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淘金岁月》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淘金岁月》观后感10篇

2018-08-24 02:2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淘金岁月》观后感10篇

  《淘金岁月》是一部由查尔斯·马丁·史密斯执导,罗宾·邓恩 / 詹姆斯·加纳 / 亚当·阿金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淘金岁月》观后感(一):以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接纳生活中的人与事,总有一天会看清自己真正的人生方向是在哪里

  《淘金岁月》是一部经典影片,这部根据马克吐温的半自传游记《苦行记》改编的影片,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个妙趣横生故事,最终向我们传达了这样的一个理念——一个人需要多久才能找到自己真正的人生方向。

  影片一开始设定了一个场景,场景设定为,马克吐温成名以后在一所大学面对当时即将走向社会毕业生做的一场精彩绝伦演讲

  演讲的内容便是马克吐温在正式成为马克吐温之前的故事。整部影片便是围绕着马克吐温的这次演讲展开了。

  马克吐温原名叫做山姆·克莱门茨,在山姆26岁左右的时候,他的哥哥奥利安,被任命为内华达州州长秘书,而山姆自己呢,作为一个大小伙子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既年轻,又少阅历”,我个人还想补充一句,就是还没有女朋友

  山姆跟随着哥哥坐车装满了邮件的六驾马车,从圣约瑟夫出发,前往内华达州,在刚出发的时候,哥哥对山姆说,你也是个大小伙子了,也该想想以后的日子了,整天这样子不行的。山姆回答说,我还没想好。

  在前往内华达州的路上,山姆好奇观察这沿路的风景同时见识了很多违反自己以往认知人和事,其中包括发霉的要使用锯子才能剧开的面包,长在屋顶草坪,不肯透露姓名神秘人,以及能维护一方和平、却杀人无数的可怕人物——思莱德。

  山姆和哥哥一路走来多次听过了人们谈论思莱德这个人物,带着好奇和畏惧前行,在一个河边歇脚的时候,山姆的哥哥再一次告诉他,说“山姆啊,你别看我被任命为州长,是一个荣耀事情,但是,你知道吗,在妈妈看来,你才是家里真正的希望。”这时候我们的山姆同志有些虚心说,“我从来不知道妈妈这么说,但若妈妈认为安身立命重要我会考虑考虑的。”

  山姆一行继续往前走,在一个驿站落脚吃饭的时候,山姆开始调侃那个身材微胖,面带和善掌柜,说就像是自己的妈妈在等着自己吃饭,他这一说,还越说越起劲,先是说,妈妈做的饭难吃,只要说吃饭,大家就赶紧跑开。那掌柜的说了句“再怎么说,她是你的母亲,”。他的哥哥也难为情提醒他说,“妈妈做的已经很好了。”谁知道,山姆接着又说“我的妈妈做的面包比石头坚硬”。这时候那掌柜的说了句“你应该尊重自己的母亲”,山姆权当没听见接着说到“像那种只会做荷包蛋的妈妈,我是应该尊重他。”

  这一下,掌柜的真的生气了,说了句“一个不尊重自己母亲的人,不配坐着说话”,便放下手中的抹布,走到山姆面前,厉声问道:你说我的东西不好吃吗?!

  就当这时,门外一个仆人,推门说了句“思莱德先生,那个人又来了。”

  “思莱德”,山姆万万没有想到站在自己面前的人就是那个杀人无数,却又被人尊重的思莱德,那种恐惧从脚下冲到了大脑里,恐惧压迫下的大脑高速的旋转,他意识到,如果说不喜欢必然葬身于此,便连忙紧张的说着,喜欢,喜欢。只见思莱德伸出手指,在他的碗里沾了沾,然后吮了下手指,说到,你在说谎,这个东西一点都不好吃。这时的山姆,已经感受死神的降临,万般的恐惧压抑着他。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听到门外,有人大喊,“思莱德,你给我出来,我不会让你在背后给我一枪的,”思莱德,侧头问了问屋子里的其他人“这个人影响到你们用餐了吗,”众人连连说,“没有,没有”。

