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日暖洋洋》观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夏日暖洋洋》观后感精选10篇

2018-09-26 01:3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夏日暖洋洋》观后感精选10篇

  《夏日暖洋洋》是一部由宁瀛执导,余皑磊 / 左百韬 / 陶红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夏日暖洋洋》观后感(一):夜

  宁瀛三部曲之一,片中皇城根儿就一大工地,换来今日繁华。恰逢拍摄那会儿为记事后去北京的时间点,所以有代入感。配乐、舞美皆具时代背景片子质感强于故事,各路大咖镜头乱入及名曲植入为一大特色,现在看讨巧成分多于当时前卫。左百韬极具风韵美,余皑磊比较味儿期待一下明天男主有份出演的新片。

  《夏日暖洋洋》观后感(二):爱的代价

  非常有趣

  这部电影,是在德国看的,下面配有德文的字幕

  因为Karen Duve的《Taxi》,所以Frau Albrecht让我们看一部中文类似的电影。

  最喜欢那个场景,那个女孩子坐在车里,唱《爱的代价》,边唱边流泪。

  然后问:师傅,你失恋过吗?

  这个周末争取把Taxi看完。

  《夏日暖洋洋》观后感(三):练听力与闪瞎眼

  北京三部曲前两部很喜欢,但这第三部……虽然知道导演表达什么,但不知道是不是看的版本资料馆)不对,看得很痛苦全程声音都很嘈杂,因为养成了看字幕的坏习惯,一下子没了字幕,背景不是巨大环境噪音,就是涌动的配乐,感觉对白吃力了。看到说有刻意的跳帧还是跳剪,但是多次出现一个镜头中间突然调曝光或者白平衡,感觉眼快瞎了。有的镜头还是很喜欢的,不过观影过程折磨的不轻,而且我觉得导演本意不是想从这些方面折磨人吧,如果是,只能说纪实主义真是魔幻魔幻最魔幻……

  《夏日暖洋洋》观后感(四):深夜等你

  夏日,比冬天温暖,但却是炙热焦躁。这样的天气一如反映德子在婚姻涤荡的浪潮中,在社会改革不安中的孤寂的心。

  剖析上世纪八十年代全球范围结束硝烟烽火,但随即而来的经济上的冲击,无疑是又一大影响因素。这样的社会环境使得电影创作者艺术家们在想象力原创力上受到了一定的制约。而各国的电影人也在努力挖掘着这不平凡现实生活和平凡的电影情节。正如《铁皮鼓》的导演施隆道夫所说,“有个胜利者,那就是市场。”而导演宁瀛的夏日三部曲中的第三部则成为有效的打开市场大门的电影工具之一。

  《夏日暖洋洋》给我的初次感受混沌

  《夏日暖洋洋》观后感(五):劲道很足的电影

  宁瀛《北京三部曲》的第三部,也是先看的一部,力道很足,原汁原味的京腔,听得我是笑不拢嘴。全片无论是背景还是角色,丝毫没有表演痕迹,看着片头的三个名字“韩三平、王中军、王中磊”,很难想象,他们也要有如此原色的一面

  片子应该是99年的,片头的广播里面提到了轮子功,里面的公安还没有换铁灰制服,99年的北京那时候感觉还是蛮前卫的了,现在看起来,仿佛远远不止相隔12年这么短的距离,北京变化太快了,灵魂的行走根本跟不上这个速度内心只有焦虑,人要么居高临下俯视周边P民,要么堕落,要么愤怒。夏日暖洋洋?这种暖都是煎熬煎出来的,而且还是地沟油。

  《夏日暖洋洋》观后感(六):悲哀成熟与妥协

  北大教授戴锦华的《电影理论批评》书中最后一章,写的就是这部电影。作者文化研究角度评论电影,将社会的经济政治结构的参数纳入了电影的细评。

  上个世纪90年代,出租车司机德子每天开着高于同行的大众汽车懒洋洋地穿行于日新月异北京城,在城市深林中追寻自己奇遇。这个夏天德子经历了老婆红杏出墙,情人玩弄抛弃,女友自杀,道上兄弟出卖殴打一系列变故后,发现昔日熟悉的北京城变样,自己迷失了方向。最后,悲哀地成熟,与农村来的打工结婚了。再次开着出租奔命不断变化的城市之中,只是这次再也没有往日的骄傲了。

  戴书,认为从文化研究角度来看,这部电影通过一个小人物得一个夏天的遭遇,折射出90年代中国社会经济,社会结构的变迁

  《夏日暖洋洋》观后感(七):导演阐述ZZ

  即便是把出租车的车速打到极限,你能追赶上这个时代的变化吗?

