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彩云国物语 第2季》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彩云国物语 第2季》的观后感10篇

2022-03-22 03:34: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彩云国物语 第2季》的观后感10篇

  《彩云物语 第2季》是一部由宍戸淳执导,桑岛法子 / 关智一 / 绿川光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画 / 奇幻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彩云国物语 第2季》观后感(一):只可惜动画没能拍到小说最精彩的地方

  看评论多是觉得秀丽一身玛丽苏气质全国上下所有男人围着她团团转除了嘴炮一无是处的,但是一个耳光打醒诸位,彩云国在很多视频网的分类可是耽美啊。

  小说前期以秀丽的成长为线索铺设了彩云国的世界观以及诸多角色,我想目的就是为了在最后几卷爆发出旺季等谋权篡位的实力主义和刘辉的斗争,这一段故事才是彩云国真正最精彩的地方。只可惜动画为了进度和商业,删去了很多角色内心的独白和一些看似无关紧要其实是雪乃为后文埋下伏笔的情节。

  对于这部动画,作为我的童年,我保持尊敬的心态,但作为对小说的改编我认为是不够火候的。动画固然励志但忽视了对形象真实的塑造,很多大家看似对秀丽爱慕不已的角色内心却算着另一本帐,我想整本书中对秀丽抱着爱的情感且真实爱着的是秀丽本人的,只有刘辉河茶二。其他表面对秀丽暧昧不已的角色,其实无非是看中了她的家世,甚至想要利用她来控制刘辉罢了。

  我没有看过十二国记,也很不理解为什么这么多人要拿它来贬低彩云国,也许真的是十二国记有什么博采众长,能够“完爆”彩云国的优势也说不定,但站在个人角度来说,彩云国编织的是一段梦一样的历史,却远不如梦那么美丽动人,这个梦现实且残酷,但却成为了无数喜爱这部作品的人前进的动力。

  《彩云国物语 第2季》观后感(二):彩云国物语

  乘着风倾听谁故事 传递中可有谁会意 如像花飘散谁看见 一生我信的只有你 我爱看到 看我这生的旅途 要站在这世界上最高 偶然看到 眼里景色的插图 忧伤的感觉太早 我未会 往后退 我为你不怕徒劳 决为你振作 不需鼓舞 愿意讨好 我像看到脉搏 永像挂彩那道虹 带着我 看到爱云里送 乘着风倾听谁故事 传递中可有谁会意 无论花飘散谁看见 总会陪你看花飞满天 乘着风飞 半途发现 华丽光中谁人会意 迎着风飞舞能振翅 飞奔最高 冲击百次 花散落了心不会变 现实见到 你我这生的构图 一天攀上这世上最高 与你细数 细说此生的旅途 相依总不怕跌倒 我未会往后退 我为你不怕徒劳 带着我看到爱云里送 乘着风倾听谁故事 传递中可有谁会意 无论花飘散谁看见 总会陪你看花飞满天 乘着风飞 半途发现 华丽光中谁人会意 迎着风飞舞能振翅 飞奔最高 冲击百次 花透露雪一般微细的暗示 花散落了 心不会变

  钟嘉欣这首歌我特别喜欢~歌词也挺不错的。当初看动画完全是冲着画风去看的,剧情还是比较励志的吧~女主红秀丽的愿望是想当官,但是制度上并不允许女主参加科考,后来她因为帮助过皇帝紫刘辉(主要还是皇帝喜欢她吧~),紫刘辉决定帮助她完成心愿,修改了律例,让女子也能参加考试能当官(感觉他是在坑自己啊~女主就在当官的路上越走越远~当他妃子简直遥遥无期了),红秀丽通过了考试当了官,后面的剧情就是讲她如何治理,如何和一些势力抗争的……可惜没有第三季了,还是想看看她和紫刘辉的结果。

  《彩云国物语 第2季》观后感(三):因为是女子

  《彩云国物语》系列小说,是我接触的第一本日本轻小说。在我初中的时候,凉宫春日还有夏娜盛行,只是因为好友特别执着于这个系列,于是我在她的带领下入了坑。

  一个叫红秀丽的女子从此贯穿了我整个青春期。

  故事讲到这里,是不是觉得有点玛丽苏的剧情走向。当年我在看书的时候,还没有出现“玛丽苏”这么新潮的词汇,我只是单纯的觉得红秀丽的理想和当时的动漫女主角太不一样了。当年的凉宫,想让世界变得更加有趣;当年的阎魔爱想要惩罚罪恶的人性;当年的夏娜似乎还在愉快的开着后宫。而红秀丽,居然在福利满满的皇宫深处,不顾不管各种帅哥美男的诱惑,想要成为一名官吏。我可能在无形之中接受,并且深信不疑这样的“女强人”的设定。愉快的,轻松的,跟随她度过了她,当然也是我的青春期。