  思莱德说“但是他影响到我了,”说完他走到一个小壁柜前,拉开壁柜,里面挂着十几只耳朵,下方放着一把手枪,思莱德拿出手枪便出去了。

  屋子里的人,见思莱德出去了,赶紧埋头吃放,山姆更是匆匆忙忙的吃完了自己的东西。不一会,屋外一声枪响,所有人都为之一惊,不一会,思莱德从屋外走来,左手食指中指持枪,拇指和小指捏着一只耳朵从容的放进原来的壁柜里。回头问道“你们还需要在吃点什么吗”。

  屋子里众人见状,都借口离开,山姆也匆匆的离开了。在山姆后来回忆中说,“我感觉,那一天我骗过了死神,而是另一个人代替了我的位置。”

  自这之后,山姆一行,继续向前走,这时候山姆开始意识到自己确实需要有个人生的方向,但是具体是什么,却不曾知道。他的哥哥问他擅长什么,他回答说,我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撒谎算吗。他哥哥笑笑说,这个不能算,他又说,我擅长赌博,他哥哥笑笑让他想想还有什么,山姆接着说,我还擅长抽烟斗。他哥哥笑了笑说,“你擅长撒谎、赌博、抽烟斗看来神职人员你是做不了了”。这时候,山姆沉思了一会,说到,一定有什么是我擅长的。

  马车继续走了一段时间,他们一行到达了卡森城,山姆的哥哥对山姆说,我的旅行就到这里了,我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归宿。这时候山姆说,“我喜欢上了旅行,我喜欢到处转转……”山姆哥哥看出了山姆的心思,问道“你看过报纸了?”山姆坦言说,是的,我想去淘金,然后他又补充了一句,我会带回了一些给你的。

  山姆告别哥哥开始了自己的淘金之旅,用山姆后来的话说,就是“我沉浸于自己用全部智慧编织而成的幻想之中。”山姆的这个幻想,我们很多人都曾有过,即是一夜暴富,他往内华达州的西部走了很远,终于看到了文明影子,位于偏远山区的一个小酒馆

  山姆在吃饭的时候和老板聊了自己的宏伟理想,说自己会发财的,会成为富翁,那些金子就躺在那里等待我去把他捡起来,不过你不要担心我现在还能付的起饭前,说完,拿出一枚钱币放在桌上。老板将钱币退回给了山姆。笑了笑,从柜台后面拿了一张报纸给他看,说你需要一些钱去购买设备。山姆想了想说,那是当然,我要先挣够去那里的路费

  此时屋子了进来几个人,老板跟其中的一个说了点什么,那人边走到山姆的座位前坐下,说“听说你需要钱。”山姆说“是的”。那人表明身份后,说,可以提供一份工作给他,就是铁路上做测绘的一些工作。

  汤姆在铁路测绘工作的时候认识了他的第一个伙伴,西比格,和他一样,西比格也是位淘金爱好者,两人一拍即合表示愿意一起去西部淘金。

  西比格预算了一下费用,至少200美金,山姆有些犯难了,说自己这么干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200美金,西比格这时候出主意说,其中一个好赌博的人那里有,可以给他赢过来。

  西比格提出这样的想法是有依据的,因为在山姆第一次和那几个人赌博的时候,西比格看到了山姆的运气比自己好,几乎是把把都赢,所以将希望寄托于山姆,山姆也急需钱去西部淘金,因此两人一合计,就由山姆出面,赢够200美金,两个人一起去西部淘金。

  于是,到了晚上,四个人又围成一桌,开始赌博,山姆运气也是好的一塌糊涂,很快便赢到了200美金,这时候西比格提示山姆可以退出了,但是庄家不同意,说没有人能带着200美金离开,说要赢回来,山姆无奈,只得继续下注。

  山姆他们所住的工棚位于低洼地带,又恰逢大雨,很快,屋子里都灌入了水,山姆和那人丝毫不受大雨的影响,直到大水漫过桌子两人依旧不罢休,眼看两人就要被水淹没,山姆抓起赢到的钱,推开桌子,便拼命向外游去。

  经此一截,山姆赢到了200美金,带着西比格两人开始了淘金之旅,在此过程中,西比格遇到了曾经的朋友——一个淘金老手——巴鲁。

  三人制备了马车、枪支和其他淘金设备,便一起出发,在经过一片森林的时候,飘起了雪花天色渐晚,雪也越下越大,西比格按照自己的直觉说一定能走出森林的,但是三人却走了很久才发现,竟然迷路了。

