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六楼后座2家属谢礼》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六楼后座2家属谢礼》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7-22 02:4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六楼后座2家属谢礼》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六楼后座2家属谢礼》是一部由黄真真执导,田原 / 罗仲谦 / 江若琳主演的一部香港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六楼后座2家属谢礼》影评(一):一年之后做不到就要吃屎

  《六楼后座》是我很爱的一部电影。

  因为它关于青春梦想爱情,死党……

  在那个六楼后座,有太多的疯狂真心迷惑勇气

  第一部里,超爱林嘉欣和卢巧音。林梦想当作家,迷惑地爱上有妇之夫,再清醒地去爱自己。而卢真的很神婆……

  uzy第一部也算经典了,不过不是主角

  整部片超级有爱的。

  第二部终于被我等来了。演员年轻了,唯一熟悉一点的就是田原。Suzy还是没变,依然那么crazy,热爱truth or dare,依然sexy……

  但这部更加强调了一个主题就是做人开心重要

  或许时代不同了,大家宁愿坐在房间里各玩各的网络游戏,神聊,但是没有人玩truth or dare。弄得都没有人陪Suzy玩。

  不过青春啊,玩耍是必然组成部分。他们开始玩happy funeral。

  而这个游戏最终成了经典,高潮在最后。

  我想,没有人会不爱Suzy的。

  而她最后的party也是她的funeral,一直在告诉我们要开心,要梦想,要爱。

  帐篷里的拍照环节也算是个惊喜笑脸是最好看表情

  最后我最爱的林和卢还回来看Suzy啊,不过应该是她的dream,但没关系啊,那么温暖

  ——Truth or dare,敢玩么? 什么,你选dare?

  ——好,选个可乐瓶许愿吧,一年后如果做不到,就要吃屎。

  《六楼后座2家属谢礼》影评(二):其实我是喜欢黄真真的。

  其实我是喜欢黄真真的。

  2005年看六楼后座1到现在3年,部分细节忘了,印象最深是林嘉欣含着在男人两腿间的酒瓶,当时我17岁,看的时候大笑。还有truth or dare的游戏,游戏贯穿整部片子,把各个情节串起来,突现主题又使结构匀称,看下来,除了当时我17岁的大好青春的感慨之外,就是黄XX很会找亮点抓人眼球表现一组群像,她知道如何找到互通话题同时让观众相信这是真的。

  至于2,先不说电影质量,在上面我最先注意到的是几个大的潮牌,他们全部是潮人,且潮得厉害

  网路上骂2骂得凶,看了几篇,挑刺的凑热闹的什么的都有,我想先说清楚一点东西,一个导演(一些文艺片导演除外),他拍出的片子,票房才是目的才是保障,没票房片子艺术水准再高,对制片人而言那也是扯淡,所以蔡明亮才会说,电影是工业。对于普通大众,只要片子够搞场面震撼动作漂亮能让他有共鸣悲喜感他就觉得这是好片子,他的电影票值了!没人会像影评人资深影迷去注意剧情结构、剪辑灯光表演、蒙太奇的使用

  我自己,因为学过点点电影的皮毛,看片的时候总会顾这顾那,有时因为一点我看来的不好,就让整部片子大打折扣,然后同时也丢掉了很多本应该获得的快乐。很早之前我不懂一些专业的东西的时候,看电影就很单纯,该笑就笑该哭就哭,那种感觉才是最好的,对于一般人而言,这也才是最重要的,因为电影让人体验了也许这一辈子你也无法经历人生

  六2呢,总体感觉平平,没有1在结构上那样的新意,电影和游戏一样,只有创新才会不落俗套抓人眼球,求新求变才是真理。其实很早之前也看到过几个年轻人合租一起玩真实大胆游戏的电影,好象是[半熟少年],记不太清了。当时看六1就怀疑黄XX有抄袭嫌疑,可到后面看到不少新东西,结构上的新意,才觉得黄XX肚子里还是有东西的。六2在剧情上确实有点散,有几条线仅仅是轻描淡写敷衍了事,像陆X和田原的感情上的不了了知,主线和副线不协调。suzy患病部分虽然是让前后照应,为让年轻人后面认识到什么才是真正的快乐丧礼作铺垫,但有点大起大落,同时我看到这里时就猜到了后面的剧情发展,太没新意。

  但是,这部电影在我看来还是有亮点的,比如那个快乐丧礼,不仅支撑了电影剧情的发展,这个想法本身就是很有创意的,如果把它放到创意产业里,不准是个商机

  片尾许愿那点上,台词够搞,我看了自己也在心里许了愿:

  Y某某,明年这个时候还说不好英文口语拿不到计算机等级证没做完计划内的事,你也去吃屎!

