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学子三下乡:用歌声传递爱国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学子三下乡:用歌声传递爱国之情

2022-07-07 10:51:33 作者:光亮的小兔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不管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7月6号早晨,岭南师范学院“追寻”文化支教队在曼妙的歌声中开启了他们在高州市云潭镇中心小学支教的第一天。爱国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祖国兴亡,匹夫有责”,爱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与义务。队长卢艺彬在课堂上与学生们说到:“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对生养我们的这片国士怀着深深的热爱与感激之情。作为学生,我们更加应该努力学习,把自己培养为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材,为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爱国主义教育并不能流于形式,也不是说说而已,是要切实可行的深入到每一个学生的心坎里,要引导学生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从小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意识,也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这样才能起到真正的作用!例如:坚持每周的升旗仪式,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情怀,提醒学生们要感恩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美好新生活。又如,以学科教学为依托,紧跟时尚潮流,积极挖掘爱国音乐、爱国电影,将爱国主义融入到教学中去。

岭师学子三下乡:用歌声传递爱国之情

  古人常说:“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 曾经,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柔,历尽磨难,是帝国主义倾销鸦片的场所,也是军阀混战的战场。如今,这片热土早己发生今非昔比的变化。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祖国人民在期盼着我们,二十一世纪时代的接力棒传递到了我们的手中,我们青年的肩上扛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职责,时代赋于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不能忘记,也不能退缩!那就让我们行动起来,点燃心中那团火焰,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再铸我们的民族之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