使力,我就可以挤到墙角,到达成功的彼岸了。当是时,谁也没想到他大喊一声,自鼻孔处喷出独门暗器来——一条白色的鼻涕似一道剑光,从我的左边擦肩而过。我吓得“花容失色”,赶紧“落荒而逃”。可是因为两边的同学挤靠得太紧,可怜我那没有扣子的破棉袄,蝙蝠翅膀似的被夹在当中,成了我丢下的盔弃下的甲了。

  从此他是“鼻涕虎”,我是“蝙蝠虎”了!台湾歌坛“小虎队”三虎,我们占其二了!不由地,哼起一首歌来: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就在我们挤暖的墙角……

  冬天里的春天作文300字 篇3

  秋去冬来,温暖、果实累累、令人喜爱的秋天过去了,寒冷的冬天即将来临。

  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早晨,我拿开被子,一阵寒气突然涌过全身。我下意识地盖上了被子,为了使自己不感冒。

  起来,我穿好衣服,刷牙、洗脸、吃早饭,干完了,我走进灯光明亮,但狭小的电梯,在我的怀中是一个圆滚滚的足球,我已做完堆积如山的作业,打算下去踢足球。

  我下到一楼,突然,突发事件令我大吃一惊——外面下雪了!一群小孩正在玩滚雪球,放下足球,做了一个自我介绍后,我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

  我们分红蓝两组,打起了战争——第一次小孩大战。我是红方,对方的战斗力十分强大,我们较弱。开始了,一个雪球把我砸倒在地,他们“呼啦”一声涌了过来,一个劲地问:“你没事吧?”这时,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我感动极了……

  “啊!”我感叹道,“这世间真是处处充满爱啊。这虽然是冬天,但我却感受到了像回到了春回柳绿的春天一样,我第一次感到……”

  冬天里的春天作文300字 篇4

  昨天,我看一群大雁飞往南方,北风呼呼吹,吹得十分冷,树叶开始枯黄了,树上的叶都掉了下来,树木显得光秃秃,像一个光头大叔,但就是这寒冷的冬天,我却觉得心暖洋洋的,因为我看到了这几件事。

  妈妈

  今天,我一早起来,天还黑着,我打开了窗,一股寒气向我袭来,让我打了个大哈欠,我连忙关上窗,我看见厨房灯打开了,我走去一看,原来是妈妈在煮早饭啊!天气这么寒冷妈妈还起这么早,只为她心爱的儿子煮个香香的早饭,我流下了温暖的泪水,因为,我有一个那么爱我的妈妈。

  卖包子的阿姨

  去上学的路上,我又遇见一个让我内心暖洋洋的事。我走在马路上,忽然听见一个叫卖声:“卖包子了,卖新鲜的包子,香香的。”我转过头去看原来是早起的阿姨在卖包子,我赞叹她,她为了一家而努力地工作,同时也为她的敬业精神而感动,因为任何一个人都买过她的包子,别人卖的包子馅十分小,而她的相反十分大,还舍得放肉,别的人卖包子一点也没有肉,冬日里寒风呼呼吹,而我的心又暖了起来。

  扫地阿姨

  我走了走又看到了一个画面,扫地工人早早地起来了,仔细扫去大街上的落叶,一大团又一大团扫地工人真是地球的美容师啊!如果没有了扫地工人,地上会有很多垃圾十分臭,我感到了工人的辛苦劳动十分辛苦。

  保安

  我走到了我读书的小学,保安也早早地起来了,站岗,北风呼呼地吹,风中带有寒冷,而保安不屈服直廷廷挺挺地站着,他没有露出一点害怕,让人敬佩他的敬业精神。

  这些事让我的心不冷了。

  冬天里的春天作文300字 篇5

  冬天里的春天

  我想每一个人都有温暖,在我的脑海里,最温暖的还是在冬天,那就是我发烧了!

  有一个寒冷的夜晚,我从梦中醒来,看见了妈妈坐在我的身旁,亲切的说:“女儿,你醒了。”我的妈妈急忙跑到卫生间,拿着一个大嘴猴的毛巾,盆子里放好热水,洗一洗毛巾,然后快速的放在我的头上,使我感到了温暖和妈妈的对我的爱,妈妈紧接着就上客厅拿药,妈妈摸着我那滚热的头,着急的哭了,我为了不让妈妈太担心,我跟妈妈说:“妈妈,不要紧,不要担心,我没事的。”可妈妈还是很伤心,妈妈取来了体温计,又对我说:“宝贝,量一下体温,”妈妈把体温计放在我的腋下,刚放进去有点凉,但过了一会儿就不凉了,五分钟过去了,妈妈拿出体温计一看,39度,妈妈惊讶了,于是,妈妈寸步不离的坐在身边,直到我的烧退全退了,妈妈才放下心来,才离开我的床!