  《六楼后座2家属谢礼》影评(三):`~

  記得當年瘋狂喜歡《六樓后座》的時候,有很多朋友覺得并不是一部出色的電影。

  我只能自我安慰說,也許他們看到的只是表面浮躁,也沒有去領會內心的沉淀

  很多年后,《六樓后座2》出來的時候,我隱約覺得,我并不會再如此瘋狂的愛上。

  因為沒有了1如此強大的演員陣容,以及,我覺得,夢想兩個字,開始離我遙遠了。

  又是一陣喧鬧的開始,整天不想做事,發白日夢,想做生意想發財,大家一樣的可笑

  第一部的時候便覺得SEXY SUZY是電影的靈魂人物,第二部更是如此。

  于是,當她重病住院開始,我再也笑不出來了。

  于是,當第一部的CANDY,KERENA回來后,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了。

  他們講述了自己夢想的實現與成功

  我也對著自己說,努力D,開心D。一定會成功。

  《六楼后座2家属谢礼》影评(四):傻被原谅是因为我们都傻

  平心而论,片子比较弱,远没有一来得精彩,起码一中结尾那段青春是方糖···若干年后还会让我津津乐道,而这个里面,我记住的似乎只是田原破掉的丝袜还有曾志伟那句很有腔调的不知所谓,真的,不知所谓。

  挑选农夫可能是最大的失误,他们可能会具有代表性,只是他们所代表的是我无法理解认同的一个群体,必然看着碍眼。

  田原,毕竟不是林嘉欣,她是无法撑起这么一部过于凌乱影片的,蝴蝶中的惊艳或许更多来自于何超仪。

  uzy,那个包租婆,或许是片子中除了曾志伟最惹眼的,香港电影中的像这样的草根很多,他们更应该获得我们的尊重

  噱头,或者说片子的创意,坦白说不能给人太大的惊喜,前半部分太过离经叛道,惹人反感,后半部分又转的过快,过于失真。倒是剧末曾志伟被找隐藏的相机拍下,跟着SUZY和他超时空对话的创意很讨巧,只是这样的亮点太少。

  一部有着太多缺陷的片子,如同我们错误百出的青春一般,你可以指责,但是请多些容忍。

  《六楼后座2家属谢礼》影评(五):后座的青春

  我一直對與青春有關的電影到達一種偏執喜愛的程度

  青春短暫的程度遠遠大於人對它原本想象

  在片中的后座,我看到所谓青春是开着一个又一个电玩party,一晚又一晚的宿醉,一次又一次的玩世不恭,一声又一声要搵大钱老板壮志豪言。

  这样的青春无法勾起我一丝的心动,不过的确挺像现代年轻人的生活状态

  影片吸引我的是里面的艺术乞丐kay和包租婆suzy。

  看着kay在丧礼上弹唱着她和她的房间,我的心中有失落在闪过。

  看着suzy说:‘距地已经好比心机噶啦’和梦见后座1的成员回来时的情景,我觉得后座的青春其实也是suzy对青春的一种缅怀与留念。

  《六楼后座2家属谢礼》影评(六):我们记住了那个会讲冷笑话的色色的阿嬷和那个Crazy群体.

  若不是看见主演是原,我想我不会去点击这部影片的.>

  电影前段,看得我真疲了.>就差那么一点点我就没有毅力将他看完.我本身并不喜欢那么闹腾的电影.所以看着一堆对摇滚那么中意的年轻人,我本能的就有点抗拒了.但是现在我不后悔那时的坚持.因为它感动了我.

  原谅我没有过多的去注意导演的拍摄技巧,意图.因为我正深深的被一群年轻人打动着.

