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蓝宝石之谜》影评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蓝宝石之谜》影评精选10篇

2018-09-08 02:3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蓝宝石之谜》影评精选10篇

  《蓝宝石之谜》是一部由庵野秀明 / 樋口真嗣执导,鹰森淑乃 / 日高法子 / 水谷优子主演的一部动画 / 冒险 / 剧情 / 家庭 / 奇幻 / 爱情 / 科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蓝宝石之谜》影评(一):时隔N(我也不知道几年)年回顾“海底两万里”

  哥们儿95小屌丝。自个儿都不记得第一次看是什么时候了。很久很久了吧。以前叫海底两万里,舰体叫鹦鹉螺号,女主叫娜蒂亚。这些在我第二次看这片之前一直都刻印在心里。和Eva一样,已经记不得以前看的是什么剧情。重新补也只是为了补完剧情。不得不说庵痞编故事是超一流的,虽然会把自己主流个人认为)的印象流以此为载体表达一些自己的内心世界

  《蓝宝石之谜》影评(二):星球的继承者

  强苏醒过来……

  强:这里是?

  兰莉娅:我们在太空船里

  强:太空船?

  兰莉娅:对,我们即将返回你的故乡

  ……

  强:你说错了,兰莉娅。是我们的故乡才对

  兰莉娅:强

  强:这也是你出生的星球啊,跟我一样都是地球人啊

  兰莉娅:强!

  《蓝宝石之谜》影评(三):蓝宝石之谜

  时隔20年, 再次从Youtube上看到《The secret of bluewater/蓝宝石之谜》的大结局还是会泪流满面。我惊讶发现不仅仅是在中国,甚至在美国,日本也是最棒的动画之一。因为它没有如今动漫浓重商业气息,而是一部完全奉献给观众的精致动漫,也是八十后的一个时代标志。从主题曲插曲,各个精心雕琢。 里面有多少的无奈忏悔情愫,最后都一并沉淀在这无尽的蔚蓝色当中。

  《蓝宝石之谜》影评(四):伴着童年美妙思绪的蓝宝石

  很强大的90年代的动画啊。除去中间若干拖沓和最后的几段小崩坏,整体品质优秀特别是那块象征母爱与开启文明钥匙的蓝宝石,着实震撼到我当时幼小心灵。也许,这种少年冒险+异域文明+结伴美女+毁世阴谋的故事架构多少是成长的一个必要元素。当你无法再相信这种荒唐的故事的时候,成人世界的现实必定已经让你遗忘了童年的梦想了吧。

  《蓝宝石之谜》影评(五):不简单的科幻冒险作品

  (微信公众号:shucexuantong1)

  《蓝宝石之谜》影评(六):一些笔记

  1.女主可真够烦人的。你说你自己不吃肉不杀生的非得强加给别人。看不惯的的事儿上来就指责别人,这是多没有教养。不知道痞子写纳尼亚的时候是怎么个设定,是为了讽刺自己奇葩不被世人理解

  2. 男主这么正能量居然会爱上这么个阴暗的女主。比起女主男主要成熟的很多,明白成长的代价

  3.也许痞子就是像女主一样固执不管对错坚持自己原则的人,现实中很多时候这种人才容易成功

  4.很多恋爱观和那时痴情的痞子很像,比如说喜欢就要主动追就能成功。

  为啥男主不怀疑女主是美国黑人,不过女主智商倒是挺像非洲土人的哈哈

  《蓝宝石之谜》影评(七):当回忆像蓝宝石一样闪亮

  当我成为eva的死忠的时候,我又重新找到这部蓝宝石之谜。

  忘了最初是什么时候看见这部作品,只是看见眼前的一幕幕仿佛看见老朋友温暖,仿佛看见知心爱人一样的感动,我只是想要流泪。好像在自己心里埋藏很久的幸福感又再度扑面而来

  忘记画面简朴,忘记了故事的久远,只是当故事结束的时候还是深深的沉在那个世界里,只是希望自己的梦永远不要醒来。

  《蓝宝石之谜》影评(八):不可思议想象力

  提示下 这个动画片是1990年的 ,从画风画质来说已经秒杀目前中国所有原创动画了。 本故事借用了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的开头,但是衍生出更加宏伟 更加富有想象力的原创内容,比如亚特兰蒂斯文明就是创造人类的“上帝”(外星人)。最近在看纪录片《远古外星人》(09年的美国纪录片) 其很多证据居然和本动画出奇相似,不管是外星武器 外星文化,甚至说古代迷信的多头怪其实本身就是外星科技为了基因实验而造出来的(并且找到了相关的证据),而这一段在面具人带莱里亚参观诺亚方舟时也相同说明。 我只想说,这可是在1990年拍的动画片啊!! 苏联刚刚解体,中国还没普遍彩色电视机的年代。居然有这么天马行空却有严谨的想象。实在佩服至极。

  《蓝宝石之谜》影评(九):黑丫头的蓝宝石

  还记得小时候看的动画片“蓝宝石之谜”吗?

  还记得那个技术男吗?

  还记得那个美丽的黑丫头吗?

  还想那个失落的世界亚特兰蒂斯吗?

  老实说,很多的情节我都已经忘记,但是这两个人物形象却深深印在我心里。

  从那时起,喜欢上了技术型男,觉得技术男是让人好踏实的一种人,觉得搞技术是好舒服的一件事,现在依然一样,喜欢同团队一起讨论技术问题享受技术带给我的安全感

  从那时起,喜欢一种女生善良,美丽,对爱执着,有一点小野蛮和小奔放;喜欢那情窦初开时的神情,喜欢那真诚笑容泪水,喜欢那发于内心的真性情

  从那时起,开始幻想亚特兰蒂斯的种种神奇猜测它的种种可能,到迪拜时有时会去亚特兰蒂斯酒店看看,看看这个海世界。种种的假设,无法考证,被指荒唐。

  正是因为这些解释不了的事,相信未来,相信生命中出现奇迹;也正因为如此,人类才会不断的追寻下去。

  只是在追寻的过程中,不要忘记人性中的爱。

  《蓝宝石之谜》影评(十):人的意志凌驾于科学之上

  对科学痴迷的强在万国博览会上遇到了娜蒂亚,两人在三人组的追杀中开始了自己的科幻之旅。他们一起登上鹦鹉螺号,来到南极大陆,参观亚特兰蒂斯,流落到红色诺亚岛,最后在太空决战完成使命。不得不说,想想最近看过的《三体》,不得不说,这是一系列让人眼界大开的硬科幻动画。女主人公娜蒂亚作为一条线索,从头至尾没有发生什么改变。即使是世界的命运都压在她的身上,她依然是个心地善良而又脆弱,喜欢我行我素小女生。男主人强是一个充满好奇心、富有正义感、勇于担当的科学研究者,他以人类身份见证学习着所有的外星科技。剧中其他人物各有特点而又详略得当,也都已闪回形式进行了人物的交代。故事剧情明显是团队分工创作的,因为科幻战争部分大而绚丽与荒岛生活段落细而生动。可能是集中观看的原因(两天刷完),总觉得描写荒岛的生活篇幅过多,有些脱线。可对于这样的画风,我还是挺喜欢的,只是爆炸场景太过闪眼睛了。在最后的红色诺亚中,哥哥妹妹摘掉头套时,镜头的切换中,人物的站位出现了穿帮,也包括给哥哥供给能源的线。科幻的元素包裹的是对人性欲望的分析,对家庭,对亲情友情、爱情的探讨导演显然不是再说外星人的故事,而是绝对的人类主导意识。90年出品的它,难怪被尊为神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