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作文300字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作文300字10篇

2022-07-07 02:34:11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作文300字10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作文300字10篇。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作文300字10篇 篇1

  有一天,我同桌张天宇在做语文课堂作业本的时候,开始他很顺利地写着,写着写着突然写错了字,立刻找起了透明胶,东找找西找找,怎么也找不到。原来他忘带了透明胶。

  他搔搔头皮,不知怎么办才好。这时,我看见了连忙笑眯眯地说:“用我的吧。”他接过透明胶说了一声“谢谢!”我笑容满面地说:“不用谢,我们是好朋友,但是我有不懂的地方,你一定要教我哦!”“嗯,没问题,小菜一碟。”他说。他开始粘写错的字,粘得可小心啦,我看到他粘字的动作多娴熟,本子一点不破,这里也有一定的学问哦!我要好好地向他学习。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他把用好的透明胶还给了我,十分感激地说:“今天幸好有你这样的好心人,否则我无法写完这些作业。”我笑着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作文300字10篇 篇2

  暑假的一天,妈妈让我独个儿乘坐公交汽车去外婆家,车上发生的事情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那天骄阳像火球似的挂在天空,没有一丝风,天气又闷又热,不但知了的叫声比往常低沉,就连窗外的柳树也似乎受不了热浪的袭击,长长的枝条有气无力地垂挂着,大街上的行人很少,只有少数的车辆偶尔来往。

  “嘟嘟……”公交车停了下来,紧接着上来了几位乘客,最后上的是一位残疾小男孩,他架着一副拐杖吃力地上了车,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不停地外冒,售票员阿姨见了,连忙去扶他,还关心地问:“孩子热坏了吧?”“嗯。”残疾小男孩点了点头,坐在车厢最前头的是一位身穿花衣裳的中年人,他看了看小男孩,马上低下头拿出了一张报纸,车上的其他乘客有的往窗外瞧,有的和旁边的人聊天……都是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小弟弟,来,坐这儿。”我微笑着说。然后小心翼翼的跨出几步,把他扶到我的座位上。“谢谢你!”小男孩感激的说。“不用谢!”我冲他笑了笑。此时我虽然站着,但我心里却比吃了蜜还要甜,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何乐而不为?

  到外婆家后,我还帮外婆做了许多家务活,外婆非常高兴,直夸我是个懂事的孩子。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作文300字10篇 篇3

  植树节这天,阳光灿烂,一位老爷爷弯着腰在院子里挖坑种树。爷爷额头上已经满是汗水,也不休息,直到把小树种上,填满了土,他才肯停下。老爷爷经常去给小树浇水,施肥,拔草,小树苗在老爷爷的精心呵护下,一天天地长大。

  没过几年,小树苗就长成了一棵挺拔的大树。每到夏天来临的时候,老爷爷就会搬来一把椅子,躺在树下乘凉。这时大树总会用它那茂密的枝叶,替老爷爷挡住火辣辣的太阳。没有了炎热的太阳,老爷爷很快便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大树看见了,喜滋滋地自言自语:“原来帮助别人是一件多么简单和快乐的事啊!”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作文300字10篇 篇4

  在一个寒冷的冬夜,我正在迫不及待的要回到家里。刺骨的寒风呼呼的吹在我的脸庞,呼啸而来的寒风吹的我瑟瑟发抖。“可真冷啊!”我不禁说道。

  就在离我不远的一条街道上,一位瘦骨嶙峋的老爷爷正推着一辆三轮车,艰难的爬坡。老人双臂撑着车,双腿卖力的向前走去。老人穿的可真单薄:一件背心,一件针线粗糙的小褂,补丁过的裤子,带着破洞的鞋。寒冷的冬夜里,老人布满皱纹的脸拧在了一起,充满血丝的眼睛里流露出痛苦。“咳咳……”老人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寒风吹过老人黝黑的皮肤,冻得老人瑟瑟发抖。

  要不要帮帮老人,这样一个想法掠过我的脑海。看着老人黄里带白的脸,瘦的教人担心。“好,帮帮他。可是,天好冷,冷得让人害怕。”“走吧,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我想。“咳咳……”老人又咳嗽起来。不知为什么,我心里总是担心,算了,天气冷又算什么呢?