  面对越来越厚皑皑白雪,三人想用火柴生火取暖结果屡次失败,借用火药生火,却惊了马匹,三人万般无奈之下,认为此生就是这样子了,可能要冻死在这森林里了,三人将所有的希望开始寄托于上帝

  西比格好酒,发誓说,如果活着撑到明天,此生再也不喝酒了。说罢,将手中的威士忌扔向了远处。

  巴鲁好赌,发誓说,如果能活着撑到明天,此生再也不玩牌了,说罢,将手中的牌扔向了远处。

  最后是山姆,山姆看了看手中的烟斗说,如果能活着撑到明天自己再也不会抽烟斗。说罢,将烟斗扔出了远方。

  最后三人互相道别,说在另一个世界再见。

  第二天中午时分天气放晴,积雪开始融化,山姆第一个醒来,发现自己还活着十分兴奋,从雪堆了刨出了巴鲁和西比格,三人开玩笑说是到了天堂忽然又闻到近处有培根的香味,他们回头一看就在离他们十五码的地方,有户人家,三人兴奋的跑了过去,发现,受惊逃跑的马匹还都在,三人甚是欢喜。(1码=0.9114米)

  主人招待三人用餐过后,略微休息了下,山姆突然想起了什么,便偷偷的跑了出去,去干什么呢,其实是跑到外边找他的烟斗去了。找到烟斗以后,他想想如果被那两个人看到了就不好了,于是就躲进了马厩里,到了马厩里才发现,西比格也在偷偷的喝酒,巴鲁也在偷偷的玩牌,关于昨天晚上的誓言,早都忘的一干二净

  晚年在马克吐温回忆起这件事情的时候说,虽然在大雪中迷路了,但是,西比格相信直觉的做法却也是正确的,因为他至少有个方向。至于三个人的誓言,他说,“你承诺过的事情也许并不是你在这个世界上做的最正确的事情。”

  三人继续前行,终于到达了淘金的地点,山姆在河床边上随便挖了挖,发现一个带有光泽的石头,兴奋的喊道说“你们看,我发现金子了,他就躺在那里。”西比格和巴鲁跑过来,看了看两人哈哈大笑起来。其实山姆所看到的只是块普通的云母石。

  这时候山姆才发现,金子并不是他所说的那样躺在那里等着他去捡的。山姆三人也不知道有人在一直关注他们,就在山姆一个人的时候,忽然一个人过来说,自己的腿受伤了,也好多天没吃东西了,希望山姆能够带他去营地,善良的山姆将那人带到营地,却不想,西比格和巴鲁很不满意那人。山姆却全然不当回事,毕竟买这些装备的钱都是山姆的。谁想,那人却开始屡次离间汤姆和巴鲁之间的关系,说巴鲁是个杀人犯,是个骗子。汤姆摇摆不定,这时候,巴鲁和西比格想出一个计策,他们在岸边炸一块大石头,在里面填满了火药,准备炸的时候,那人,却飞快的跑了,这时候,山姆也明白了,那人腿根本没有受伤。

  谁想三人回到营地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设备已被那人装车,准备运走了,巴鲁在与那人争夺的过程中负伤了,最后三人惧怕那人的枪支,只得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设备被运走。

  山姆看着受伤的巴鲁痛心疾首,不知该怎么办,忽然,他想起了还有一把长的猎枪,山姆便拿过猎枪,藏着树丛后面,此时被抢走的装备也没走远,再加上马匹不听使唤。山姆发现那人后,便射了两枪,那人不知原因便匆匆逃走了。

  山姆和西比格将巴鲁送回去疗伤,自己也明白了友谊真谛。他依依不舍的告别了西比格和巴鲁,自己独自一人,开始了无依无靠的流亡生活

  经过一连串体验,山姆发现一直跟随着自己的好运气没有了,他开始正式自己的未来

  这一天,穷困潦倒的山姆拖着疲倦身体穿过另一片森林,看到了一户人家。男主人亨利招待了他,过了几日,山姆觉得需要离开了,亨利告诉他说,自己的妻子爱丽丝周六回来如果看不到你这样年轻有为小伙子会伤心的。

