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野兽》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野兽》经典影评集

2022-03-07 14:33: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野兽》经典影评集

  《野兽》是一部由瓦莱利安·博罗夫奇克执导,剧情 / 奇幻 / 恐怖 / 悬疑 / 爱情主演的一部法国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野兽》影评(一):新婚夜,她发现新郎是个半兽人!!!

  《野兽》属于那种没看过的人非常想看,但看过后又觉得不过尔尔的“禁映”电影。

  故事发生在法国深林中的一座大宅里,一个千金小姐与她姑姑前往一个侯爵家中同他的儿子完婚。这是一桩早已订好的婚约,两人素未谋面。

  侯爵的儿子看起来怪怪的,虽然经过精心打扮,但也异于旁人。好在小姐怀着积极的态度,心甘情愿嫁给这个未来丈夫。

  侯爵一直打电话请梵蒂冈的主教快来主持婚礼,但对方一听到他的名字就挂上电话,避之唯恐不及。这个家族显然藏着丑陋的秘密,故事逐渐跌落到了极其荒谬的地步。

  新婚夜,新郎官醉死了过去,千金小姐独自睡在床上,她突然躁动起来,陷入到一种狂热的幻梦。她梦见了还很年轻的新郎的奶奶(由她本人扮演)在一个闷热的下午独自弹琴,她突然看到外面的小羊丢了一只,她跑出去寻找,看到一头大熊正在吃羊肉!她惊呼着逃到树林中,大熊紧追不舍,竟然扯掉了她的衣服,欲以不轨!

  嗯,这就是本片多年来被禁映的原因。镜头直白的、不厌其烦的展现了女主角和一个套着熊皮的演员不堪入目的画面。动物是原始的,人应该尊重它们,于是这个贵族夫人也只好就范。没想到大熊身体不太好,没多久就吐血而死。小姐从噩梦中醒来,发现新郎官也已经死亡。

  小姐的姑姑非常生气,她扒光新郎的衣服,看到了他丑陋的尸身:不但全是黑毛,屁股上还长了尾巴!这是一个被诅咒的家族,应该遭到所有人的唾弃!小姐和姑姑马上乘车离开,但小姐似乎还沉浸在禁忌之梦中,面露满足之色。

  本片导演是个波兰人,名字很拗口--瓦莱利安·博罗夫奇克 Walerian Borowczyk,他本来是个动画师,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后来离开波兰去了法国,就开始拍了真人电影,一部禁片《爱之岛》1969。大家可以自行看他的作品年表,绝对让你出乎意料。

  至于本片的主题,是压抑的解放?是对野蛮与文明的交互性解读?导演自己也不太确定吧。花絮中有他的一番说辞,但是老人当时的语速太慢了,我懒得听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