  图片

  是妈妈把我的病治好的,冬天里妈妈给了我全部的爱,使我感到了温暖,如果没有妈妈的细心照顾,我的病就不能好哪么快,我想对妈妈说:“我爱你妈妈!是您给了我生命,是您用汗水把我养大,我长大了一定会好好报答您的,妈妈,您辛苦了!"

  这就是冬天里的春天!

  冬天里的春天作文300字 篇6

  春日的和风煦雨,夏日的聒噪蝉鸣,秋日的风霜高洁,冬日的呼啸寒风,组成了岁月多彩的卷轴。在凛冽的北风中,我想念春天。

  天气的寒冷,怎及我心里深不见底的冰封?和妹妹又吵架了呢,算算日子,大概一个月都没说过话了。从何时起,儿时日日争吵转瞬和好变成了现在的长期冷战,那段吵闹但美好的记忆似乎已被封存,再找不回最初的味道。夜,静得可怕;心,凉得彻底。我们曾说过,夜空中的明月是她,旁边的星星是我,星星会一直陪着月亮的。那是旁人不懂的心有灵犀。

  明月独霸天幕时,星辰是稀疏的;星汉灿烂时,明月又去了何方?我以为我和妹妹会一直冷战下去,我以为明月和星辰再也不会携手走上夜空,我以为“月明星稀”是亘古不变的道理,毕竟我们都喜欢冷暴力。

  但,我好像错了。星辰依旧闪耀,明月亦未曾离开。那日放学后,我看见了那张一月未曾正眼瞧过的面庞,那样清晰,那样熟悉,是妹妹。走出教室,与她相视一笑,先前的不愉快与争执在那一瞬间烟消云散。姐妹亲情真有如此神力!两个不服输的丫头,最终还是输给了对方,因为一个微笑,恰似“一笑泯恩仇”。

  那笑容,温暖了我尘封已久冰冷的心,我竟在寒冷的冬日找到了春天的阳光!

  梅,傲骨嶙峋,她不畏严寒,在冰雪世界里绽放她的绝代芳华,为这个沉寂单调的国度渲染出一幅美丽的画面。我不是梅,我没有傲骨,我惧怕寒冷,总将自己藏在深深的角落,见不到一丝阳光。那个角落,阴暗潮湿,比外面的世界更冷,于是,我渴望寻找自己的太阳,我渴望春天的到来。

  我想,我已经找到了。每日与妹妹早出晚归,勤奋学习,看着头顶的明月与星辰互相微笑,心里是温暖的;遇到难题互相帮助,各抒己见,心里是温暖的;熬夜奋斗后躺下睡觉,脚触碰到被窝里余温尚存的热水袋,心里是温暖的……妹妹,不正是我想找到的春天吗?

  冬天依旧寒冷,我们依旧会吵架。但我已不再害怕没有四季的斑斓,明月有星辰相伴,我有妹妹相伴,便是春天。她的存在,温暖了我整个冬季,她,就是我的春天。

  冬天里的春天作文300字 篇7

  无论多少次,无论发生什么,只要有疫情,他们就会在,我们的英雄――白衣天使。

  疫情爆发至今已有一个多月,累计感染人数已经超过了三万人,他们始终奋战在第一线从不退缩,从不畏惧。每天,他们都要换上几套的防护服,因为透着防护服不知是谁,索性他们就再背后写上自己的名字。每次进出隔离区都要消毒,因手上抹了多次的消毒液,手都肿胀的不成样子,手背上布满的血丝清晰可见,她(他)们的脸上因长时间戴防护口罩而形成了深深的勒痕和血印……即使这样还要去开导病人,让他们相信自己还有生的希望。可这样做会极大的增加他们的感染率,但是他们不怕,他们知道即使是有一个病人痊愈出院这努力也没有白费。

  此时他们是天使,也是战士,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每天压缩着自己的休息时间。到了饭点,护士和医生们急匆匆的脱下防护服,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吃饭,而是喝水。防护服很闷,但他们一直挺到了交班时间。简单的吃过几口饭又重新奔赴战场。这几乎成了常态。

  为了防止在家中或再回家途中交叉感染,医院全体的护士和医生都不能回家。有的只能在吃饭的时候和孩子视频通话,简单的聊两句,嘱咐两句。有的甚至为了防止自己过于想念自己的家人而不能安心工作,连视频都不敢给自己的家人发。因为他们有自己的使命,穿上防护服,在这里就是医生,医生就要尽到自己的职责。

  不仅仅是医生,连各个社区的居民都自发在小区的各个大门值守,严防外来人员进入小区,每次出入都要记录,测量体温。每天在严寒中站岗,一站就是一天!有特殊问题及时上报,为的就是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接到组派医疗队驰援湖北的通知,长春几家各大医院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立马组成小组,驰援武汉。为的就是要援助武汉,抗击疫情。