  即便是在一辆汽车中,行驶在一个方向,用相同语言热烈的交谈,你们的目的地肯定一样

  她关闭你的车门,独自走入人海之中,好象从未相识。

  她拉开你的车门,贴在你身边坐上你的副驾驶座;你完全明白这是必然

  现在都市生活中百姓,隐藏在人性背后的思想观念正急剧变化。你明白又想不明白。

  因为你同样不安于现状,同样憧憬生活更美好

  因为这个时代,永远在日新月异。

  年轻人,永远青春勃发。这是一个都市年轻人的爱情故事

  《夏日暖洋洋》观后感(八):我与北京“失恋”了

  剧情发生在一个北京“的哥”身上,也许对于平时出租车司机并不是一个如何光鲜亮丽职业,可是对于当时的他来说抓住了时代的步伐,成为了“多劳多得”的代表,从而他成为游刃有余的猎艳者。他在其中的爱情故事看似简单,却包含无奈,越发不可改变,似乎早已经成了必然性。

  北京城市 一开始看似简单的城市的人口迁徙过程的过程 似乎是一个铺垫

  而这部影片精妙之处是通过他的爱情 来反映了一个坠落

  ①一开始闹离婚

  ②同居女友 性格暴躁 源自于女友自身的阴影

  ③自以为自己有能力超越阶级猎物 追求教授之女

  ④到头来却被介绍一个农村小妹

  ⑤开始对城市感到陌生 (新与旧交替的一个分界点)

  ⑥呼应开头的离婚 与农村小妹的结合

  这篇文章看似只是简单的爱情故事:人物之间,但到头来显现的是与社会的爱情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北京 因此i love beijing译名也可以暗示一些东西。他引以为豪的身份地位在时代变迁中得到了变化,他自以为自己的很牛,却不幸被时代甩在了身后。他被他自以为的“高级阶层”看不起,却又不喜欢看似和他同一阶层的人,比如农村小妹。但是这部电影最可悲的是他的妥协,镜头从他主动去接近别人到最后只剩下空洞眼神欲望,他被伤的很深,尤其在电影的餐厅里达到了顶点,他不可能去接近那一群人,他只是个小人物而已。

  而夏日暖洋洋 是不是有一丝寒意

  《夏日暖洋洋》观后感(九):精神荒原和异化的放逐——关于电影《夏日暖洋洋》

  冯德是一名老北京桑塔纳出租车司机,另一个身份是都市猎艳者。

  冯德和林芳的离婚,让其了解在林芳的心目中,自己甚或还不如开夏利的出租车司机,影片全景式的镜头,扫射着工业楼房建筑物制造着寥廓深远而又不能承受生命之轻的凄清氛围

  之后冯德遇见了小雪,小雪的火爆脾气使他们二人渐次疏远。作为颇有手段的猎艳者他攀谈了大学教授的女儿苗苗。对其风度气质的着迷使得冯德又遁入了迷惘波澜,一系列组合式镜头的运用,故意的不连贯形成一种镜头省略的蒙太奇效果,对时空进行分解和组合,合成一种独特艺术思维方式光怪陆离画面效应

  “有钱你说话也不能像个流氓啊……我就看不惯你个流氓样……”阶级偏见咄咄逼人的鄙视让冯德遭遇情殇和婚变之后又被打入了地狱般的牢笼,苗苗最终将乡下妹子郭顺介绍给了冯德,冯德至今方才清醒原来在苗苗心目中,自己就是一介不入流的社会底层人物。原来的贵族心态被强迫异化,秋风秋雨愁煞人,阶级的洗牌遭遇的是精神的放逐。

  失望揪心戕害着冯德被异化了的自尊心,当他的车被黑社会包下,还因为黑社会拒付车费被暴打一顿的境遇,冯德把心一横,在更为弱势的农村父子没有金钱付车费的时候,强迫农村父子脱下衣衫,说明了冯德对于新生等级文明规则的顺从和适应,他的欺压与阶级斗争为纲的纲常思想相互呼应,作为城市的陌路者便可以凌驾于更加困苦的弱势者之上。

  连绵的憧憧黑影霓虹璀璨的强烈对照,高楼坐标意味着对于理想世界希冀和苛苦的盼望,这部电影中频频可以看到意大利新写实主义风格光华

  《夏日暖洋洋》观后感(十):宁瀛的“北京三部曲”:第五代的异类

  宁瀛并未参与变革,如同她实际上从未参与’第五代’的活动,尽管她有权利成为其中一员。”——让·米歇尔·傅东《向宁瀛(中国)致敬》 我们早已提及,第五代与第六代的本质区别在于对待与把捉现实的不同态度上。

  第五代导演在WG中成长经历从外在与内在双重遮蔽了他们透析现实的能力。

  从外部来说,政治话语将现实改造面部全非,口号运动真实潜留在底层。

  从内部来说,感知方式仅系着外部实际的变化,丧失了准确把握定位的能力。

  真正的影像真实从未在第五代的作品中,“新现实主义”如同一个丢弃的伪命题

  他们的镜头下,农村的现实首先是以文学形式表现出来,改编作品成为主流

  这极大地缓解了他们去正视日常现实的困境原因在于他们已丧失了此种天分

  1978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录音系的宁瀛,按国人对导演群体的划代当属第五代。

  但因为海外求学的经历,令其迟至90年代初才拿出作品,此时正当第六代崛起

  也许因为身在意国,得以亲身研习“新现实主义”,一种观察现实的能力失而复得

  《找乐》与《民警故事》真正践行“新现实主义”的教条,并在真实性卓有成效

  逃离了第五代农村题材作品中“再造现实”的尴尬困境,直接向日常生活开辟完成

  《夏日暖洋洋》在此基础上跳出了“写实”的教条,镜头具有了一种女性敏锐感。

  类似于克莱尔德尼手持镜头具有的触感:人物从外在环境中流动出一种内在质感。

  和对世纪初北京躁动之精神状态记录鲜活有力,现代主义天真无畏先锋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