  山姆看着爱丽丝的照片,表示愿意留下等爱丽丝回来。为了迎接爱丽丝回家亨利做了大量的准备,他重修了珊栏,为爱丽丝建了秋千凉亭

  亨利为山姆描绘了一个美好景象,告诉他周六爱丽丝会穿着白色衣服,从小路回来,边走边唱歌,会轻轻采摘路边的鲜花

  这天周六,亨利的老朋友吉姆,为迎接爱丽丝回家,协助亨利举办了一个聚会,会上大家高兴的唱歌,跳舞,忽然亨利倒下了。吉姆和山姆将亨利扶回了屋内,从屋子里出来,吉姆告诉山姆说,“你知道吗,其实爱丽丝在十六年前的这个星期六就该回家了,但是亨利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她,她被人杀害了。我们每次聚会的时候都要将他灌醉,是怕他接受不了这个事实。他睡一觉醒来就会是一个新的开始。”

  第二天,山姆便辞别了亨利。当马克吐温说起这件事的时候,说道“梦很美,每个人都有权利拥有,但是梦却阻止了一个人前行的脚步。”此时的山姆已经意识到,自己不能长期的沉浸在对于梦境的幻想之中。他开始明白自己想要一夜致富无非是黄粱一梦,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一些最真实的、实际的东西。

  山姆来到了弗吉尼亚,在这里希望在这里能谋份差事,当他身心俱疲的来到一家酒店的时候,坐在一张桌子边上,倒头便睡着了。突然,他的面前出现了一个果盘,他抬头一看,原来是西比格和巴鲁。这真是让他兴奋极了,这时的他吃住都成问题,便跟着老朋友去了他们的棚屋。此时的巴鲁嫣然已经是一个矿石专家,他能够根据矿石的颜色,味道判断矿石的产地,类型。

  两个老朋友表示希望山姆跟着他们一起接着干,此时的山姆却表示说,希望找份工作,于是两人便推荐他去矿区做工。

  山姆找到了矿区的老板,谋得一份差事之后,只干了一天便再也不想干了,第二天干脆躺在那里开始睡觉。

  晚上西比格带着山姆在当地酒吧喝酒,山姆说到“我不喜欢干普通的工作,一是因为普通,二是因为工作。”两人哈哈大笑,这时,山姆注意到一旁几个在矿区报社上班的人,听西比格说到那些人的待遇都挺好,山姆没做评论。

  此时,两个在酒馆了大闹的人打扰了山姆的兴致,山姆便离开了。

  当西比格和山姆再一次来到酒吧的时候,便再一次被酒后闹事的人打扰了兴致,山姆气愤的找到旁边坐着的几个报社的人,说道“你们整天写东西,这种行为怎么不写。”

  其中一个人,看了看山姆说,“如果你觉得不满意,可以自己写。”随着递给山姆一张纸,山姆接过它,说“说不定我还真就写了。”

  正如山姆说的,山姆真就写了一个关于酒吧闹事的为文章交给了矿区报社,报社人员看过后,跟他说你需要换一个名字,山姆便洋洋洒洒的写上了“马克吐温”几个字。

  这时候,巴鲁和西比格带来了好消息,他们发现了一个隐藏的矿洞,这个矿洞没人发现,只要注册掉至少有200万美金,山姆这回真的要一夜暴富了。

  得知消息之后,第二天,山姆便跑去矿区老板那里说要加工资,老板答应说,两个星期以后,可以每周加亿美金,山姆说太少,至少40万美金,矿场老板直接将其赶了出去,这时候,山姆说到,我们发现了隐藏矿洞,到时候咱走着瞧,说完便走了。

  山姆没走多远,便遇到一个人,说是哥哥病了需要他赶紧回去。山姆收到消息,立即给西比格和巴鲁写了纸条,一路回到了卡森城。山姆哥哥花了大量的钱顾的医生没有看好的病,山姆一回来,竟然奇迹般的好了。山姆为哥哥讲述了自己将要发财了,说发财之后会先回报哥哥的,便又回到了矿区。

  当山姆再一次回到矿区的时候,意外发生了,他们发现的隐藏矿洞被回收了,不管是什么原因被回收的,总之,这不是一个好消息,200万美金凭空的就消失了,山姆认定一定是矿区老板干的,这时的他精神恍惚的来到了矿区,他感觉整个世界都开始错乱了。

  他摇摇摇摇晃晃的走到矿区老板门口的时候,忽然有人叫住了他,他不知所以的随着那人,到了一间屋子,原来是报社的领导要见他。报社领导说道“我为你准备了一份工作。周薪25美金。”山姆听到之后一头倒地,报社的人,连忙叫醒他,这时候的山姆说了句“我要发财了”报社的人互相看着,笑了笑。