  一晃眼就是十年。

  红秀丽是当年的探花,由此踏上了仕途,她的身边充满了贵人。比如总是默默在暗处看着她的“侄女控”-她叔叔红尚书;比如表面上是她的家仆,实则是皇室血统的静兰;还有一直爱着她,也并不阻止她追寻梦想,并且,等了她十年而没有改变任何初心的孤独的王紫刘辉;还有明明很强大,却总是表现得云淡风轻的爸爸红家家主。

  不得不说,主角如她肯定是幸运无比的。然而如果认为这是一部少女漫画那也未免太天真的。小说的后几部,几乎都是围绕着皇族之争,党政之争的话题。这大概会让很多希望看到恋爱戏份的少女望而却步。我反而是比较喜欢后半的剧情,单纯不去看秀丽在为官上的成长,在后期对于王的守护这件事上,秀丽可是表现出来比所有人都守护刘辉的决心。这种感情,不单单是爱情,对于爱人的守护;也不单是作为一名官吏,对于当权者的守护,那时候的秀丽,是明白了自己所爱的是什么——是自己选择的路。

  所以,在茶州的时候可以为了国家堵上自己红家直系女儿的姓名;所以,答应刘辉的求婚的时候,也能会心的一笑红着脸。

  与所有的少女漫都不同,她不是只一心向政治的官吏;也不是醉心与爱情的小女人。红秀丽,她想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是她自己。

  这才是,从她一席红衣的出场,到最后,含泪离开的过程中。让我喜爱,以及佩服的原因。

  和她一起成长的我,很多次看着小说,或是动画而落泪。最后,我也并没有成为她一样的人。我知道那是虚幻的小说,我也知道,红家大小姐的故事,永远都不会结束吧。

  我十分喜欢的第一季的结局,也是其中某一册小说的结局(具体忘记那一本啦,年纪大了)

  他们在樱花树下,刘辉想要亲吻秀丽,然而秀丽却阻止了他。

如果有重要的事情了,要好好考虑,尽快做出决定。

  孤独的王好像小狗狗一样的听着她说话。

  红秀丽用了十年多的时间,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官吏,成为了刘辉的爱妻。刘辉此生再无纳妾。他们的孩子也继续在彩云的国度迎接着挑战继续守护下去。

  没有结局的故事,怎么看都是好的故事。

  《彩云国物语 第2季》观后感(四):待到花开之时再相见

  (秉着自己选择的狗粮,哭着也要嚼完的精神)我补了第一季后,日夜不休的把第二季也看完了。

  第一季从各个人物讲起,八彩家讲起,每个人讲起,各种各样的细节讲起,是的,你看了很久,很久。你已经明白了,但是编剧以为你不明白,所有的剧情细节陈铺都过分拖沓,如果我不是硬着头皮,早就睡着了。

  第二季虽然加快了剧情设计,也少了细节,but!动不动就要回忆一下久远的第一季或是前几集的剧情,以显示女主多努力,男主多软弱,助攻多么的牛白。第一季的细节能让我们清楚的了解到皇上,秀丽,甚至他们周边的人各种心理活动,明显的个性。静兰就是这样的人诸如此类的,这些人是完全不同的人,但是又有着共同相似的点,大家心里都有属于自己不好越过的鸿沟,后面蓝楸瑛鼓足勇气断掉蓝家的关系,静兰努力去追求自己想要的,而不是一味的宠溺秀丽。

  皇上也从第一季的我想要成为皇上,逐渐在第二季明白了我该如何作为一个皇帝。不单单是儿女情长温柔乡,他要强大自己的国家,守护爱的女人。不仅是一个得到。红秀丽作为一个挚友,如果说乙女番里面的猪脚是为了满足女性的幻想,秀丽不单单是幻想。她的努力,不断前进的脚步,也让周围的男性不得不跟着她的脚步。 就是有这么一个孜孜不倦努力往前冲的女孩子,男性们只要停下脚步,就看不到那位女性的背影,(好像胡蝶效应一样)所以最后皇帝与之并驾齐驱,成为足够配的上爱的男人。助攻们知道自己努力方向。说是恋爱,不如说是成长了。

