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是生活中浓浓的咖啡,有人也许对它并没有兴趣,因为那些人觉得那是苦涩的。但有些人却对它“一见钟情”他们喜欢那种苦涩后的甘淳和幽香。
挫折犹如天边的彩云,得不到烈火就不能富有色彩,不敢去锻炼的等待的只有黑暗无彩的平淡。
面对挫折我们要以顽强奋进的态度去挑战它,决不能轻易被它打倒,当我把塑料布握成一团时它并不屈服而是慢慢地舒展,当我把篮球按进水里他则会迅速地飞冲上来,当我把皮球从高空抛下时它会重新弹起,反复多次,直到力量空乏。这些事物都没有被挫折打倒,何况人呢?
所以我们一定要于挫折较量到底,决不退缩。挫折是有力的弹簧,一旦撞到你越怯弱,逃得越远越快,它就越有力,也就把你弹的越远,使你摔倒在地。如果你不惧惮它,向他冲去,这时它便会极不情愿地后退。只要它一旦被你弹走你便胜利了。
挫折也不是我们每个人都能顺利地通过的,同时也需要良好的心态和应对能力,比如勇气,有勇气时也许可以得心应手,无勇气时则会永远地被关在成功之门外面。没有勇气的世界也许会黯然失色。蛹如果不勇于破茧而出,就不能化为美丽的蝴蝶;雏鸟如果不勇敢地离开巢的羁绊,就永远不能翱翔蓝天;平缓的小河如果不勇敢地从高高的悬崖上跳下来,就不能成为气势壮观的瀑布。它们都是因为有勇气才能点燃生命的蜡烛,激起生命的火花。
“白玉不毁,孰为挂璋”雪白的玉石如果不被雕琢哪能成为宝贵的玉器呢?同样如果我们没有经过挫折,又怎能成为有用之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