  这个故事就是这样子。一个人需要多久才能找到自己最终的人生方向,这期间我们很多人都像马克吐温一样在梦想与现实之间徘徊过。丰富多彩的生活经历是我们走向最终目标的真正原因,也许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不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但是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终有一天,你会认识到自己的人生方向,找到一个真正的归宿。

  《淘金岁月》观后感(二):论“知行合一”仍只是“知”

  本期要介绍的电影原名《roughing it》,我们先来说说名字。Rough作为动词的意思是“粗制,对…粗加工;因陋就简地生活”,因此片名的字面意思是“因陋就简地生活去吧”,如果对应我们生活化的汉语,大概是“活去吧”“磨去吧”“折腾去吧”之类。

  影片的内容是美国19世纪大作家马克•吐温,年老之时,被邀请在女儿那一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上演讲。演讲的内容当然通过画面实景回放,展现的是自己年轻时候的故事,包括遭遇连环杀手、西部淘金穷折腾、混迹底层三结义、见证人间最柔肠之寸断……一连串亲身经历和感受,没有艺术夸张,没有无谓的抒情,现实主义和大师一生凝练的幽默贯穿其中,影片的主旨简单朴素,其实都体现在片名roughing it当中,就是对年轻学子走向社会的告诫:“上路吧”“努力!奋斗!”“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干吧!”

  但在网络上你只有搜索《淘金岁月》才能搜到这部电影。如果影片翻译成《活去吧》《磨去吧》《折腾去吧》中国观众可能还不能适应。而这部电影改编自马克•吐温的同名小说《roughing it》,在国内出版时的中文书名是《苦行记》,仍然显得有点文绉绉的。这说明相对而言,英语世界的草根文化通过马克•吐温这样的先辈及后来者的亲身实践和推动,已经非常发达。发达就表现在去特权化、去中心化、去教化。当然在不可阻挡的现代性来临以后,全世界的语言和文化都在祛魅,这是题外话。

  我们知道马克•吐温一生经历非常丰富精彩,不是象牙塔里的作家,不是被某种特定势力绑定的代言人,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因为马克•吐温生活和写作的年代,美国的19世纪至20世纪,和我们今天的社会一样,还不完全是一个现代社会。马克•吐温这样的作家,在前现代社会,就如石头缝里的小草,顽强地发出芽来。

  因为他的名声并不高大上,影片一开始,女儿的同学就打击道:“我的父亲说马克•吐温只是一个三流作家,他的演讲里只有一些没营养的奇人轶事和笑话。”这些言论就是当时美国社会的石头。

  马克•吐温年轻的时候早早就不上学了,胸无大志还染上烟瘾成天烟斗不离手,漫无目的地跟着哥哥去内华达,人生完全没计划,除了知道自己没钱对自己没有更深的认识。在任何社会任何年代,没有条件接受良好教育的底层年轻人,不都是这样吗?一般情况下,处于这种状况的年轻人,总会遇上一些年长的好心人,这些过来人总是会对年轻人谆谆教诲,而骄傲浅薄的年轻人总是听不进去。这说明,年轻人最不知道的自己的状况就是无知。不知道,也没有什么办法,什么谆谆教诲都是没用的,如果都知道了,那就等于活过了,年轻人就不再是年轻人了。事实上真有很多不像年轻人的年轻人,比如受过良好教育的很多年轻人就显得少年老成,谦虚谨慎,青春对他们来说不知道是等于活过了,还是可以跳过不用去过。

  另一方面,过来人的谆谆教诲,既然没用为什么又总是那么不厌其烦呢?中国文化里有“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的说法,然而在今天世界,老人的经验已经随着环境的飞驰变化而失效了,从这个角度来看,老人也是年轻人,终身学习是必须的。在影片中马克•吐温就做得很好,他完全没有倚老卖老,因为他说:“我没有从年轻时候的探索中收获任何东西。”马克•吐温当然很清楚,如果人生的经验是可以照搬的,人生的价值自会大打折扣。

