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粮”好实践团,出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粮”好实践团,出征!

2022-07-04 16:45:44 作者:陈书玉 来源:大气的秀发推荐 阅读:载入中…

  出征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结合的“大思政课”,鼓励青年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于6月28日上午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粮”好实践团,出征!

  会议上,院党委副书记孙兆扬向即将要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团队提出了三点期望:

  一是做到保证安全,遵循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二是做到知行合一,要让社会实践成为一次受教育、长才干的真实践,做到学以致用;

  三是做到深入思考,切忌走马观花、流于形式,并做好社会成果的展示与宣传工作。

  团队负责人周畅代表实践团承诺,实践团将严格遵守实践要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利于增长才干,服务社会。同时,实践团坚持在实践中有长久付出,将社会实践与成长成才相结合,用实际行动诠释“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探索精神。将要求落到实处,以青年之力、青春力量书写乡村振兴的时代华章。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粮”好实践团紧扣乡村振兴的实践主旋律,在济宁市邹城、嘉祥、金乡、微山四地展开多方面、多层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地因地制宜结合本村特色产业、“绿水青山”特色生态环境、社会力量的资金和技术聚力乡村振兴。支持实践地坚持走景好、人美、产业兴旺的绿色乡村振兴道路,聚焦群众所盼,让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粮”好实践团用脚步丈量土地、用热血铸就时代事业。前途漫漫遥未及,征途灿烂尚有期,实践团深入实地调研,紧密联系实践地群众,积极对接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实践团的每一位成员都愿身体力行的将调研学到的宝贵精神带到五湖四海,散播祖国大地,莹莹星火,汇聚光亮。青年学子必将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涵养国家情怀、助力乡村振兴,用青春和汗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7月2日下午,实践团成员抵达实践地点——济宁,在简短的见面联络后,实践团清晰明确地进行任务分工,团队成员认真听讲的同时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在调研问题、调研方法、新媒体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更行之有效的措施。团队成员各司其职,在采访记录、视频拍摄、新闻推送等方面进行了合理的分工。

  此次出征仪式帮助全体成员进一步坚定调研初心,与此同时也更加明确自己的任务和职责,鼓励全体成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知识优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线,助力乡村发展。把小行动汇聚成大力量,用大力量成就大梦想,努力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舞台上谱写更美好的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