  最后一集两人的赌注,花开之时,那么再相遇吧。待花开之时,我们都更加丰满强健了。(我要去补小说辣白白)

  《彩云国物语 第2季》观后感(五):女子有才,才是德,红家有女初长成

  这两天把这部出了很久的动画看了一遍,起初是看豆瓣的影评写的不错就想找出来看看,一出场的秀丽一点都不像所谓的古代的大家闺秀,贴补家用到处打杂,顽强的为家里活着,然后为了五百万黄金,就答应了萧太师的要求,进宫当妃子辅作当今皇帝,紫刘辉,风吹起来,樱花树下那个一身紫衣的美少年,说不尽的忧伤,那一眼他就知道他的心只属于她了,只是他知道她不可能只属于他,那个蔷薇公主的传说也许就是预示,她的心是一心辅助国家是想成为第一位女官,谁说女子无才才是德,这样特殊背景又自我奋斗的女子却让我们觉得可爱,所以我们知道她从不属于谁,直到那个妖执版的男子出现,那样倾国倾城的一笑,小姐如果你能把我报出来的曲子拉给我听,这把琴 我就送你,谁都不能拒绝他的美,他的话,他的一切,可是我知道这样妖冶的男子注定是悲剧,果不其然,在赌注中他知道她会轻易胜出,秀丽,你不为我沏甘露茶,我真的会死的,以为是一句玩笑话的,秀丽让他喝了白开水,让他解酒,多么想在见你一次我的公主,多么想在听你为我谈一曲二胡,多么在想听你真正叫我真正的名字,茶朔询,可惜太晚了你却能轻易胜出,也许只有死亡才是解脱,也许只有这样的方式我才是你心里最特别的,我能拍第几呢, 我想让你永远用这样的方式记得我,秀丽!

  《彩云国物语 第2季》观后感(六):自助者,天助之

  我承认,煲碟系五岩既,尤其系weekdays煲碟……但是,还是顶了两个黑眼圈两天,解决掉剩下的《彩云国物语》。

  话说,第二季可真够神棍的,幸好有华丽丽的画风补救。

  看到第一季的评论里面说,这是一部直白的励志剧。想想也对,网王是够热血的,但是说到励志,彩云国还真是颇为直白。

  记得有篇评论后面的留言说“这妞简直不是人”,能够理解这种说法。实际上除了剧情需要的夸张外,真的不得不佩服秀丽的坚持,也很羡慕她的坚定。

  突然想起这些说法:

  自助者,天助之。

  物必自腐而后虫生,人必自侮而后人侮之。

  当不确定性成为常态的今天,也许真的该回归基本面,先让自己踏实下来吧。

  《彩云国物语 第2季》观后感(七):因为女子

  红秀丽很好的显示了巾帼不让须眉,她是一个有理想,敢于实践的女子。因为她经历过饥荒,看过国态的炎凉,她想改变这一切,她想造福于民。她有足够的本事让那些男配喜欢,她有理想,她拉得一首好二胡,她厨艺了的,当然也有上好的容貌。

  这样的她,能不让人喜欢吗?试问,即便是女子,那个能不佩服她呢?

  这也是红秀丽和紫刘辉的感情突破,她为国为民,不愿入宫做一只金丝雀,从此是女子干政第一人。处理完政事后,紫刘辉在她耳边说了那个约定,期限是一辈子。

  《彩云国物语 第2季》观后感(八):秀丽,蕾拉,让我感同身受的两个女人。

  比起第一部,第二部显得蛮凌乱的。主线不明确,人物铺垫不够,出场满混乱的,缥家的故事跟第一部中茶家的比起来逊色多了。

  但是看过两部之后,对秀丽的感情体会的稍微深刻了些。个人认为,秀丽从头至尾就对茶朔洵认真动过心思,对王,对静兰,对其他某某,都不曾感情过,因为其他人只是爱,确不及茶朔洵的手段精致。还记得燕青对静兰说,连最后的时候选择自杀都被茶朔洵摆了一道。永远在秀丽心里成了特别的不可替代的人。遗憾终归是有的,可是对于秀丽所选择的人生来说,那些其他的某某,不也是遗憾的么。

  看着秀丽,我想起蕾拉。这是看过的动漫里我可以感同身受的两个女人。蕾拉说过,我们都是放弃了许多来到这里,没有不继续努力的理由。秀丽说,我不能牵那个人的手,是因为我要一直向前走下去。蕾拉注定不会成为秀丽,因为蕾拉的身边剩下的只是孤独。

  《彩云国物语 第2季》观后感(九):贵族女子的励志作品。难得的好.