  中国文化提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和马克•吐温的态度是一致的。人能获取的知识,为了突破一己肉身的局限,所以有了通过传播渠道获取整个世界信息的方式,这是通过符号学习世界。但“学而时习之”,虚拟的学习之后还是要通过肉身的实践,即“习”去验证和纠正符号化的“学”的成果,也就是所谓“尽信书不如无书”,这样做的结果是“不亦说乎”,因为单纯的“学”是没有奖励可言的,“习”却能通过对“学”的一一验证,获取非常令人意外的心理嘉奖,当然是非常愉快的过程。

  马克•吐温代表的平民文化由此和中国文化的“知行合一”系统相印证。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即便白纸黑字地强调“知行合一”,这个观念或者说要求本身仍然只是“知”,而不是“行”。中国古代的“读万卷书”是为了做天下文章,做天下文章是为了平天下,在今天的世界已经没有现实意义。

  “读万卷书”没有了,但是“打一万个小时游戏”趁虚而入了,普通人从网络获取的文字图片信息,每年至少以百兆比特记吧,一点不比万卷书少。如何从庞大的信息数据中搭建起自己的知识结构,才是永远不会过时的任务。而且就今天来说,这个任务比读万卷书还要困难了。

  “行万里路”在今天也变得异常简单,每到暑假稍有条件的中国家庭总是带着孩子“游学”,很多中小学生去过的地方怕是比马克•吐温还要多得多吧。但是我们不要忘记和“读万卷书”一样,任务会因时代而变,任务的目的是不变的,怎么样到“万里路”上去验证所学呢?走马观花不和所遇到的现实环境互动,不和现实人物交流,不根据现实情况作出和调整自己的决定,不创造独处的条件去体会寸步难行的艰难而总是拥有各种保驾护航,那么这样的“行万里路”其实又回到一种虚拟体会了。如果是那样的话,还不如看看这部长达3个小时的《淘金岁月》呢。

  马克•吐温对年轻人所讲的不止于这些,他也并不看重自己所讲,正是这样的诚意打动了所有的学生。至于自己是一流二流三流作家,那倒不重要了。

  《淘金岁月》观后感(三):不要后退 一路上有我风雨相随

  “在那不遥远的地方,埋着你的梦想,散发出微小的光芒。那是属于你的土壤,等着你去开掘宝藏,就算一路跌跌撞撞”《淘金岁月》是根据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的真实人生经历改编而成。年轻的马克·吐温游手好闲,无所事事,喜欢赌博,并怀有淘金发大财的梦想。在西部的岁月里,经历过多次被打劫,被欺骗,洪水,严寒以及死亡威胁,也见过了大自然的风光,爱情的永恒,友谊的真挚。虽然最后也未能拥有金矿,但马克·吐温终于在人生的寻觅与彷徨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宝藏。

  “青玉案上玄机深藏,你蓦然回首也许就豁然开朗;层云叠嶂你也别慌,有一段月光,穿破迷惘,陪你到天亮”人生,本就是一次追逐梦想的冒险,可能会经历多次挫折,但绝不是我们轻易放弃梦想的理由。在奋斗中,突然发现,这美好的梦想似乎并不属于我们,但这奋斗的经历也将成为我们人生独特的体验,而真正的宝藏,也就在这路上的某个地方等着你。

  “哪里会有彩云在追,明月又能无缺几回,人生不完美”这世界不是我们创造的,但我们可以使它变得更好。

  “在那不遥远的地方,有我为你鼓掌,坚强是你一贯形象;瞄准属于你的方向,放开手去追逐希望,心中的某个地方”

  《淘金岁月》观后感(四):cctv6

  下午cctv6看的,因为打开电视时候已经播放了,没看到开头.

  中间看到一边播故事情节,还有个老者在给些学生讲述,看似自己的经历.

  我当时猜想,这可能是个富翁或者是个大企业家,因为他是在叙述自己年轻时候多想发财,变得有钱,,不过很喜欢他年轻时候自由的生活,作自己想做的,他也不知会到哪里去.不过,无论如何,我没有想到他是个作家.

  影片较长,吃晚饭时候,又离开电视一会,,又错过了些情节:(晚饭后接着看的,,看完后,感觉这真是部好片子.于是记住片名,到Google查了下,在sina发现介绍(http://ent.sina.com.cn/m/2006-11-14/16431327739.html).这才知道,原来是马克吐温.:-)查询一下,我运气好,否则一直以为哪个不知名的老人在讲述自己.

  以后有机会,会再看一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