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棕兔夫人》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棕兔夫人》观后感10篇

2018-08-29 02:3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棕兔夫人》观后感10篇

  《棕兔夫人》是一部由克里斯·韦奇执导,动画 / 短片 / 喜剧 / 家庭 / 奇幻主演的一部美国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棕兔夫人》观后感(一):深奥主题

  剧情简介说的是生命、死亡和令人怀念的爱,短短6分钟的电影时间飞蛾兔子,烤箱,灯,老照片,这些就是全部元素

  再具体一点,一只残疾的年老的丧偶的母兔子,一只执着追求光明不断闯入房间可能代表天使和兔子男人的飞蛾,一张泛黄的印画兔子夫妇曾经幸福的老照片。

  飞蛾的不断闯入引起兔子恼羞成怒,于是连同兔子的晚餐被塞进了烤炉。在整理残局时扶正墙上的相框,不禁相当怀念。烤箱中终于产生变化,有光和亮,似乎一直是通向天堂,通向心爱的人的居所。而那只不断引起兔子注意愤怒的飞蛾,可能是天使,可能是他的化身,来带领她去天堂,去团聚。

  因为有爱,因为一直怀念,死亡不再恐怖,生命一直永恒

  《棕兔夫人》观后感(二):因为有爱,生命永恒

  因为有爱,生命永恒

  之前在知乎上看到一个话题,说为什么昆虫会有趋光性,

  按道理来说飞到火里这是自杀行为啊?飞蛾难道是脑残吗?

  回答非常有意思啊,说飞蛾其实是被人类坑了啊,因为飞蛾其实利用星光月光等光源在夜间进行导航,但是当有了非常亮的人造光源后,就破坏了飞蛾的导航系统,所以飞蛾只能朝着人造光的方向环绕飞行,越飞越近。

  飞蛾也很委屈啊!我们进化了几千万年的导航系统就这样被人类坑了爹啊!

  难道我们不知道朝着光飞会亮瞎狗眼吗?没办法啊!

  当然了,在科学发达的古代,飞蛾这种行为就会被幻想出许多的迷信色彩

  美国导演: 克里斯•韦奇的《棕兔夫人》这部和飞蛾有关有趣动画,荣获1998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究竟这只飞蛾只是普通的飞蛾呢?还是兔子婆婆老公灵魂呢?

  也许一千个人,会有一千种答案吧!

  大家好,我是老发条

  欢迎 关注 微信公众号: 胡侃天下

  听听我们不一样观点

  《棕兔夫人》观后感(三):与飞蛾一同飞向爱的永恒

  深夜代表的是棕兔夫人晚年独自一人的孤独生活;光明代表的是幸福和甜蜜的与棕兔先生的爱;飞蛾代表的是棕兔夫人的欲念,而这欲念其实就是在她孤独的心中的顽固向往爱的执念;烤箱代表的是内心欲望历练;最后的飞向光明深处就是棕兔夫人已经跟随着自己对旧爱合幸福曾经的向往飞向自己一直想去的地方——在那里她成为了棕兔先生身边幸福的女人

  对执着的思念和爱一次次冲破藩篱,打破棕兔夫人宁静的生活,使得她一次次向思念和爱走近。不扰自来的飞蛾和一直不曾熄灭的光明,与她平静生活的一次次对立,其实都是她心中的挣扎痛苦。将飞蛾和面糊混做一团扔进烤箱,是棕兔夫人的混乱的内心写照。但是也正是这种混乱之后,那不死的爱和欲念引导她飞向了她一直向往的天堂。

  这其实正证明了能让人臣服的只有不屈不挠的爱。

  另外,或许还有这样一种解释黑夜和孤独代表的是平静无波澜的生活、不被理解的生活环境,生活在压抑中的人如何顺从自己的心和欲望,在一种烤箱的反抗挣扎中,走向自己所向往的生活和永恒。抑或应了那种情景:我爱你,与所有的环境的不理解无关。

  《棕兔夫人》观后感(四):解析《棕兔夫人》

《棕兔夫人》

  森森大军影评讲师 编剧

棕兔夫人

  回答影迷提出的以下问题

  1 棕兔夫人为什么要戴着眼镜,这道具有何作用

  2 烤箱隐喻什么?科普:蛾子为什么要追求光亮的?