  看完这个动画片有好多天了.一直想写点心得什么的.一直也没写.

  觉得这个动画片难得的好.虽说和十二国记很像,但是人物性格比十二国记里具体生动多了.

  就先说红秀丽的高贵出身吧. 其实第一部里对于她的出身没有浓墨重彩地写.只是宵太师他们选秀的时候说她出身很好,就想让她进宫了.到了第二部才逐渐发现她的家庭出身不是一般的高贵.虽然人家穷些,但是红家嫡系长女的出身绝对不容忽视.

  彩八家,紫家是王族.其次最有势力的是蓝家和红家.王的两次选妃,也都是从红蓝两家选,一次是红秀丽,第二次是蓝十三姬.就像茶溯询所说,红家嫡系长女只会嫁给王族紫家或者蓝家.而同样是彩八家的茶家,就算当了宗主,想娶红秀丽还要用抢亲的方式.可见实力地位的悬殊.其实,朝廷上最有地位的是红家,因为最高贵的蓝家并不想真的辅佐王,红秀丽的叔叔想让青年才俊并且是王的近臣的李绛攸和红秀丽来个政治联姻,这样红家就更加控制朝廷了.

  看开头,还以为是个平民女子或者小官吏的女儿立志成材的故事呢.结果看下去,根本不是.人家是在出身高贵的情况下做出了开创先河的事情.

  ---------------------------------------------------------------

  彩八家的人都穿自己家族颜色的衣服. 红秀丽和他爸爸都一直穿红色.紫刘辉不管是休闲装还是龙袍都是紫色.黄家人穿黄色,白家穿白色. 蓝家的人就穿蓝色.有一镜头,是蓝楸瑛和他三个哥哥在一起,那个画面非常蓝.

  -----------------------------------------------------------

  紫刘辉,总让人看到他的孤独.

  总披件单衣在庭院里飘来飘去.

  从小被亲人抛弃一边的小男孩,总跑到庭院里独自哭. 在险境里活下来的人,被磨练得一眼就能辨认出什么东西有毒.也不知道喝过多少次毒药,看过多少血腥场面,最后居然成了幸存者,捡到了王位.而红秀丽出现以前,他无心做真的王,只一心想找回唯一给他亲情的二王兄.

  看了第一部以及第二部的一些评论后,我还以为紫刘辉最后真的履行王的职责和蓝十三姬结婚呢. 当时就觉得,紫刘辉,本来一个很孤独的人,会变成最孤独的人.和蓝十三姬成亲后,他失去致爱,并且王一旦娶了别人,我觉得红秀丽会接受现实,更加远离他. 他会更频繁的在清冷的晚上,披件单衣,在庭院里哀伤和叹息.

  在彩云国众多帅哥里,紫刘辉是唯一清俊飘逸的人.其他的都是普通帅哥.

  虽然茶溯询也飘逸,但是太妖艳.

  只有紫刘辉堪称清俊飘逸的逍遥派.

  他刚一出场时,不穿龙袍,只穿休闲装,在庭院里闲散地走来,感觉形象太好了.

  《彩云国物语 第2季》观后感(十):女人撑起一片天

  整个故事的情节很值得看,从彩八仙的传说开始,然后每个人都在阐释着彩八仙的故事,特别是第二季,在第一季的铺垫下,第二季展开了红家,蓝家,紫家,门下省主要的矛盾所在,就像第一季中,茶太保挑起的战争原来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州一样,,整个故事的矛盾都充满着悬念和神话,一个日本画家竟然能这么生动的描绘着古代中国的特色,其中二胡添加了不少分。

  另外一条路 ,是红秀丽的从官之路。虽然相比在现实中的这个从官之路似乎容易的太多(主要背景和后台也牢靠)但是其中的从官之道相差无几。在这么多男朋友的帮助下,她解决 了许多的问题和难题,靠着许三多的不放弃。

  感情戏中,讨厌这样被这么多男人围绕的女主,这也算是日本特色吧,也许这样更加村托女主的可爱和特别之处。日本的漫画总是感觉在人物对话上给予人很多的思考,在思想上特别的深入,而本国的漫画多是从动作上来解决,所以日本漫画更加倾向于整个故事的深入,尔本国确实那种一集一个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