  我恨--我恨他们什么都不懂,居然无视伤者亲属悲痛,在丧礼上大吼大叫.我恨他们来到这个社会上这么久,永远只会在上司背后痛骂,还嚷嚷着丢屎,事发永远和个死狗子没两样.我恨他们只会打电动,泡马子.我恨他们会为了300元,放弃尊严,任别人羞辱.我恨他们永远只会幻想,没有行动,成天做着不着边际的白日梦,自己从来不会想梦离他有多远,将会有多远,怎样才能近一点.在无形中,我发现那个电影中我深恨的他们就是我.

  --我恨我自己.>

  我爱--我爱他们的自以为是,狂妄自大,突发奇想.我爱他们的无所畏惧,重情重义.我爱他们的摇滚音乐.爱他们在背后大声叫嚣,喊出这个世界不公与一些人的臭嘴脸.我爱他们的低潮,兴奋,每一声狂吼,每一次哭喊,每一滴眼泪,每一次告白,每一次亲吻.

  --我爱的是我自己.>

  人就是一个矛盾体.

  这群青年在Suzy身上学到了生命中很难学到的东西.一个八旬的癌症患者用亲身实验教会了这群年轻人生存,最后完成了他们的大胆设想.

  今后他们间每个人都会奋力拼搏.

  quot;六楼后座"是个小型社会的缩影.这里有未来的导演,创作者,Hip-Hop演唱者......感谢Suzy给了他们这些人一个自由发挥空间.

  我们记住了那个会讲冷笑话的色色的阿嬷.那个群体.

  感谢有你们.!

  感谢.!

  《六楼后座2家属谢礼》影评(七):my sexy suzy.

  my lovely sexy suzy.

  I love u.

  这就是我们的青春.我们所挥霍过的苍白日子.

  我们唱我们跳我们笑

  我们rap我们的青春和生活

  六楼后座是我的sexy baby.是我的lovely suzy.

  我们在这里堕落失落

  但我们在这里天天为着我们的gym进发

  多得你suzy的糖水

  还记得你叮嘱核桃

  喝了生活才够滋润

  因为我们人人都有愿望

  因为我们都爱truth or dare

  所以我们人人都要拿可乐瓶许愿

  游戏时间一年以内实现我们的愿望

  是你sexy suzy

  令六楼后座成为了我的dream

  你好in,你潮爆

  全部都系得你

  我嘅sexy suzy.

  《六楼后座2家属谢礼》影评(八):年轻要经历过那些经历。

  如果有足够耐心 如果并不讨厌粤语 如果还算年轻 我想这片是不错

  我用了近三个钟头看完 中间断断续续的接电话 停顿的时候却想了很多

  当我们年轻的时候 我们做的最多好像就是拼命的做梦 然后在所谓为梦想的奋斗过后半途而废再拼命的另外找梦 自以为是的偏执 我们都认为自己最牛逼 像片里炒老板鱿鱼 一群孩子想要做大生意 可是 总有那么一些事情让所有人看清到底什么才是正经事 成长需要经历的

  uzy是片里唯一的老人 84岁的胃癌晚期老人 她不停的说人就是要开心 没有人听 所有人都在自己的年轻自负世界里横冲直撞 直到每个人知道suzy的病 在suzy去世后的开心葬礼显然是全片的高潮 suzy的笑和视频让每一个人懂得开心 让每个人都能在笑过后认真地写下愿望装进瓶里

  这个故事不算脱俗 拍摄就像DV纪录 粤语对白 我想我耐着性子看完只是为了最后一幕 一个帐篷里有suzy所有笑的照片和视频 还是重复那句人最重要是开心

  看完之后我认真地想 我算是年轻的 可是我浪费的时间又可以得出一个现在的我 这片无关爱情吧我想 应该是一种人生的探讨 我们总会遇见一个suzy 让我们懂得所谓活得快乐 我们总会后悔反思 明白自己想要什么 总之虽然剧情松散 但还算值得去看 毕竟它所想呈现的很有意义

  《六楼后座2家属谢礼》影评(九):死亡其實不可怕

  给SUZY婆婆的一封信:

  远方的sexy suzy,are you ok now?希望你响天边都可以继续照亮六楼后座既我地,原来死亡真系带俾人生者一种激励,我知道你一直都系积极向上,见到你鼓励BONBON,用虽然80几既年龄去鼓励20几既人,我开始知道,有生命有理想,后生仔做事系唔应该惟手惟脚,只要上天俾一个机会,就算没,我地都会制造出黎,其实失落并唔可怕,最可怕系没梦想,还怀念你帮我地办死人,好怀念你帮我地同万生讲我地系好努力。