  3 本片到底想表达什么思想主题?片尾如何解读……

奥斯卡金像奖(1999;第71届) 获奖:1

获奖·奥斯卡奖-最佳动画短片

  棕兔夫人-视友_校园视频平台v.cuctv.com

点击链接,看完再聊!

  先问你一个问题,蛾子为什么总要寻找光亮?

  女:飞蛾扑火,还真是这样,作死的节奏……哈哈。但我也搞不清这里有啥科学依据……您以为,这个答案对于理解本片有作用吗?

  当然!我相信对于任何一个爱读书的民族来说,类似这种问题应该是众所周知自然常识。那我给你科普一下……

  飞蛾等一些小型昆虫在夜间飞行活动时,是依靠月光来判定方向的,飞蛾总是使月光从一个方向投射到它的眼睛里,它们在逃避蝙蝠追逐,或者绕过障碍物转弯以后,只要再转一个弯,月亮仍将从原来的方向射过来,才能找到方向,这是一种“天文导航”。当飞蛾看到灯光错误地认为是“月光”,因此飞蛾就从这个“假月光”来辨别方向……

  月球地球很远,所以飞蛾只要保持同月亮的角度就能正常飞行,那灯光离飞蛾很近,飞蛾就只能转圈,直到累死……

  女:哦,明白了!原来是这样啊,飞蛾把灯泡当成月亮了。

  好,知道这个常识以后,我们再看看这部短片。我们发现这只老兔子也就是棕兔夫人,已经丧偶,孑然一身,注意她的状态,明明长着一双大眼睛,却总戴着一副小小的眼镜……

  我们要注意对比,此处的画面其实是导演特意安排并给予提示的,让观众去思考……

  女:哦,还有,我发现这兔子扶着一个支架,却还一蹦一跳的,哈哈,真有意思!我相信这也是导演的特意安排吧?

  没错!这都是看点,也就是表达思想的地方,千万不要忽略掉!如果这些亮点都被忽视,那足以说明你的观察不足,而且是一个没有情趣的人……

  女:那您就说一下本片导演导演想表达什么思想?

  我们发现,这飞蛾只有一个目标,一个念头,拼尽全力就是要寻找光亮,也就是灯泡,很令人烦!兔子夫人将它引入另一个房间,关上灯,并不足以改变它的初衷,直到最后兔子夫人发火,将其拍死,搅拌成点心,放入烤炉……

  此时我们要思考,很多东西其实是不能改变的,飞蛾扑火,兔子跳……这些都是本能,也是生活的方式,直到死也不会改变的!我们要看到那种力量,那种劲头,你看最后,全房间都在震颤,这应该是兔子的梦境关键我们要体会感受到那种不可阻挡,无可改变的态势。此处引申为生与死,该来的,谁也躲不过去!死亡,每个生命最终的结点。

生命轮回必然面临死亡,人生必然就有谢幕

  女:兔子夫人仿佛接到了一种讯息,好像是一种召唤,引入它进入另一个世界……

  是的!所以你发现,本片就是谈死亡的,艺术诠释这个过程

  那个烤箱,很像火化场的焚尸炉吧?

  女:哦,是,这就是象征手法了吧?

  当然!我们看,老兔子在蛾子的带领下,通向另一个世界,之后,大批蛾子也融入进来,寻找它们的方向,也就是月光,内心永远的光明,本能的唯一的目标……

  我们再思考,兔子夫人心中的唯一是什么?提示一下,片尾,蝴蝶代表蛾子,这样有一些美感,它们落在照片上……

  女:导演是不是让观众认为,老人心中的方向就是与兔子先生在一起的场景

  对啊,你看,兔子夫人合影还侧目看着兔子先生,多么恩爱的一对啊!

  女:哈,真是很浪漫,这就是爱!love!

  我们想,其实月光就是浪漫之地,兔子长了翅膀,奔向它心中的月光,他的向往之地,也就是生命的方向……我刚刚说,其实自然界中,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方向,昆虫以月光为导航,那人呢?

  女:人的方向,应该是……爱?

人活着,唯一的方向和导航就是爱!追求爱,感受爱,因爱而生,为爱而死!

