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骆驼祥子》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骆驼祥子》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22-05-28 02:06:5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骆驼祥子》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骆驼祥子》是一部由凌子风执导,张丰毅 / 斯琴高娃 / 殷新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骆驼祥子》观后感(一):爱可以纯洁到不厚重,灵魂的不倚靠

  电影很好,给四颗星仅仅是前一天看了茶馆,二者相比,茶馆更让我心底觉得厚重些。虎妞和祥子是有爱的,和小福子也是有爱的,那个时代,那几个人之间的有更为纯洁的爱。这种爱不厚重,不倚靠。看到另一个评论中写到 底层人民的智层,想到,人和人些许有很大差别,仅是思想观念就相差很大,但往往社会的影响更大。假若放到现在社会,祥子、虎妞、小福子又会怎样。

  《骆驼祥子》观后感(二):随言

  我觉得骆驼祥子这部电影,看了给人一种愤懑不平的感受,虎妞并不是新时代女性的代表,她只不过是旧社会会吃人的母老虎。她和祥子的爱情以及后来的婚姻,都不具有现实性,虎妞和刘老爷的反抗也只不过是封建女性的叛逆。

  这部电影仍然反映的是封建社会吃人的本质。

  《骆驼祥子》观后感(三):随言

  我觉得骆驼祥子这部电影,看了给人一种愤懑不平的感受,虎妞并不是新时代女性的代表,她只不过是旧社会会吃人的目老虎。她和祥子的爱情以及后来的婚姻,都不具有现实性,虎妞和刘老爷的反抗也只不过是封建女性的叛逆。

  这部电影仍然反映的是封建社会吃人的本质。

  《骆驼祥子》观后感(四):长评

  这部电影是老师在阅读课时播放的。所以我印象特别深 首先电影中的演员演技很好,看起来特别舒服。但是对于电影的整体我是相当不满意的。镜头之间的转换毫无过渡,使人看上去一脸茫然。并且电影的故事叙述太笼统了,一百多分钟看下来不知道他要讲的是什么。完全没有书版所要表达的感情强烈。 以后有时间在做补充。( 真心感觉这部电影评分这么高完全是捧起来)

  《骆驼祥子》观后感(五):好酒不上头【2010年12月12日 22:21】

  又是一部比我大两岁的电影

  1920年的北京..民国时期,北洋军阀混战时期

  影片控诉的黑暗社会如今来看色彩仿佛已经淡去,但是那浓郁的北京风土人情,市井人家的起居活动,集市胡同的往来音容,众生的脸谱,四季的更迭,却愈发的鲜明浓厚,包围你置身其中

  一如老舍先生温醇细腻的笔触,不慌不忙四平八稳的道来,白描之中色彩浓艳,简约之处浓郁丰腴——好酒不上头

  《骆驼祥子》观后感(六):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反思

  看了老电影「骆驼祥子」,深有感触,你能切身的感受到民国时期,城市里那些底层阶级人们的命运,那个时期,生产关系决定一切,生产力非常局限,马夫是永远不可能翻身的,怎么算计都脱离不了底层,能够坚强的活着就不错了,唯一能做的就是阶级斗争和革命,来改变生产关系。现在社会,生产力起了决定性作用,你可以不做马夫,你可以做任何职业,就看你有没有能力,没有怨天尤人,没有英雄无用武之地,全靠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

  《骆驼祥子》观后感(七):貌似不合逻辑

  虎妞带了500块嫁妆,除去结婚开销还剩400多,买车100多,那还有300块的继续,祥子一直在拉车,日常开销应该够了,为什么虎妞难产时30块都拿出来呢?电影没交代清楚,貌似不合逻辑。

  另外,虎妞去世后,祥子并没有过与以往不同的日子,仍旧是拉车,不知为什么要离开原来的家。不知为什么给了小福子一个盼头却又把小福子晾到一边去,直到小福子绝望自杀。这也貌似不合逻辑。

  《骆驼祥子》观后感(八):骆驼祥子

  因为去了老舍故居,骆驼祥子纪念馆,找来《骆驼祥子》这部电影来看,我不懂祥子为什么那么喜欢去拉车,毕竟又脏又累,祥子那么执着,这大概就是他的梦想吧,看他奔跑在路上的样子是那么幸福,那种快乐是金钱换不了来的吧。生活底层的人好可怜,过着贫苦的生活,祥子老实的样子好让人心疼。两个女人的相继去世让这个高大的男人彻底堕落,生活不易,步步紧逼,爱情大概就是长相厮守,幸福就是虎子和祥子没有很多钱期待孩子出生快乐的样子。我在想要是虎子没有去世,一家三口其乐融融该多好,世间没有那么多贫苦,福子能过着平稳的生活多好,祥子还是那个奔跑在路上,一脸憨厚善良的样子。

  《骆驼祥子》观后感(九):读《骆驼祥子》有感

  老舍笔下的祥子来自乡间,带着中国农村破败凋敝的大背景,也带着农民的质朴和固执。当他认准了拉车这一行,他就成了“车迷”,一心想买上自己的车。凭着勤劳和坚忍,他用三年的时间省吃俭用,终于实现了这个理想,成为自食其力的上等车夫。但当时中国军阀混战的社会环境,不容他有丝毫的个人幻想,不到半年,他就在兵慌马乱中被逃兵掳走,失去了洋车,只牵回三匹骆驼。

  《骆驼祥子》观后感(十):悲剧

  一个曾经勤劳坚忍,有着自己目标的人最后却沦为了社会垃圾。从前的祥子善良淳朴,正直诚实,对生活有着像骆驼一般积极和坚韧。周围的人都是做一日和尚,敲一日钟,而祥子却不安于现状,他为了美好生活而努力,而奋斗,他宁愿冒着极大的风险去赚多一点的钱,来达到自己所想要的生活。他不断地追求,追求成功,追求幸福。然而即使是这样,也终究没有改变他最后的悲惨结局。  也许这才是现实,残酷、悲哀、无可奈何。理想和现实总是充满了矛盾,它们往往不能调和,然而它们却又同时存在。社会是现实的,它不会为了一个人的理想而改变,也不会是完美无瑕的。人们为了自己的理想不断奋斗,最终却不一定能够真正获得成功。就像祥子一样,他努力,就是为了寻求美好的生活,但是结局却是那样得悲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