  我在众人不解的目光里,朝老爷爷跑去。来到三轮车旁,我毫不犹豫的用手撑起三轮车的后面,使劲地推。好沉啊,老爷爷怎么推动的呢?真累呀,看着老人不解的目光,我偷偷的笑了。过了一会,车子在我和老爷爷齐心合力下,终于把车推上了斜坡。

  老爷爷松了一口气,蓦地,老爷爷注意到了车后满头大汗的我,既是惊讶,又是感动。老人布满皱纹的脸像一朵绽放的花朵,老人笑了,拉住我的手紧紧不放,“好孩子,好孩子,咳咳……”老人激动地对我说。“没什么,举手之劳……”在老人的感激之下,我脸红的说不出话来。这时,我听到了路人的赞扬声,我更是害羞了。在众人赞扬的目光下,我告别了老爷爷,踏上了回家的路。

  我的心里甜甜的,像吃了蜜糖一样。我快乐极了,回想起老人感动的笑容,我高兴的笑了。这时,我想起了别人说的一句话:要让自己快乐,最好的方法是先令别人快乐。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作文300字10篇 篇5

  三月五日那天,妈妈说:“今天是雷锋日,——要帮助别人。”我听了,心里默默的说:“我今天一定要帮个人。”

  下午放学时,教室里乌烟瘴气,我看见教室里扫地的人数少,正想帮他们扫地,又见这儿有许多灰,刚想放弃,又想到今天是雷锋日,于是我就开始做“小雷锋”了。

  我拿起一把扫把,把垃圾扫成堆,扫入垃圾斗内,把它他倒入垃圾桶。这时,有同学说:“太大灰了,洒些水吧!”我一听,放下扫把,拿出水桶,正准备洒水时,发现水用光了,于是我提着水桶,飞奔向接水区。接完水,我提着沉重的水桶,一步一步走向班上。

  终于,我到了班上。二话没说,就洒起水来。不一会儿,水的湿气就把灰尘压下去了。

  洒完水,我把没摆整齐的桌子一下子摆整齐。不一会儿,桌子,椅子都摆整齐了,地也扫干净了。当我出校门时,天都被擦黑了。

  回到家,妈妈问我为什么这么晚回家?于是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妈妈讲。妈妈听了,高兴的说:“聪聪真是一个小雷锋!”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作文300字10篇 篇6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句公益语大家恐怕不陌生吧。有些人整天念叨这句话,却不去践行,对别人身处的困境袖手旁观。而有些人则真正地以助人为乐,经常帮助别人。

  毫不谦虚地说,我绝对属于后者。实话说吧,不是我自夸,连我的母亲和朋友也公认我是一个助人为乐的人。在学校里,有同学作业不会做,向我请教时,我会耐心地讲告诉他们解题方法和过程,让同学听了豁然开朗;下午放学后,有时老师会把我留下来帮她做一些事,事后往往天色已晚,我便以“志愿者”的身份帮助值日生做好打扫卫生工作,尽管那天不是我值日;有一次,刘林洋同学的手骨折了,我就在每天放学时帮他提书包,还受到老师的表扬呢。

  在日常生活中,我也同样喜欢帮助别人。出外购物或带回来的很多大包小包,我一定要抢着承担一些,否则我的手就会痒;朋友身上要负担很多东西时,我一定要帮他/她一把……我周六上午去老师家上二胡课。放学时,只有肩上、手上有很多东西,我才会有一种踏实感(帮女生背或提乐器)。另外,当别人有困难时,我会竭尽全力帮助。比如,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我从电视中看到地震灾区群众面临的困境,我毫不犹豫地拿出了自己原本就不多的压岁钱为灾区捐款,先后捐了三次共两百多元;还有一次,我随妈妈去采访一个孤零零的70多岁的老奶奶,她靠捡垃圾废品过日子,还收养了两个弃婴,并把她们抚养大。我非常感动,回到家和妈妈一起,带好衣服和一些书本,拿上我的压岁钱又去看望了老奶奶和两个姐姐!

  帮助,简单的两个字,字典上的解释是“替人出力、出主意或给予物质上、精神上的支援”,我的解释是“让别人受益,给自己快乐的一种行为”。这样一件既利人又利己的事情,我们为什么不快快乐乐地去做呢?俗话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就让我们时刻准备,帮助别人,做一个互帮互助、以助人为乐的好学生吧!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作文300字10篇 篇7

  关于帮助别人的作文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大树每日每夜帮小草遮风、遮雨但它们并不认识;雨滴时常在花朵感到酷热时,给予它希望但它们从未见过;高楼大厦每时每刻都让大地背着大地毫无怨言,但它们从未看过彼此一眼。人也是如此互帮互助,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美好心灵。