  如果寒冬已经到来,那么暖春还会远吗。我坚信:冬天必将过去,春潮定然会滚滚而来,到那个时候,我们一起约在武汉,吃着热干面,赏着漫天樱花……

  冬天里的春天作文300字 篇8

  外面的雪纷纷扬扬的洒着,像是有人在天上向下攘一样,就这样纷飞着,染白了单调的树杈,散落了屋顶,铺盖了大地。无声的零落,还是一味的白,一味的枯燥。

  我躲在病房里,被温暖的空气包围着,这屋里和外面也就隔了一层墙的距离,温差却大大的存在差异。即便是这样,可医院里不还是一味的白嘛,每个墙角似乎都在向外散发着冷气。我慢慢的将我的左臂抬起来,小心翼翼地,左手腕处还被一层厚厚的纱布包围着,纱布的外界流动着空气,可纱布的里面却在流着血,碍于麻药的作用,感觉不到疼痛。我独自起身在病房走动,没走几步就又坐回了病床,靠在枕头上,把目光收敛回来,闭上眼睛休息。然而耳边却还是传来了风吹玻璃窗的声音,“呼呼——”的,内心不免产生几丝恐惧。

  “吱——”门开了,妈妈走了进来,她摘下帽子和手套,把一袋吃的递给我。“哇,包子,妈,你买的?”我打开袋,热气扑了一脸。

  “嗯,快吃吧!还热着呢!”妈妈拍拍自己身上的雪,对我说。

  我用健康的右手拿出一个包子递向嘴边,却忽地想起妈妈也没吃午饭呢,我立刻把这个包子递给妈妈,“妈,你吃吧。”

  她摇了摇手,“我刚吃过了。”

  “可不是,妈,每回你给我买饭你都说你吃了,其实我知道你没吃呢,你就帮我吃点吧,这么多的包子我一个人吃不了。”我把包子塞到妈妈嘴里,“诺,妈妈,沾你嘴了哦,必须得吃了。”妈妈笑了,眼里似乎闪着泪花,在病房里灯光的照耀下,亮晶晶的。她陪着我一起吃完了午饭。

  每一次,妈妈都会给我买饭吃,可她却吃得很少,她说她要减肥,其实是她总想让我多吃一点。总感觉生病住院的日子很无聊,其实有母亲给我的关爱,一直都在陪着我向病魔示威。

  我们吃完饭,靠在暖器边,我躺在妈妈的肩膀上,望向窗外。在雪花纷飞的天气,上空也有一抹阳光,是那么的灿烂温暖,有太阳的地方就有春天,而这冬日里的春天的太阳,就是妈妈带给我的那份伟大的,无私的母爱。

  冬天里的春天作文300字 篇9

  冬天来啦!植物被冻坏了,草呀、树呀,都枯黄了。冷风习习,让我们都穿上了毛衣、外套、羽绒服。春天,正好和冬天相反,百花齐放、生机勃勃,温暖无比。冬天,一群大雁飞往南方,春天大雁飞回北方。但冬天的温暖让我温暖无比。

  清洁工阿姨、叔叔们每天早上早早起床打扫大街、学校。不管春夏秋冬,清洁工每天都坚持起来扫地,有时候连饭都没有吃饱,觉都没有睡好,有时候连家都没有回。我觉得清洁工好辛苦呀!

  早上,在卖早点的阿姨叔叔们,不管多冷多热,他(她)们都坚持早起,给我们做早点,等我们起床就可以吃上热腾腾的早点了!早点有面包、肠粉、豆奶(冷——热)……应有尽有。他(她)们真是辛苦啊!让我们吃上热腾腾的早点,有精神力气上学去!

  我的爷爷,是一个很开朗的人,也很少生气。我的爷爷,不管冬天多寒冷,夏天多炎热,都按时送我到学校,他早上很早起床,起来做早操。有一次,我问爷爷,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坚持早睡早起做早操的这一个好习惯,爷爷他说,那时候我还没有出生呢!我觉得我要向我的爷爷学习,因为我通常都是晚睡早起的习惯。

  我的妈妈,她是一个关心人的母亲。记得有一次冬天,我生病了,她说,我晚上的时候说梦话,甚至还梦游。妈妈她说,当时她被下吓了个半死,不过,后来病好了。

  这就是冬天里的春天,冬天一件温暖的小事,就是一个小太阳,小太阳积多了,就会成了一个大太阳。冬天里的春天真温暖。

  冬天里的春天作文300字 篇10

  “都城十日雪,庭户皓已盈。”或许有人喜欢鸟语花香的春天、烈日炎炎的夏天、果实累累的秋天,然而在我心中的那一个冬天也是别有风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