  女:就像飞蛾扑火那样,心存执念,赴汤蹈火在所不惜……这是人类对于浪漫的理解。不仅仅是飞蛾,人类同样有月光在导航,那也是他们心灵栖息地……

  当我们感受到生死的力量,同样也应该体会到爱的力量,那种不可扭转的,不顾一切的态势和方向感……

  女:那您之前提到的眼镜,这个道具又作何解释?

  眼镜,为了看的清楚,聚焦在某一处,方向和目标明确,清晰可见!此时的聚焦和刚才的合影照片如出一辙吧?兔子夫人的焦点就是丈夫,它们过去的美好生活,是爱!

  女:哈,这回我全明白了,这短片真的太有意思了,经过你的解释,我发现这里满满的全都是艺术,本片将飞蛾扑火,与爱的执念,人生方向联系起来,这脑洞要多大啊!

  其实你发现,这些故事就在生活里,我们经常会看到蛾子飞进家中,围绕灯泡打转……在中元节,有时还会引发遐想,到底那蛾子是不是故去先人的灵魂……

  而在本片,我们要从画面中寻找另一层意思,也就是导演想表达的主题。我们要通过方方面面精准地解读出来,不能误读或引发歧义。人家是那个意思就是那个意思,不是就不是。不要为了煽情就胡批乱改……

  把奥斯卡看明白,你才能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创造力

  女:有道理!可惜我一开始不明白飞蛾为什么要寻求光亮,从而影响了我对本片的理解!

  确实如此!所以说,如果你连一些基本常识都不了解,那就不能怪导演藏着掖着了……奥斯卡的电影虽然不说一看就懂 ,但也不至于高深到你查阅科技文章才能理解。

  女:说到科普读物,我还真得充充电。您给我介绍一些呗!

  关于读书,读什么书,我还真有一些感慨或者说牢骚。你看很多报道,总说现在年轻人不读书,成天抱着手机,低头族嘛……这其实也不能全怪读者,你是的书有问题!

  女:书还能有问题?

  当然,就说头些年很流行名人明星出书。电视台一个主持人,什么烂咖啊就敢出书,出自传……别说还真卖钱,仿佛他们才是最懂哲思的!

  女:也难怪,当下国人也没见过什么大师,就抱着明星大腿啃一啃吧……哈哈

  是啊!一本书,就靠那几个烂梗,鸡汤文撑着,真的多有意思吗?

  女:现在谁还迷信那些,都玩抖音了!

  早就应该!网文多的是,自传那玩意还能值钱吗,这么多中国人听你一个人吹牛x,您何德何能啊,您是得了奥斯卡还是诺贝尔了……?你看现在那些所谓名人还敢田碧莲出自传吗,那破书还能卖出去吗?当然,还有有一种人,出本自传就为圆一个作家梦,聊以自慰我还是可以理解的……

  女:看那种书,纯属浪费时间,我反正不去看,崇拜那些所谓名嘴主持,那还不如崇拜小鲜肉呢!

  娱乐,文化,艺术,形式多样,要跟紧时代步伐!既然能玩手机能上网,我成天抱本书干啥,装x给谁看?

  女:哈哈,真是!我倒是要问问,您装了半天,就有文化了,请问您看得懂奥斯卡吗?

  所以啊,装x不能提高你的任何品位和思想境界,和艺术修为完全两码事!我们经常说,大脑火把,是需要点亮的,不是存贮器,什么都能往里塞……你不会思考,学多少东西都全瞎掰。岁数大了你就知道了,忘得快着呢!

  女:哈哈,真是,我学的英语和历史基本都忘差不多了……

  现在这么好的时代,这么多的大师级作品,还成天抱着小说,还金庸武侠,您说咱是不是有点不合时宜,也太不识货了吧?

  女:是哈,有电影咱看电影啊,享受艺术大餐啊!

  就该如此!人类早已经就步入奥斯卡时代了,电影艺术多上档次,奥斯卡获奖的导演,公认的是艺术大师啊!

  女:可是,奥斯卡这种级别的电影,确实晦涩难懂,有时觉得不如看书,看小说,一个人一个哈姆雷特嘛……

  咱还能有点要求吗?我至今不明白一个问题,假如我们什么都不求甚解无所谓态度,反正自己理解的都对……那请问我们还上什么学呢,还学什么艺术,去艺术院校,都干嘛去……?要理清一个概念:上大学,我到底给谁学,摆样子家长看吗?你也是大学生,你觉得提高电影的赏析能力,真的没必要吗?