  还记得那是个热火朝天的夏天,太阳公公用炽热的阳光烘烤着大地。我和爸爸妈妈约定好一起去丽水冒险岛,这个消息让我好几天都高兴地睡不着觉,真是激动地很。

  当天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和爸爸一起到后面的公园晨跑,“一二一,一二一......”每一句铿锵有力的呐喊,都表达了要出去玩的无比兴奋,眼前的实物都变得美妙了起来:天空中的云朵,召唤这风姐姐,将凉爽带给了我们;停在树枝头的小鸟们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好像正在开一场特殊的欢迎仪式;小路也莫名的平坦了许多。

  跑了一会儿,无数的小水珠从头顶串下,我和爸爸决定在旁边的亭子里休息,就在坐下的那一瞬间,我突然感到不对劲,眼睛一瞧,竟然做到了一个钱包上。心里想:“一定是有人落这了,现在这位失主一定很着急。”我灵机一动,和爸爸商量着要去交给警察叔叔,结果将钱包打开一看,却发现这个钱包的主人正是我家的邻居,阿春阿姨家的。我二话不说,将钱包归还它的主人。我敲着她家的门,“砰,砰”当大门打开时,只见叔叔的脸上显出了久违的微笑:“心如,你这是在哪里找到的?我可找了很久!这里有我全部的积蓄呢!”我心里也十分乐意帮助了叔叔这个大忙,回答说“叔叔,这是在公园的亭子里找到的,你下次可不能这么粗心,要是被坏人拿走了,你该怎么办呀!”叔叔摸着我的头说:“是,我太粗心了,但这次真的要感谢你!”叔叔和阿姨将我请进了家里,十分热情地款待我,使我很不好意思。

  这件使我下定决心,以后要像雷锋叔叔一样,帮助身边的任何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作文300字10篇 篇8

  当你帮助别人时,别人的心里会感到温暖,有时可能只是你的举手之劳,却包含着你的爱心。我就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

  记得一天放学,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看到一位小妹妹在路边哭,我急忙走过去,问:“小妹妹,你为什么在这哭呀?”“我想回家。”小妹妹边哭边说,“但我不知道往哪个方向走。”我安慰:“小妹妹,别伤心,告诉哥哥你家住在哪里,哥哥送你回家。小妹妹说:“我家在中山街6号。”我心想:这么远的路,跟我又不同道,送她回家肯定要浪费很多时间,我还等着回家看动画片呢!可又想起妈妈的话:做好事,帮帮别人,快乐自己,何乐而不为呢?想到这里,我便对小妹妹说;“小妹妹,我送你回家吧?”小妹妹破涕为笑,说:“是真的吗?”“当然是真的。”说着,我牵着小妹妹的手,向她家的方向走去。看到小妹妹回到家的开心样,我心里美滋滋的,像喝了蜜似的。

  其实,帮助别人,等于帮助自己。也许,这就是我快乐的原因吧!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作文300字10篇 篇9

  上周六,我和妈妈到看望外公。在回家的路上,我们遇见了一位双目失明的老爷爷,他面目慈善,手中拄着一根拐杖,两脚蹒跚地向前走着。他问我们去35路公交车站台怎么走。我妈妈见他眼睛不好,毫不犹豫地说:“大爷,要过两条马路才能到,我们带您去吧!”老爷爷非常感激地说:“那就谢谢你们啦!”我也乐了,心想:“今天,我可要干一件好事了!”

  我的责任就是负责搀扶老爷爷过马路。我拉着老爷爷的胳膊小心翼翼地扶着他走,可是他走得太慢了。绿灯都快要变成红灯了,斑马线还没走过一半。我尽量拉着他想让他加快步伐,可无济于事。绿灯只剩下六秒钟了,我胆战心惊地扶着老爷爷一步一步艰难地走着,只要发现地面有一点不平,我就提醒他小心。过了一会儿,我有些沉不住气了。因为老爷爷实在是走得太慢了,我着急得想走快一点,可老爷爷实在是走不动,我的心急得快要跳出来了,并且手心直冒汗。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到达了站台。

  终于到达了站台,还没等我喘过气来,老爷爷又说“小妹妹,我口渴得不得了,能不能帮我到附近买瓶水喝?”老爷爷给了我两元钱,我又马上到超市把水买回来递给了老爷爷。他非常高兴地对我说了声“谢谢”。这时,35路车来了,我和妈妈顺利地把老爷爷送上了车之后,我们才继续赶路回家去。

  回家后,我把今天所做的事情告诉了爸爸,爸爸乐呵呵地对我说:“嘉琳,你是一个有爱心的好孩子!”听了爸爸的夸奖,我感到无比的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