  希望你仲记得以前我地系六楼后座既一切,永远记得六楼后座既不死精神,我地会继续努力,我地会继续乐观

  check out!~year~

  六楼后座(new)

  《六楼后座2家属谢礼》影评(十):从青春到死亡,我们和六楼一起长大~

  2003年,大学三年生,孑然一身?看《六楼后座》,看一群年轻人懒散的生活,近乎混乱的友谊爱情,还有一箩筐荒唐的梦想,最终,被扣Lina的眼泪还是感动得不行……

  很难完全的感同身受,毕竟没有踏出学校,永远不知道在社会夹缝中生存的辛酸,只是肮脏的校舍,敢爱敢恨的爱情桥段,还有那些关于青春和梦想的荒唐故事,我懂,我能明白……

  没有truth or dare,却可以喝个烂醉,一起truth and even dare~

  2008年7月19日,27岁生日当天,毕业四年,一份稍微可以过日子的生活,结婚2年,再看《六楼后座2》……

  尽管之前douban上已经骂名不断,也让我狠是担忧,毕竟六楼在我心目中是另外一种肖申克救赎~

  感恩的是,《六楼后座2》没有让我失望,因为我还在六楼,或许应该说我不在六楼,但是还是羡慕六楼,和03年那个只关于青春到梦想的故事不同,08的是从青春经历死亡,然后复活的故事,俨然就是新约圣经中耶稣的教育~

  说不在六楼了,是因为和那群夹缝中生存,却敢爱敢恨的年轻人相比,27岁的我已经显得唯唯诺诺,安定的家庭生活已经无法从容的去那般疯狂,我可以为1000万搞2个礼拜通宵,而他们可以在厕所中求到1000万,然后在沙发上将之从容放弃,然后懒惰的死亡。

  直到死亡,其实《六2》一早就已经在揭示这个字眼,那个塑料袋,黄色艳丽的塑料袋,不正和青春一样,浮夸,没有重量,却能飞得恨远么?

  uzy Wong的死亡也是意料之内的,然而也正是这场真正的死亡,不像每天涂大便被打伤却永远不死的可能死亡,不像塑料袋在风中飞却始终没有脱手,不像Pete奶奶那场伴随着facebook的闹剧的丧礼,不像Kay拒绝陆永那时候那种爱情的永不得到,Suzy Wong的死亡是活生生的,对于这帮后座的年轻人,即便对于《六》迷来说,也是真实的……

  没有死过,不知道生的含义,我想青春就应该死一次,只是《六2》把《六》里扣Lina的那段爱情之死写得更加直接,也更加真实,扣Lina其实在《六》里面没有真死,顶多也只是个伤痛,但扣Lina毕竟比《六2》里的阿之更成熟,于是她的青春化作了一本《六楼后座》,而《六2》里面的这六七个人,需要更真实的死亡,来烧出青春真正的方糖的味道。

  看到结束,一直都在等候和“青春犹如方糖,对吧?有棱角的、易碎的、荒唐的、甜蜜的。这种甜蜜时要亲身用舌尖的热量才能融化,才能品尝。你总不能隔岸观火。人生总有这么一个阶段,一个做什么也快乐的阶段,一个做什么也真诚的阶段。他们可笑,也可爱。笑他们,皆因我们曾经荒唐过;爱他们,因为我们亦曾甜蜜过。 ”一样让我记住的话语,可惜没有等到,那个gym不dream的话其实不出现也罢,也许这是我唯一的遗憾。

  2008年生日这天,恰巧离开了我的妻子和上海,回到生活过18年的家乡广东,听白话讲述青春的故事,见到一些相识了10年以上的朋友,多数他们都不再青春了~~

  我们不能像以前那样,在沙发上荒唐的安稳的睡过,我们不用在为埋单的事情尴尬,我们不再有棱角以致于容易受伤或者让别人受伤,都长大了,受教于曾经经历的死亡……

  也许只是隔岸观火,但是也已经亲身品尝……

  他们可笑,也可爱。笑他们,皆因我们曾经荒唐过;爱他们,因为我们亦曾甜蜜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