  女:当然不是!我认为,对于艺术生来说,观影真的太有必要了!另外,还要多看权威影评。另外您的四维一体拉片分析法,确实绝!

  恩,假如只是因为看不懂奥斯卡就无视电影这门艺术,成天抱本书穷啃,岂不是太可惜了嘛,还是不是懂时尚有品位人生?

  女:关键是很多人自认为,只有读书才叫动脑!

  幼稚荒谬冥顽不灵的老学究才说这种话,我都不爱搭理他们……

  女:我估计这些人也不知道飞蛾为什么要扑火,所谓饱读诗书,最后也一样,一问三不知

  就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读哪些书可以提高品位和修为,哪些书可以点亮人生智慧……但他们肯定知道哪些书可以装点门面,顺便忽悠一些不明觉厉的小屁孩……

  女:而且我们也提到过,有些书还真未必有”飞蛾扑火”这些知识……

  对啊,所以还要与时俱进,该上网就上网,做低头族不丢人无知自以为是才丢人,最后出洋相露怯的是这些人!

  女:那关于读什么书,能否说说您的观点?

  你比方有些书,科普读物,这一定要看,要大量看没关系。关于自然,地球,甚至宇宙,这些科普读物我认为对你人生都很有启示,还有宗教方面的,我认为都有用

  而有些文史哲类的图书,千万不要钻牛角尖,某段历史如何如何,真相到底怎样……?太没劲!

  当然,除非你觉得兴趣很大,比吃鸡还有乐趣,那我就不拦着了……否则我劝你可以适当玩玩手机里的游戏,反正都是浪费生命,别跟那些无聊无趣的事情较劲……

  女:确实有一种人,一定要立志于穷尽历史的真相,哲学的真相……呵呵,作为一个美女,我反正不会嫁给这种人,根本没法交流嘛,他们也不会搞笑,肯定没啥意思,就让他们到历史到未来去寻找对象吧,哈哈……

  所以说,读书要读有用的,千万不要认为图书大厦卖的书都是有用的!所谓开卷有益,那只是一个古老的成语。

  女:现在讲,时间就是生命,就是钱……

  关键是,还有一部分书是没有用的,没有意义的,他不是引导你思考,甚至是给你洗脑,包括艺术方面的书籍和教材,误人子弟……或者一本书只能桎梏你的思想,定义你的思维方式,一切由作者来定义是非和对错……

  女:真的有这样的书,指挥你的思想左右你的判断,连哲学这样的人生命题他都敢下定义……

  我们应该这样想,现在是个人就能写书,有钱就能出书,那必然有一部分书就是垃圾,也算正常……

  女:哼,连药都有假的,何况书呢!

  就是啊,连一丁点质疑精神都没有,可想而知你读的那些书教会你什么了……

  所以千万不要迷信书这种东西,不要扩大书的力量,书并不能不代表知识!

  国家也提倡:多读书,读好书,那什么是好书,见仁见智,大家自己去海选,大海捞针呗……因为很多书我定义为垃圾,电影也一样。如果说,时间是生命,那没有一丁点营养的用来耗费时间的东西肯定就是垃圾!

  女:同意!读好书,看好电影,就是我下辈子的乐趣了……哈哈

  《棕兔夫人》观后感(五):结尾处恍然大悟

  从电驴上下了一整套的短片动画

  一部部看 一部部欣赏

  多为老旧的动画

  原本以为是老兔子打蛾子的老套情节

  被兔子赶走的蛾子又回来找麻烦

  一不小心 被打掉进了碗里

  看到这里 颇有些无聊

  因为与同类的作品比较只有不及却没有过之

  等待了一会儿

  烤箱突然疯狂的运作

  棕兔夫人将烤箱打开

  从里面竟发出蓝色的光芒

  而那只讨人嫌的蛾子也没有死去

  依旧自在的飞舞

  仿佛是一种指引 蛾子带领着棕兔夫人到烤箱深处探索

  顿时 成千的飞蛾出现 当然我对这种无厘头的情节相当费解

  之后 镜头转向了墙壁上挂着的照片

  棕兔夫人和棕兔先生的结婚照

  接着 两只飞蛾映着相片缓缓出现

  我不禁恍然大悟

  之前那只飞蛾就是棕兔先生

  而现在多出的一只是棕兔夫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